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2024年3月4日

坊間流傳各種活髮偏方,低成本活髮方案究竟可信度高嗎?一起來揭曉4大活髮偏方迷思+高效活髮的民間產品!文末也附上了活髮的終極武器哦!

【活髮】生薑塗抹頭皮能活髮?揭開活髮的謎底,全面改善脫髮問題!

坊間流傳各種生活、活髮偏方,低成本活髮方案可信度高嗎?正所謂「無風不起浪」,每件事都有其存在的理由,那活髮偏方究竟是江湖騙局還是錦囊妙計呢?一起來揭曉4大活髮偏方迷思+高效活髮的民間產品!文末也附上了活髮的終極武器,防止脫髮問題再度復發!

1. 為何會脫髮?先了解頭髮的生長週期

盲目活髮前需要提前了解脫髮原因。以科學角度為出發點,先搞清人體的生理構造,而負責掌管頭髮生長的正是毛囊的生長週期。每個人的頭皮上遍佈著許多毛囊,要確保毛囊處於活躍的生長期才可以長出密密麻麻的頭髮。而脫髮源自於頭髮毛囊生長週期被打亂了,還未步入中年期就提前進入了停滯的休止期,毛囊閉合萎縮後就抑制了頭髮的生長。

頭髮的生長週期被打亂很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過大、生活環境欠佳、飲食不均衡導致代謝系統與血液循環不流通,沉澱的毒素與油脂堆積在各個毛囊,阻斷了養分與血氧的供應,促使毛囊閉合停止長出烏黑健康的頭髮。

2. 什麼時候需要活髮?

無論男女都有脫髮危機,在發現自己有脫髮的跡象時就應該盡快活髮,避免演變成病理性脫髮或永久性禿頭。髮量開始變得稀薄、頭髮變幼、前額開始脫髮、頭皮油脂分泌失常可視範圍變大,這些都是誘發更嚴重的脫髮問題的先兆,極有可能從短暫性脫髮變成特定部位的脫髮類型,例如:斑禿、雄性禿、脂溢性脫髮地中海等等。

趁早發現脫髮問題也要及時妥善處理,否則會引發更多的後患。最常見的後患則是頭皮問題如頭皮濕疹、皮炎、泛紅結痂等等,感染範圍擴散後更需要諮詢皮膚科醫生,剃掉頭髮及時治療。

3. 自測是否患有脫髮問題

若想測試自身是否患有脫髮問題,可以從觀察每天的脫髮量開始。一般來說普通人的掉髮數量在約50至100之間,如果大幅度超出100根則被譽為不正常的脫髮現象。另一個更簡易的測試方法則是用手插入頭髮中,往髮梢處梳下,指縫間有1至2根頭髮掉落是正常的,但如果是大把的頭髮隨之一起滑落就算是嚴重的脫髮問題了。也可以用一隻手扎起馬尾,握不完則是髮量多,握起來食指拇指疊在一起是正常髮量,如果握起來呈握拳狀就是髮量太少了。

此外,要測試自己是否有風險患上雄性禿,四指併攏貼合在額頭與眉毛上方,如果額頭範圍沒超過四指以外則算正常,如果超過了就是髮線後移了,極有可能導致額角兩側脫髮,從而形成M字額

市面上常見的活髮產品 哪一種最有效?

1. 洗頭水

活髮洗頭水也被叫作防脫髮洗頭水,主要分為三種功效:使健康頭髮變得更強韌、頭皮毛囊清潔與刺激激活毛囊。漂染燙愛好者最需要強韌髮絲的功效,修復失去光澤與毛躁的髮質,注入保濕因子改善乾燥開叉打結的問題。而具有維持頭皮毛囊清潔功效的生髮洗頭水則人人都適用,尤其是油性頭皮人士,它能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疏通堵塞在毛囊的油脂,改善毒素沉澱在頭髮毛囊的情況,使頭髮恢復原來的生長速度。刺激激活毛囊的活髮洗頭水功效則是讓已進入休眠期的毛囊幹細胞重新回到活躍的狀態,重啟與延長頭髮的生長週期,減緩脫髮的速度。

2. 護髮素

活髮護髮素主要負責修復損壞的髮質與補充缺失的養分,用法與其他護髮素一樣,大多是塗抹在髮梢處。護髮素通常是植物天然成分萃取物,因為是植物精油製成的,所以大多呈油狀。一般用於吹乾頭髮後,將活髮護髮素抹在開叉毛躁的髮梢處,改善乾燥的髮質增加濕潤度與光澤。護髮素也能改善承受著化學污染的頭皮環境,減少化學物質如染髮劑的侵害,但因為護髮素是髮油,不建議抹在頭皮組織上,否則會和毒素與未分泌的油脂結合,更頑固地堵塞在毛囊。

3. 精華素

活髮精華素與護髮素不同的是,它可以被塗抹在頭皮上,為頭皮毛囊與頭髮注入所需的營養。精華油一般用於洗髮前,阻止熱水或高溫的風將頭髮毛鱗片膨脹與序列打亂,可以被納入日常護理的程序之一。配合指腹一起按摩頭皮更能使精華素滲透至毛囊根部,激活毛囊細胞與毛乳頭,形成角蛋白與健康頭髮的速度也會快一些。

