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i Wei|2024年3月16日

髮線後移不再是老年人的通病,更是現在大多都市年輕人的困擾!除了先天因素之外,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髮線後移?以下這篇文帶你深入了解髮線後移原因!

髮線後移:可能是M字額先兆!
深入了解髮線後移7大原因~5個有效減少掉髮的小習慣!

原來髮線後移不再是老年人的通病,更是現在大多都市年輕和青年人的困擾!生活和工作壓力的影響,很大可能脫髮危機就會找上門,M字額和前額脫髮不只影響個人顏值,也會讓脫髮人士失去自信,除了先天因素之外,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髮線出現後移跡象?一起來看看以下這篇文,帶你深入了解髮線後移成因!

髮線後移原因 1.作息不規律

現代無論是學生或者上班族,都長期保持著不規律的生活作息,早起晚睡更是很多都市人的通病。長時間的熬夜休息不足,會影響人體的正常生理時鐘,導致體內的激素分泌出現異常,進而影響頭髮的毛囊健康,長期滿足不了頭髮生長的理想環境,髮際線後移的悲劇就會上演。

髮線後移原因 2. 工作壓力大

身為都市人最難避免的就是工作壓力,「壓力脫髮」相信大家都曾聽說過這個詞,但是它是真的存在嗎?對,沒錯,壓力而導致掉髮是真實發生的事跡,一般在我們壓力太大的時候,身體的免疫力也會受到巨大的影響,本該供應給頭髮生長的養分被消耗殆盡,頭髮得不到充足的養分供應就會致使掉髮量增加,前額脫髮越演越烈最後演變成髮際線後移。

髮線後移原因 3. 節食減肥

為了追求快速見效的減肥成果,部分女生會選擇用節食減肥這個方法來瘦身,極端的節食減肥在初期體重會下降得非常快,讓女生們誤認為這是個很有效的減肥方法,其實不然,節食減肥最容易減去的大部分都是我們身體的水分和肌肉,而體脂肪卻掉得少得可憐,問題也接踵而來。長期的節食減肥,讓女生們一直面對著巨大的生理和心理壓力,身體不但沒有通過正確的飲食習慣攝取到足夠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更導致身體內的鐵元素嚴重缺乏使毛囊的發育不良,毛囊萎縮加上脫髮問題,髮線不但漸漸後退更會導致M字額。

髮線後移原因 4. 產後脫髮

懷孕女士會在懷孕期間會分泌出較多的雌性荷爾蒙,令頭髮的生長期延長,所以通常孕期中的女性,她們的頭髮都是濃密烏黑的。但是在分娩後女性荷爾蒙水平回復正常,這意味著頭髮本在進行的生長期突然結束,就被逼提早進入下坡路也就是休止期的階段,在進入休止期後就會出現脫髮的情況,加上面對照顧新生兒的心理壓力、休息不足和營養缺乏等問題,很容易便會患上「休止期掉髮」的疾病。

髮線後移原因 5. 頭皮受損

相信各位愛美的女士們一般都對自身髮型有著很高的要求,為了保持最時尚的髮型,不少女士們會經常變換髮色和款式,頻繁的燙染頭髮會讓我們的頭皮受傷,因為染燙髮劑中的藥水裡面的化學物質,會直接破壞我們髮根的谷氨酸和角蛋白,頭皮受損不但讓我們髮質越來越差,掉髮量增多,當毛囊根部受損情況惡化,毛囊萎縮後還會導致髮線後移的問題發生。

髮線後移原因 6. 基因遺傳

除了後天因素造成的髮際線後移,先天因素也是很常見的髮際線後退元兇。根據網民分享她關於家族遺傳脫髮的事蹟,她爺爺是個光頭被確診雄性禿毛髮疾病,而她爸爸自步入50歲以後被確診為雄性激素脫髮,頭頂頭髮掉得寥寥無幾,從小髮量多的她不曾想年紀漸增後,也同樣地遇上前額脫髮問題,不但頭皮容易出油,頭髮也變得越來越細軟和枯黃,掉髮嚴重之餘更不幸惡化成毛囊萎縮,毛囊萎縮伴隨而來的更是髮際線後移的結果,看了她的真人實證分享,小編也不禁感嘆基因遺傳導致的脫髮問題真是太可怕了!

髮線後移原因 7.牽引性脫髮

不少都市上班族女士們,都習慣綁高馬尾為了讓整體看起來更乾淨利落,只是不曾想這個簡單的日常綁髮行為卻對髮際線起了巨大的影響,不少女士們習慣把頭髮綁得很緊,長期下來很容易對頭皮造成傷害,因為前額頭皮每天都得承受較大的物理牽引,不但會造成前額脫髮,最後還會導致髮際線越來越高,髮線後移問題發生。

髮際線越來越高?教你2招自檢髮線後移跡象!

