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Pang Siao Fen|2024年3月4日

「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基本上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人都難逃脫髮問題。近年來,脫髮問題有趨向年輕化的現象,很多二十多歲年紀輕輕就有M字額,以為換個髮型可以遮掉頭頂光禿禿的不堪,結果不到三十歲頭髮就掉完。如今香港人的生活壓力越來越高,飯都還沒吃完就要開會,晚晚開OT是正常不過的事,隔天還要早起趕工,久而久之身體缺乏充足的休息,導致體內自由基增加,最終令髮量變得稀薄、髮質變差,這又何苦?不管男女,頭髮是非常重要的,關心頭髮從飲食開始,你會感謝自己這一刻肯為頭髮作出改變,不讓自己後悔莫及!此文幫你立即了解吃雞蛋的重要性,細數10種防脫髮食物以及分享3款防脫髮食療!

4個常見脫髮原因:吃不飽睡不好很大影響!

脫髮已經不再是老化的現象,生活中各種不良習慣例如熬夜和隨意解決一日三餐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和出現負面壓力,就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令頭皮健康程度下跌,長時間積累的不良症狀會導致頭髮脫髮,不再長出新頭髮。在拯救每一根髮絲前,先要知道脫髮的因素才可以有效改善脫髮問題。

脫髮原因1:雄性禿

雄性禿屬於遺傳因素,因家族遺傳性疾病令男性荷爾蒙分泌異常,且專攻頭髮毛囊破壞頭皮環境,引致頭髮掉落,漸漸出現「遼闊」的髮際分界線,一眼就看到M字額標準的頭頂稀疏。雖然雄性禿是由男性荷爾蒙所造成的,但是女性也有可能面對同樣問題,一旦女性荷爾蒙失調就會刺激雄性荷爾蒙的水平上升,然後出現雄性禿。雄性禿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演變成全禿,所以一旦延遲治療,就很難改變脫髮命運!

脫髮原因2:壓力性脫髮

壓力無形中對人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包括情緒不穩、月經失調、集中力差甚至脫髮。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競爭強烈,為保住飯碗不惜OT趕工和三餐不定,容易出現精神緊張的情況。如果精神壓力過大,會引致頭蓋肌肉拉緊,牽連頭皮血液循環變的緩慢,毛囊吸收的養分也相應的減少,就會阻礙頭髮的生長速度,造成掉髮卻沒有長新頭髮的問題,所以髮量變得越來越堪憂。

脫髮原因3: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多數發生在高齡產婦或者分娩時大量失血的女性身上,容易出現產後元氣大傷以及氣血失調的問題。身體的血氣不足,毛囊自然無法透過血液吸收養分來成長,而產後體內的荷爾蒙水平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復正常,所以頭髮變得脆弱易斷,生長期更是大幅縮短,導致脫髮。有些產婦認為剪短頭髮可以改善問題,但其實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畢竟脫髮的成因是產後身體虛弱,血氣不足,應該從滋養髮根、為頭髮提供足夠的保護和修復才是最佳辦法。

脫髮原因4:頭皮油脂過盛

頭皮油脂過剩是很常見的脫髮原因,平時可感覺頭皮油膩並且伴有大量的頭皮屑。這是因為毛囊和頭皮分泌過量的油脂,導致毛囊堵塞,發炎並且逐漸萎縮,所以大量頭皮屑會出現在被堵塞的區域周圍。這種情況不加以處理,最終會引致頭髮脫落,甚至形成髮線後移、禿頭等問題。

細數10種防脫髮食物:雞蛋居然排第一?

一旦出現脫髮問題,你最先想到的解決方案是什麼?專家表示,首先是找出脫髮原因,接著改善飲食習慣,同時不妨尋求頭髮護理專家幫忙,儘早恢復強韌髮絲,免得「無髮可救」!

1. 雞蛋

研究發現,愛吃雞蛋的人擁有較多的髮量,頭髮的增長速度也較快。根據研究,蛋黃中的膽鹼能夠加強頭髮韌度,有效防止脫髮。基本上一個雞蛋約有300毫克的膽鹼,專家建議男女每天分別攝取500毫克和425毫克的膽鹼,有利於頭髮生長,相等於約1.25個雞蛋。其他的營養包括維他命B7和膠原蛋白,有助角蛋白的組成而角蛋白可以令頭髮生長的速度翻倍。專家補充吃水煮蛋的效果似乎更理想,比煎蛋、炒蛋等其他烹煮方式更能鎖住營養價值。

2. 魚肉

凡是含有 Omega-3脂肪酸的魚類,例如沙丁魚、金槍魚和三文魚這些魚類都是有益於頭髮生長的健康肉類。除了豐富的 Omega-3 脂肪酸幫助抗氧化,還蘊含魚油刺激頭皮,毛髮和毛囊的生長,降低自由基的破壞力。總的來說,含有 Omega-3 脂肪酸的魚類可以幫助維持頭皮細胞的健康,減少脫髮情況發生。