4. 髮膜

活髮髮膜一般帶有修護功效,跟護髮素與精華素的用法截然不同,髮膜是需要被洗去的。髮膜全面集中於修復受損的髮絲,讓毛躁的頭髮在洗去髮膜後頓時變得柔順聽話容易梳理。有的髮膜也可用於塗抹在頭皮上,滋養頭皮補充水分,保持水油平衡,頭皮才可以供給毛囊細胞一個健康安全的生存環境,長出更茂密的頭髮。

活髮服務有哪些?4大療程任君挑選

1. 微創幹細

微創幹細胞活髮療程可謂是生髮中心的新一代寵兒,其原理是將消費該療程的客人頭上的血管細胞或健康的毛囊,通過專利技術與切割科技將其分裂成富含80,000的毛囊生長因子,再植入回脫髮患者的頭皮上。

與植髮手術不同的是,植髮手術是直接將毛囊移到脫髮部位,而微創幹細胞活髮是把毛囊分化成活躍的生長因子,大幅度增加了自體毛囊細胞的生存率,更高效地在短期內見證活髮的成功。

2. 經絡微循

而經絡微循環活髮療程是一款來自中醫的生髮方案,透過觀察客人的體質與健康狀況,用外敷與內服的方法來慢性調理身子,也通過針灸的方式去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中醫著重於調整整體健康,全方位改善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脫髮問題就會慢慢地好起來,從而達到活髮效果。

常見的經絡微循環療程包括梅花針、按摩穴位、內服服中藥或藥液等,一些先進的中醫活髮中心甚至備有高科技機器,整理好配方自動生成包裝的藥液,甚至引進先進的儀器如微生物電流儀與超聲波導入儀。

3. 超聲波與微電流振動

超聲波導入儀器利用高科技震動模式將頭皮上的污垢清除,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運用高速振動的超聲波粉碎活髮精華,促使頭皮充分吸收被震碎的微細分子,從根源改善毛囊健康。

而生物電流生髮療程也是運用同樣的高頻率震動原理,採用刺激性低的電流按摩頭皮帶動失去活力的毛囊細胞,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改善頭皮組織的全面健康。一些微電流療程還會搭配激光生髮療程相輔相成,醫用軟激光可以滲透頭皮,強化微電流的活髮效果。

4. 紅外線與鐳射

紅外線與鐳射生髮療程主要採用低能量鐳射光刺激毛囊,手術期間並不會有疼痛感,毛囊被激活後得以促進頭髮的生長,改善頭髮稀疏的狀態。鐳射與紅外線被廣泛使用於生髮帽、活髮梳與美髮儀等熱門活髮器具。

經過科學研究證明,紅外線與鐳射的溫熱效應可以促進血脈擴張,提升免疫力與增強毛囊的養分吸收能力。

4個日常活髮好習慣 做好養好頭髮健康!

1. 適當頭皮清潔

髮型可謂是人的第二張臉,而提供頭髮生存環境的正是頭皮,因此頭皮清潔不可被忽略。很多當代都市人並不清楚如何正確洗頭,尤其是留著長頭髮的女性,大多數因為長髮打理程序麻煩而選擇隔幾天洗一次頭。實際上日常洗頭次數需要被好好拿捏,一天內只清洗1至2次即可,切記過度清潔也會使頭皮變得太乾燥哦!

正確洗頭的方法是先將洗髮露擠在掌心摩擦打成綿密的泡沫再塗抹於頭皮上,這個舉動可以降低化學成分侵害頭皮的概率。洗頭的當兒也能同時按摩頭皮,用指腹輕揉頭皮瘙癢處,如果用指甲來撓癢極可能劃傷頭皮。洗頭後也要使用溫風及時吹乾,再塗抹護髮素。

2. 按摩頭皮

頭皮緊繃也是其中一個脫髮原因,因此時常保持放鬆極為重要。可以運用按摩儀器或按摩梳,定時按摩頭皮刺激血液循環,不僅讓緊繃的頭皮變得鬆懈,頭皮上毛囊也能更透氣,吸收更充足的養分。按摩也能達到氣定安神的功效,在睡前按摩頭皮也有助眠保證睡眠質量良好的效果。

根據中醫點穴法,按摩這幾個穴位可以達到活髮效果,分別是:天柱穴、角孫穴、神庭穴、太衝穴與太溪穴。

3. 改善作息

生活作息不規律也是導致脫髮的主因之一,因此養成好習慣從改善作息開始。從最基本的戒酒戒煙、不熬夜、適當舒緩壓力下手。時常保證休息充足也很重要,比如說把睡眠時間維持在6至8小時內,也盡量在晚上十一時前入睡,代謝系統才能在身體主人入眠的時候發揮正常運作,將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改善頭皮油脂分泌,運用血液循環輸送養分到毛囊,長出健康頭髮。

此外,多做運動也得以在舒緩壓力的同時提升免疫系統,抑制外來因素侵害頭皮從而產生脫髮問題。

4. 飲食均衡

除此之外,養成飲食均衡的習慣也可以改善脫髮問題,多攝取幫助頭髮生長所需的養分也能達到邊吃邊活髮的效果。將原來的大魚大肉改成清淡些的口味,減少攝入高膽固醇與高熱量的炸物、辛辣帶有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這樣不僅能改善頭皮出油問題,頭髮也不容易扁塌看起來無神。

擁有生髮效果的食物養分也能從富含蛋白質、鋅鐵、維生素E的食物攝取,比如說紅肉類、動物內臟與血、果蔬、堅果類、植物油都可以解決脫髮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活髮偏方的迷思,迷信只會弄巧反拙!

