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Sophia Man|2024年3月8日

相信許多人都對咖啡因洗頭水的成分一知半解,不知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會帶來副作用嗎?接下來小編會在這邊為大家解惑,同時推薦有效的生髮方法!

咖啡因洗頭水好唔好?可能會有副作用?解析3大成分+5大有效生髮方法!

相信不少脫髮人士都耳聞或者親身使用過咖啡因洗頭水,但是大家很可能都對咖啡因洗頭水裡的成分一知半解,也不知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會帶來副作用嗎?接下來小編會在這邊為大家一一解惑,同時推薦適合大部分脫髮問題有效的生髮方法!

咖啡因洗頭水成分1.咖啡因

除了常見的眼霜之外,含咖啡因的洗頭水,也是不少脫髮人士的新寵兒。針對脫髮男士而言,咖啡因洗頭水含有的咖啡因在頭髮生長的初期,對頭髮根部起了關鍵的保護作用,它能幫助減少男性體內一種名為 DHT (Dihydrotestosterone) 的雄激素的分泌,因為這個男性性激素是造成男士脫髮的主要元兇。

咖啡因洗頭水裡含有的咖啡因子可以幫助頭髮的細胞分子生產一種名為:ATP (Adenosine Triphosphate)的能量分子,ATP是一種自然的能量物質能夠有效促進頭髮生長。針對所有脫髮人士包括脫髮女性而言,咖啡因洗髮露含有的咖啡因成分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當我們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清潔按摩頭皮的時候,能夠直接刺激髮根從而讓頭髮毛囊生長得更健康。

咖啡因洗頭水成分2.微量元素鋅

不少防脫髮洗頭水都會添加微量元素鋅成分,咖啡因洗頭水裡也同樣包含微量元素鋅的成分,主要原因是因為鋅能夠調節和控制油脂分泌,可以幫助減少頭皮和頭髮上皮脂腺的油脂分泌。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也同樣有助於阻斷 DHT雄激素的分泌,也就是男性脫髮的主要成因,因為過高的DHT 的雄激素,會造成頭皮裡皮脂腺的皮脂分泌異常和影響血液流通至頭皮。而含有微量元素鋅的咖啡因洗髮露可以抑制DHT的過度分泌,有效地減低頭髮的油膩感。頭皮容易出油的女士也可以通過咖啡因洗髮水裡的微量元素鋅成分達到抑制多餘的头皮油脂產生,甚至吸收頭皮上已存在的油脂,以讓頭髮和頭皮同時恢復清爽和健康。

咖啡因洗頭水成分3.煙酸

煙酸是一種B族維生素,也稱為維他命B3和菸鹼酸,普遍上煙酸這個成分多數用在美白產品上。其實不少防脫髮產品包括咖啡因洗髮露在內也有添加煙酸的成分,因為煙酸除了可以幫助提升頭皮的血液循環,也能為頭髮毛囊提供更多的氧氣,從而激活頭髮生長,有脫髮問題的人士可以使用咖啡因洗頭水來改善頭髮毛囊的健康,增進毛囊血液流通,這樣可以讓頭髮長得更加飽滿、濃密同事提升頭髮的光澤。

咖啡因洗頭水有冇用?真的能改善脫髮問題嗎?

根據2010年一項對於咖啡因洗髮水改善脫髮有效性的研究顯示,咖啡因洗髮露對於減少脫髮是起了輕微的防脫髮效果的。這項研究主要針對三十名脫髮患者,受試者必須分別在為期三個月和六個月的時間裡只允許使用咖啡因洗髮水作為日常洗護髮用品,同時不可以使用咖啡因洗頭水之外的其他生髮藥物或防脫髮產品,實驗條件是受試者需要每天都使用一次性為七毫升的咖啡因洗髮水並在兩分鐘後清洗乾淨。

在研究進行到三個月時,受試者的脫髮量有明顯減少了七至十七巴仙。在為期半年的實驗結束後,受試者的掉髮量有明顯減少十三至十五巴仙。研究顯示咖啡因洗髮水對於改善雄性禿有良好的防脫髮效果,因為患有雄性禿的受試者在被研究者拉扯頭髮後,脫髮的數量有比初次減少。

不過很顯然的是,咖啡因洗頭水對於根治脫髮起的作用是很微弱的,對於有輕微脫髮問題的人士可以使用咖啡因洗髮露來改善或預防脫髮,但對於有斑禿和雄性脫髮問題的人士,最好是配合藥物或生髮療程來徹底根治脫髮問題。

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會不會有副作用?

