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oga Lim|2024年3月7日

鬼剃頭,這個名字聽起來可能讓你心生畏懼!但其實這個問題已被證實能獲得治療和改善... 當然,治療斑禿需要時間和耐心,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重要的是與醫生密切合作,遵從他們的建議和指示。記住,斑禿並不是無法治愈的,有許多治療方法可以幫助您重拾頭髮的自信,並展現出最美麗的一面!繼續讀下去,您一定會有收穫!

人人畏懼的鬼剃頭究竟是什麼?

"鬼剃頭" 或 "斑禿" 是指斑塊狀禿髮,也被稱為斑禿症(Alopecia areata)。這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其特徵是頭皮或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突然掉落,形成圓形禿或橢圓形的禿斑,通常是在頭皮上最為常見。值得留意的是,它也可能影響頭髮以外的區域,如眉毛、睫毛、胡須或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

研究表明,這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即免疫系統誤認身體的毛囊為外來侵略物質,攻擊毛囊,導致毛髮脫落。這一現象可能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基因、環境和免疫系統的相互作用。鬼剃頭的症狀通常是突然出現的,患者可能在短時間內失去大片的頭髮。慶幸的是,這種疾病通常是暫時性的,毛髮有可能在數月內重新生長,也有可能在多年後才恢復生長。如果您或您身邊的人患有鬼剃頭或懷疑患有這種疾病,建議咨詢皮膚科專科醫生或醫療專家的建議,以獲得適當的診斷和治療。

分辨出5大類型的斑禿問題 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治療方法!

1— 斑塊狀斑禿

這是最常見的斑禿問題,通常是在頭部或身體特定區域呈圓形或橢圓形的禿斑。這種斑禿可能會逐漸擴大,導致頭髮完全脫落。

2— 弛緩性斑禿

這種斑禿問題與壓力和焦慮有關,通常在壓力過大或情緒波動時出現。頭髮會暫時性地脫落,但在情緒穩定後會重新生長。

3— 毛囊炎性斑禿

這個斑禿問題與毛囊感染和炎症有關。頭髮周圍的毛囊受損,才會導致頭髮脫落。這種斑禿可能會伴隨頭皮紅腫、痕癢和疼痛。

4— 自體免疫性斑禿

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疾病,免疫系統會攻擊頭髮的毛囊,導致頭髮脫落。這種斑禿可能會出現在頭部、臉部、身體或眉毛上。

5— 慢性斑禿

這通常是指持續性的脫髮問題,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荷爾蒙失調、營養不良或其他健康問題引起。

細數3大斑禿成因 一定要適當調適情緒

1— 免疫系統失調

免疫系統失調是斑禿的主要成因之一,正常情況下,免疫系統會辨識和攻擊身體中的異物和病原體,以保護我們的健康。但是,在斑禿患者身上,當免疫系統出現異常,這就會將自身的頭髮毛囊誤認為外來入侵物,直接攻擊和破壞毛囊。這種免疫系統的失調使得頭髮無法正常生長,最終導致斑禿的發生。

2— 壓力大

壓力可以來自各種因素,如工作壓力、學業壓力、家庭問題等等。當我們處於長期或劇烈的壓力下時,我們的身體會釋放出壓力激素,這些激素可能對免疫系統產生負面影響。壓力可能導致免疫系統失調,使得斑禿發生的風險增加。

3— 毛囊健

毛囊是頭髮生長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毛囊受損或受到感染,頭髮的生長可能受到抑制。斑禿患者的毛囊可能受到免疫系統攻擊,或者受到其他因素的損害,這將導致頭髮脫落和斑禿的形成。

鬼剃頭有得救嗎?用對方法是關鍵

1— 藥物治

鬼剃頭人士可使用米諾地爾(Minoxidil)可以刺激頭髮生長,它可在藥店或診所獲得,但在使用之前應該先咨詢醫生的建議。

2— 類固醇治療

類固醇藥物可以抑制免疫系統的活性,減少T淋巴細胞對毛囊的攻擊。這種治療方法通常在嚴重的斑禿病例中使用,並由醫生監督使用,以確保安全性和使用劑量恰到好處。

3— 植髮手

對於嚴重的斑禿病例,植髮手術可能是一個選擇。這種手術將從健康部位取下的頭髮移植到斑禿區域,以促進新的頭髮生長。這是一個較花錢的選擇,並需要專業的醫生進行手術。

4— 激光治

光療法是另一種受歡迎的斑禿治療方法,包括使用軟激光照射頭皮,以刺激頭髮重新長 出。千萬別隨便去無牌美容院進行這個療程,鬼剃頭患者一定要找到值得信賴的醫療團隊來操作。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斑禿問題也不怕!Beauty Kingdom BKG極速生髮療程 讓你極短時間內實現爆髮!

導致脫髮的元兇十根手指數不盡!如果你的身體新陳代謝較為緩慢、氣血不足、頭皮油脂過盛、工作過於壓力、缺乏深度睡眠等等,都是造成M字額的導火線!頭髮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健康!單是使用頭皮淨化、防掉髮洗髮露是不夠的。Beauty Kingdom BKG極速生髮療程能針對男女性常見的脫髮類型,以韓式輕醫美技術深入頭髮毛囊,激活每個人的頭髮健康生長。如果您正面臨脫髮、斷髮等問題,那麼不妨將這些煩惱交給我們,讓我們專業團隊為您精心挑選最適合您的生髮療程,絕對能滿足到所有人士的防脫髮需求。

只有濃密亮麗的頭髮,才能讓您顯得更加年輕活力。不少男女嘗試過我們療程護理後,頭皮及頭髮問題瞬間消失了,髮質健康了許多!現在好機會來了!只需跟著以下步驟照做,就能享有一次免費療程體驗!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斑禿的發病成因是什麼?

斑禿是一種常見的自體免疫性疾病,它會導致頭髮的局部或全面脫落。這種疾病的成因非常複雜,涉及到免疫系統失調、甲狀腺疾病、壓力大、心理壓力和毛囊健康等多個因素。

2— 如何治療鬼剃頭問題?

治療方法包括局部治療,如將類固醇藥物塗抹在硬幣大小的禿斑處、激光生髮療程、口服藥物等,但治療效果因人而異,並且無法保證毛髮會完全恢復。

3— 保持健康生活斑禿才會康復?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於治療斑禿,所以減少壓力、適度運動、均衡飲食和良好的睡眠都可以改善整體健康,對頭髮生長有積極影響。

4— 斑禿問題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治好?

治療斑禿的時間因人而異,並且取決於多個因素,包括斑禿的嚴重程度、治療方法的選擇、個人的生理狀態和響應治療的個體差異等。對於一些人來說,斑禿可能在數個月內得到改善,而對於其他人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有些人可能需要長達一年或更長時間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治療斑禿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定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持續的努力。

5— 能用生薑塗抹在禿頭處嗎?

生薑被認為具有一些抗發炎和刺激毛髮生長的潛力,因此有些人認為可以將生薑應用在禿頭處來促進毛髮生長。這種偏方不可輕易嘗試,否則將導致頭皮發炎和受傷,最終促使鬼剃頭患者的毛囊直接閉合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