1. 用洗米水洗頭

老一輩的人常說用洗米水洗頭可以防止脫髮,甚至能讓白頭髮變回烏黑有健康的狀態。雖然經常聽說洗米水能護膚潤膚,但不代表它對頭皮護理有所幫助。目前沒有任何的科學研究能證明洗米水能減少白髮滋生與防脫髮,而且洗米水也不能滲入位於頭皮2毫米底下的毛囊,又何來改善毛囊健康狀況一說?

2. 生薑片或粗鹽塗抹頭皮

有一部分人堅信生薑或粗鹽擦拭頭皮刺激血液循環,加快頭髮的生長速度。生薑片有消炎止癢的功效,而粗鹽則是替皮膚表面消毒,但不能證實它們可以長出健康茁壯的頭髮。而且粗鹽與生薑都能對頭皮皮膚造成刺激,很可能誘發頭皮炎症或敏感的皮膚病。

3. 酒精擦頭皮(白蘭地與啤酒)

酒精擦頭皮既能生髮的坊間傳聞也被推翻,許多人誤認為酒精可以使血脈擴張,增加頭皮養分供應。白蘭地與啤酒成了聽信這傳言的脫髮人士的寵兒,但實際上洋酒中也含有酸性物質,能破壞頭皮屏障,讓細菌侵害頭皮內部組織,大幅度提升了患上頭皮皮膚病的概率,可能會引起泛紅結痂等問題。

4. 茶籽洗頭

民間也有茶籽洗頭法的傳言,只需將茶籽與生薑和首烏混合洗髮,既能保持頭皮與毛囊健康,頭髮也會持續烏黑靚麗。但茶籽清潔力過強,很可能會導致頭皮油脂分泌失衡變得過於乾燥,過度清潔的頭皮也不適合毛囊細胞生存。

BKH激光脫毛療程,安全高效快速活髮,帶您擺脫脫髮問題!

想要活髮一定要砸重金嗎?選擇BKH激光脫毛療程,助您在合理的價格中享有專業的活髮療程,安全性高無副作用,更能在短期內恢復原來茂密的髮量!

1. 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BKH激光脫毛療程運用醫療級軟激光滲透毛囊根部,強化幼軟的毛細血管,大幅度增加輸送至毛囊的營養供應!

2. 調整頭皮油脂分泌

BKH激光脫毛療程也能平衡油脂分泌,疏通被油脂與老廢角質堵住的毛囊,給予毛囊細胞一個清爽的生存環境!

3. 維持頭皮毛囊健康

BKH激光脫毛療程選擇從根源入手對症下藥,令毛乳頭與毛囊細胞恢復原有的活力與強壯,長久維持頭皮與毛囊的健康狀況,全方位杜絕脫髮問題!

4. 幫助頭髮快速生長

此外,BKH激光脫毛療程能喚醒已進入休眠期的頭皮毛囊,重回到活躍的生長期,讓髮絲健康茁壯地快速生長,短期內就能根治脫髮問題!

BKH激光脫毛療程在專業醫師與高科技的指導下,讓您無風險享有高檔活髮療程,重新擁有烏黑亮麗的秀髮不是夢!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頭皮分析 + BKH激光脫毛療程體驗、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還會贈送激光生髮梳!名額有限,送完即止!千萬不要錯失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啦!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頭髮的數量早就注定?

正常情況下頭皮上的毛囊各個都能長出1至4根頭髮,而毛囊數量打自娘胎早已固定不變。如果是普通脫髮問題還能靠醫用激光激活毛囊,但若是永久性脫髮,頭髮生長週期處於休止期過久的話,只能透過植入其他部位的自體毛囊才能根治長久的禿頭問題。

椰子油可以改善脫髮?

沒有任何科研證明椰子油可以改善脫髮,但塗抹在髮梢可以增添頭髮的光澤與透亮。

中醫活髮中心和西醫的活髮療程有甚麼分別?

中醫專注於調整氣血、調理肝脾,多數以內服草本藥方為主;西醫則是透過食用保健品與高科技療程來改善脫髮問題。

頭皮護理療程中會包括哪些護髮項目?

頭皮護理療程中通常包含頭皮檢測、深層清潔、去除老廢角質、刺激血液循環等等項目。

活髮療程有效嗎?

活髮療程的效果比市面上販售的頭髮護理產品更顯著,能在短期內解決脫髮問題,一般上3至6個月就能改善脫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