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Pang Siao Fen|2024年3月13日

瘦腿一事對你來說是否很困難?誰樂意在大熱天時穿長褲,而短褲短裙只能是衣櫃的裝飾品?誰不希望可以露出一雙美腿,充滿自信驕傲的走在大街上?腿粗不是罪,錯就錯在想要瘦腿卻不作出任何改變,成日看小紅書羨慕別人一雙細嫩美腿根本毫無意義!若然放工回家已經累到無法抽出時間運動,不妨試試這個「瘦腿秘笈」所集合的站、坐、躺3種姿勢的瘦腿操,讓你返工放工,甚至是臨睡前都能練就一雙絕世美腿,到時在小紅書羨煞旁人的就是你!

腿粗的真相!你是屬於哪一種?

不要心急,想要瘦腿就要了解3種粗腿的類型,從中找出腿粗的真正原因,並逐個拆解個中成因才能增加瘦大腿和小腿的機會率。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的一雙粗腿來得很無辜,好似什麼都沒做過但是雙腿就自然變粗,偏偏就是什麼都沒做或者做錯了才會導致腿粗!事實上,腿粗大部分都是日常壞習慣所引起的,戒掉這些壞習慣能夠讓瘦腿工作變得更簡單。

第一種:水腫

就日常習慣來看,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是引起腿部水腫的主因。通常售貨員、辦公室職員久站或久坐導致腿部淋巴循環和血液循環不流通,積聚的血液和水分便會引起下半身浮腫。這些上班族需要間中改變腿部姿勢,同時替雙腿進行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另外,多吃清淡少油少鹽的食物也是其中一個消水腫的方法。

第二種:脂肪

脂肪腿是最常見的腿,但也是最容易瘦下來的腿。平時沒有健身運動習慣,多走一步都嫌累自然而然容易積聚脂肪,尤其是大腿內側。只要多做運動讓全身瘦下來就可以讓大腿小腿、左腿右腿統統跟著瘦。

第三種:肌肉

肌肉腿是肌肉和脂肪混合的腿型,是最難瘦下來的腿。相信這種腿型的人都曾經大喊冤枉,因為這類人的運動量相當高,但是運動前後因為沒有拉伸和放鬆,所以收縮的肌肉便向橫生長,出現硬邦邦的腿。另外,走路和運動姿勢不正確、常踮起腳尖導致雙腿重心不穩也會形成肌肉腿。改善粗腿可以從調整日常走路和運動姿勢開始,並且做拉筋運動和瑜伽,舒緩雙腿肌肉。

advs

7個瘦腿日常好習慣!

1. 拒絕翹腳

翹腳讓腿部神經受到壓迫,影響血液循環,長時間就會造成腿粗甚至是靜脈曲張,偏偏生活中不管男女都有翹腳的習慣。其實,除了腿粗,坐姿不當還會引起腰骶部軟組織緊張,影響脊椎。要根治翹腳習慣,就要抑制翹腳的欲望。平時可以把註意力放在雙手,而不是雙腳,意思就是雙手分別放在左右大腿又或者拍打大腿、按摩小腿等,讓雙手在兩腿上有些動作,所以雙腿會時刻平行直放。

2. 多走多動

實不相瞞,走路是史上最簡單的瘦大腿運動。礙於走路消耗的熱量並不多,所以效果並不明顯,但這並不代表走路無助於瘦腿!走路瘦腿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盡量多走多動,促進雙腳的血液循環。慢走比快走的效果會來得更好,若然上班下班之後不趕時間,不妨慢慢走瘦大腿,久而久之可以縮減腿部的圍度。同時,增加走動次數等同於減少坐著時間,也就可以避免脂肪囤積在臀部,間接減去臀部脂肪。

3. 按摩腿部

每天給蘿蔔腿按摩,你會發現雙腿漸漸「消瘦」,越來越接近鉛筆腿型!按摩除了讓血液循環流暢,還可以消除水腫。按摩前用熱毛巾敷在小腿部位,讓腿部肌肉得到放松,按摩時可以感受到血液循環更為流暢。從簡單的按摩開始,左右擰小腿肚的肌肉、手握拳從小腿肚下方往上推、指尖抓住小腿肚脂肪快速往上移,完成每個按摩後用手甩甩腿就可以了!

