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Pang Siao Fen|2024年3月13日

提及腹部脂肪,多數人都會想起「肚腩」,而另一個類似於肚腩的「胃腩」就鮮為人知。其實,胃腩是一種肥胖,由於脂肪在腰腹囤積而隆起的位置接近胃部,所以被稱之為「胃腩」。不少人將胃腩看作是一種胃脹氣的現象而疏於關注,繼而讓胃腩位置的脂肪持續暴增,如果再加上肚腩,遠看就像個師奶,近看就是個孕婦!想知如何減走胃腩?仔細閱讀這篇「胃腩冷知識」,助你搞清楚胃腩和肚腩,分享3套減胃腩的動作,更教你4個減胃腩的絕世好方法。

胃腩 vs 肚腩:兩者相加,孕婦一名!

首先,胃腩有時帶有胃氣的症狀,那就是胃脘撐脹,即使是空腹,上腹也會充滿飽脹的感覺,伴有噁心、嘔吐甚至是食欲大降,無法進食的現象。另外,每日睡醒、飯前飯後都想要打嗝,胸口發悶。這些屬於胃脹,但也可能是胃腩所導致的,是身體問題的一種。正常情況下,肚腩較少出現類似情形,不大會引起胃脹。

要分辨胃腩或肚腩,以肚臍部位脂肪凸出的位置作為判斷。

1. 肚臍上面

位於肚臍上方的胃腩。進食太快、三餐不定、坐姿不當是造成這類胃腩的因素。

2. 肚臍四周

肚臍四周的位置出現脹氣,不排除是宿便或便秘導致的胃腩。一般上每天正常飲食,三天內就會排便,最常見的排便時段是在早餐過後。便秘超過三天,需要多加注意。

3. 肚臍下腹

肚臍下腹凸出屬於肚腩,常見成因是久坐不動,引起脂肪堆積。

由於胃腩肚腩的位置不一,所以即使目前只有其中胃腩的煩惱,但是最終很大可能會出現胃腩加上肚腩的身型,再不采取行動,上下腹的脂肪就足以令你成為一名孕婦!

advs

「胃」什麽會胃凸?5個胃腩形成的原因

1. 暴飲暴食

有沒有見過大胃王比賽或者兩個身型差不多的人,其中一人的食量卻特別大?為什麽這些人的食量都特別驚人?背後的原因和胃壁的組織的彈性有關。基於先天遺傳因素,有些人的胃壁組織彈性就比普通人強,所以吃得下較多的食物,而「大胃王」是基於長期大量進食,讓胃壁組織處於擴張狀態,能夠讓食物通暢無阻的進入胃部。不過,暴飲暴食的後果可不止會令胃腩凸出,還會使胃功能受損,可出現上腹不適、隱痛、噁心、胃疼痛、肚子脹、不消化、不蠕動或大便發黑的表現,偏偏這些症狀常常讓人誤以為只是普通的胃脹。

2. 進食速度過快

一般上,迅速吞下食物的人都是沒有把食物嚼碎的,因此胃部在來不及分泌消化液的情況下,導致大塊的食物堆積在胃部,造成消化不良現象,促使胃腩的形成。同時,這些囤積的食物將會直接壓著胃壁組織,引起胃脹,久而久之形成胃腩。另外,由於進食過快令大腦還未及時收到腸胃已經吸收物質的訊息,所以人體還會繼續進食,但實際上有可能已經超出了腸胃負擔。如果常常在晚上睡前狼吞虎咽,不容易被消化的食物就會導致腹部脹痛,也會更快形成胃腩。

3. 坐姿不當

多數人追求的是舒服的坐姿多過正確的坐姿,以致於上腹無法使力,肌肉變得鬆弛,導致皮下脂肪塊堆積的問題。譬如,斜靠在椅子的伸展坐姿會令腹部無法用力,任由小腹外凸,如果椅子質量不好,還會給腰部帶來負擔。其他不當的坐姿包括背部垂靠、靠在桌前、手托腮等。長期在電腦前的錯誤坐姿會使坐骨周圍的肌肉變得僵硬,失去彈性,同時導致脂肪層的堆積,結果腰部愈來愈多脂肪,形成胃腩。

4. 缺乏運動

現代人忙於工作,閒暇時間統統成為了低頭族,除了平時的走路,幾乎沒有其他的運動可言,必然導致頑固脂肪層的形成。長期缺乏腹部運動,腹部的肌肉鬆垮成脂肪的溫床,尤其是久坐不動的辦公室工作人員,更是容易形成腹部脂肪堆積在下身位置,造成胃腩以及大肚腩,形成中央肥胖問題。

5. 腸胃功能欠佳

腸胃功能下降,隨之而來的是腹脹、腹痛以及排便不順暢。當發生便秘時,無法排出體外的毒素就會囤積在肚子,導致胃凸出來。多種因素足以誘發便秘,譬如排便習慣不良和油脂攝取量偏低,令腸道內乾澀無法順利排出糞便。另外,挑食或進食量過少也會減少腸道內的可排泄物,引發便秘。所以,本應排出體外的毒素殘留在體內並積累在腹部,導致胃腩的情況發生。

減胃腩的運動:專註訓練腹部上方位置

減胃腩運動一

1. 躺在瑜伽墊上,兩只腳板著地 2. 使用上腹位置發力,兩手舉起合十,令上身離開瑜伽墊 3. 慢慢將上身捲起,兩手拉向雙腿中間 4. 千萬不要使用頸部力量捲起身體,避免增加頸部負擔 5. 堅持動作20次

