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2024年3月8日

髮膜堪稱進階版的護髮素,在眾多髮品之中,髮膜是修護功效最強的美髮用品。然而,現今仍有許多人對髮膜的實用性存疑,認為它僅僅是商家創造出來的智商稅產品,但這篇文章將顛覆您對髮膜的偏見!為大家解析髮膜的6大好處+最全選購攻略,其中也包括了髮膜推薦與使用方法,文末也附上了養髮的最佳方案喔!

髮膜是什麼?

髮膜屬於深層修護的一種髮品,極強的修護力能讓髮質的狀態重歸健康光澤的秀髮,主要由角蛋白、天然植物活性成分與保濕營養精華組成。髮膜裡的這些萃取物與養份能夠滲透與包覆髮芯,使毛鱗片密合後長效地改善受損髮質,這些亞健康現象包括了髮梢分岔、斷裂、毛躁、乾枯無光澤感等等。另一種更易懂的說法是髮膜其實等同於「頭髮的面膜」,而且髮膜比普通面膜更重要是因為我們臉上的皮膚組織還能自行進行細胞修復,但髮絲並沒有具備這樣的功能,因此就需要滲透能力極強的髮膜來修補受損的髮芯,從根部改善髮質與髮量。

髮膜適合哪種人?

雖然任何人都能使用髮膜,不過比起健康髮肌與無受損髮質,髮膜更適合受損程度更高的髮質,尤其是異常乾燥、難打理、打結分岔與斷裂的髮尾,因為這些問題長期置之不理的話就會誘發更嚴重的健康隱患,畢竟中醫對頭髮健康狀態有一套說法,那就是「髮為血之餘」,頭髮實則在反映我們整體的健康狀態,髮質不健康很可能是因為氣血血液循環不通。髮膜適用於解決多種髮質問題,比如說染燙後的乾燥、水油失衡、靜電毛躁等跡象,並且足以預防因髮質問題延伸的脫髮或頭皮皮膚病跡象。不過假如您的髮質足夠水潤、不油膩、沒有失去光澤且柔順的話,那就不一定要使用髮膜來進行深層修護,想省下護髮預算的朋友可以考慮其他髮品。

髮膜與護髮素的區別:髮膜不能天天用?

雖然髮膜與護髮素的用後感很相似,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可是不計其數,我們可以從使用頻率與時長、應用方式、質地還有功效來分析這些不同點。首先,護髮素是能每天使用且在用後立即沖洗是不成問題的,但髮膜一週僅用一次就足夠了。雖然髮膜的應用需要維持一個月或以上方可見證修護效果,但這不代表天天使用就能快速見效,因為髮膜裡蘊含了很多修護髮精萃,雖然能提供給角蛋白充足的養份,但每天使用只會造成髮絲的負擔,打個比方,頻繁使用髮膜就好像我們吃太補之後,身體反而會發熱或發胖,形成物極必反的現象。另外,護髮素與髮膜的質地也有差別,護髮素比較輕盈,不過分子結構較大並不能完全滲透毛鱗片,塗抹後會短暫地包覆髮尾形成暫時的“防護罩”,並不能長久地保護髮絲;相反地,髮膜質地是厚重的膏狀感,分子結構較小滲透能力更強,每次敷用需要靜置15至20分鐘才洗去,雖然沒有護髮素來得方便,但保濕、滋潤和修護的效果會更加理想。

您不得不知的6大髮膜好處,原來也有助於固色!

1. 保濕補水

修護髮膜最著名且被廣泛使用的功效便是保濕補水。頭髮和我們臉上的肌膚一樣都需要細心呵護,相信大家也都聽說過保養的盡頭是保濕這種概念,保濕指的是鎖住頭髮結構中貯存的水分,不過如果髮質的受損程度過高需要依賴護髮膜來改善的話,那保濕與補水同時進行才能用更短的時間快速見效。不僅是維持髮絲的水潤,修護髮膜也有助於調整頭髮的水油平衡,使其不會過於乾燥或油膩,出油量減少以後就能長期保持清爽的髮型。

2. 修復受損髮質

大部分修護髮膜不光是預防受損髮質再從外界承受任何傷害,也在髮尾形成深層修護膜的同時也具備了修復能力。很多人認為護髮的修護和修復功能是一樣的,但其實還是有細微的差別,修護只能保護與預防髮質不再損壞,而修復是能讓受損的頭髮復原到原來的健康狀態的,而髮膜恰好兩種功效都能到位,一箭雙鵰不在話下!

