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oga Lim|2024年3月16日

每個人的頭髮,都像一道風景線,輝映出個人的美麗和自信。隨著年齡的增長,或其他多重因素的影響,有些人可能會面臨髮際線後移的問題,形成M字額的尷尬情況。本文將帶你深入了解M字額、髮際線後移的成因,並探討多種治療和護理方法,幫助您更好地面對這個常見的髮脫問題。學會更好地保護和呵護你的頭髮,從此擺脫禿頭的潛在風險。

先查為快!判斷與自我檢測 是否出現M字額危機

大家先穩定、不要怕!來判斷自己是否患有M字額問題,最簡單的步驟是在自然光下詳細觀察自己的額頭。來到鏡子前,細心且專注地檢查額頭的輪廓,留意是否出現明顯的「M」字形凹陷。另一方法是通過手機拍攝照片,將照片以不同角度比較,以更清晰地看出凹陷的程度。除了視覺判斷,也可以運用手觸摸的方式,感受凹陷區域的深度和形狀。

說說M字額成因 生活習慣差小心狂脫髮

1— 遺傳因

家族中有患有M字額問題的成員,將來很大概率會將這種特徵遺傳給後代。遺傳因素主要涉及頭髮的生長模式和頭皮結構,可能使一些人更容易形成先天性M字額的麻煩!

2— 年齡增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生理變化可能導致M字額問題的出現。年紀大了以後,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逐漸減少,導致皮膚失去彈性和緊緻度,才會使頭皮環境變得不健康。

3— 荷爾蒙變化

身體荷爾蒙分泌對頭髮生長和健康方面起著重要作用,荷爾蒙變化可能影響頭皮的油脂分泌和毛囊的健康,最終導致M字額的風險產生。舉個例子,體內雄性激素的增加可能使頭皮的油脂分泌增多,嚴重影響頭髮的生長。

4— 生活習

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能導致前額脫髮問題的出現。缺乏適當的飲食、水分攝取不足、壓力過大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吸煙和過度飲酒,都可能影響頭髮的健康和生長。

5— 環境因

有些環境因素,例如過度的紫外線曝曬和污染,也可能對頭髮健康造成影響。長時間暴露在陽光底下,頭皮可能受到傷害,影響頭皮毛囊健康和功能,引發可怕的脫髮現象。

6— 頻繁做造型

頻繁使用緊縛或拉扯頭髮的髮型,如馬尾辮、扎髮髻,都會對頭皮和髮根造成壓力,促使頭髮變得脆弱和脫落,髮際後移問題肯定找上門!

髮際線後移嚴重?教你改善M字額方法!

髮線後移的問題,也稱為髮際萎縮,通常會讓額頭看起來更高。幸運的是,有幾種治療方法可以幫助改善髮際線後移的情況,擺脫M字額頭的煩惱!

1— 藥物治

米諾地爾(Minoxidil): 這種外用藥物可以刺激毛囊,促進頭髮生長。無論男女都可使用濃度低於5%的米諾地爾,以治療M字額初期症狀。

達諾拉克(Finasteride): 這是主要男性廣泛使用的口服處方藥物,能通過降低雄激素的作用來減緩頭髮脫落。這個藥物效果並不是立竿見影的,它可能需要長時間使用才能看到效果,並且會產生一些副作用,需要在醫生的監督下使用。

2— 植髮手

這個手術通過將自身健康的毛囊從後枕部或其他部位移植到髮際線後移的區域。這可以有效地恢復髮際線的位置和外觀。毛髮移植算是一個比較持久的解決方案,但一定需要通過專業的醫生和設備進行操作,同時術後也需經歷一段尷尬的過渡期。

3— 高頻微針導入

高頻微針導入是一種結合了微針和射頻技術的治療方法,透過微針的方式將射頻能量直接引入頭皮深層,達到刺激毛囊、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這種方法可以改善髮際線後移,但通常需要多次治療方能見證理想效果。

4— 頭皮按摩和護理

定期的頭皮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為毛囊提供更多的營養和氧氣。同時,使用適合的洗髮產品和護髮素,避免過度的熱風吹乾頭髮,也有助於保持頭皮的健康。

Beauty Kingdom BKG極速生髮療程 專業活髮生髮專家 脫髮問題的剋星!

促使脫髮的元兇十根手指數不盡!如果你的身體新陳代謝較為緩慢、氣血不足、頭皮油脂過盛、工作過於壓力、缺乏深度睡眠等等,都是造成M字額的導火線!頭髮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健康!單是使用頭皮淨化、防掉髮洗髮露是不夠的。Beauty Kingdom BKG極速生髮療程能針對男女性常見的脫髮類型,以韓式輕醫美技術深入頭髮毛囊,激活每個人的頭髮健康生長。如果您正面臨脫髮、斷髮等問題,那麼不妨將這些煩惱交給我們,讓我們專業團隊為您精心挑選最適合您的生髮療程

只有濃密亮麗的頭髮,才能讓您顯得更加年輕活力。不少男女嘗試過我們療程護理後,頭皮及頭髮問題瞬間消失了,髮質健康了許多!現在好機會來了!只需跟著以下步驟照做,就能享有一次免費療程體驗!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為什麼髮際線會後移?

髮際線後移通常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包括遺傳、荷爾蒙、年齡和生活方式等。遺傳因素可能使你更容易受到頭髮脫落的影響,而荷爾蒙的變化可能影響毛囊的健康。此外,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減少,也可能導致頭皮凹陷,導致髮際線不斷往後移。

2— 能否透過自然方法恢復髮際線?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和遠離一切壓力來源,有助於維持頭皮的健康,逆轉M字額初期的命運!但對於已經明顯後移的髮際線,可能需要更具針對性的治療方法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

3— 藥物治療是否有用?

藥物治療可以幫助減緩或停止髮際線後移的過程,因為能夠刺激毛囊,促進頭髮生長,或者通過降低雄性激素的作用來減緩頭髮脫落。但是,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進行藥物治療,建議先向生髮專家詢問專業意見。

4— 髮際線後移是否與禿頭相同?

雖然髮際線後移是一種髮脫問題,但它不全然等同於禿頭。有些人可能只是在額頭的中央部位出現明顯的凹陷,形成難看的M字額,而頭頂和側面的頭髮可能仍然保持相對完好。然而,如果不加以治療,髮際線後移可能會逐漸擴大,最終導致更廣泛和嚴重的禿頭問題。

5— 補充生物素能幫助生髮?

是的,生物素(Biotin)被認為對於促進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健康有益。生物素是一種B族維生素,它在身體中發揮多種重要角色,包括促進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以及維持皮膚、指甲和頭髮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