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oga Lim|2024年3月4日

洗頭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護髮產品之一,市面上充斥著各種各樣的洗頭水品牌和系列,其實品質真的參差不齊!對於油性、敏感性頭皮的男女而言,究竟該如何好好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露呢?文內小編為您整理了導致頭皮出油厲害的3大元兇,並推薦了3大最佳成分的洗髮水,您絕對獲益匪淺!

為什麼頭皮總是油膩不堪?盤點「3大元兇」

1— 過度清潔頭皮

一天或每兩天洗一次頭剛剛好,因為過度洗頭反而會使頭皮肌膚變得過於乾燥,反倒使得頭皮需要產生過量的油脂來取得更好的平衡。繼續讀下去,會為您介紹幾款安全洗頭水,擺脫頭皮油膩感!

2— 暴飲暴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會導致體內油脂分泌過度旺盛,所以說呢,飲食均衡非常重要,平日裡一定要避免過度攝取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可以幫助生髮沒錯,但蛋白質來源需要慎選,建議只選擇食用低脂肪的高蛋白質食物,如豆腐、深海魚、雞肉等,並向紅肉和奶製品say no!

3— 環境因

頭皮健康也取決於不同的環境因素,如果經常處於高溫和潮濕的氣候,您會發現頭皮真的很容易出油。因此,為了在炎熱的天氣中仍能保持頭皮清爽,建議每天使用質地較為輕盈的護髮產品。如果平時使用過於厚重油膩的洗髮產品,或許一不小心會引來頭皮屑問題!頭皮屑會嚴重阻礙頭皮毛囊,使其無法正常呼吸及代謝掉廢舊細胞和物質。

絕對適合油性頭皮!3大最佳洗髮露推薦

1— 草本植物成分

含植物精萃成分的洗頭水最好用!對於減少掉髮和改善油性髮質問題幫助很大,這裏分享幾個非常不錯的植物成分,下次購買洗頭水時看看有無這個成分吧!

首先,迷迭香含有極其強大的抗氧化劑和抗炎症物質,可以減少頭皮炎症,讓頭皮環境變得更加健康,它甚至還有防脫髮的奇效喔!假如您經常受到頭皮痕癢問題的困擾,那麼建議也可使用含薄荷成分的洗頭水,這樣可以減少頭皮的油脂分泌,同時還能給到頭皮舒緩的作用。

小編本身最愛的莫過於含薰衣草精油的洗髮水,它能夠幫助減少頭皮炎症和敏感反應,清潔頭皮和改善頭皮毛孔狀態,使用時芬芳的香氣還可以提升夜晚的睡眠質量喔,性價比是不是很高呢?

2— 頭皮淨化洗髮水

淨化洗髮水能夠深層清潔頭皮和頭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並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讓您直接擺脫油頭問題!此外,淨化洗髮水中通常含有抗菌和抗炎症的成分,可以有效預防頭皮屑的產生,還能給到頭皮舒緩鎮靜的功效。如果屬於乾性頭皮的話,建議不要每天使用淨化洗髮水,每次洗完頭也應該搭配使用護髮素。

3— 無矽防脫洗頭水

雖說市面上真的好多不同款洗頭水,但首選真的必須是無矽防掉髮洗頭水,這是一種不含硅油成分的洗頭水,其植物精華、維生素和礦物質等配方,可以幫助改善頭皮狀態,增強髮絲的韌性和強度,達到減少掉髮的功效。同時,只選擇經過消委會測試的生長因子洗頭水及護髮產品,才能使用得更加安心。

4— 豐盈洗髮露

頭髮油膩扁塌,真的很先顯臉大!如今各大品牌都會推出豐盈洗髮露,所含有的特殊成分能使頭髮看起來豐盈又飽滿。除了視覺上看起來髮量很多,還能深層滋潤每一個髮絲。頭髮變得更飽滿、柔軟後,自然更加容易打理,頭皮屑和頭皮發炎問題自然都能獲得很大的改善。

選購洗頭水 一定要避開的致敏成分!

消委會經常針對市面上熱賣的洗頭水成分進行化驗,並曝光許多含致敏物及致癌成分的黑心產品。其中絕對要避開的潛在致敏防腐劑就是 — 二噁烷 。長期使用這種洗頭水會對健康,包括眼部、呼吸系統產生極大的風險。

另一個非常可怕的成分就是游離甲醛!這種致癌和致敏有害物質存在於洗頭水中的話,可能會引起頭皮的過敏反應,例如皮膚痕癢、紅腫、灼熱等不適症狀。如果本就已經存在這些頭皮問題,那麼簡直就會雪上加霜!此外,過量長期接觸游離甲醛可能會增加癌症的風險,尤其是鼻咽癌和鼻腔癌等。聽到這裏,是不是在感嘆洗頭水產品真的水很深?如需更多詳情,建議直接查閱消委會網站。

Beauty Kingdom 活髮生髮專家 適合所有類型的頭皮、頭髮問題

導致脫髮的因素有好多,比如新陳代謝緩慢、產後氣血不足、頭皮油脂過盛、生活過於壓力等等。Beauty Kingdom 能針對男性及女性常見的脫髮類型,以韓式輕醫美技術深入頭皮毛囊,激活每個人的頭髮健康生長。如果您正面臨脫髮、斷髮等問題,那麼不妨將這些煩惱交給我們,讓我們專業團隊為您精心挑選最適合您的生髮療程

只有濃密亮麗的頭髮,才能讓您顯得更加年輕活力。不少男女嘗試過我們療程護理後,頭皮及頭髮問題瞬間消失了,髮質健康了許多!現在好機會來了!只需$388單次體驗價,即能獲得功效最全面的生髮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