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Jia Yee Chia|2024年3月4日

眼周老化我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苦惱的問題,淚溝、眼袋、黑眼圈和眼紋不光會使人無精打采,整日顯得昏昏欲睡,儘顯疲態,令人看起來非常的老!! 眼周肌膚是人體肌膚中最為脆弱的部位之一,相較於其餘面部肌膚還要早衰8年。對比面積大、特徵明顯的眼袋和黑眼圈,淚溝問題則是最容易被忽略,被混淆的....我相信10個女生裡至少有七成的人都會將其誤認成「沉甸甸」的眼袋或「魅力無比」的臥蠶!! 拒做迷糊女~下面就來教大家如何分辨各大眼周問題,並附送上淚溝全消「新方案」,讓你快速!輕鬆!極易!回復亮眼神采!!

入門了解:淚溝是什麼??

作為女性為之疼恨,恨不得殺之後快的卡粉殺手 —「淚溝」,究竟是什麼呢?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淚溝,又稱瞼袋溝,是眼部下方組織最底下所出現的一條小「溝渠」!!通常會從內眼角下側靠鼻翼處開始延伸,嚴重點的人士還會延伸至面頰,形成一條半弧形的內縮深溝,並在光線的照射下,將眼周下方組織顯得更加凸出、臃腫,所以也時常被人們誤認成眼袋!!

當然,不可否認,八至九成的眼袋和黑眼圈問題者,都有淚溝問題....再兩者合一或三者合一的加持下,淚溝必會讓原先衰老的面部神態更「火上添油」,使雙眼顯得更加無神、細小!!

很多人都覺得淚溝是自然老化的「產物」之一,但其實不然,淚溝主要形成原因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鬆弛所導致的,而造成其萎縮或下垂的「元兇」各式各樣,無論是先天性遺傳,或是後天性不良生活習慣影響都有!!

先天性因素

有部分的女士會很疑惑,為何自己天天睡足8小時,早睡早起,沒熬夜,經常保養眼周肌膚,但還是不可避免的被「淚溝」這個小麻煩精尋上!!這可能就是天生的霉運者,天生眼皮肌膚就較為薄弱,且眼周結構也異於他人,令眼眶下緣的軟組織天生萎縮、下垂,繼而從童年時期起就伴隨著惱人的淚溝問題!!

後天性因素

後天性淚溝形成的主要是因膠原蛋白流失,皮下脂肪組織逐漸萎縮,繼而導致眼周肌膚失去原有的支撐力和彈性,變得鬆弛下垂,從而形成一條惱人的深溝!!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常見的後天因素,快來看看是哪些不良生活習慣造成了淚溝問題的出現。

· 自然老化:年齡的增長是首當其衝的後天因素之一,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就會被分解流失,眼下肌肉和脂肪就會向下墜,自然就會形成各大眼周問題!!

· 過度用眼:隨著3C產品時代的來臨,人手一台手機不再是夢,長時間對著手機螢幕自然會令雙眼感到過度疲勞,不光會導致視力衰退,還會增加皮膚鬆弛的機率。

· 睡眠質素差:經常熬夜、夜生活、失眠也是造成各大眼部問題誕生的主要「殺手」之一。不充足的休息時間將削弱眼部肌膚的血液循環系統功能,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繼而形成淚溝眼袋等等的問題。

· 經常揉眼:不少的小夥伴有經常揉搓眼睛的不良習慣,這不僅會導致眼部肌膚受到過度摩擦,令肌膚提早老化,提高眼袋、淚溝及眼周細紋的「出生」機率。同時,還會刺激黑色素的生成,堆積,沉澱,令黑眼圈情況愈發嚴重。

· 錯誤的減肥方式:「減肥」是許多女性的畢生事業,但不可避免有許多女性在這條道路上誤入歧途,採取了錯誤的減重方式,如:節食減肥。這將令人體脂肪組織在短時間內萎縮減少,使皮膚突然失去支撐力,眼部肌肉失去原有的彈性,變得鬆弛,繼而導致淚溝問題的產生。

臥蠶、眼袋、淚溝及黑眼圈傻傻分不清??教你快速分辨四者區別!!