3. 豆漿

豆漿之所以榜上有名,全因為當中的蛋白質和膠原蛋白。蛋白質是促進頭髮生長的重要來源,幫助滋潤頭皮,加強髮根韌性,不容易斷裂。除了雞蛋,豆漿大蛋白質含量也相當豐富,對於滋髮養髮的作用很高,經常喝可以減少掉髮。

4. 生蠔

營養專家指出貝殼類如生蠔含有鋅質和鐵質的食物可以幫助頭皮細胞再生,保持頭髮健康和維持頭皮生物素的平衡。除了生蠔,還可以在牡蠣、蛤、蚌等貝類食物獲取養髮的營養物質。

5. 牛油果

牛油果的脂肪含量高,但是屬於有營養的健康脂肪,也是維他命E的來源幫助滋養頭皮,提高髮色的亮澤度。一個100克的牛油果就能夠提供身體每日約20%的維他命E,有效中和自由基,減緩頭皮老化。此外,牛油果作為森林奶油也具備身體必需脂肪酸,更重要的是這些脂肪無法由身體自主生成,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健康的飲食習慣,攝取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牛油果,補充必需脂肪酸。

6. 核桃

人們對核桃的效用通常停留在補腦,但是核桃具有促進睡眠、舒緩情緒、調節內分泌的作用。對於頭髮而言,核桃改善頭皮中血液血脂比列,軟化血管,疏通毛細血管,具有生髮養髮的重要功效。

7. 菠菜

菠菜是數一數二的超級蔬菜,多元的營養物質如維他命A、維他命B、維他命C、維他命E、鉀、鈣、鐵、鎂和omega-3脂肪酸能夠保持頭髮健康和促進頭髮生長。當中的鐵質幫助紅細胞攜帶更多的氧氣進入體內,讓毛囊的血液時時刻刻富含氧氣,從而促進頭髮生長和培育出強壯的髮絲。

8. 杏仁

杏仁的生髮功效來源於維他命B群,由維他命B1、B2、B6、B12共同發揮出促進細胞代謝的功能,幫助頭髮的成長過程得到足夠的生髮素。

9. 莓類

紅莓、藍莓、黑莓等莓類食物的維他命有利於促進頭髮生長。莓類所蘊含的維他命C是幫助抗氧化的主要因素,維持並增進毛囊健康,還可以進一步防止有害物質及自由基的損害,大幅度改善脫髮問題。

10. 種籽類

太陽花籽、亞麻籽等種籽類食物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提供頭髮營養,防止頭髮乾燥繼而促進頭髮生長。

脫頭髮吃什麼?分享3款防脫髮食療

日常的飲食習慣對脫髮或是生髮或多或少都有影響,所以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營養均衡。其中富含蛋白質、鐵質、鋅質、碘質和維他命這5大成分的營養可以促進頭髮生長,不過光靠飲食改善脫髮是不可取的方法,還需要良好的生活習慣,讓身體在各方面都可以吸收食物的營養才能令頭髮更健康!

脫髮食療1:芝麻杏仁蜂蜜糊

材料:黑芝麻500克,杏仁100克,蜂蜜150克

做法:黑芝麻磨成粉末,杏仁搗爛成泥,與蜂蜜一起放入碗中,上鍋隔水蒸2小時,待冷卻即可密封並冷藏,分次食用,每次2勺,用溫水或熱水沖泡。

功效:滋潤頭皮,減少頭皮乾燥,促進毛囊中黑色素的合成

脫髮食療2:枸杞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

做法:將水煮開,分別加入黑芝麻、粳米和枸杞子,小火煮約40分鐘至60分鐘直到出現粥應有的濃稠度,倒出即可食用

功效: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鈣、磷、鐵等,可防止脫髮,使頭髮烏黑發亮,促進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對斑禿有很好的療效

脫髮食療3:杏仁核桃糊

材料:南杏45克,北杏15克,糯米20克,核桃20克,冰糖2顆

做法:南杏45克、北杏15克、糯米20克三種材料浸泡幾個小時後打成汁過濾,放入鍋中煮開,濃稀自調,核桃用180度烤10分鐘,參水放入攪拌機中打碎,加入燒開的杏仁糊煮開加冰糖直到糖完全溶解,就可以關火準備食用。

功效:滋潤頭皮,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增強髮根

如何透過按摩防脫髮?中醫親授10分鐘按摩方法

按摩可以提升體內血液循環,而按摩頭皮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流動,促進頭髮生長同時加強髮根,避免脫髮惡化。中醫建議每日替頭皮按摩三次,分別為早午晚的時段各一次。每次按摩10分鐘,加上每天睡足至少7小時能夠維持頭髮健康,改善脫髮問題。

