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2024年3月5日

法令紋處於鼻翼與嘴周兩側,年輕時的法令紋可為妙齡少女的笑容增添幾分姿色,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組織逐漸衰退,法令紋會變得越來越明顯。法令紋是女人的剋星,趁早知道法令紋的成因,實施以下方法來減緩肌膚老化,青春永駐再也不是一件難事!

去木偶紋必看!認清4大法令紋成因有哪些!分享5個法令紋改善方法~

法令紋處於鼻翼與嘴周兩側,年輕時的法令紋可為妙齡少女的笑容增添幾分姿色,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組織逐漸衰退,法令紋會變得越來越明顯。法令紋是女人的剋星,趁早知道法令紋的成因,實施以下方法來減緩肌膚老化,青春永駐再也不是一件難事!

1. 面部肌肉老化 膠原蛋白流失

我們臉上的每一吋肌膚都需要充足的滋潤與彈性才能防止下垂,但歲月不饒人,膠原蛋白會因為退化的代謝系統減緩細胞再生的速度,年復一年,再生速度追不上膠原流失的步伐,皮膚加快衰老,法令紋則是肌膚老化的明顯特徵之一。

2. 堆積的生活壓力

匆忙的生活節奏為女性增添了不少心理與生理上的壓力,皮膚也和其他人體構造一樣,沒有健康的身心靈是難以發揮它的功效的。例如受壓後,人體不流暢的新陳代謝將會導致皮膚細胞更加以無法控制的速度流失。

3. 不規律的生活習慣

非正常的生活習慣容易使肌膚暗沉,氣血不足。大多在日夜顛倒,經常熬夜的女性身上所見。肌膚的代謝與血液循環無法好好運作時,皮膚會失去原有的光澤,加快面部組織衰老的速度

4. 環境因素

欠佳的生活環境也可能促使法令紋的生長。種種因素例如:氣候變化、外來的紫外線、空氣污染等等都會使肌膚受損從而變得脆弱。膚質變差後,外層的屏障也無可避免地遭到破壞。

advs

常見的法令紋類型有幾種?

1. 凹陷型

凹陷型法令紋也可以被稱為是「骨骼型法令紋」,常見於先天臉部骨骼輪廓突出的女性。面部結構飽滿度不夠、上顎突出、齙牙、顴骨高的女性都被歸納於這種法令紋類型。

2. 老化型

老化型法令紋源自於鬆弛的面部肌肉,尤其在膠原蛋白逐漸以不可控制的速度流失後,原本飽滿的蘋果肌會漸漸下垂,失去年少時的元氣從而顯出老態。

3. 肌肉型

過於豐富的面部表情管理居然也會演變成肌肉型法令紋!在與他人溝通時,面部表情的確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有渲染他人情緒的能力,但一不小心用力過猛,法令紋也會因為面部肌肉的活動,不知不覺烙印在臉上。

有了法令紋後無法開懷大笑?5個簡單的技巧,讓您重拾笑容!

1. 鍛煉臉頰肌肉 放鬆臉部表情

通俗易懂的鍛煉方法可以舒緩平日用力過猛的面部肌肉!只需要練習基本發音,就猶如牙牙學語的新生兒一般,像是「啊」、「噫」、「唔」、「欸」、「噢」的單字音節,每個字堅持個幾秒,便能達到消除臉部水腫和提升下垂的肌肉的效果。

2. 糾正咬合

沒想到咬合不正也能長出法令紋!上下顎開合的不協調極有可能讓面部肌肉失去原有的平衡,這種現象在經常只使用一側咀嚼食物的女性身上更為明顯。一邊鬆弛一邊緊緻的咬合肌讓鼻翼和嘴周兩側的肌肉無法擁有同步的代謝。糾正咬合後,可以提起下垂的肌膚,減少長出法令紋的可能性。

3. 按摩法令紋位置使其緊緻

法令紋主要長在鼻翼與嘴周兩側,輕輕地按摩此部位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提升肌膚彈性,改善臉部肌肉鬆弛,從以淡化法令紋。不過進行臉部按摩需要持久的毅力,養成日常習慣才能見證預期的效果。

4. 塗抹抗老護膚品

護膚是預防法令紋的基本操作,在篩選抗老護膚品時,可以購買擁有緊緻和去皺功效的面霜產品,促進肌膚代謝與循環。

5. 適當防曬

隨處可見的紫外線是全民公敵!戶外的紫外線能加速面部組織衰退、更強烈的陽光還會使皮膚變得乾燥龜裂,曬傷後的肌膚更是不堪一擊。建議塗抹防曬霜,或是撐傘出門,肌膚才能在烈日當空的環境下被全面地保護。

advs

1分鐘按摩手法 輕鬆按走法令紋!