4. 睡前抬腿

雖然字面的意思是指睡前抬腿,但要多抬腿也無妨,玩手機時抬腿、躺著發悶時抬腿以便加速下半身血液循環,讓腿部肌肉得到很好的放松。抬腿屬於半倒立的動作,對於長時間站著和坐著工作的人而言,可以舒緩腳痛和疲乏。每天抬腿10分鐘左右,即可達到穩定血壓,減少腿腫的效果。

5. 多吃去水腫食物

不要看到是去水腫食物就覺得與你無關,這些食物既可以拯救水腫,也可以減少脂肪的囤積。一般上,去水腫食物都有促進排泄、利尿的功效,排出體內毒素,對任何人都是有益的。另外,以冬瓜為例,又名「減肥瓜」,由於熱量低還能抑制身體對糖類的轉化吸收,所以減少脂肪堆積,可作為減肥甜品。喝黑咖啡則能夠提高新陳代謝和加速脂肪燃燒,就算不是水腫腿,間中喝無糖黑咖啡總好過喝奶茶。

6. 學習正確走路姿勢

走路不失為一個有助於瘦腿的好運動,但前提是需要保持正確的走路姿勢,所以走路也要花心思!這是零成本,也是最簡單的有氧運動,不需要特地安排地點和時間,隨時可以說走就走。但是,試回想平時走路是否匆匆忙忙的或者是典型的低頭族,一邊滑手機一邊走在大街上呢?如果是,那現在就要調整走路姿勢了。每次步行時,手上不要拿任何東西,尤其是手機,此舉有效讓你時刻做到抬頭挺胸。雙手放松揮動,隨著步伐增加揮動的幅度。腳步不要太慢,輕輕松松的大步走,腳跟著地。每次步行約40分鐘,感受身體微熱流汗。每星期正確步行160分鐘以上,相信可以大大提高腿部基礎代謝率,持續性燃燒脂肪。

7. 運動後伸展腿部

如同上述所言,做運動前後都需要做好伸展運動,否則容易形成肌肉小短腿!伸展運動益處良多,有助於放松腿部肌肉、還能讓腿部線條變得細直,沒事做的時候也可以做,反正就是多做無妨!尤其會讓小腿肌肉爆發力量的運動更需要多做伸展運動,避免形成蘿蔔腿。

3種姿勢全天候瘦腿,7日練出絕世美腿

提及瘦腿運動,很多人都會認為睡姿的瘦腿操比坐姿和站姿的瘦腿操來得更有效,原因是躺著運動會用到腹部的核心力量來抬腿,透過加強肌群來提高瘦腿效果。不過,坐著和站著的瘦腿運動其實同樣有效,只要耐力和毅力,假以時日必定能告別肉肉雙腿,甚至有的在社交媒體youtube和instagram炫耀7日就減去大腿3厘米的贅肉,迅速遠離梨形身材!

第一式:坐著瘦腿運動

上班族學生黨想瘦腿就瘦腿,不用再等放工放學!

動作1:踮腳尖+勾腳跟

坐著時盡量不要讓身體全靠在椅背上,讓臀部只坐椅子的三分一,令身體自然挺直。然後兩腿之間分開一個拳頭大小的距離,呈90度,持續踮腳尖和勾起腳跟的動作,快速重復動作30次。

動作2:順時逆時轉腳踝

同樣坐著,大腿部位與地面呈90度。單腳抬起往前伸直,順時轉動腳踝10次,再逆時轉動10次。換另一隻腳,重復動作。

動作3:抬小腿

坐直挺胸,左腿大腿內側穩住不動,抬起小腿並伸直,在空中停頓一秒後放下腳。重復動作30次,再換右腳。

第二式:站著瘦腿運動

誰還認為站著瘦腿操沒有效果?挑戰以下動作,即刻令你改觀!

動作1:貼牆站立

收緊小腹,背部靠牆,鍛煉腹部肌群。接著,後腦勺、肩胛骨與腳站成一條直線,緊貼著牆10至15分鐘。每天飯後做一次,瘦腿還能收緊腰部線條。

動作2:貼牆半蹲

以動作1一樣,身體上下緊貼牆,然後雙腳慢慢踏出去離牆,呈半蹲的姿勢,最終雙腳與牆達90度,注意半蹲時不要彎腰,保持半蹲姿勢10分鐘。

動作3:半蹲踮起單腳

緊接著動作2的半蹲,然後踮起單腳,左右交替,目的是為了增加半蹲力量。持續3組,一組踮腳15下。

第三式:躺著瘦腿運動

以下3組動作都是躺著做的瘦腿運動,是邊滑手機邊瘦腿的方法,幫你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瘦大腿!