是不是覺得髮際線好像越來越高?這邊教你簡單的2招居家就可以自行檢查你的髮際線是不是出現後移的跡象!

自檢髮線後移第1招:四指測試大法

髮際線變高不再是中年人專屬的煩惱,更是現代年輕和青年人碰上的一大困擾,正常的髮際線和眉毛的距離應當有4根手指的差距,也就是指除了拇指以外,我們可以把其餘的4根手指放在額頭上測量,3指的差距代表著髮際線偏低,5指的差距意味著髮際線偏高,6指或以上的差距那就得多加留意了,會有很高的脫髮風險進而導致髮線後移,而4指的差距那就是最完美的髮際線比例。

自檢髮線後移第2招:拍下額頭頭髮照片做對比

髮線後移很難在短期內被我們察覺出來,往往發現的時候已經處於較嚴重的階段,女士們可以把頭髮捆綁起來,然後用手機拍下一張可以清楚看見髮際線的照片,再過去一段時日後,再拍下相同的位置,用前後照片做出比較,就能明顯地看得出髮際線有沒有出現了變化。

髮線後移的4大先兆 「這現象」是大凶之兆?

各位女士們有沒有在試過在每次打掃衛生的時候,發現地上的頭髮好像日漸增多,出現大量脫髮問題,頭髮變得稀疏和細軟,大家就要開始警惕髮線後移會找上門了!以下有4大髮際線後移的先兆,教你看懂髮線後移發生前的明顯症狀!

髮線後移先兆 1.頭髮稀疏

隨着年齡增長特別是步入停經時期即45至55歲的女士們,因為雌激素開始下降而影響的女性荷爾蒙變化,會導致頭髮生長變得緩慢進而髮量減少,雖說這是人體不可抗的老化現象,但是也意味著女士們可能將面對前額脫髮的問題,特別是在太陽穴和頭頂周圍的頭髮變得越來越稀疏,逐漸演變成M字額脫髮和髮際線後移。

髮線後移先兆 2.頭髮變得細軟

除了後天因素導致的脫髮問題之外,也有不少人士因為雄激素含量異常而患上雄激素性脫髮疾病,主要表現在頭皮毛囊會出現萎縮問題,當髮根開始萎縮,頭髮也會隨之變得越來越細軟,掉髮問題日益嚴重,就會很容易增加出現髮際線後移的機會。

髮線後移先兆 3.脫髮數量異常

雖說我們每天梳頭髮或者洗頭的時候都會掉少量的頭髮,但是基本上每天都會保持在固定的數量,這是人體進行新陳代謝後自然的頭髮脫落現象,當有一天掉髮的數量明顯倍增的時候,那很大可能是髮際線後移的症狀!

髮線後移先兆 4.頭頂有斑禿症狀

斑禿也叫作 「鬼剃頭」,是一種突發性的局部性斑片狀脫髮病變,有可能是後天因素導致比如壓力或者飲食習慣不佳,亦或是遺傳因素而導致的斑禿現象,斑禿會導致頭髮成片狀地脫落,不僅嚴重影響顏值還容易進化成M字額進而導致髮際線向後移。

5大髮際線後移的改善方法

髮際線後移的改善方法 1.用正確的洗頭方式

女士們在洗頭的時候,切記用35度至40度的水溫為好,因為太高的水溫容易刺激頭皮的油脂分泌,盡可能把洗頭次數減少至一周1-2次即可,在選購洗髮液的時候記得避免購入去頭皮屑和油脂類型的洗髮液,避免造成掉髮的問題之餘,也可預防髮際線後移。

髮際線後移的改善方法 2.購買適用的梳子

用對適合的梳子能夠有效改善脫髮和頭皮屑的存在,這邊推薦女士們在挑選梳子時候應該選擇角質梳子或寬齒的木梳子,避免使用容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子,每天早晚堅持梳頭各100次以上可以幫忙刺激頭皮血液循環,避免毛囊萎縮導致的髮際線後移問題。

髮際線後移的改善方法 3.經常清潔髮際線

女士們平常用洗面霜洗臉的時候,很容易把洗面霜沾到在髮線上面,如果長久以來沒有好好清潔髮際線,堆積在毛囊裡的洗面霜等化學物質,會導致頭髮毛囊阻塞。所以有洗臉習慣的女士們,務必記得時常清洗好髮際線,以避免前額脫髮和髮際線後退的後果。