3. 容易打理

不少使用者分享自己修護髮膜的用後體驗,發現髮型更容易打理了,無論是卷髮直髮,造型持久度比以往來得長,髮根也不會輕易變得扁塌油膩!這是因為護髮膜能大幅度降低髮絲之間的摩擦,減少毛躁與靜電的概率,從外觀上看來,常有的炸毛狀態也會有所改善,頭髮變得柔順光滑後也少有打結、分岔、斷裂等現象,因此使用修護髮膜真的能一次性解決這些常見的問題。

4. 頭髮防曬

原來不只是臉蛋,頭髮也需要防曬!身為愛美人士,我們可不能忽視陽光給予髮絲的傷害,尤其是紫外線會加速髮絲水分的流失,讓頭髮變得乾燥,染髮一族更是能發現髮色褪色特別快,一下就變得枯黃毛躁,看起來營養不良。身為進階版本的護髮素,髮膜在頭髮外界所形成的修護膜能長時間駐留在頭髮表面,一些髮膜也具備了防曬能力,能完全阻擋陽光的熱傷害與紫外線,這樣一來便可保住髮絲裡的水分。

5. 延緩髮色掉色

市面上修護髮膜的類型有很多種,而護色髮膜也是其中之一,因此染髮後使用髮膜絲毫不影響髮色變化,甚至還有固色的功能!這是因為染髮後的頭髮屬於鹼性,而一般髮膜都是酸性物質,有助於平衡染燙後頭髮的pH值,使毛鱗片結構更堅韌緊實。

6. 增添香氣

和其他護髮品一樣,修護髮膜通常也添加了些許香氛成分為髮絲增添香氣。香氛護髮膜是很常見的護髮用品,不僅給予髮絲充足的養份,還能為髮絲新增一絲香氣,不過選購香氛髮膜時還是要多考慮天然以及無加工成分的產品,畢竟添加太多香氛也未必是好事,香氣太重不光會引人反感,其化學成分甚至有可能給頭髮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各大平台網友精選:高級感滿滿的8款髮膜推薦!

髮膜推薦1. 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透明質酸8秒水髮膜

第一款要介紹的髮膜是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透明質酸8秒水髮膜,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這著名的品牌。這款髮膜主要由美容精華液成分 - 透明質酸所組成,配合高純度的角鯊烷也能讓髮絲變得柔順不毛躁。它最大的特點在於無需等待10幾分鐘,只需8秒就能沖洗掉,用法就像護髮素一樣方便又快捷,是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在護髮上的人或懶人的福音。

髮膜推薦2. Sisley 賦活重生奇蹟修護髮精萃

Sisley 著名法國美妝品牌推出了這款由多種植物萃取物與滋養活性成分所組成的賦活重生奇蹟修護髮精萃,它有兩種用法,一是在洗髮前塗抹靜待半小時,再和平常一樣洗髮時洗去;另一種方法是當作頭髮的“晚安面膜”使用,在晚上睡覺時塗抹,靜置8小時便可充分利用睡眠時間來修復髮絲結構!

髮膜推薦3. Dream Trend 水漾香氛護髮膜

Dream Trend 水漾香氛護髮膜是近些年來的熱銷產品,這款髮膜也有著居家沙龍級別護髮品的稱號,據說可以瞬間修護受損髮質,其中成分包括了水解絲蛋白、甘油、抗靜電防禦與保濕因子,都能全面地保護毛鱗片,恢復髮絲的堅韌、彈性與光澤。

髮膜推薦4. Beauty Buffet 美麗蓓菲專業摩洛哥堅果油療癒髮膜

這款髮膜源自泰國品牌 Beauty Buffet 美麗蓓菲,堅果油向來在護髮品成分中很常見,但這款專業摩洛哥堅果油療癒髮膜還蘊含了7種天然植物萃取物如洋甘菊、迷迭香、椰子油、茶樹油、橄欖油與鼠尾草,完全沒有任何加工成分,安全性很高,適合新手使用。

髮膜推薦5. Essential Elements 牛油果油髮膜

第五種髮膜推薦是香港永興醫藥化學有限公司旗下的附屬品牌 - Essential Elements 的牛油果油髮膜。主要成分是牛油果油,裡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礦物質,也包括了好幾種維生素群,可以延緩角蛋白流失同時加速頭髮修復。剩餘的成分也是溫和的植物萃取物如迷迭香、百香果與蘆薈膠,也因為是純天然成分,官方推薦塗抹在頭皮與秀髮上進行按摩使其充分吸收,是為數不多能接觸頭皮的修護髮膜。

髮膜推薦6. Creme of Nature 髮膜

Creme of Nature 髮膜也不含任何潛在風險物質如礦物油與硫酸鹽,這款髮膜的補水能力較強,其乳霜配方質地輕盈,成分包含了乳木果油與椰子油,適合乾燥脆弱的毛躁髮用於撫平靜電,使受損髮變得柔順光滑。

髮膜推薦7. FASUN 琺頌深層修護髮膜

這款髮膜也是網友大推的純植物配方產品,主要成分是榛子油與乳木果油,也添加了洋甘菊與百里香等萃取液。其功效是緩解髮絲打結粗糙的困擾,尤其適合染燙受損髮。

髮膜推薦8. Syoss 絲蘊極潤修護髮膜

最後一個髮膜推薦是來自日本的Syoss 絲蘊極潤修護髮膜,一樣是沙龍級別的產品,其中的山茶花油成分帶有自然香氣的同時也能重點修護髮芯,減少頭髮斷裂與分岔的問題。

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髮膜?4大選購指南一目了然!