在眼下肌膚這塊不到三指頭面積的小小區域,除了淚溝,還可能會誕生出臥蠶、眼袋和黑眼圈,與其相提並論的難兄難弟們!!要如何在這彈丸之地清晰分辨出各項問題,就是一門學問了~下面就為各位詳細列出了各項眼周問題的特徵,讓你1秒就能快速分辨四者之間的區別!!

眼周問題1:臥蠶

經常會有姐妹將臥蠶及眼袋搞混,但其實兩者差別蠻大的,一者是「電眼神器」,一者是「顯老催化器」!!而且,我相信臥蠶是唯一不被討厭,反之人人都追求的眼周「產物」。

相較於其餘眼周問題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臥蠶所帶來的影響大多是正面的,不光會使眼睛更加炯炯有神,更顯魅力,還會提高整體的面部美感,增加異性緣。那什麼是臥蠶呢?臥蠶,又稱桃花眼,大多是先天性形成的,位於眼周肌膚下方的第一層,緊貼著雙眼的睫毛下緣的一塊小巧精緻的細微肌肉(眼輪匝肌)!!笑起來時,就會呈現出微微凸起的橢圓形,線條非常圓潤有型,給人一種非常親切的感覺。

為何我的臥蠶消失了??就像我所說的臥蠶大多屬於「上天」的禮物,大多會出現在眼睛較大或較突出的女性群體上,但是如果後天隨意揮霍,經常熬夜、過度用眼等等,造成臥蠶下方的眼袋越來越大,就會將臥蠶吞沒,瞬間從「電眼女神」變成「老阿姨」也不是不可能~

眼周問題2:眼袋

作為眼周問題的「頭號殺手」— 眼袋,可說是所有眼部問題中,帶來的負面影響是最大的,同時也是最難被改善的!!雖然經常被人搞混眼袋和淚溝問題,但其實兩者並不難被分辨,眼袋是「凸起」的,而淚溝則是「凹陷」的,兩者常是相依相伴同時出現!!

形成眼袋原因各式各樣,無論是先天遺傳,眼部結構異常而導致的脂肪肥厚,或是後天不良習慣,所造成的膠原蛋白流失,繼而令肌膚老化,鬆弛及萎縮,導致眼皮失去失去原有的支撐力,,無法「兜著」眼部脂肪組織,使其向下墜,堆積,最終於臥蠶下方呈現浮腫、凸起的模樣,面積幾乎是臥蠶的兩三倍大,呈現大大的三角形,盡顯面部老態!!

眼周問題3:淚溝

淚溝位置則是位於眼周肌膚的第三層,眼袋的下方,眼眶骨的邊緣。除了先天性的遺傳,淚溝原因大多是因膠原蛋白流失,皮膚鬆弛下墜,從而導致在眼眶邊緣形成一條內縮的「凹陷」!!

前文就有提過,淚溝及眼袋狀況屬於相依相伴的關係,當眼袋脂肪膨脹突出的情況越嚴重,淚溝凹陷深度就會越深...在光線的加持下便會加重黑眼圈和眼袋的陰影,自然的就會令眼部老化情況看起來更加的嚴重!!

眼周問題4:黑眼圈

「熊貓眼」應該是最容易被分辨出的眼部肌膚問題了,只要眼下呈現「黑乎乎」或眼皮色澤較為暗沈都可被稱為黑眼圈!!

大多女性都認為「熊貓眼」是睡不飽所造成的,但其實不然,黑眼圈的原因各式各樣,大致可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血管型黑眼圈:睡眠不足、過度用眼、過敏性鼻炎等等所導致的眼周循環系統不良,從而造成眼部微血管血液於塞,堆積,最終將使得薄弱的眼周肌膚顯現出血管顏色,形成青黑或暗紫色的「熊貓眼」!!

色素型黑眼圈:這類型的黑眼圈就是黑色素生成過多、堆積、沉澱所導致的黑眼圈問題!!這類型的黑眼圈大多是因紫外線暴曬、經常揉搓眼睛、卸妝不乾淨所形成的咖啡色「熊貓眼」!!

結構型黑眼圈:顧名思義,就是眼周結構出現問題而造成的黑眼圈情況,如膠原蛋白流失所導致的眼袋和淚溝問題,將令眼皮下方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在光線的照射下便會形成深色的陰影,形成黑色的「假性黑眼圈」!!

我有淚溝嗎?笑一笑便知!

