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2024年3月1日

踏入25歲後,發現皮膚容易顯乾紋?肌膚缺水會鬆弛、衰老?這有可能是皮膚缺乏透明質酸!到底透明質酸對皮膚有有多重要?今次就為大家找來能夠有效補充透明質酸,令肌膚「保濕力UP!」的方法!想要保持肌膚滑嫩水潤永遠青春動人?以下為大家介紹的3種補充透明質酸的方法,如果想肌膚有彈性,就不能錯過!

透明質酸原液的由來:原來來自「牛眼」?

1. 關於透明質酸的科學發現與保濕成分

透明質酸是一種酸性粘多糖,人體真皮層必不可少的一種天然成分。它源自於1934年,兩位哥倫比亞大學眼科教授Meyer與Palmer在解剖時發現牛眼玻璃體內具有這大分子多糖,外表呈透明狀像極了玻璃,於是在那個年代透明質酸被稱為「玻璃酸」。

透明質酸存在於皮膚組織與人體細胞之間,也是一種可以承受超越自身重量1000倍的保濕因子。不僅在現代是熱門的美容關鍵詞,古代人的智慧也成功鞏固透明質酸在醫界的重要地位,常用於潤滑人體軟組織和關節、調整人體內的蛋白質、加速傷口愈合等等。

透明質酸在醫療界主要用於眼科與骨科手術,也適用於術後修復的療程。目前醫療認證的透明質酸常見於晶體植入的手術粘合劑。在眼科中,透明質酸能治療白內障、乾眼症,也是眼藥水裡不可或缺的主要成分。不僅如此,透明質酸在減少關節摩擦上也協助世界上多位患者擺脫風濕性疾病與關節炎,除去了不少關乎骨科的病痛。術後處理也少不了透明質酸的修復,它能加速術後創傷復合,加快患者的康復速度。

2. 透明質酸聽著耳熟?其實它更常被稱為「玻尿酸」!

透明質酸的通用遍佈世界每一個角落,各地的人對透明質酸都賦予不一樣名稱與叫法。例如在台灣被稱作為「玻尿酸」,此名稱的運用在中文市場也相較廣泛。而在其他國家,透明質酸的英文名稱更為國際化 - 「hyaluronic acid」。

advs

透明質酸與膠原蛋白的區別

很多人認為美容裡的專業用詞過於深奧難懂,於是放棄正確護膚,但實際上只需花些心思,分清美容品裡的成分並不是件難事!接下來將解答兩種在美容產品中最為常見的主要成分 - 透明質酸與膠原蛋白的區別。

膠原蛋白是人體內的蛋白質,主要掌控皮膚彈性,皮膚儲水力與刺激活細胞滋生。而透明質酸則是肌膚中的保濕因子,它承載人體內高於70%的水量,確保人體各種器官與部位能正常運作。

如果要更形象化透明質酸與膠原蛋白的區分,可把肌膚內層比喻為建築結構。建造一棟樓需要建築原料,如:鋼筋與水泥,兩者需要密切聯繫才能確保建築物的穩固性。這種情況放在皮膚保養中也一樣,水泥就好比透明質酸,鋼筋則是膠原蛋白,在無基礎的肌膚內層填入透明質酸後,膠原蛋白則協助鞏固與鎖住透明質酸,能妥善保濕的同時也維持了皮膚的彈性,皮膚自然也不易老化鬆弛。

透明質酸可抗衰老?認清它的重要性!

科學研究顯示,透明質酸會在女性25歲時開始流失,保留不了嬰兒時期的100%含水量,甚至到了年近三十會流失高達35%的水分!所以為了確保身體健康與保濕系統正常運作,把透明質酸鎖體內是極其重要的!

1. 增強皮膚保濕功能 維持肌膚水分

透明質酸是人體中的天然保濕因子,主要負責補水與鎖水,皮膚當中的含水量得平衡才可以防止早衰、失去彈性、撐大毛孔、膚色不勻等問題。它充當著皮膚組織裡「水庫」的角色,保護保濕層的同時也調節皮膚表層蒸發的水分,使肌膚維持在飽滿水潤的狀態。

2. 延緩皮膚衰老 保持肌膚彈性

透明質酸能深入皮膚真皮層來改善皮膚的緊緻度。通過維持或增加肌膚裡的透明質酸數量,不止能刺激由內撐起Q彈肌膚的纖維層,也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滋生,撫平臉部凹陷與細紋後恢復猶如少女般的肌膚彈性。

3. 減少其他肌膚表面問題

您是否常為毛孔粗糙、皮膚乾燥與膚色暗沉等皮膚問題煩惱呢?透明質酸正是這些皮膚問題的救星!大多皮膚問題的根源都源自於缺水,透明質酸能助您平衡水油分量,改善缺水膚質與調勻暗沉無光的膚色。從視覺上縮小毛孔,改良容易曬傷的敏感膚質與提亮膚色。

advs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透明質酸產品?