動作1:抬腿90度

平躺在床上,下背緊貼床墊。抬起雙腿與上半身呈90度。慢慢放下腳但腳尖不著地。重復動作3組,1組10次。

動作2:空中騎單車

以躺姿將雙膝微微彎曲,抬腿,在空中踩踏,如同平時騎單車的動作。雙腿向上踢時要伸直,可以讓瘦大腿的效果翻倍。記得發力部位在下腹,全程保持骨盆和臀部肌肉穩定。持續動作3組,1組以1分鐘為標準。

動作3:側抬腿

首先,側臥,用左手手肘支撐上半身。然後右腿跨過伸直的左腿,用右手抓住右小腿穩住,用大腿內側發力抬起左腿再放下,確保落腿時腳不著地。單側動作持續30秒或30下,左右交替,各做3組。

動作4:腿側伸展

坐在床上,將右腿往右邊伸直,左腿腳掌貼右大腿內側。確保右腳腳尖向內拉伸,右手同時抓住右腳腳尖,感覺右腿後方緊繃酸脹屬於正常表現。保持動作30秒為1組完整動作,左右交替,各完成3組。

advs

瘦腿有捷徑! BKS脂肪分手療程幫你輕鬆瘦大腿、小腿

誰說瘦腿就一定要克服困難?如果上班時間可以全程專心工作,睡前可以享瘦面膜的滋潤,不需要一直為了做瘦腿操而煩惱,最終都能擁有細長雙腿,那又有何不可?

BKS脂肪分手療程就能夠配合你的生活節奏,讓你無需做遍各式各樣的瘦腿操都能還原一雙修長細腿。 BKS脂肪分手療程採用低溫冷凍波技術,直達腿部皮下脂肪層進行針對性破壞,在迅速凝結所有多餘脂肪後,體內多餘脂肪便會逐漸凋亡然後形成結晶體,最後自然排出體外,達至自然瘦身的效果。最重要的是,除了瘦腿、打造緊實的腿部線條,BKS脂肪分手療程還可以解決你全身上下的贅肉,即使是七大難減部位:腰部、腹部、手臂、大腿、小腿、膝蓋上方及臀部的贅肉都不成問題。另外,此療程屬於非入侵性療程,換言之就是無痛無創無復原期,不開刀不留疤,讓你輕輕鬆松躺在床上倒數美腿的重現,盡顯好身材!沒錯,一次療程後就可看到療程前後的明顯差別!

只需一分鐘完成簡單登記,就可以交由 BKS脂肪分手療程槍替你解決所有肥胖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瘦腿運動多久見效?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如果體脂率較高,就在越短的時間內有瘦腿效果,而體脂率較低的人,快則一個月,慢則兩個月以上。不過,大部分的人可以堅持每天運動30分鐘至1小時,1個月內就能起到明顯的瘦腿效果。

跑步會導致肌肉腿嗎?

跑步不會導致腿部變粗,更不會形成肌肉腿。基本的跑步就是慢跑動作,適宜作為減肥的有氧運動。但是跑步過後沒有拉伸放鬆肌肉,就有可能增加腿部肌肉量。

有哪些瘦腿食物?

以下介紹的食物都是間接具有瘦腿的功效,而不是直接針對瘦腿的靈丹妙藥。這些食物包括香蕉、芝麻、蘋果、柚子、芹菜、番茄、檸檬,分別能夠去除疲勞、幫助利尿、消除水腫。

如何拉筋瘦腿?

一字馬拉筋、十字馬拉筋、90度抬腿拉筋、下犬式拉筋都是基本的拉筋運動,可以讓肌肉得到良好的伸展。一開始拉筋會很難堅持,但是秘訣在於深呼吸,調整呼吸可以幫助維持拉筋動作。

最有效的瘦腿方式?

要有效瘦腿當然要選擇BKS脂肪分手療程!一次療程就能看見療程前後的明顯差別,而且是非入侵性療程,無創無痛幫你減去全身贅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