要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淚溝呢??對著鏡子笑一笑,便可立刻得知!!

臥蠶:笑起來後,眼部睫毛鄰近位置出現橫狀幼長的脂肪塊,且形狀非常立體。

眼袋:不管笑不笑,眼部下方都有1個突出垂墜的「小袋子」。

淚溝:笑起來後,淚溝凹陷變得不明顯或徹底消失不見。

改善第一步,先了解3大淚溝類型!!

你知道嗎?原來淚溝也分類型!!再正式進入改善淚溝講解前,我們來快速了解三大淚溝類型吧!!

淚溝類型1:年輕型淚溝

不到20歲就有淚溝??這種大多屬於年輕型淚溝,也是大多天生型霉運者擁有淚溝問題的主要因素!!擁有年輕型淚溝的女性朋友,大比例多屬於單獨型淚溝問題,都沒有眼袋凸起、膨脹等等的額外眼部問題,單單只是受到皮膚凹陷的影響所致!!

為何會如此呢??此類型淚溝問題選手多受家族基因遺傳影響,不然就是天生眼眶骨和眼下肌肉發育不良,從而導致一出生眼皮肌膚就較為薄,相較於他人皮下支撐的脂肪組織就會較少,自然而然,從童年時期就會掛著兩撇輪廓極為明顯的淚溝!!

此外,隨著年齡的增長,眼周肌肉彈性就會減少,脂肪組織亦會愈發萎縮,導致天生的淚溝凹陷愈發的深。

淚溝類型2:眼袋型淚溝

顧名思義,就是各式眼袋問題所導致的淚溝情況!!此類型選手可是「先天性」霉運者,亦可是「後天性」自食其果的人士。無論是哪種人士,大比例都是因眼袋脂肪組織堆積過多或膨出,造成「膨鼓鼓」的眼袋,並在眼瞼下形成一個微凸的小山丘。自然而然,眼袋下方的淚溝韌帶就會受到影響,形成一道深凹的淚溝。

這類型淚溝問題也是最常被忽略,被混淆的,因為大多人的視線首先都會被「沉澱澱」「腫大」的眼袋所吸引,僅僅改善眼袋問題,從而忘了解決淚溝.....因此,別忘了若要徹底根治此類型淚溝,便要一併共同解決眼袋+淚溝,才是最佳的改善上策!!

淚溝類型3:年長型淚溝

年長型淚溝算是較為綜合型的選手,同時也是3組類型裡較難被改善的淚溝情況!!

此類型的淚溝原因大多是受到「老化」所影響,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的逐漸流失,就會使顴骨脂肪位移下墜,除了會形成極度惱人的淚溝凹陷情況,大多時候,還會伴隨著重度眼袋、皮膚鬆弛及脂肪流失等等的衰老特徵。所以,單單僅靠淚溝填充或眼袋手術來改善此類型淚溝問題,是極度不適合的,較建議此類型的選手採取「綜合型治療手法」來改善臉部的疲憊感!!

按一按,淚溝按摩法大公開~快速回復亮眼神采!!

說到消除淚溝,就不得不提眼部按摩!!眾所周知,眼部按摩能促進眼周循環系統,從而促進毒素及廢水的排出速度,繼而達到緊緻肌膚的功效,讓眼周肌膚不易老化,減少並改善各項眼周問題!!

眼部按摩:日本最「夯芬」去淚溝按摩手法大公開!!

以下為某個日本美容師 Youtuber 自創的去淚溝按摩法,近期在網上超爆火,據說僅需每日8分鐘,就能徹底消除淚溝問題!!

步驟1:肩勁熱身 — 開始進行按摩前,先進行一組拉伸運動吧!!首先,將雙手放在肩膀上進行打轉,向前轉轉,向後轉轉大約15秒,接著在拉伸頸部,脖子向左右兩邊輪流伸展,分別維持15秒後再進行換邊。

步驟2:頭皮按摩 — 利用雙手10指進行頭皮按摩,切勿使用指甲抓刮,採取指腹按壓的方式按一按,來促進人體血液循環以提高之後的按摩效果。

步驟3:耳朵、側頭筋+額頭按摩 — 雙手捏在耳朵外圍,從上至下進行打轉按摩,大約30秒;再用拇指和食指按壓出側頭筋的皮膚,來回按壓約20秒;最後才用食指及中指的指關節按壓額頭的肌肉由下之上,這個動作不光可放鬆肌肉,還可達到緊緻提拉的功效。

