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2024年3月7日

對於脫髮,要想藥到病除快速生髮,得先從飲食做起!今次將為大家揭開神奇的4大生髮養分與快速生髮的終極秘訣!

快速生髮有辦法!頻頻脫髮怎麼辦?吃對4種生髮養分頭髮急急長!終極生髮方法大公開!

在這生活節奏匆忙的年代,現代人凡事講究高效與快速。但對於脫髮,要想藥到病除快速生髮,得先從飲食做起!今次將為大家揭開神奇的4大生髮養分與快速生髮的終極秘訣!

說在快速生髮前1. 為什麼會脫髮?

脫髮指的是頭髮不可控制地從頭皮毛囊掉落,是一種自然現象。一般人每日掉髮數量高達50至100根,一旦超過100根,髮量肉眼可見地變得稀薄,則被譽為病理性脫髮。脫髮問題是日積月累的,不是一兩天造就的,脫髮人士很可能從前額與髮際線處開始脫髮,也有的人頭頂的頭髮開始變得稀疏,髮線可視範圍變廣,最嚴重的則是瀰漫性脫髮,全頭的髮量變得稀薄,甚至在不同的地方出現斑禿的現象。

說在快速生髮前2. 脫髮也有健康隱患?

頻頻甩頭髮其實無形中反映出身體其他部位與器官的健康隱患,例如:貧血、多囊卵巢綜合病、甲狀腺疾病、飲食失調症與心理疾病。這是因為脫髮由養分不足與激素失調所致,掉髮正暗示身體缺乏蛋白質、鐵質、維生素等食物養分。生活中不以為意的小事都能成為脫髮的主因,以飲食與舒緩壓力為出發點,要預防脫髮得從養成好習慣做起。以確保作息正常、飲食均衡、不煙不酒作為基本日常才能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給毛囊提供養分與排出不必要的毒素,長出健康茁壯的頭髮。

說在快速生髮前3.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脫髮?

如上所述,普通人每一天的掉髮數量有50至100根,如果長期超過100根則被譽為脫髮。若是覺得掉髮數量太難預估,女生可以在梳順頭髮後,扎起馬尾,一手握不完就是髮量多,握住所有頭髮時拇指與中指交疊則為正常髮量,如果握起來呈握拳狀則是髮量太少了。髮量越來越稀少則是脫髮問題日漸嚴重。

快速生髮前須知:5種脫髮類型,辨別自己屬於哪一種!

1. 脂溢性脫

脂溢性脫髮指的是大量飽和脂肪酸沒辦法被代謝系統排出體外,久而久之積累在頭皮上形成老廢角質與毒素,其油脂也會堵住頭皮毛囊抑制頭髮生長。油性頭皮的人比乾性頭皮人士更容易患上脂溢性脫髮。這種類型的脫髮問題在初期會覺得頭皮瘙癢難耐、頭皮屑變多、頭髮又油又塌。用指甲止癢撓傷頭皮的話更是引發頭皮皮膚病如濕疹與皮炎。

進食過多油膩熱量高的食物、睡眠不足、頭皮的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異常都能堆積頭皮脂肪,影響毛囊萎縮退化,減緩生髮速度。

2. 化學性脫

很多漂染愛好者為了追尋潮流趨勢,把頭髮漂白成淺色,讓漂染劑直接接觸頭皮。其實頭皮和臉皮一樣需要被好好呵護,目前理髮市場上所用的的漂染劑成份都有較高的致敏風險與刺激性,例如:苯二胺、甲苯二胺、重金屬等成份,這些化學成分給頭皮帶來極大的傷害,頭皮屏障從而變得不堪一擊,病菌侵入頭皮的機率大幅度上升。

這些化學物質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不僅是脫髮問題與頭皮炎症,重金屬裡的汞甚至可以被人體皮膚、呼吸道等等部位吸收,導致汞中毒、全身皮膚與神經壞死等等。