減胃腩運動二

1. 躺在瑜伽墊上,雙手放在頭部後面下方,利用腹部力量將頭部抬起 2. 抬起雙腿,眼睛望向大腿,全程把力量集中在上腹 3. 同樣的避免使用頸部力量把身體捲起,避免增加頸部負擔 4. 保持動作30秒 5. 將頭放到地上

減胃腩運動三

1. 躺在瑜伽墊上,雙手放在頭部後面下方,抬起雙腿 2. 把力量集中在上腹,捲起上身,再慢慢把頭放下 3. 重復動作20次

完成三套胃腩運動後,可以明顯感覺腰腹位置正燃燒脂肪,特別是胃腩的部位。

advs

4大減胃腩方法,助你恢復小蠻腰

1. 咀嚼食物20次

進食速度關乎腸胃吸收食物的營養,細嚼慢咽的食物被咬成碎狀,容易被腸道吸收。相反的,進食速度太快令食物大塊大塊的進入腸胃,來不及吸收當中的營養。慢慢咀嚼食物至八成的飽足感,有助於控制體重。從狼吞虎咽到細嚼慢咽的習慣不是一時三刻就能做到的,一般需要三個月至六個月的時間,而且體重下降的速度也不大明顯。但是,實驗證明,咀嚼食物20次才下咽是最理想的次數,有利於腸道吸收,更好的消化食物,而不至於停留在腸道中造成堵塞,導致胃腩形成。咀嚼食物20次的習慣需要在進食時不斷的提醒自我,漸漸的一定能養成良好的吃飯速度。

2. 改善飲食習慣

改善飲食習慣,減少高脂肪質的食物也可以間接避免形成胃腩。多喝清水以代替糖精飲品,甚至是檸檬水促進新陳代謝,降低饑餓感,控制進食份量,從而避免脂肪堆積在上腹。雖然良好的飲食方面未必是減胃腩的有效方法,但是亂吃一通肯定會令腸胃、上腹受影響,成為胃腩形成的「好時機」。

3. 保持正確姿勢

標準的站姿、坐姿以及走姿不是只為了美觀,對於健康也非常重要。理想的站姿是全身筆直的,雙臂自然下放,兩腳尖張開60度,身體重心一定要平均落在雙腿,而不是往側傾斜,造成胸部往下,肚臍往上的整體腰腹位置受力不平均。正確坐姿也要做到腰背挺直的姿勢,提醒自己記得要挺胸收腹,集中上腹的力量來維持姿勢,鍛煉腹部肌肉,減走頑固的胃腩。平時行走也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收腹直腰、身體直立,兩眼平視前方。總之,無時無刻都要讓腹部肌肉用力,改善腹部肌肉鬆弛的問題,不僅可以由內至外幫助胃的功能,還可以降低胃腩成因幾率。

4. BKS脂肪分手療程

BKS脂肪分手療程減胃腩一點都不馬虎,採用專利技術觸發肌肉運動神經元,替代受損沉睡的皮膚組織,讓有胃腩的皮膚部位可以得到強而有力的支撐物,確保溶脂後還能還原緊緻肌膚,使胃部呈現自然線條。原理是透過低溫冷凍波技術,對準體內肥胖根源,直擊脂肪細胞。脂肪細胞被破壞後會逐漸凋亡,形成結晶體,然後再自然排出體外,消除胃腩形成的可能性!

你以為只是溶解胃腩的脂肪?絕對還有更多!BKS脂肪分手療程可以針對性分解目標部位的脂肪,就算是頑固的脂肪部位也難逃被消除的命運,例如胃腩、肚腩、腰側、臀部大腿小腿等等,這些部位的脂肪細胞一經破壞就不會再重生,勢必將多余的胃腩脂肪連根拔起,達到減脂不反彈的效果,助你輕鬆溶脂修形!

此療程是非入侵性的減胃腩療程,是個無痛無創不開刀不留疤的解決方法,讓你擺脫胃凸像懷孕的肥胖問題!立即完成簡單登記,就可以免費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令胃腩走出你的人生!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胃腩是身體疾病嗎?

如果胃腩在肚臍對正向上,就是飲食過量、宵夜習慣所導致的,反映身體消化不良的現象,是普遍的胃腩情況。如果胃腩在肚臍四周,則是反映排泄功能問題,如有宿便或便秘。至於肚臍下方的小腹脂肪,則是肚腩,常見因素包括長時間坐著、飲食過量、缺乏走動等等。

胃腩會影響肚腩減不走?

胃腩形成的位置在肚臍上方,而肚腩在肚臍下方,兩者都是處於腹部位置。透過飲食和運動,由於腹部的脂肪部位最為敏感,所以一開始消瘦的部位理應會是腹部。如果目前都有胃腩和肚腩兩重問題,但是只做針對肚腩的運動,可能收腹效果不明顯或者需要更長的消腩時間,所以建議瘦身時,需要兼顧上腹和下腹的運動。

胃腩好難減?

是的,長期的不良習慣使胃腩不容易消除,而腹部的脂肪原本就是全身最敏感的,所以很多人都曾經或正在面對「大肚」的問題。減胃腩除了要控制飲食,也一定要積極配合有氧和力量運動,才能成功瘦身。想要短時間內瘦去胃腩,建議咨詢符合規格且安全有效的減脂療程。

胃腩形成主要原因?

一般上,胃腩在肚臍以上的位置突出就是食量過多、胃口太大,每次進食都要吃到十分飽,超出腸胃負擔,撐到胃上方,形成胃腩。

如何輕鬆瘦胃凸?

BKS脂肪分手療程是個非入侵性療程,讓有胃腩的你在無痛無創無疤的舒適情況下,讓冷凍溶脂槍釋放出低溫冷凍波技術,助你輕鬆除去體內多余脂肪。再者,首次療程後就能明顯見證療程前後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