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oga Lim|2024年3月4日

無論男女,擁有豐盈健康的頭髮都很重要!無奈的事,現實偏偏讓我們面對頭髮稀疏、髮質細軟等問題。在這場博弈當中,我們不能忽略的是:調理好氣血、養好毛囊,這才是實現頭髮健康的根本。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探究三大策略,透過專業的方法,幫助您達到健康秀髮、豐厚髮量的終極目標。

五大頭髮稀疏的原因 先找出問題根源!

1— 家族遺傳

家族中是否有人患有脫髮問題,可能會影響個人是否容易出現掉髮問題。雄性禿就是一個由遺傳因素引起的最好例子,如果父母或祖父母中有人受到雄性禿影響,那麼自己和子女也可能面臨相似的命運。

2— 荷爾蒙變化

荷爾蒙的變化,尤其是雌激素和雄性激素的變化,可以影響毛囊的生長週期,成為頭髮稀疏原因。舉個例子,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可能導致暫時的增髮錯覺,但產後荷爾蒙恢復正常後,卻可能引發產後女性脫髮。另外,長期的壓力、焦慮和情緒困擾會對頭髮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3— 營養不足

身體缺乏必要的營養素,特別是蛋白質、鐵、維生素和礦物質,可能導致頭髮變得脆弱並易斷。鐵質不足可能導致貧血,影響到頭髮的生長進度。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可能逐漸變得不活躍,導致頭髮變薄並逐漸減少,這是自然的老化過程。

4— 藥物治療

如果患上甲狀腺問題、免疫系統異常、皮膚病等都是顯著的掉髮原因。自體免疫性脫髮症也可能導致免疫系統攻擊毛囊,導致禿頭危機一觸即發。正經歷化療、放療等療程時,同樣會導致暫時或長期的掉髮。

5— 過度使用化學產品

無論男女性頭髮過度使用染髮劑、燙髮和其他化學產品可能對頭髮造成損害,其中包括經常使用高溫造型工具。

頭髮稀疏、生得不好 居然跟氣血有關?

如果一天你突然發現,頭頂的頭髮變得稀疏、生得不好,甚至出現脫髮現象。不妨轉換一下思路,到底頭髮的健康和我們的氣血功能是否有關聯?在中醫的理論中,氣血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元素,也是頭髮健康的根本基礎。氣血在身體內流動,為細胞提供營養和能量。因此,如果我們的氣血不足,可能會抑制到頭髮的生長和健康。

1— 氣虛

中醫認為,氣血不足可能導致氣虛,這意味著身體的能量不足以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包括頭髮的生長,這也是主要脫髮原因。氣虛的話就會導致頭髮變得脆弱、易斷,甚至停止生長。

2— 血虛

血虛代表血液供應不足,這可能影響頭髮的營養輸送。健康的髮絲需要充足的血液供應,以確保毛囊得到足夠的營養。

3— 氣滯血瘀

氣血滯留或不暢可能會導致氣滯血瘀,這可能影響頭髮的生長速度和髮質健康。沒有調理好氣滯血瘀的問題,分分鐘導致毛囊缺血、缺氧,影響到頭髮的生長週期。

濃密秀髮的秘訣!平衡氣血、促進頭髮健康

1— 均衡飲食

確保攝取豐富的營養,尤其是富含鐵、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這些營養素對氣血的形成和頭髮的健康至關重要。

2— 中醫治療

如有必要,請尋求中醫師的建議,以幫助平衡氣血,改善身體內的循環和能量流動。

3— 適度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氣血的流動,有助於改善整體的健康狀態,包括頭髮的生長。平日多做有氧運動、爬山、跑步都能促進氣血良好運行。

4— 情緒管理

情緒壓力和波動會打亂氣血的流動,日日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才有助於維持氣血的平衡。

想改善頭髮稀疏?養好頭皮毛囊很重要!

