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oga Lim|2024年3月5日

頭髮造型對一個人的顏值影響很大!無奈生活中總有些人因脫髮問題而深受困擾,讓他們對自己的外貌和自信產生了潛在的影響和打擊。當脫髮問題嚴重到一定程度時,有些人會考慮直接剃光頭,但這是否真的是一了百了的最佳解決方案呢?在探討這個問題之前,讓我們先來了解脫髮的成因、治療方法以及為何不能放棄治療。

脫髮問題嚴重 直接剃光頭一了百了?

脫髮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成因涉及遺傳、荷爾蒙失衡、營養不良、壓力等多種因素。基因遺傳是造成男性雄禿和女性禿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而荷爾蒙失調則可能導致多種脫髮情況,包括雄性激素分泌過多造成的脫髮。此外,現代生活節奏快、壓力大,這對於頭皮和頭髮的健康也可能帶來不利影響。

想要擺脫和根治脫髮問題,其實並沒有想象中難。由於現代科學和醫學已經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進步和突破,因此大家可以透過多種不同的治療方法,獲得顯著的生髮效果。除此之外,含薄荷醇、米諾地爾等成分的藥物能夠幫助促進頭髮生長,減緩脫髮進程,使用次數一周兩三次就狗了。

哪些人適合光頭造型?其實這很看個人臉型的!

1— 臉型

圓臉型: 圓臉型的人通常比較適合光頭造型,因為沒有頭髮的干預之下,可以使臉部看起來更為修長。

方臉型:其實,方臉型的人也可以考慮光頭造型,但要注意避免少了髮型的襯托下,會過於突顯臉部的方形輪廓。

長臉型: 光頭造型可以在視覺上平衡長臉型,但可以問問下髮型師的意見,以保持頭部的比例。

2— 個人風

自信: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許多剃光頭的男明星都是個性自信爽朗。如果你自認為跟圈中這些明星性格相仿,不妨也可以考慮換一下全新的光頭造型。

簡約: 喜歡簡約風格的人通常會較容易適應光頭造型,因為它符合乾淨俐落的外表。

強大氣場: 一些人天生具有強烈的氣場和個人魅力,光頭造型可以幫助突顯這種氣質喔。

光頭的話 平時該如何照護頭皮?

1— 清潔頭

這是保持健康頭皮的關鍵步驟之一,無論是否有頭髮,都需要定期進行頭皮清潔。油脂、污垢和皮脂等長期積聚在頭皮上可能導致毛囊堵塞,影響毛髮的生長。選擇適合自己頭皮狀況的洗髮產品至關重要,避免過度清潔導致頭皮乾燥。

即使光頭,頭皮的水分平衡也非常重要。缺乏水分可能導致頭皮乾燥、痕癢甚至生頭皮屑。保濕的潤髮劑或護髮素可以適當幫助頭髮進行補水,這樣才不會導致髮質每況愈下。

2— 定期按摩頭皮

定期輕輕地按摩頭皮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助於刺激毛囊,促進健康的毛髮生長。這種按摩也可以幫助減輕壓力和緩解緊張感,為身體和頭皮帶來極大的放鬆。如果自己做不來,可以上理髮店去做頭皮按摩和護理喔~

3– 做好防

防曬對於頭皮健康同樣重要,陽光中的紫外線可能對頭皮造成損害,特別是容易曬傷的人。配戴帽子、頭巾或防曬霜可以保護頭皮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同時也有助於預防皮膚癌等問題。

刺激性的產品或化學物質可能對頭皮造成不適或敏感反應,所以在選擇護膚品和頭皮護理產品時,應注意選擇溫和無刺激的產品,減少對頭皮的負擔。

4— 健康飲

飲食對於整體健康和頭皮狀況都有重要影響,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可以促進頭皮健康。例如,維生素A有助於頭皮細胞的生長和再生,維生素E則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於保護頭皮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

Beauty Kingdom BKG極速生髮療程 助你恢復濃密頭髮!不用擔心頭髮掉光光!

導致脫髮的元兇十根手指數不盡!如果你的身體新陳代謝較為緩慢、氣血不足、頭皮油脂過盛、工作過於壓力、缺乏深度睡眠等等,都是造成M字額的導火線!頭髮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健康!單是使用頭皮淨化、防掉髮洗髮露是不夠的。Beauty Kingdom BKG極速生髮療程能針對男女性常見的脫髮類型,以韓式輕醫美技術深入頭髮毛囊,激活每個人的頭髮健康生長。如果您正面臨脫髮、斷髮等問題,那麼不妨將這些煩惱交給我們,讓我們專業團隊為您精心挑選最適合您的生髮療程,絕對能滿足到所有人士的需求!

只有濃密亮麗的頭髮,才能讓您顯得更加年輕活力。不少男女嘗試過我們療程護理後,頭皮及頭髮問題瞬間消失了,髮質健康了許多!現在好機會來了!只需跟著以下步驟照做,就能享有一次免費療程體驗!

advs

預約體驗
BKG極速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剃光頭髮是不是就無需護理頭皮?

不完全如此。光頭的人也需要護理他們的頭皮,雖然他們沒有頭髮需要特別的護理,但頭皮的健康對於頭部的整體健康仍然很重要。

2— 任何人都適合光頭?

有些人的頭皮可能有皮膚問題,如頭皮屑、頭皮皮炎等問題。在這些情況下,光頭可能有助於讓皮膚更好的通風。如果有嚴重的皮膚問題,最好在考慮光頭之前諮詢皮膚專家的意見。另外,頭型、身材也是一個考慮因素,感覺有些人的頭部形狀可能更適合光頭。

3— 脫髮初期該如何治療?

使用溫和的洗髮產品,確保頭皮保持清潔且不過度油膩,這對於維持健康毛囊方面非常重要。另外,低能量激光可以刺激毛囊,達到促進毛髮生長的好處。這種治療通常由專業人士或專業機構進行。

4— 如何強化細軟髮質?

選擇適合細軟髮質的洗髮產品。為了減少細軟髮質的脆弱性,可選擇含有滋潤成分如植物油、椰子油、蛋白質等的產品,幫助增加髮絲的光澤和強韌度。平日使用溫水洗髮,不要用過熱的水,以免剝去髮絲的天然油脂。同樣,在擦乾頭髮時要輕柔,避免毛巾過度摩擦導致髮絲損傷。另外,過度使用吹風筒、捲髮棒等造型工具可能對髮絲造成一定損傷,使用前可以先抹上一層防護產品。

5— 頭皮也需要做防曬?

有些專門為頭皮而設的防曬產品,可以在頭皮上形成保護屏障,阻擋紫外線。這些產品通常是無油的,輕盈的配方不會阻塞毛囊或造成不適。避免在陽光強烈的中午時分暴露在陽光下。如果可以的話,儘量選擇在早上或傍晚時分進行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