精緻的女人天天都得護膚!每一步日常護膚流程都必不可少。在日常護膚習慣之中加入按摩的步驟,有助提升肌膚組織,改善臉部深刻的紋路,減淡法令紋。在開始按摩的時候,可以多抹些護膚品,在皮膚表層疊加保護,即使用力按壓時,肌膚屏障也不易受損。

做法: 1. 首先用食指和拇指緩緩夾起鼻翼嘴周兩側的臉頰肉,促使此部位的肌肉變得活躍,這個動作需要來回重複兩次。 2. 找出已形成的法令紋,用食指由上至下輕輕按壓,此動作也需要在這短暫的一分鐘內重複最少兩次。 3. 最後兩手虎口包圍鼻翼嘴周兩側的法令紋,緩緩將肌膚往上提至太陽穴處,然後慢慢推往頸側與鎖骨收尾,時長僅有1分鐘的簡單面部按摩即完成啦!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如何消除法令紋?從這點開始做起!

一切肌膚問題都需對症下藥,改善法令紋、八字紋亦然,消除皺紋問題就要從護膚的根源做起:

找出問題的根源得從護膚的原理做起:

1. 刺激與激活膠原蛋白重生

膠原蛋白的健康滋長不容被忽視。膠原蛋白對全臉肌膚都尤其重要,其中包括消除明顯的法令紋。健康的膠原蛋白可以重新支撐起下垂鬆弛的肌膚,讓皮膚恢復吹彈可破的狀態。

2. 重建彈力網緊實肌膚

皮膚內層裡的彈力纖維網一旦失去了原有的彈力,就無法承受肌膚下垂的重量從而形成法令紋。要是彈力纖維網能恢復原有的彈性,皮膚自然也會變得緊緻無暇。

3. 補水與保

補水與保濕一直是眾多護膚者都關注的課題。補水是直接在肌膚細胞中植入水分,含水量要足夠飽滿肌膚才能看起來滋潤光滑;保濕則是鎖住已填充進去的水分,防止皮膚內的水分蒸發流失。

4. 改善鼻基底凹陷

鼻基底凹陷也是導致法令紋的主因之一。鼻翼兩側缺失飽滿與充滿彈性的肌肉,陷進去的肌膚會加深法令紋,容易顯得老態又憔悴。除了面部填充手術,皮膚凹陷也能通過激活細胞再生,讓下垂的肌肉回到原來的崗位上,恢復緊實的狀態。

advs

法令紋很深怎麼辦?BKC逆齡膠原療程,還您少女般的肌膚!

BKC逆齡膠原療程能有效地淡化法令紋!BKC逆齡膠原療程著重於補充流失掉的膠原蛋白,讓受損的肌膚恢復原來生機勃勃的膚況!

1. 深入肌膚層,激活細胞再生

BKC逆齡膠原療程能夠深入超越筋膜層(SMAS)的皮膚層,由內激活細胞與膠原蛋白活躍地滋生,讓新的膠原細胞可以從內部的肌底撐起全臉。

2. 重建膠原纖維

在BKC逆齡膠原療程的協助下,新生的皮膚細胞得以重建穩固的彈力纖維網,使其恢復原有的彈性。

3. 提高肌膚儲水力

重建肌膚的彈力纖維網後同時也增強了皮膚的儲水力。肌膚喝飽水分後能改善皮膚乾燥、毛孔粗大等問題,重現水嫩且有光澤的臉蛋。

4. 填充下垂凹陷的肌膚 使其恢復緊緻

法令紋的形成也源自於皮膚凹陷,新生的膠原蛋白與活細胞能夠填充凹陷的部位,撫平臉上的皺紋與細紋。

Beauty Kingdom 的BKC逆齡膠原療程完全無入侵性,亦不會導致嚴重副作用,隨時是你淡化法令紋的最佳選擇!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BKC逆齡膠原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還會贈送美白保濕面膜噢!名額有限,送完即止!改善不討喜的法令紋就趁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啦!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法令紋貼有用嗎?

很可惜,風靡社交媒體的法令紋貼並不能像廣告視頻中所呈現的那麼理想。法令紋貼的確是能短暫看出淡化效果,但此視覺效果並不能持久。要完全消除法令紋,還是建議使用市面上醫學認證的療程。

法令紋貼面膜有效嗎?

若是全臉的面膜會無法集中淡化特定部位,要想淡化法令紋得對此特定部位使用有抗皺功能的護膚品。

為什麼年紀輕輕就有法令紋?

法令紋主要有三大類型,年輕的女性並不納入老化型法令紋中。其他兩種法令紋倒在妙齡少女身上常見- 肌肉型與凹陷型法令紋。 肌肉型是因為面部表情用力過度,愛笑的女孩更容易有法令紋。凹陷型法令紋通常是先天的,面部骨骼突出,臉部肌肉不夠飽滿都有可能形成法令紋。

法令紋會遺傳嗎?

與其說遺傳法令紋,先天骨骼與父母面部基因的傳承更容易解釋為什麼有些人年紀輕輕就有法令紋。天生顴骨高,齙牙,面部骨骼突出,鼻基底肌肉不夠飽滿等面部特征都會導致凹陷型法令紋。

蘋果肌下垂會形成法令紋嗎?

蘋果肌下垂的確會形成法令紋,逐漸鬆弛的蘋果肌甚至會一天天地加重加深法令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