擁有飽滿健康的頭髮是許多人的夢想!想要改善頭髮的狀況,我們不能忽視頭皮毛囊的重要性。這些微小的結構扮演著頭皮保護、營養輸送和支持我們頭髮健康的關鍵角色。讓我們一同深入探究,為何頭皮毛囊如此關鍵,以及如何養好它們,以實現頭髮健康的目標。

頭皮毛囊健康決定了頭髮的生長、厚度和健康。毛囊是頭髮生長的基地。它們包含著毛根,並透過毛根將養分傳遞到頭髮,從而促使頭髮的生長。毛囊通過毛絲的結構將血液中的營養物質供應到頭髮,這些營養物質是頭髮健康不可或缺的。頭皮毛囊覆蓋著我們的頭皮,為髮根提供保護,防止外部環境對毛根的損害。如果不好好愛它,髮質怎麼能變得好呢?

1— 保持頭皮清潔

定期清潔頭皮可以防止毛囊堵塞,確保養分順利到達毛根。選擇合適的洗髮產品,避免過度清潔,以保持頭皮的健康平衡。

2— 適當的護理

避免過度使用加熱工具,不要綁緊過緊的髮型。溫和對待頭髮可以減少對毛囊的損害。

3— 頭皮按摩

輕輕按摩頭皮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將養分供應到毛囊。使用指尖進行按摩,避免過度用力。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狂脫髮、頭髮實在稀疏?Beauty Kingdom BKG極速生髮療程 多維度恢復頭皮和頭髮健康、活力!

導致脫髮的元兇十根手指數不盡!如果你的身體新陳代謝較為緩慢、氣血不足、頭皮油脂過盛、工作過於壓力、缺乏深度睡眠等等,都是造成M字額的導火線!頭髮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健康!單是使用頭皮淨化、防掉髮洗髮露是不夠的。Beauty Kingdom BKG極速生髮療程能針對男女性常見的脫髮類型,以韓式輕醫美技術深入頭髮毛囊,激活每個人的頭髮健康生長。如果您正面臨脫髮、斷髮等問題,那麼不妨將這些煩惱交給我們,讓我們專業團隊為您精心挑選最適合您的生髮療程,絕對能滿足到所有人士的防脫髮需求。

只有濃密亮麗的頭髮,才能讓您顯得更加年輕活力。不少男女嘗試過我們療程護理後,頭皮及頭髮問題瞬間消失了,髮質健康了許多!現在好機會來了!只需跟著以下步驟照做,就能享有一次免費療程體驗!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掉髮問題跟雄性禿有關?

掉髮問題與雄性禿之間存在一定的關聯,這通常從頭頂或頂部的髮線開始,逐漸擴散到頭皮的其他區域。最終,頭髮可能變得非常稀疏,甚至形成光禿斑。

食療能幫助增髮?

蛋白質是頭髮的主要構成成分之一,確保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有助於促進頭髮的健康和生長。食物來源包括雞肉、魚類、蛋白粉、黑豆、豆腐等。維生素 C 有助於加強毛囊血管,提供更多的氧氣和營養。柑橘類水果、草莓、紅椒等都是良好的維生素 C 來源。再來,鐵是血紅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有助於將氧氣運送到毛囊,促進頭髮的生長。

為何年紀輕輕就髮量少?

髮量變少可能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遺傳因素可能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此外,荷爾蒙變化、營養不良、工作壓力等也可能導致頭髮稀疏。尤其是荷爾蒙變化,如產後、更年期等時期,可能導致暫時性的頭髮稀疏。

能通過使用頭髮產品改善稀疏的頭髮嗎?

有些頭髮產品能幫助改善頭髮的外觀和質地,但它們無法真正增加毛囊的數量或改變頭髮生長的週期。如果你想尋求長期解決方案,可能需要考慮更專業的治療和改善方法,如無痛無創的軟激光生髮治療。

改善生活方式能讓頭髮重拾健康嗎?

保持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適當的頭皮護理及有效的壓力管理,對於維護頭皮和頭髮健康幫助很大。此外,健康的生活方式還能改善和調理頭皮的血液循環,提供毛囊所需的營養,有助於頭髮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