髮際線後移的改善方法 4.定期做頭皮護理

養成固定做頭皮護理不但能夠讓頭皮有良好的養分供應,也能確保毛囊生長一直保持高活躍性,使頭皮血液循環順暢和避免皮脂分泌異常,可以幫忙改善早期發現髮際線後移的女士們。

髮際線後移的改善方法 5. 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不均衡的飲食習慣很容易導致女士們的營養吸收不良,特別是重口味的人士,愛吃油炸,高糖分和辛辣等食物會刺激毛囊的油脂分泌增加,造成毛囊阻塞,進而患上頭皮脂溢性皮炎或毛囊炎的毛髮疾病,這2種疾病會讓掉髮問題日劇惡化,進而演變成髮際線後移的現象,所以女士們切記一定要保持正確的飲食觀念,定時進餐之外,也要選擇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這樣可以幫助調理身體提供頭髮生長一個良好的環境。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髮線後移的最佳解決方法:BKH激光脫毛療程療程

現代都市女士們特別是產後婦女不少都被脫髮問題困擾,更有部分人士有M字額、前額脫髮,導致髮際線後移問題,被髮線後移困擾的女士們最佳的解決方法就在此!不需要通過植髮或者紋髮際線,BKH激光脫毛療程療程全程安全無痛,低能量激光生髮療程可以直達毛囊根部刺激頭皮血液循環,激活頭髮生長更為堅韌,同時幫助頭皮的油脂分泌和解決掉髮問題,髮線後移不再是世界末日!BKH激光脫毛療程療程有效幫助你遭遇髮線後移的頭皮位置重獲新生!有頭髮稀疏、脫髮問題嚴重、髮際線後移問題,想有效生髮的女士們別再猶豫,現時網上立刻登記,馬上免費體驗!

advs

預約體驗
BKH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髮線後移是什麼造成的呢?

髮線後移的問題不但是男士噩夢,也容易發生在女士們身上,最常見的原因是年齡增長導致前額脫髮演變而成的髮線後移,研究表明大部分超過50歲以上的男士碰上髮際線後移的風險極高,當中不少人士同時有雄性禿的毛髮疾病,而女士們普遍在45至55歲停經時期因為女性雌激素開始下降,而面臨掉髮和髮線後退的危機。髮線後移的普遍成因有荷爾蒙變化,家族遺傳因素,藥物或治療疾病的副作用,壓力和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抽煙,節食減肥或時常染燙頭髮都會導致毛囊萎縮,最後影響髮際線越來越高。

髮際線後移了還能回到原本的位置嗎?

髮髻線有沒有回到原本位置的可能性取決於毛囊的健康狀態,如果經檢查後毛囊已經完全閉合和萎縮嚴重,一般都是不可逆的結果,就只能尋求專業的生髮或植髮中心的幫助,健康的頭髮一定會呈烏黑亮麗且堅硬的狀態,如果女士們發現頭髮越來越稀疏,那就說明頭髮毛囊已處於開始萎縮的階段,建議女士們在毛囊完全停止發育前,找到專業的育髮中心治療,早日預防髮線後移的問題。

怎樣能改善髮際線後移?

後天因素導致的脫髮問題一般都能從生活習慣著手改善,比如不要太頻繁地用去油脂洗髮液洗頭,堅持早睡早起的作息習慣和良好的飲食習慣,讓頭髮得到充足的營養供應就能減少脫髮的問題,但是先天因素比如隔代遺傳的雄性禿和脫髮問題,一般都只能通過生髮療程和藥物控制來改善。

髮線後移有什麼先兆?

大部分面臨髮線後移的人士,最先面對的毛髮問題都是數量異常的脫髮,還有頭髮變得稀疏和細軟。這些主要成因都是因為毛囊健康狀態已經開始步入了下坡路,當毛囊逐漸閉合時,頭髮沒有得到理想的生長環境,隨之而來的就會是巨大的掉髮量、頭髮稀疏和細軟的毛髮問題,最後就會演變成髮際線後移的後果。

如何預防髮際線後移?

髮際線後移都是從脫髮演變而成的結果,為了有效預防脫髮問題,女士們應該保持充足8小時的睡眠,這樣才能維持身體的激素分泌正常,讓頭髮有定時進行新陳代謝。除此之外,愛美的女士們,應該避免過於頻繁地染髮和燙髮,長久下來容易導致頭髮變得枯黃和嚴重掉髮,更進一步損傷頭皮,女士們應該至少間隔3個月才進行染燙髮的活動。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保持均衡的飲食習慣和同時保持正確的洗護髮觀念,也能有效地預防脫髮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