現時市面大部分聲稱含有透明質酸的護膚品,其實都是添加了「透明質酸鈉」,是指透明質酸的鹽,分子結構比普通的透明質酸更細小,更容易穿透至肌膚底層,提升保水作用。無論是哪種類型的肌膚都需要攝入或保留足夠的透明質酸在肌膚層才能青春永駐,在購買適合自己膚質的透明質酸產品時可以透過辨別自身膚質來做選擇。

1. 混合性皮

混合性皮膚是指水油不平衡的肌膚,此類型皮膚的人大多T區(即額頭與鼻子處)容易出油,其他部位則略微乾燥。這類人在選擇透明質酸產品時能使用水分含量較多的精華液、凝膠或乳液,並同時做好補水與防曬才能見證透明質酸的最佳效果。

2. 乾性皮膚

乾性肌膚又被稱為「沙漠皮」,是非常缺水的膚質,這類人皮膚一般乾燥且容易起皮,極度需要透明質酸的保濕。乾性肌膚能選擇油分較重並含有透明質酸的護膚品例如乳霜,補充水分的同時也增添油脂,從而達到水油平衡。

3. 油性皮膚

油性皮膚則是人人口中不討喜的「大油田」,臉上的每一吋肌膚都容易出油,毛孔還因為過於豐富的油脂被撐大。這類型的皮膚可選擇輕盈的爽膚水去油,使肌膚變得乾淨清爽。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透明質酸在醫美療程的功效

1. 去皺抗老

在日常生活中,臉部肌肉的運用是無可避免的,肌肉之間的拉扯與擠壓在皮膚老化時顯露出深刻的皺紋。而人們從25歲開始,皮膚內的水分漸漸以不可控制的速度迅速地流失。透明質酸能保留皮膚含水量,防止皮膚乾燥下垂,甚至能撫平臉上的皺紋,例如:法令紋、木偶紋魚尾紋等等。

2. 塑形

透明質酸在整容手術中被廣泛使用。現代人為了追求大眾審美經常選用低風險的透明質酸填充手法,無痛也無需動刀,同時既能完成小型手術,比如:隆鼻與塑造V形臉。

3. 改善面部凹陷

透明質酸也能皮膚上的瘡疤與凹痕。皮膚表面的凹凸不平例如痘坑、術後傷口、外傷或先天性缺陷都能透過填充透明質酸至患處改善,使肌膚恢復平滑正常的狀態。

advs

補充透明質酸的3大方法!

1. 外用保濕產品

透明質酸被廣泛地植入各種護膚品裡。透明質酸的分子大小分為高分子量、中等分子量、低分子量。在選擇外用保濕透明質酸產品時,消費者可透過透明質酸含量的多少來選擇自己所需的護膚品,例如透明質酸原液、玻尿酸精華、玻尿酸面霜等等。

高分子量的透明質酸一般在皮膚表層形成透氣膜從而調節水分蒸發度。中等分子量則負責鎖住肌膚內的水分。低分子量的透明質酸則比較多功能,能深入皮膚底層延長保濕效果,同時也能抗老去皺。

2. 內服保健

人體裡有70%都是水,而透明質酸確保體內含水量保持在標準水平上,畢竟人體流失20-25%的水分將會面臨生命危險。不僅是皮膚組織,人體其他器官與部位都也需要保濕,避免不必要的病痛。倘若人體水分不足極可能造成血管壁與動脈硬化、風濕關節炎,最嚴重的狀況為腦萎縮。

為了預防身體缺水的現象,世界各地的營養師陸陸續續地研發了多款包含透明質酸的可食用保健品,促使體內細胞活躍,確保人體保濕系統正常運作。透明質酸被分裝成膠囊,口服液與片劑,以方便消費者食用,成了觸手可及的保健品。

3. 注射透明質酸針

透過醫美療程注射玻尿酸針不僅不痛不癢,煥膚效果更是拔群。安全的透明質酸療程能在短期內改善肌膚問題。這項醫美療程能去除臉上的細紋,由內撐起肌膚凹陷處,透明質酸亦能確保皮膚含水量處於穩定水平,保濕的同時也留住原本容易蒸發的水分。

擔心注射透明質酸有副作用?BKC逆齡膠原療程助您輕鬆GET透明質酸!

1. 重點刺激皮膚細胞再生

BKC逆齡膠原療程可以深入肌膚構造,從內激活注入透明質酸與膠原蛋白,添加水分飽滿的保濕因子!

2. 重塑肌膚纖維彈力網

被激活的皮膚細胞得以重建堅韌的肌膚纖維彈力網,由內撐起肌膚的凹陷部位,恢復緊實有彈性的少女肌膚!

3. 鎖住流失的皮膚水分

注入BKC逆齡膠原療程後,新生的活躍透明質酸的可以減少與調節被蒸發的水分,把飽滿的水分留在肌膚內,自然能恢復肌膚的濕潤度與光彩!

4. 消除臉上的皺紋與細紋

BKC逆齡膠原療程也能通過注入透明質酸,助您撫平臉上的皺褶與凹陷,把顯老態的細紋統統從臉上消除!

BKC逆齡膠原療程讓您在無痛無副作用的低風險情況下享有這專業的服務,變美就趁現在啦!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逆齡緊膚槍體驗、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還會送您美白保濕面膜噢!名額有限,送完即止!不要錯過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咯!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打透明質酸有副作用嗎?

因人而異,有案例出現過敏現象,在注射透明質酸前建議先做好研究,並選擇恰當與醫學認證的療程,減低注射透明質酸的風險性。

為什麼透明質酸對皮膚有好處?

透明質酸形成的透氣膜能避免外界的傷害滲透皮膚,此外也能改善皮膚的含水量與緊緻度。

為什麼很多護膚品都以透明質酸作為賣點?

因為透明質酸就是人體中的一部分,而透明質酸在人體內25歲就會流失,以此作為賣點預警人們提早做好抗老護膚。

食透明質酸丸有用嗎?

口服的透明質酸的確有提升人體水分的功效。

護膚品中的透明質酸有用嗎?

透明質酸不是智商稅,協助皮膚保持水分含量也的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