目前為止沒有研究證明咖啡因洗頭水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嚴重的副作用,由此可見含咖啡因的洗髮露對頭髮是相對安全且溫和的洗髮液,但是和其他的保養品一樣,咖啡因洗髮液也可能對個別人士造成輕微的副作用,特別是脫髮人士為了追求快速見效過量地使用咖啡因洗頭水。這些可能發生的副作用有:

1. 輕度的頭皮刺痛 2. 頭皮過敏可能出現痕癢等症狀 (主要針對對咖啡因洗頭水中的成分過敏的人士) 3. 髮色出現輕微變化

所以小編在此提醒使用咖啡因洗頭水的人士切記把握好用量,過量地使用都有可能導致副作用。

市面上流行的咖啡因洗頭水產品有哪些?

咖啡因洗頭水最常見的成分一定是咖啡因這個成分莫屬,咖啡因除了可以減少脫髮之外,它也具有絕佳的滲透力,這是因為咖啡因的分子可以很容易地滲透進皮膚裡,所以用它來製作防脫髮洗頭水能快速地滲透進頭髮的毛囊裡幫助頭髮生長和保持頭皮的乾淨。不過現時市面上流行的咖啡因洗頭水,當中加入甚麼成分,又是否有效改善脫髮呢?我們一起看看吧!

咖啡因洗頭水產品1. A品牌咖啡因洗髮露

A品牌的咖啡因洗髮露生產自一家德國的男士護髮公司,他們直到2010年才誕生市場上第一款的咖啡因洗頭水。該品牌生產的咖啡因洗頭水分別有五大成分,當中包括咖啡因、锌、煙酸、生物素和蓖麻油。有研究指,定期和長期地使用 A品牌咖啡因洗頭水有助於預防頭髮提前老化的跡象,根據該品牌的使用者稱,他們在使用後感覺頭髮有相對使用前變得更堅韌,而且不容易脫落, 現在市面上也有不少有脫髮問題的人士有使用此品牌的咖啡因洗頭水希望以此改善掉髮問題。

咖啡因洗頭水產品2. T品牌咖啡因洗髮露

T品牌咖啡因洗髮露主要含有咖啡因、紅三葉草和菸酸的三大成分。該品牌方表示,這三大成分的結合有效促進頭髮生長和提高毛囊生長的活性。除此之外,T品牌咖啡因洗髮露裡還有一種 DHT的 阻斷劑可以防止脫髮問題,以及蘆薈的成分可以幫助滋潤乾燥的頭皮。另外,品牌方也主打它家的咖啡因洗頭水絕對是純素製作和零殘忍意味他們的咖啡因洗頭水沒有經過任何動物實驗。

咖啡因洗頭水產品3.E品牌咖啡因洗髮露

E品牌咖啡因洗頭水的生產地源自於歐洲,它是一家英國供應商的旗下品牌,它家的咖啡因洗頭水主打有效於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以及促進頭髮生長,E品牌咖啡因洗頭水除了有咖啡因成分之外,也有角蛋白的成分,而角蛋白是髮根的主要構成元素之一,所以透過使用它家的咖啡因洗頭水能夠有助於強化髮根,從而減少脫髮的數量。

飲用咖啡可以預防脫髮嗎?

單純飲用咖啡並不能像外用咖啡因洗頭水直接刺激我們的頭髮毛囊的血液循環。

氧化應激會加速人體的衰老過程,提早的身體衰老會導致我們提前面臨脫髮危機,常見的毛髮疾病有雄激素性脫髮,這個遺傳病都有可能發生在男士和女士們身上,只是雄激素性脫髮更高發在男性身上,更簡稱為雄禿,通常在青少年時期男士們就可能開始出現脫髮先兆,最明顯的症狀是髮際線後退,頭頂和前額頭皮上的頭髮逐漸減少。氧化應激的主要成因是身體的自由基與抗氧化物質之間的比例發生失衡情況,造成自由基過剩也意味著身體的抗氧化物已被過度耗盡。

飲用咖啡可能有助於減少氧化應激,從而減少氧化應激對頭髮的影響。當然這點好處遠遠比不上直接使用咖啡因洗頭水的效果,因為直接使用咖啡因洗頭水除了能減少脫髮,也可以平衡頭髮頭皮的 PH值、讓我們的頭髮髮質更柔軟,光滑和有光澤以及幫助提高我們頭髮的烏黑程度。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絕對比咖啡因洗頭水更快速見效,推薦5大有效生髮方法!