步驟4:按捏太陽穴 — 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捏出太陽穴位的少許皮膚,切記!切記!輕輕的,無過度拉扯避免造成眼紋問題。

步驟5:上下眼輪筋按摩 — 用食指關節在眉毛處進行按壓,從眉頭至眉尾打圈按壓,要有種按壓到骨頭處的感覺,約30秒後,轉換至眼下的眼輪筋,同樣從內至外,按壓在骨頭處輕輕的打轉。

步驟6:鍛鍊眼球肌肉 — 首先豎起食指放在和視線水平同高的位置,然後左右來回擺動,過程中眼球目光跟隨手指移動,約30秒後;再切換成上下擺動,同樣30秒;最後在360度轉動眼球,就完成了這項步驟動作。

步驟7:眼球呼吸法 — 採取腹式呼吸的方式,吸氣抿唇,感覺眼內的眼球有種向後吸的感覺,這個動作能有效的收緊眼部脂肪。

步驟8:笑眼練習 — 最後一個去淚溝按摩法步驟則是笑眼練習, 用兩隻手指頭扶住眼底,抿唇眯眼,盡量不要動到眉毛,這個動作能更好的加強眼輪筋。

淚溝的其餘改善方法!!

改善淚溝方法1:化妝技巧

按摩確實能消除輕微的淚溝問題,但需要長時間才能見效!!因此,我相信不少的女性朋友都會選擇通過「鬼斧神工」的化妝技巧來進行淚溝掩蓋,即時消除淚溝痕跡,回復炯炯有神的卡茲瀾大眼睛。

淚溝和其餘眼周問題不同,它呈現一種凹陷的狀態,因此,化妝手法上具備一定的難度,建議女性採用專業的刷具進行輔助,以避免手法不當多帶來的卡粉、色澤不均等問題,到時不光沒將陰影修飾好,還反而帶來反效果!!對於遮瑕膏色號的摘選上,則建議選擇比自己膚色白一些的色號,或可用啞光高光進行遮瑕,並採取少量多次的手法進行遮瑕,直至從各個角度都看不出淚溝為止。

改善淚溝方法2:勤用眼霜

日常的眼周保養能很好的幫我們延緩各大眼周問題出現的時間!!因此,各位愛美的女士們切不可忽略每日使用眼部護膚產品,來加強眼周肌膚保濕的工作。

如今市面上出現「五花八門」的各式眼霜產品,對於產品的選用上應多加謹慎,盡量選擇具備天然保濕成分的眼霜,並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產品。使用時,也可配以眼周按摩,令其保濕成分加以滲透,並被皮膚所吸收,這可很好的預防眼周老化,減少淚溝出現的機率。

當然,如果面對已出現的淚溝問題,其實小編覺得這個方法就不怎麼有用了。

改善淚溝方法3:醫美療程 — 填充淚溝

若說要徹底根治淚溝問題,毫不意外,醫美療程是最佳的選擇!!面對淚溝困擾,一般的年輕女性都會選擇通過注射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的方式來進行填充消除,兩者之間又有什麼不同呢?

注射玻尿酸填充

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在醫美行業裡被運用得非常廣泛,不光可在淚溝填充療程看到它的蹤影,同時,它還可被運用在面部除皺、雕塑輪廓、臉部保濕等等的醫美療程上。

通過施打玻尿酸進入眼部肌膚的真皮層中,增加真皮層體積,繼而讓凹陷的眼周肌膚重新得到支撐,徹底挽救填平深「凹」的淚溝組織!!此外,透明質素酸本就是人體中負責肌膚保濕及支撐的重要成分組織,所以,玻尿酸和人體相容性高,較低的機率發生排斥反應,且還會令肌膚變得更加嫩滑,緊緻有彈性!!

副作用:雖玻尿酸和人體相容性高,一般不會有很大的副作用問題,但畢竟還是屬於入侵性的醫美療程之一,稍加不注意或注射過量就會發生危害,輕者可能發生炎症,重者則可能導致血管栓塞,面部皮膚壞死的情況。再加上,眼周肌膚本就薄弱,嚴重點還會傷害眼睛,注射前各位小夥伴真的要考慮清楚!!