3. 物理性脫

物理性脫髮源自於生活環境污染與過於拉扯頭皮的不良習慣。在這環境污染指數堪憂的年代,空氣中的毒素、烈日的紫外線、與有害輻射都有可能影響頭髮的生長速度。有害的外來因素會使頭皮屏障受損、頭髮毛囊老化、髮質變差等等。現實生活中很難避免這些外來因素的侵害,唯一的方法只有積極防曬與頭皮護理

拉扯頭皮導致毛囊被擠壓則是因為長期塑造的髮型,例如頭髮扎太緊的緣故。頭皮毛孔也需要呼吸的空間,如果頭髮扎太緊不僅會不適,還會使頭皮上的每一吋肌膚變得緊繃無法放鬆,從而影響毛囊生髮功能。

4. 營養性脫

人體需要的生髮食物養分如:蛋白質、鐵質、維生素來形成角蛋白,協助毛囊快速生髮。營養性脫髮由身體缺乏養分或養分不能被人體好好吸收所致。這類型的脫髮與腸胃吸收問題息息相關,腸胃不好的人攝入不了充足的養分,沒辦法通過頭皮的血液循環輸送養分至毛囊,令頭髮營養不良,導致易斷開叉,容易脫落等現象。此外,荷爾蒙不平衡也能誘發營養性脫髮,過多的雄性激素會破壞毛囊,讓生髮速度趕不上掉髮速度,更嚴重的話也有機會患上雄性禿。

5. 壓力性脫

精神壓力過大也能導致脫髮,一般是因為脫髮患者沒有妥善紓解壓力,任由負面情緒影響心情所致。沉重的壓力不僅影響身心健康,還會使頭皮肌肉組織收縮充血,在血液不流通的情況下弱化了毛囊中的毛細血管,造成頭皮環境生態改變。壓力性脫髮也會因為頭皮出汗出油過多,皮脂分泌旺盛影響頭髮的生長環境。壓力性脫髮一般是短暫的,要想解決這類型的脫髮問題可以從找出壓力根源開始,再運用適合的方法與培養興趣愛好來舒緩。

想快速生髮就要對症下藥!了解導致脫髮的4大主因

1. 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系統失常

隨著年齡的增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人體的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逐漸少了以前的活躍度,系統老化後代謝速度更是不如從前。如果血液流淌不順暢,頭皮血管會萎縮,令毛囊無法從血液循環中取得充足的養分。弱化的毛囊沒了緊握髮根的能力,變弱細軟的頭髮就很容易掉落造成脫髮問題。此外,頭皮上堆積的油脂無法被排解的話也會導致毛囊被堵塞,不能長出嶄新茁壯的頭髮。

2. 氣血不足

氣虛貧血人士比常人更容易脫髮。氣血不足的常見狀態有手腳冰涼、頻頻失眠、面色蒼白等,也被譽為一種「亞健康」狀態,指的是身體處於虛弱與健康之間。血氣循環不順暢的人體內缺乏鐵質,而鐵質則是形成紅血球的主要成分,充足的紅血球數量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幫助毛囊正常運作,也可以令頭髮髮質變得烏黑靚麗,還不容易開叉或脫落。

3. 精神壓力

脫髮問題也在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的現代人群中頗為常見,再加上忙碌的節奏已打亂了規律的生活。不定時吃飯、長期加班、工作堆積的壓力都有可能導致脫髮。這是因為日積月累的精神壓力勒緊頭皮肌肉,使頭皮無法放鬆,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將會減少毛囊能從血液循環裡吸收的養分,大幅度減慢頭髮生長速度。

4. 頭皮油脂旺盛

頭皮出油是油性肌膚人的日常,但出油過多也可能引發脫髮問題。在洗好頭髮吹乾後,頭皮還是油膩膩的一點都不清爽,這種現象表明了頭皮出油過多、油脂過於旺盛沒辦法好好分解的緣故。不僅是因為出汗,油脂的堆積也可能是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如熬夜酗酒抽煙,導致毛囊中的細胞氧化,老化的細胞不再活躍甚至壞死,頭皮就會分泌過於旺盛的油脂,再加上沉迷熬夜,身體錯過了代謝時間,沒辦法把毒素與油脂好好排出體外,頭皮出油的同時還會散發異味。

4種容易脫髮的高危族群 這類人要快速生髮很難嗎?

