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9日

想抗老化,保持皮膚「漲卜卜」有彈性,一定聽過不少人會吃膠原蛋白保充劑,但想補充膠原蛋白但你知道要如何正確挑選嗎?而膠原蛋白又是甚麼東西呢?你又知道原來很多天然食物中都含有膠原蛋白嗎?想皮膚keep住年輕有光澤,年年18歲,就一定要了解清楚啦!

甚麼是膠原蛋白呢?

在一切開始之前,各位女士一定要先了解甚麼是膠原蛋白,畢竟是要吃下肚子的東西呀!膠原蛋白是人體的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存在於結締組織中,它能使皮膚保持彈性和年輕,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自然流失,使得支撐皮膚的骨骼、軟骨、韌帶的組織老化,繼而皮膚就會很容易出現皺紋、下垂、和老化等的問題。

advs

有甚麼原因會導致膠原蛋白急速流失?

除了年齡增長之外,還有以下這兩個因素都會導致皮膚的膠原蛋白急速下降,除時讓你的外表看起來比同齡人來得更加蒼老,絕對不可忽視呀!

1.少飲水

水分佔人體比例大約7成,也因此常常有人說「女人是水造的」!水能維持潤澤,促進營養素運輸及供給,使皮膚更具彈性,也能減慢膠原蛋白的流失,因此每天應該要飲夠8杯水,這樣皮膚才會有足夠的養分。

2.缺乏防曬

紫外線是皮膚的最大敵人,會加速破壞膠原蛋白,使得皮膚變得乾燥、沒有彈性,很容易會形成色斑問題、細紋。因此在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曬,塗上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減少在陽光最強烈的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外出。

想補充膠原?多吃這幾種食物就對了!

感到自己的皮膚開始毛孔粗大、泛油、缺乏彈性嗎?有時不用急著購買膠原蛋白補充劑,其實很多天然食物當中都有補充膠原蛋白,維持皮膚健康!

1.三文魚

含有能夠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的鋅和礦物質,尤其是ω-3脂肪酸可以幫助肌膚維持水潤年輕。

2.綠色蔬菜

蔬菜除了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還葉綠素,可以增加皮膚中前膠原肽酶的含量,保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和自由基的侵害,從而減慢肌膚老化的速度,正常女生應該每天吃2-3份的蔬菜為佳!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吃膠原蛋白真的有效嗎?

膠原蛋白存在於身體的每一處的組織入面,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日漸流失,很多人都會自行補充膠原蛋白補充劑。但在補充膠原蛋白前一定要先了解,吃進肚子內的膠原蛋白也未必會吸收。

膠原蛋白有甚麼好處?

膠原蛋白功效除了可以養顏美容、幫助皮膚保持青春美麗,而且口服的膠原蛋白補充劑還可以令到皮膚維持Q彈與保濕的功效。

哪些人不適合吃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雖然可以幫助調節身體機能,但仍有一些族群不適合食用,例如是孕婦、哺乳婦女,有些膠原雞蛋白補充劑是複方產品,當中的的成分不一定適合胎兒,可以影響BB的發育。

有甚麼富含膠原蛋白的天然食物?

其實在日常食物,很多都含有天然膠原蛋白,例如是蛋、豆、魚、奶及肉類,如果想補充的話不妨在生活中多吃這些食物。

每日膠原蛋白建議攝取量是多少?

攝取膠原蛋白需要注意分量,吃足量又不超量,膠原蛋白的每人建議攝取量約一天 2-5 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