1. 了解自身需求

護髮膜的種類千千萬,一時之間拿不定主意是很正常的,在購買前不妨先了解一下自身需求,比方說有的人是為了重建頭髮組織與結構,可以考慮針對性的深層修護髮膜,同時解決髮質脆弱、分岔、開裂、打結毛躁等問題;有的人在染燙後想要固色也可以選擇去黃的髮膜,延長髮色持久度;另外還有適合卷髮人士用於固定卷度的護髮膜,讓卷髮的弧度更加立體且維持更長久的卷髮造型。

2. 剖析護髮膜成分

其實不管是在購買哪一種髮品都要多留意它的成分表,對於剛想嘗試使用護髮膜的新手小白,小編建議大家選擇純天然的植物成分,不過一些髮膜產品難免會有添加一些化學物質,大家可以動動小手指谷歌一下該成分是否具備刺激性,畢竟我們在使用護髮膜時沒辦法100%確認它只停留在髮絲上,還是有可能侵入頭皮皮膚的。另外也要多多觀察其中的修護成分濃度是否達標或不超標,這麼做更能保障使用時的安全性。

3. 依據網友的口碑

在正式購入護髮膜以前不妨先到各大網購平台或該產品品牌的官方渠道了解網友的口碑,評論有好有壞是很正常的,但網友踩雷的經驗若是比良好的體驗來得多基本上就可以排除掉那款產品了,雖然誰都能留下留言,但借鑑網友的經驗也是一種良策,能大幅度地降低踩雷的可能性!

4. 價格

護髮膜的價位選項很多,無論是平價還是奢華的價錢在市場上都能輕易見到,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經濟條件量力而為,做足功課便可用最省的方法下單對自己髮質最有用的修護髮膜!

護髮膜最全使用攻略,這麼用才不會浪費!

最全步驟如下

1. 洗髮後先用毛巾擠出濕髮往外滴的水分,確認不再滴水後才準備塗上深層修護的髮膜。 2. 將髮膜擠在手心,約硬幣大小即可雙手合十開始揉搓,微熱後均勻地抹上髮梢。 3. 塗抹前後禁止讓髮絲觸碰後背,因為其中的化學成分很可能加劇背瘡等皮膚病。 4. 塗抹均勻後將頭髮盤起,用熱毛巾包裹效果更佳,靜待15分鐘後洗去,接著進行日常的吹頭程序。

無需苦惱使用哪款髮膜,Beauty Kingdom BKG 極速生髮療程養髮生髮一步到位!

髮膜不便宜也怕踩雷,就沒有更安全高效的養髮生髮方案嗎?為您推薦這款 Beauty Kingdom BKG 極速生髮療程,與侵入性技術不同,這款療程全程無痛無創,安全性極高且能一次性解決眾多脫髮問題,無論您是產後脫髮、壓力型脫髮、髮線後移、脂溢性脫髮以及普及性稀疏都能在體驗幾次療程後見證奇蹟的生髮養髮成果!

Beauty Kingdom BKG 極速生髮療程採用的是低能量激光原理,溫和無害地穿透毛囊根部,激活毛細血管與毛乳頭細胞,加速合成健康的角蛋白,重振頭髮生長週期以後長出的新髮兼具韌性與彈性,不易斷裂滑落!不僅是脫髮問題,Beauty Kingdom BKG 極速生髮療程也能平衡頭皮水油分泌,重塑健康環境供給毛囊長出嶄新的髮絲,全面提升髮質與髮量!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Beauty Kingdom BKG 極速生髮療程,錯過可就虧大啦!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髮膜是乾髮還是濕髮狀態使用?

建議在濕髮狀態使用,這時候的頭髮結構膨脹還未完全閉合,適合吸收養份。

2. 髮膜多久用一次?

不能天天使用,一週一次即可。

3. 可以同時使用髮膜和護髮素嗎?

二選一即可,短髮者可以使用護髮素,長髮者則比較建議使用髮膜。

4. 髮膜可以塗抹在髮根位置嗎?

一些髮膜是可以塗抹在頭皮上的,不過大部分都還未進階到頭皮滋養的領域,所以在使用前還是要先檢查好使用方式。

5. 髮膜要沖掉嗎?

無論是普通髮膜還是夜間髮膜都需要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