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Pang Siao Fen|2024年3月14日

即使無脫髮問題,頭皮護理都需要做嗎? 如果你認為沒有脫髮問題,就可以忽略頭皮護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事實上,頭皮護理與臉部護理一樣至關重要。實際上,導致臉部肌膚老化的自由基也存在於頭皮裏。更何況,在頭皮的自由基含量是最高的。這導致頭皮老化的速度遠比臉部來得更快,甚至高達6倍。當頭皮老化,就會碰上種種頭髮問題。因此,即使現階段沒碰上任何掉髮問題,仍然需要進行頭皮護理,以防範於未然。

頭皮4種徵狀:「這問題」顯示頭皮或已老化!

1. 頭皮油膩

雖然頭皮分泌油脂是皮膚正常運作的一個環節,但是不至於引致頭皮經常油膩膩的。當你發現洗過頭髮之後,一天之內頭皮變得又油油的,那麼你的頭皮可能開始處於不健康狀況或者已經老化。假如頭皮出油程度惡化,不僅頭皮有油,而且髮絲也會有油。

2. 髮絲脆弱易斷

強韌的髮絲取決於健康的頭皮。當頭皮的毛囊被堵塞後,供養髮絲的能力便會下降,結果頭髮變得「軟弱無力」。一般上,髮絲易斷也代表頭皮處於乾燥情況,意即頭皮缺少水分,造成髮絲不再帶有光澤,讓整個人看起來毫無氣色可言。換言之,不健康的頭皮也有損髮質,嚴重的話,只要輕輕一抓,便會抓著不少脫髮

3. 頭皮痕癢

頭皮痕癢無比?痕癢程度甚至影響日常生活?洗頭後仍然無法止癢或許是頭皮發出的「警號」,代表頭皮健康出現狀況。不斷的抓癢只會加劇頭皮受損的程度,期間會令你不自覺抓出更多脫髮,造成甩頭髮問題。

4. 頭皮屑增

正常情況之下,頭皮進行代謝更新,都會產生頭皮屑。若是頭皮脫落的皮屑多不勝數,則需要及時咨詢專家頭皮護理的正確方法了。畢竟掉落在肩膀的頭皮屑有損個人形象之餘,也可能是患上頭皮疾病的問題,譬如頭皮濕疹脂溢性皮炎等等。

了解3種頭皮性質 找對頭皮護理方法

1. 油性頭皮

歸根究底,油性頭皮之所以出現掉髮,是由於油脂分泌旺盛,導致堵塞毛囊,使頭髮脫落。頭皮護理方面可試著從飲食習慣,減少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此外,單靠增加洗頭次數並不能解決頭髮出油的問題,而應檢視洗頭方式是否正確。建議洗頭前先梳理頭髮,減輕頭髮打結情況,才能有效清洗頭皮,將毛囊的殘留物洗凈。

2. 乾性頭皮

乾性頭皮者適宜攝取多些蛋白質類食物。在蛋白質充足的基礎下,有助改善髮質,減輕掉髮問題,還原秀髮色澤。另外,選擇適合的洗髮水有利於頭皮護理,可考慮選用含有滋潤功效的谷氨酸、甘氨酸、肌胺酸的洗髮水,有助頭髮及頭皮補充水分,改善頭皮乾燥的情況。

3. 敏感性頭

敏感性頭皮多數在轉季時才出現頭皮問題,例如痕癢、刺痛或掉髮。因此,敏感性頭皮者更需時刻養護頭皮,否則不自覺加劇頭皮敏感程度,屆時難受無比。記得使用溫和的水溫沖洗頭髮,34度至38度為建議水溫,另外也可選用純天然或植物成分的洗髮產品,減少對頭皮造成的刺激。

頭皮護理4大重要性:今天起立即進行頭皮保養吧!

1. 預防頭皮老化

定期進行頭皮護理可以確保頭皮獲得充足的養分,促進毛囊更新代謝正常,有助延緩頭皮老化的速度。因此,做好頭皮護理的步驟也有助預防脫髮的問題,隨之減少脆弱的髮絲湧現。無論在任何年紀,擁有濃密的黑髮也可讓外表保持年輕、有活力。

2. 擁有強韌髮絲

健康的頭皮意味著健康的髮絲,因為頭皮毛細血管與頭髮的發育生長有著直接關系,所以長期進行頭皮護理可改善髮質健康,讓你擁有強韌的髮絲。另外,須知頭皮護理的作用主要是去除多餘的頭油和頭屑,達到深層潔凈毛囊和強健髮根的效果,撇開頭皮屑和乾爽的頭髮絕對會令個人氣質有所提升。

3. 養顏美容

頭皮覆蓋於顱骨之外的軟組織,佔據面部皮膚三分之二的面積,所以,當頭皮老化,將牽連其餘三分之一的面部一起衰老。由此可見,緊緻有活力的臉部肌膚始於健康的頭皮,讓頭皮護理的必要性不言而喻。

4. 減輕生活壓力

頭皮護理促進頭部血液循環,調節頭皮的血液流速,改善毛囊營養。整體效果有助改善個人生活狀態,讓人時刻保持良好情緒,適當紓解精神壓力。同樣的,保持愉悅的心情也是間接進行頭皮護理。