想要改變稀疏的頭髮?除了使用咖啡因洗頭水之外,看看以下五個生髮方法絕對可以幫到你!

比咖啡因洗頭水更有效的生髮方法 1.米諾地爾(Rogaine)

米諾地爾(Rogaine)是一種用於塗抹在頭皮上呈泡沫或液體狀的生髮藥物,自1986年期間推出的2% 配方,它目前在市場上廣為用於治療脫髮問題已高達30年以上,在脫髮治療中使用米諾地爾已經得到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認可,除了被生髮中心在生髮療程中用於治療男性和女性脫髮問題之外,含有米諾地爾的生髮產品現今也可以在線下購買。

目前還沒有研究深入揭秘關於米諾地爾對頭髮再生的作用,研究說明,米諾地爾的抗炎分子,對於促進血管舒張和抗雄激素的功效都可能對生髮起到作用。只是很遺憾地,米諾地爾更適用於特定毛髮疾病比如雄性禿這類的脫髮疾病。

此外米諾地爾也不適用於所有患有脫髮疾病的掉髮人士,因為使用米諾地爾達到的生髮效果很大可能在幾個月後達到頂峰就逐漸下降,建議想使用米諾地爾的脫髮人士在使用前一定要先諮詢醫生的建議。

比咖啡因洗頭水更有效的生髮方法 2.微針生髮療程

微針生髮療程的運作原理是利用帶有上百根針頭的滾輪設備在頭皮上來回滾動,滾動的過程中會造成頭皮的表皮皮膚和真皮皮膚裡面的組織出現微小的傷口,這個運作可以打通頭髮的毛囊,更輕易地將能生髮藥物完全滲透進頭皮的皮膚裡,最大化增強頭髮再生的功效以改善脫髮帶來的後遺症。

This is a placeholder雖然微針生髮療程可以帶來生髮的效果,不過微針生髮療程只比較適合用在有雄性禿脫髮疾病的患者身上因為一般雄性禿患者都有禿頂和前額頭髮毛囊萎縮的症狀,這兩種類型的脫髮問題比較方便微針滾輪設備在頭皮處操作,因為沒有了頭髮的阻礙,而針對只有頭髮稀疏或休止期脫髮問題的患者,在進行微針生髮療程時是非常不便的,因此微針生髮療程並不適合用在治療所有類型的脫髮疾病。

比咖啡因洗頭水更有效的生髮方法 3.植髮

植髮手術可以為有脫髮困擾的人士帶來持久的生髮效果,因為進行此手術的外科醫生會將患者頭皮上的一部分的頭髮或一部分帶有皮膚組織的頭髮移植到頭髮稀疏或禿頂的區域,此項植髮手術一般需要進行四至八個小時。

然而,雖然植髮手術可以帶來較持久的生髮效果,但植髮手術也有不少弊端。脫髮患者除了需要支付高昂的手術費用和進行較長時間的手術,在手術過程中也需要承擔較高的風險,而且在手術結束後也很可能會留下疤痕。

在植髮手術的過程中,儀器的操作有很大風險會導致原本健康的頭髮毛囊受損,從而影響新生長的頭髮有乾燥、彎曲、枯黃等不健康狀態,隨著年齡增長頭髮毛囊的健康程度也會逐漸下降,恐怕患者們到時需要再次支付不菲的手術費來進行第二次植髮手術。

比咖啡因洗頭水更有效的生髮方法 4.富血小板血漿 (PRP)

富血小板血漿也被稱之為PRP,它用於治療男性和女性脫髮疾病特別針對有雄性荷爾蒙脫髮問題的人士,這個治療過程的第一步外科醫生會先抽取患者的些許血液,再利用離心分離的技術把血小板濃縮進血漿包裡面,活化的血小板會釋放出頭髮生長需要的生長分子,而這些生長分子能幫助頭髮毛囊的組織修復再生并生長出健康的頭髮。PRP的手術過程需要進行約一個小時,但是生髮結果並不能馬上生效,需要通過多次治療才能見效。

雖然PRP生髮治療對於治療脫髮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它的治療費用相對於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要昂貴好幾倍,更有不少民眾聲稱它是 「吸血鬼療程」!研究指出,PRP生髮療程的生髮功效不及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主要因為PRP 生髮療程需要進行進行多次手術才能看見明顯的成效,手術費高昂之外,也得耗費不少時間,它的性價比相比其他生髮療程來說都是較低的。