注射自體脂肪填充

對比玻尿酸填充淚溝,自體脂肪填充淚溝則屬於較為新穎的醫美療程了,且療程步驟也相較繁瑣~

自體脂肪淚溝填充,顧名思義,就是先從自身脂肪較多的部位抽取脂肪如:腹部、大腿內側等等,並經過淨化處理後,重新填補面部凹陷的部位,如:法令紋、臉頰及淚溝等等,令肌膚重新得到承托,即時達到撫平的效果!!自然,因其取自於「體」用之以「體」的特性,因此其相容性高於玻尿酸注射,且療效亦更加的持久。

副作用:同樣的,自體脂肪填充一樣屬於入侵性醫美療程,而且是「兩次」入侵,一次抽取、一次填充,因此,會產生兩處的傷口,若是療程後照顧不當,小則影響恢復期,嚴重則會帶來感染問題。此外,若是醫師手法不當,注射過量的脂肪還可能會造成注射位置出現硬塊,導致眼下肌膚更加凹凸不平!!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零入侵快速K.O淚溝新方案 —BKE眼袋分手療程

雖然以上的改善淚溝方法,都具備一定的成效,但......化妝無法根治淚溝!!按摩和眼霜需長時間才能見效!!而入侵性的注射填充療程具備一定的風險性,重點是還可能很疼!!難道就沒有更好的消除淚溝的改善方案了嗎??

別急!!當然有!!今天就為大家帶來無入侵、無疼痛、即時見效的「新方案」,讓你舒舒服服的K.O淚溝問題 — BKE眼袋分手療程!!

Beauty Kingdom 的 BKE眼袋分手療程集結了射頻、超聲波及冷凍溶脂三項技術,三種合一的技術,療效絕對是槓槓的,遠勝其餘市面上的單一型技術療程!!

療程中,治療師會將探頭放在眼周肌膚上轉呀轉的,使其技術能量直達眼周肌底,改善眼周肌膚並達到以下幾種功效:

· 誘發膠原蛋白增生,改善鬆弛所帶來的眼紋及淚溝問題; · 分解黑色素,擊退萬年還眼圈; · 疏通眼周血液循環,促進淋巴系統加速排出毒素及水分,並溶解眼底脂肪,徹底根治「腫大」的眼袋問題!!

一個療就能解決多種眼袋、黑眼圈、淚溝問題,即時回復亮眼神采,還猶豫什麼呢?只要點擊以下鏈接進行登記,就能獲取1次免費 Beauty Kingdom 的 BKE眼袋分手療程體驗!!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淚溝是什麼?

淚溝,又稱瞼袋溝,通常會從內眼角下側靠鼻翼處開始延伸,嚴重點的人士還會延伸至面頰,並在眼底最下方形成一條半弧形的內縮深溝。

如何區分淚溝和眼袋?

眼袋是「凸起」的,而淚溝則是「凹陷」的。 眼袋位於臥蠶下方,主要是因脂肪堆積過多多導致的,大多時候會呈現出浮腫、凸起的三角形狀;淚溝主要是因膠原蛋白流失,皮膚鬆弛下墜,從而導致在眼眶邊緣形成一條內縮的「凹陷」。

淚溝改善方法有哪些?

淚溝改善方法大致可分為以下四種: 1)按摩眼周 2)化妝遮瑕 3)勤用眼霜 4)醫美填充淚溝

注射玻尿酸填充淚溝的副作用?

注射玻尿酸填充淚溝屬於入侵性的醫美療程之一,會在眼周肌膚造成細小的傷口,稍加不注意或注射過量的玻尿酸就會發生危害,輕者可能發生炎症,重者則可能導致血管栓塞,面部皮膚壞死的情況。再加上,眼周肌膚本就薄弱,嚴重點還會傷害眼睛,影響眼球視力。

BKE眼袋分手療程原理?

BKE眼袋分手療程同時結合了射頻、超聲波和冷凍溶脂的技術,其原理是以特質的探接觸眼周肌膚,通過能量熱能誘發膠原蛋白增生、分解黑色素、促進血液循環及溶解眼袋多餘脂肪,達到撫平眼袋、改善黑眼圈、消除眼紋等等的眼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