1. 兩隻手的食指充當梳子做出梳理頭髮的動作,慢慢從耳朵兩側往中間上梳。 2. 雙手手指捏攏,從額頭中間也就是督脈頭頂線開始用指腹輕輕敲打頭皮,逐漸往後。 3. 完成由前向後的輕敲動作後,在頭頂兩側也就是膀胱經,重複指腹輕敲動作,兩個方向分別操作5次。 4. 同樣的由前向後,不過稍微加強力度,指腹重重的按壓倒數3秒然後鬆開手指,再換左右方向,各別操作3次。 5. 在頭部,兩耳尖連線的中點處稱之為百會穴,在這個穴位用中指按揉10秒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暴髮戶」方案:BKG極速生髮療程

防脫髮食物只是輔助性改善脫髮問題,脫髮主因依然敵不過歲月無痕、毛囊退化。就算吃得再好,頭髮的生長速度都是比不上脫髮的速度。如果人到中年又或者生完BB還可以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讓你在鏡子和鏡頭前充滿自信,那該有多好?可惜事與願違,脫髮是遲早的事,唯有接受頭頂光禿禿、M字額的事實。 。 。 。 。 。不!事實是 BKG極速生髮療程可以幫你頭髮重新生長和修復,還你一頭濃厚的頭髮,不用多久就能成為「暴髮戶」!BKG極速生髮療程透過低能量的激光刺激,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強毛細血管,促進頭髮生長的能力,同時幫助保護毛囊持續性長出新頭髮,讓你收穫滿滿的髮量!

此療程能夠幫助脫髮人士解決各種脫髮問題,從雄性禿脫髮、壓力性脫髮、營養不良脫髮到產後脫髮等等都可以一舉搞定!BKG極速生髮療程是溫和無創傷性的低能量軟激光科技,平均照射於頭皮底層,可以激活毛囊,強化毛乳頭,活化毛細血管並重新生長,讓毛囊能夠吸收更多的養分從而滋養頭髮。更重要的是BKG極速生髮療程可深層凈化頭皮,促使頭皮油脂分泌正常,還原頭皮以及毛囊健康,改善種種後天因素導致的脫髮問題。此療程能夠迅速治療脫髮問題,一次療程後就可以看見頭髮生長的情況!

脫髮問題不能一拖再拖,否則休眠的毛囊惡化至無可救藥的壞死程度,到時神仙都束手無策!立即體驗 Beauty Kingdom 的 BKG極速生髮療程,幫你增長一根根健康的髮絲!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吃辛辣食物會導致脫髮?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會直接導致脫髮,不過這類食物會刺激油脂分泌,所以患有脂溢性脫髮的人就會加劇頭皮出油的情況。當頭皮油脂分泌旺盛時,就會造成毛孔堵塞,破壞頭皮酸鹼的平衡值,繼而引發脫髮問題。

黑色食物是防脫髮食物嗎?

自古以來,人們相信黑色食物營養價值高,多吃有益,甚至有「以色補色」的功效,可以幫助頭髮始終保持自然黑色。事實上大多數黑色食物的確具有大量膳食纖維和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患上糖尿病和心髒病的風險。對於頭髮來說,黑色食物未必能長出黑頭髮,但至少可以防止頭髮掉落。

防脫髮需要什麼營養物質?

脫髮需要補充優質蛋白質,當中的氨基酸可以生成頭髮,而雞蛋、雞肉、奶製品、豆類都富含蛋白質。另外,維他命B群搭配蛋白質可以促進氨基酸代謝來保護頭髮,可從雜糧和蔬菜中獲取維他命B群。鋅質也有助促進頭髮生長和減少掉髮,常見的鋅質食物是瘦肉和海產品。

什麼水果可以改善脫髮?

奇異果、香蕉、牛油果。奇異果享有「水果之王」的美稱,富含胡蘿蔔素、維他命C、精氨酸,擁有抗衰老的元素,抵抗自由基令頭髮持久健康,不容易斷裂,而且大量的ALA酸更是幫助秀髮維持水分的重要元素。香蕉的維生素B群能保護頭髮以及延緩頭髮老化,牛油果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的種種營養成分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但可能不足以防止脫髮。

防脫髮的有效方法?

Beauty Kingdom Hair Laser 激光育髮槍採用低能量激光生髮科技,穿透至頭髮毛囊根部對毛細血管進行針對性的激活工作,讓頭皮血液循環,使毛乳頭細胞更為強壯。同時減少過量的頭油分泌,重塑健康的頭皮環境,達到迅速止脫,讓髮絲自然健康重生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