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oga Lim|2024年3月6日

在我們日複一日的生活中,黑眼圈通常會隨著都市人休息不足、保養不到位悄悄找上門!當然,我們可以採取各種方法來對抗黑眼圈的侵襲,從自然療法到先進的醫療美容技術,讓我們一起在本文中一起進行深入探討。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會教會你仔細辨別出不同黑眼圈的成因和種類,這樣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從而擺脫黑眼圈的困擾,重獲自信和美麗的電眼!

「3大」黑眼圈類型 今天馬上教你辨別!

1. 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通常表現為眼周區域出現暗紫色或深褐色的圓形或半圓形陰影。當眼周的毛細血管擴張時,血液會在這些血管中滯留,形成深褐色或暗紫色黑眼圈。這種擴張可以是由於遺傳因素、衰老、疲勞、眼部過度用力、眼部炎症等多種原因引起的。

2. 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也是非常普遍,這通常伴隨著眼周區域出現深褐色或暗紫色的圓形或半圓形陰影。這通常是因為色素沉澱所引起的問題,某些人天生就有較為明顯的色素沉澱傾向,導致自己看起來就好像擁有「熊貓眼」。此外,如果眼部骨骼結構異常、眼袋或皮膚鬆弛,都很容易讓到眼窩凹陷或皮膚薄弱區域,形成光線投射和反射的變化,讓到黑眼圈的陰影效應更為明顯。

3. 結構型黑眼圈

結構型黑眼圈是主要與眼部結構和脂肪分佈有關,它們和色素型黑眼圈或血管型黑眼圈大不相同,它的形成並不涉及色素沉澱或血管扩张问题。它的特徵主要是眼下區域出現凹陷、突出或陰影,使眼周看起來有深淺不一的顏色或陰影。當眼下區域的脂肪層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那麼眼周凹陷問題就會加劇,讓到黑眼圈找上門!有些愛美的人士為了填平凹陷,減輕黑眼圈的外觀,那麼就會選擇進行眼部填充治療。

拆解黑眼圈成因 這「7大問題」一定要避開!

1. 遺傳因素

擁有黑眼圈的人總是不斷在問why!為什麼自己是天選之子?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由於遺傳因素,形成一定程度的黑眼圈,不得不說有些人真的天生黑眼圈超級明顯的!

2. 缺乏睡眠

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不佳都會導致眼部疲勞和血液循環不暢,使啡黃色黑眼圈更加明顯。所以呢,想要讓自己重新恢復明眸亮眼,那就必須好好睡覺啦,這樣才能舒緩每日辛苦工作積累下來的疲勞。

3. 皮膚色素沉澱

有些人的眼周皮膚特別容易出現色素沉澱,導致黑眼圈的出現。這或許離不開於遺傳因素、紫外線傷害、炎症或其他刺激因素引起的。最嚴重的情況就是出現青色黑眼圈,如果不想落得這種下場,那平時一定要多做眼部spa喔!

4. 血管擴張和淤血

如果眼周的位置出現微血管擴張或淤血,都會使眼部區域出現暗紫色或深褐色的陰影,形成上面提到的血管型黑眼圈。

5. 老化問題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逐漸失去彈性,眼周組織變得鬆弛,脂肪層自然減少好多,這可能也會使黑眼圈變得更加明顯。

6. 眼部過度用力

長時間盯著電子設備或過度用眼會導致眼部肌膚疲勞,加劇黑眼圈的問題喔~ 如果黑眼圈問題嚴重或長期存在,建議一定要諮詢皮膚科醫生或美容專家,以獲得專業的建議和治療方案。當然,平時一定要確保避免過度用眼,並且注意做好眼部護理。

7. 飲食和營養問題

好好檢討下自己的日常飲食習慣吧~ 缺乏均衡的飲食和營養攝入,特別是缺乏維生素K、維生素C、鐵和葉酸等營養素,都會直接影響眼部皮膚的健康,導致煩人的黑眼圈問題出現。

消除黑眼圈方法很多!最有效是哪一個?

1. 遮瑕膏

當你面對黑眼圈時,遮瑕膏絕對會是你的好朋友!記得一定要選用品牌口碑良好的遮瑕膏, 顏色也一定要和自己膚色相近,這樣才能達到自然的效果。每次輕輕擠出一點在手指尖上,並輕輕地點在黑色黑眼圈的部位,溫和的點壓方式比搓抹更有效,這樣才能讓妝感更加服貼,同時比避免過度拉扯到單薄的眼部皮膚。

2. 敷眼

據說,用茶包敷眼袋和黑眼圈是效果很好喔!這是真的假的啊?的確,這是一種網絡流行的自然護理方法,但老實說效果真的因人而異。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和抗氧化劑,這些成分可能有助於緩解眼部浮腫和淡化黑眼圈。同時,咖啡因可以收縮血管,減少眼部腫脹,而抗氧化劑則對於減輕眼部皮膚炎和氧化問題能起到一定作用。如果家裡沒有茶包可以用的話,也可以選擇直接使用冰毛巾來敷一下眼睛喔~

3. 保養

要選擇合適的眼霜來減輕黑眼圈,可以考慮一些特殊又有用的成分喔!首先,維生素C就是很不錯的選擇,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減輕黑眼圈並提亮膚色,能直接幫助減少色素沉着,並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讓眼周肌膚充滿彈性喔!

另外,維生素K有助於減少血管破裂引起的黑眼圈,而且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眼部淤血現象。某些眼霜含有肽,它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並減少細紋和皺紋。咖啡因具有收縮血管的作用,可以減輕眼部浮腫和淡化黑眼圈。至於煙醯胺(尼克酰胺或維生素B3),它是一種多功能成分,可用於改善多種皮膚問題,就連黑眼圈也不是問題喔~ 除了能夠提亮膚色,還具有保溼和抗炎作用,使用多了還能增強皮膚屏障功能,改善皮膚的彈性和光滑度。

4. 養好氣血

青黑眼圈真的看起來好難看喔!長時間盯着手機、電腦或進行深度的視覺工作可能會導致眼部疲勞和血液循環不暢。記住一定要定時讓眼睛好好休息,每小時休息幾分鐘,遠離屏幕,閉上眼睛或進行眼部放鬆運動。建議大家可以適當輕柔地按摩眼部,以便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眼部浮腫和黑眼圈。直接使用指腹輕輕按摩眼周肌膚,或者可以使用眼部按摩器具刺激下眼睛下方穴位都可以喔~ 此外,也可以交替使用冷熱毛巾來幫助眼部肌膚放鬆,以減輕黑眼圈情況。

Beauty Kingdom 逆齡緊緻療程 功效最全面的眼部護理!

千萬別讓眼周瑕疵暴露了年齡!隨著肌膚逐漸老化和鬆弛,眼袋、黑眼圈、眼尾細紋、淚溝等問題變得無比明顯,好多人無論擦了多少眼霜也似乎幫助不大。到底有沒有一個功效最全面的眼部護理療程呢?

今日你走寶了!Beauty Kingdom 提供的快餐美容服務非常絕!逆齡緊緻療程可謂非常多元和豐富,直接為你訂製一份最適合的逆齡方案。透過韓式輕醫美技術輕易為您解決各種眼睛附近的煩惱,尤其是黑眼圈問題如果一直擺脫不了,不妨try下我們的各種眼部療程,絕對有一個最適合你~ 絕對無痛無創、安全性極高!

別因為害怕hard sell就不上美容院!在我們這裡絕對沒有這個問題,Beauty Kingdom 主打單次收費,絕不硬推銷,只需$388就能讓你擁有電眼~ 趕緊登記預約吧~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