6個好習慣維持頭皮健康

1. 正確洗頭

切記洗髮不可用指甲撓頭皮。指甲裏附著無數細菌,使勁撓頭皮更是二度傷害。正確洗頭應是用指腹在頭部輕按頭皮,而不是用兩手揉搓頭髮。另外,護髮素需要避開頭皮表層,然後均勻塗抹在頭髮,3分鐘以內沖洗乾凈即可。

2. 正確梳頭

正確梳頭能夠「梳」出健康的頭皮,可說是養髮須知。先用手握住一小截頭髮,然後從頭髮的中間部位慢慢梳向髮尾。期間,可用指腹輕輕掰開打結的頭髮。梳順以後再從髮根開始梳,依此慢慢進行。

3. 定期進行頭皮深層清潔

氣候變化和空氣汙染等因素都會造成頭皮油脂分泌不平衡。除了普通洗髮,還需要定期進行頭皮深層清潔,同時檢查頭皮、頭皮屑、毛囊等整體處於健康水平。建議讓專家為你進行針對性的頭皮護理,讓你還原健康頭皮。

4. 遠離紫外

除了體內的自由基,外在的紫外線過強也會對頭皮造成極大的傷害,包括頭髮乾燥、髮色變黃、髮質變得脆弱易斷。為免戶外活動受到日光的直接暴曬,可戴上遮陽帽或打防曬傘。值得注意的是,若是外界氣溫過高而導致頭皮出汗,記得用手帕輕輕擦去汗水,過後及時清洗頭髮,避免汗液堵塞毛囊。

5. 攝取養髮食物

多攝取針對性的蔬菜水果能夠維持健康頭皮。豐富的維生素E能夠消除使頭皮老化的自由基,延緩細胞衰老。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有:堅果類、植物油、奇異果等。一般上,維生素E搭配維生素C一起食用,雙管齊下抗老化和抗氧化。

6. 按摩頭皮穴位

事實上,維持頭皮健康並不難。定時用指腹按摩頭皮可說是居家養護頭皮的好習慣。每日睡覺前只需替頭皮進行數分鐘的按摩,便能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做到頭皮護理的同時也起到紓解壓力的效果。除了專家建議的5大穴位:百會穴(頭頂中心凹陷處)、耳尖後方、耳垂後方、後脖頸以及手肘內側,也無妨試試用指腹輕輕按摩整個頭部。必須注意的是,按摩力度不宜過度,避免引起頭部疼痛。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懶人必試!輕鬆頭皮保養術:BKH激光脫毛療程

最理想的頭皮護理莫過於發現頭皮問題根源,提供針對性的頭皮護理療程,甚至能立即見證效果?Beauty Kingdom 的 BKH激光脫毛療程正好能滿足你的需求!

BKH激光脫毛療程采用醫療級激光技術,也是非入侵性技術,實現無痛感的療程,讓你全程輕輕鬆鬆促進頭皮健康。憑借著低能量激光科技,針對性刺激毛囊,促進毛細血管增生,恢復頭皮油脂達到平衡指數,令毛囊從休眠期重新進入成長期。

此外,BKH激光脫毛療程可深層凈化頭皮,使頭皮油脂處於穩定水平,還原頭皮以及毛囊健康,從而改善髮質。解決頭髮問題的同時也兼備養髮效果。經過第一次的療程後,就可以看到成果,告別頭油分泌不平衡及脫髮等問題。

正視頭皮問題,刻不容緩!問題拖得越久,頭皮老化得越讓人心疼!最重要的是,理想的頭皮護理療程就在此!立即體驗 Beauty Kingdom 的 BKH激光脫毛療程,助你擁有健康髮絲!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頭皮護理多久做一次?

視個人頭皮性質而定。建議油性頭皮每周進行二至三次頭皮護理。敏感性、乾性或中性頭皮則每周進行一、二次頭皮護理。如工作需要而經常使用美髮產品,則視情況稍為增加護理次數。

頭皮護理產品有哪些?

除了洗髮水,頭皮護理產品包括頭皮磨砂、預洗類洗髮水、洗前護理類、洗後護理類、頭皮髮膜。市場上頭皮護理的品牌並不少,但必須清楚自己的頭皮情況,才能正確選擇有需要且合適的產品。

頭皮護理的好處?

就頭髮而言,可以預防脫髮,減少白髮的生成。另外,頭皮護理有助保持頭皮清爽、清除毛囊汙垢、孕育出強韌髮絲。同時,有效的護理利於養顏,時刻緊致臉部皮膚,延緩肌膚衰老。

有哪些推薦的頭皮護理中心?

視個人需求。若追求短時間內見證效果,可到醫學美容中心,獲取針對性的養髮護理。

頭皮護理的步驟?

頭皮護理第一步,先由「養髮」開始。搭配醫學養髮精華,對毛囊進行深層滋養,淨化頭皮兼抗菌去炎,改善頭皮油脂平衡。第二步為「活髮」,采用低能量軟激光,深入頭皮毛囊根部,喚醒進入休眠期的毛囊,令其進入頭髮成長期,讓萎縮的毛細血管再度生長。最後一步「生髮」,經由激光喚醒毛囊全面重建健康頭皮後,髮根就能全面長出強韌髮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