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2日

為了某個大日子想極速減肥,但又不知道從何入手?姜濤、蝦頭等明星名人都採用過「蘋果減肥法」!而吳君如採用的「分食法」又是什麼?一文解析男女明星正在用的大熱減肥法,去片!

姜濤用「蘋果減肥法」 又抽筋又流鼻血?

蘋果減肥法是不少韓國女明星都會採用的極速減肥法,讓女明星們在三至四天之內瘋狂減磅!香港女明星之中,「蝦頭」也曾在節目中公開表示曾為了參加一個演出,在五天之內單靠吃蘋果而減去7、8磅。

而姜濤早年為了減肥也曾嘗試蘋果減肥法,雖然也減磅成功,但副作用卻相當大,在減肥途中更曾抽筋及流鼻血。

advs

營養師講解「蘋果減肥法」是什麼?

蘋果減肥法其實十分直觀,就是一整天下來除了蘋果之外什麼都不吃,只靠喝水及蘋果維持體力,以求極速減磅,通常蘋果減肥法不建議進行超過三天。有營養師表示,單一食物也只帶來較單一的營養價值,不足夠支持身體健康,而脂肪沒那麼容易「甩走」,因此熱量大幅下降下減走的只是水分及肌肉,鑑於人體含有大量水分,因此減走水分時會掉磅,但只要一回復日常飲食習慣即反彈。

營養師說蘋果減肥法有害健康

只靠吃蘋果無法提供身體足夠均衡的營養,對於本身營養就不良的身體來說會構成更大負擔,由於超重肥胖人士很多都具代謝問題,再靠單一食物法去減肥,在熱量及營養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會令新陳代謝下降,變成易胖體質,之後更難減磅。

而且蘋果的熱量雖然低,但一天吃數個,其果糖攝取量也十分驚人,很容易就會攝取過多糖分。具有胃炎、腸胃問題、代謝問題、血糖問題、貧血人士、青少年、須體力勞動人士及長者別胡亂去做蘋果或單一食物減肥法

advs

吳君如從67Kg減到45Kg 用「分食減肥法」維持身形

要持久維持身形,運用極速減肥法、單一減肥法肯定是一條「死路」,因為所有帶上「極速」兩字的都等於攝取極低熱量,亦即是極端節食,以換取減走水分及部分肌肉後的「假減磅」,很容易誘發「溜溜球效應」。

吳君如的減肥三個階段

第一個月:肉跟飯分餐吃

這是美國健康書藉作家所提出的減肥理論,主張澱粉與肉需要分餐吃,不在同一餐進食,並且每餐只能吃一種醃制食物,而蔬菜則不限量,須戒糖,並在肚餓的時候只吃水果,聞言吳君如只用一個月已瘦6Kg。

第二個月:素食+水果

第二個月是素食月,只吃少油的素食,在餓的時候吃水果充飢。

第三個月:分食減肥法

要健康長久地維持身材,不妨參考一下分食減肥法。分食減肥法的原理是少吃多餐。分食減肥法可以一天食足三餐,但每餐最少相隔4小時,讓熱量有充足的時間消耗,餐與餐之間不能吃東西,早餐最好吃水果,飯肉要分餐吃並配搭大量的蔬菜。直到現在,吳君如仍在用分食法維持身材體重。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最近大熱的極速減肥法有什麼?

最近大熱的極速減肥法是姜濤、蝦頭等明星藝人都有嘗試過的「蘋果減肥法」,以及吳君如公開分享的「分食減肥法」。營養師警告,「蘋果減肥法」會帶來較高的健康風險,而「分食減肥法」對於維持身材則有一定的幫助。

「蘋果減肥法」的原理是什麼?

蘋果減肥法就是單一食物減肥法,備受韓國女星及女團成員所推祟,而香港亦有不少女生或藝人紛紛仿效。簡單來說就是一天只能吃蘋果及喝清水,不限蘋果的攝取量,而蘋果減肥法不建議進行超過三天。

營養師如何評價「蘋果減肥法」?

不止是蘋果減肥法,營養師亦不建議想瘦身的人士採取任何一種單一食物減肥法,首先因為單一食物的營養價值十分有限,不能完全滿足身體所有的營養需要,可能會令身體營養不良。此外,蘋果亦富含果糖,毫無節制地攝取果糖會影響血糖值及身體健康,而單一食物減肥法是一種極端節食法,會在短時間內減走的水分及部分肌肉,即使跌磅了不代表真的減走了脂肪。

「分食減肥法」是什麼?

這是美國健康書藉作家所提出的減肥理論,提倡每天少食多餐,而餐與餐之間須最少相隔4小時,並主張澱粉與肉需要分餐吃,每餐只能吃一種醃制食物,蔬菜則不限量,須戒糖,並在肚餓的時候只吃水果、早餐也最好吃水果。聞言吳君如只用一個月已瘦6Kg,至今仍在用分食法維持身材及體重。

有什麼極速減肥法真的有效?

大家都想「極快減肥」,但在網上搜尋「極速減肥法」都其實就是包著不同外皮的「極端節食」。有營養師提醒,脂肪其實沒有那麼容易減走,連續多天攝取極低熱量所減走的是身體大部分的水分及部分肌肉,待正常飲食後又會回復體重,並且因為肌肉流失而令新陳代謝率下降,更難減肥。想真正極速減肥,可以考慮醫美中心所提供的激光溶脂療程,熱光溶脂的成效較冷凍溶脂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