1. 家族遺傳

擁有家族遺傳脫髮基因的人比普通人擁有脫髮問題的機率高很多,尤其直屬親戚中有嚴重脫髮問題如雄性禿,這類人更容易患上嚴重且肉眼可見的脫髮問題如M字額與瀰漫性脫髮。家族遺傳性脫髮在年少時並不是那麼明顯,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頭皮毛囊會萎縮閉合,阻斷頭髮的生長,因此在年老時頭髮已所剩無幾,甚至能看到較大的禿頭面積。

2. 生活不規

常年熬夜、吸煙酗酒、不運動的人很容易面臨脫髮問題。這是因為身體系統錯亂,擾亂了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原有的健康運作,發揮失常的同時無法排出體內多餘的毒素。體內積攢的毒素與廢物久而久之會誘發多種健康隱患,而脫髮只是其中一種。毛囊沒辦法如期在代謝運作時吸收養分,血液循環不流通的情況下,頭髮變幼後容易滑落,髮量則會逐漸變得稀薄。

3. 飲食不均

天天大魚大肉、山珍海味的人在不掌控飲食均衡的情況下,脫髮問題很容易找上門。長期進食高熱量與高膽固醇的油膩食物如炸物、多糖飲料或西餐很容易因為油脂堆積在頭皮與毛囊,阻斷毛囊幹細胞與毛乳頭形成角蛋白,減緩頭髮的生長速度。這類人最有機會患上脂溢性脫髮,嚴重則導致頭皮屑過多、頭皮瘙癢、頭皮濕疹、頭皮皮炎等症狀。

4. 油性頭皮

油性頭皮比一般人容易患有脫髮問題,這是因為常人都有乾淨清爽的頭皮,而油性頭皮因為頻頻出油,一出汗就容易變得油膩,堆積的油脂也使頭皮毛孔也無法透氣呼吸。油性頭皮需要慎選適合的洗護產品,做好頭皮清潔避免引發脫髮問題。但過度清潔也不是一件好事,過量的化學物質會與油脂殘留在頭皮,甚至很可能刺激頭皮皮膚。一天洗一次頭是足夠的,如果還是過油,可以試試用清水擦拭頭髮略過洗頭步驟,再將其吹乾。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吃這些就能快速生髮!盤點生髮的4大食物養分

快速生髮食物1. 維生素

攝入維生素能阻止掉髮,如維他命B群、C、E都能改善脫髮問題。脫髮人士可以多吃維他命B群的食物,能讓髮質變好,頭髮恢復原有的光澤,比如:糙米、玉米、燕麥等。維生素C則能幫助頭髮抗氧化,減少自由基帶給頭皮的傷害,代表的蔬果有:奇異果、木瓜、苦瓜等等。而維他命E對解決脫髮問題的作用與維他命C大同小異,同是抗氧化,但維他命E經過專業的科學研究,脫髮人士在補充8個月的維生素E後,髮量增多了34.5%。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杏仁油、瘦肉與蛋類等等。

快速生髮食物2. 鐵質

鐵質養分能確保頭髮生長週期不會被輕易縮短之餘,還能增強體內的紅血球,促進血液循環。如果頭皮的血液循環流暢自然能輸送所需的養分到毛囊裡,長出新的頭髮,也透過新陳代謝排出頭皮上殘留的廢物與毒素。想補充鐵質可以多吃海鮮類、動物血或內層食物能多吃海鮮類、動物的血或內臟。

快速生髮食物3. 蛋白質

多攝入蛋白質能增強髮量與加速頭髮生長能力。蛋白質是形成頭髮的關鍵,毛乳頭與毛囊細胞需要蛋白質來組成角蛋白,從而新生堅韌的頭髮。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肉類、大豆、奇亞籽與蝦。

快速生髮食物4. 碘

要保持頭髮柔順有光澤,建議多補充富含碘的食物,同時也能增強甲狀腺功能。海洋生物中富含碘成分,例如海帶、紫菜、牡蠣都能幫助頭髮恢復光澤靚麗。

3個瘋傳的快速生髮方法 哪一個最有效?