比咖啡因洗頭水更有效的終極生髮方法 5. BKH激光脫毛療程

用了咖啡因洗頭水但是脫髮問題還是遲遲沒有得以改善?放心,BKH激光脫毛療程療程絕對可以幫到你!我們的激光生髮技術會以安全的低能量激光直接穿透至髮根,從而達到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受到激活的頭髮毛囊得到充足的養分供應促使髮根生長得更加堅韌。

相對以上提及的四大生髮方法即使用米諾地爾作為生髮藥物、進行微針生髮療程、植髮手術和 PRP療法,選擇BKH激光脫毛療程生髮療程來治療脫髮都佔了較大的優勢因為我們的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經過臨床試驗證明,能夠有效改善大部分脫髮類型的毛髮疾病,包括棘手的雄激素性脫髮,不需要耗費較長的手術時間之外,也可以在療程初期,就能明顯地改善頭髮的濃密度和髮質,更不用負擔高昂的費用,讓有脫髮問題男女性都可以承擔到療程花費。除了這些,進行激光生髮療程也相對溫和及零風險,因為不是植入性手術大家也不必擔心進行激光生髮治療後會留疤。

有脫髮問題的男女士們比如常見的有產後脫髮髮線後移、壓力掉髮、脂溢性脫髮、休止期脫髮、頭髮稀疏、雄性禿和地中海等毛髮疾病,在使用BKH激光脫毛療程後都能通過育髮槍的激光技術激活頭髮生長,從而達到改善脫髮,快速生髮和重塑頭皮的健康。現在在網上登記還可以得到一次免費到店體驗的機會,大家別錯過這個好康啦!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什麼是咖啡因洗頭水?

咖啡因洗頭水是一種常見成分含有咖啡因的頭髮洗護用品,通過提取咖啡豆裡面的咖啡因再將此成分加入到防脫髮洗頭水裡面。咖啡因洗頭水可以減少脫髮,同時保持我們的頭皮清潔和健康。除此之外,咖啡因洗髮露很容易滲透進皮膚裡,所以將它外用在頭皮上可以幫助其中的生髮物質直達頭髮的毛囊。

咖啡因洗頭水生髮是什麼原理?

研究表明,含咖啡因的洗髮露可以有效改善雄激素性脫髮帶來的問題,咖啡因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來減少脫髮,比如阻擋DHT 激素對脫髮的影響,因為DHT是一種會通過影響基因而抑制頭髮生長的激素。用咖啡洗頭水可能是一種可行的代替昂貴的生髮療程的改善方案,但是大部分數據記錄咖啡因對改善脫髮的影響的證據都是通過受高度控制的實驗室的研究成果,而不是採納自現實生活的脫髮患者中,所以咖啡因洗頭水對能現實生活中脫髮人士的幫助還是個未知數。

咖啡因洗頭水真的可以改善脫髮嗎?

咖啡因洗頭水可以對初期脫髮的人士起到幫助,但對於有嚴重脫髮和遺傳性脫髮疾病的患者還是得通過防脫髮療程來改善脫髮問題。根據3項研究顯示,雄激素性脫髮患者在為期半年的時間內,固定使用咖啡因洗頭水後,他們的脫髮數量有得以減少,而且頭髮有變得更加粗壯。以上實驗結果雖然顯示咖啡因洗頭水對脫髮人士有一定的幫助,但更利於處於脫髮早期的患者來做預防脫髮用途,毛囊已經停止生長的嚴重脫髮患者還是需要通過生髮技術或防脫髮療程來治療和根治脫髮疾病。

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會有副作用嗎?

到目前為止沒有研究證明咖啡因洗頭水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嚴重的副作用,由此可見含咖啡因的洗髮露對頭髮是相對安全且溫和的洗髮液,但是和其他的保養品一樣,咖啡因洗髮液也可能對個別人士造成輕微的副作用,特別是脫髮人士為了追求快速見效過量地使用咖啡因洗頭水。這些可能發生的副作用包括輕度的頭皮刺痛,頭皮過敏和髮色出現輕微變化。所以小編在此提醒使用咖啡因洗頭水的人士切記把握好用量,過量地使用都有可能導致副作用。

喝咖啡可以生髮嗎?

不能。單純通過喝咖啡來實現生髮效果是不可行的,只有通過使用外用的咖啡因防脫髮洗頭水才對改善脫髮有幫助,這是因為咖啡因可以很輕易地滲透進人體的皮膚裡層,可以使防脫髮洗頭水裡營養物質同時被頭髮毛囊吸收,達到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以改善脫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