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4日

減肚腩絕對是減肥當中最達成的目標,特別是對於一些久坐在辦公室的OL,最容易在腹部積聚脂肪,有時即使做極運動,腹部仍然有頑強的肥肉,只能傷心地漂亮的跟露腰小背心、泳衣講byebye~ 原來減肚腩失敗,可能是因為你犯了以下的這些錯誤!?一起看看怎樣才能踢走大肚腩,尋回小蠻腰啦!

為甚麼會肚腩大大,似足懷孕?

肚腩其實是中央肥胖問題,研究顯示腰圍愈粗的人士,有心血管及糖尿疾病的機會都會大增。而最令女生感到煩惱的是肚腩太大看起來會比同齡人更加老,而且一些貼身少少的衣服都完全穿不了,因為看起來就腹部漲漲,真的似足懷孕!

大肚腩出現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還是飲食習慣不健康、缺乏運動和年齡增長為主。

如果女士在日常生活都是攝取高油高脂的食物為主,很容易令到油脂和脂肪積蓄在腹部,因而令肚腩出現。另外普遍香港的打工仔工時長,未必有足夠的運動量,特別是寫字樓OL來說,久坐9小時也會使脂肪積在腹部,最終形成肚腩。而缺乏運動也會減慢身體的血液循環,降低新陳代謝,也容易出現「吃少少就胖」的情況!

advs

4個減肚腩失敗原因

有時做極運動都未能瘦身成功,肚腩依然非常頑強地存在於腹部嗎?這可能是你犯了以下的這幾個錯誤啦!

1.壓力太大

壓力過高也會導致減肥失敗!香港人上班出名忙碌,但如果經常處於高壓狀態,腎上腺就會釋放出壓力荷爾蒙皮質醇 ,令人食慾增加,不知不覺就會進食過多的分量,使得卡路里超標!

2.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會誘發很多身體的問題,除了精神和皮膚會較差之外,還非常影響減肥進度。因為人在睡眠的時候身體會分泌出瘦體素 (Leptin) 和類生長激素 (Ghrelin),幫助身體減肥,而長期捱夜,每天睡不夠,是會令到新陳代謝減慢,除了食欲大增之外,容易令到減肥失敗!

3.節食減肥

很多人想到減肥第一時間就覺得吃少一點,甚至使用節食減肥的極端方法,例如每天只吃一餐,但其實這樣只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愈來愈慢,而身體也會啟動生存機制,只吃一點點食物也很容易長肉,隨時愈減愈肥,肚子不斷變大!

4.只做腹肌運動

的確做腹部運動可以令到腹部肌肉更加緊緻,使肉肉不會看起來鬆鬆的,但要有效減走肚腩主要是靠以全身減脂的帶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先把身體的體脂降下來,然後再進行重力訓練,提升肌肉量,這樣才是最好的減肚腩方法!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肚腩形成的最大原因?

兩個字:「坐」和「吃」。長期久坐很容易造成肚腩,也是最常見的成因。另外,不管吃多吃少,吃飽飯後繼續坐著吃零食看電視,讓糖分都轉化為腹部脂肪,造成明顯可見的大肚腩。很多人又吃多又久坐,但是沒有肚腩並不代表他們健康,或許是脂肪都包圍在內臟部位,所以外觀影響不大,可是內臟脂肪就很可能已經超標了!

減肚腩最有效運動?

跳繩能夠燃燒全身脂肪,消耗大量的熱量,能夠非常快速減掉肚腩。減肚腩需要減去全身脂肪,而跳繩平均燃燒全身脂肪,更是10分鐘就能夠消耗掉100千卡的熱量。跳繩過後再進行局部減脂的運動才會更有效,這也就是為什麼卷腹鍛煉動作需要搭配其他有氧運動才會減脂增肌!

減肚腩最快方法?

Beauty Kingdom Fat Freezing 冷凍溶脂槍首次療程就能減輕肚腩的問題,而且一次療程只需要30分鐘。對於其他部位的頑固脂肪也是如此,輕輕鬆松消除手臂、大腿、小腿、臀部、側腰的贅肉。由於是非入侵性的療程,所以療程後不需要經歷恢復期,隔天就能如常上班!

適合肚腩的運動?

建議同時進行中等強度和高強度的運動,不僅消耗脂肪熱量,還強化核心技能,增加心肺功能,改善寒背。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包括慢跑、跑步、騎單車、甚至是每天都在做的步行。高強度運動則是仰臥起坐或卷腹以及平板支撐。

坐姿可以減肚腩?

日本一名靚媽推出了坐姿減肥法,是針對肚腩而教導大家正確坐姿。坐著時選擇有椅背的椅子,臀部佔椅子的三分之二,腰部挺直。接著,雙膝對齊,兩者保有距離,不要寬過腰部,腳掌貼地或者放置一本書在腳掌下,墊著雙腳抬起。最後,一定要用腹部發力,確保挺直腰板,也可以在背後放一個小型瑜伽球,讓身體用力夾緊球。記得不要寒背和骨盆前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