快速生髮方法1. 使用生髮洗頭水

頭皮清潔能有效解決脫髮問題,搭配生髮產品如生髮洗頭水一起使用,可以促使頭髮快速生長。市面上常見的韓蔘滋養、生薑、咖啡因鋸棕櫚生髮洗頭水,只要成分足夠安全就能妥善地解決脫髮問題。此外,有些生髮洗頭水的主要成分還有米諾地爾,它能改善毛囊萎縮的問題,但米諾地爾藥效強,濃度不宜過高,在購買前可以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避免帶來反效果。

頭皮不能過度清潔,一天洗一次頭即可。在洗頭時先搓出洗髮露的泡泡,不要直接用指甲撓頭皮,可以用指腹輕輕揉搓頭皮瘙癢的位置,再用溫水洗去。洗好頭髮後也要及時吹乾,還原清爽乾淨的頭皮環境。

快速生髮方法2. 頭皮按摩

在按摩頭皮時能適量使用髮油如杏仁油、椰子油與荷荷巴油,而且還需要讓頭皮放鬆,植物髮油的精華才能滲入頭皮。這些純天然植物萃取物能對頭皮起到保濕作用、滋潤乾燥的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達到快速生髮的效果。

快速生髮方法3. 定期剪頭髮

定期剪頭髮能預防脫髮,這是因為越來越長的頭髮會流失更多的養分,養分無法長久留在髮絲上。最為明顯的現象是髮梢開始開叉、乾枯毛躁、容易被扯斷等等,因此定期修剪剪去營養不良的頭髮對未來健康頭髮的生長是必要的。

BKH激光脫毛療程,安全高科技療程,滲入毛囊改善脫髮問題!

BKH激光脫毛療程能助您在無風險與刺激性低的情況下安全享有專業療程,無須利用藥物治療脫髮,都可有助頭髮快速生長,恢復茂密烏黑的髮質!

1. 促進頭皮代謝與血液循環

BKH激光脫毛療程的醫療級軟激光可以深入毛囊根部,激活幼軟的毛細血管重新變得強壯活躍,增加毛囊的養分供應,使髮根變得強韌有力!

2. 長期改善頭皮與毛囊健康

以改善頭皮與毛囊健康狀況為基本,BKH激光脫毛療程能令毛乳頭與毛囊幹細胞恢復原有的活力,預防脫髮問題再度歸來!

3. 平衡頭皮油脂分泌

BKH激光脫毛療程配合生髮精華一起使用,能疏通被油脂堵塞的毛孔,還頭髮一個清爽的生長環境!

4. 幫助頭髮快速生長

BKH激光脫毛療程的終極絕招正是幫助進入休止期的頭髮延長生長週期,刺激毛囊快速長出健康茂密的頭髮!

BKH激光脫毛療程不僅安全無痛,其有高科技的專業療程也能讓頭髮在短期內恢復原有的自信狀態!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頭皮分析 + BKH激光脫毛療程體驗、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還會贈送激光生髮梳!名額有限,送完即止!不要錯過這不可多得的機會啦!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進行倒立可以快速生髮嗎?

倒立時的確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但未必帶來生髮效果,而且此動作風險較高,年紀較大的長輩更不建議進行倒立達到快速生髮的效果。

坊間流傳的快速生髮偏方有用嗎?

坊間流行的中藥生髮成分建議在中醫師的專業意見下使用,並不是每一種偏方都能見效,胡亂嘗試可能帶來反效果。

有甚麼類型的女士脫髮?

雄性禿與瀰漫性脫髮在女士身上最為常見。

多洗頭有助快速生髮?

在一般情況下,一天洗兩次頭就能保證頭皮清潔,洗頭時按摩可以幫助頭皮充分吸收營養。

生髮液有效?

目前科學研究表明含有米諾地爾的生髮液對解決脫髮問題確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