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2024年3月8日

現代人深受眼袋困擾,眼袋是指眼睛下方皮膚鬆弛、下垂而形成的凸起,臥蠶則是指眼睛下面出現像蠶狀的細紋,所以不要搞混了!臥蠶給人眼睛大而甜美的印象,但眼袋則是顯老和疲態!嚴重的眼袋會影響人們的自信心,因此要及早預防眼袋的形成。本文除了介紹眼袋的種類,最重要是告訴大家這些眼袋是如何形成的,給大家早日下功夫去治療眼袋,同時也防止淚溝、黑眼圈等眼周問題出現。

眼袋有多少種類?

眼袋類型1-遺傳型眼袋

眼袋通常跟年紀增長有關,但如果從小就有眼袋,那就代表跟遺傳基因有關。這類型的眼袋受到天生肥厚的眼輪匝肌影響,眼眶脂肪也比較多,容易堆積並形成眼袋。

眼袋類型2-自然老化型眼

隨著年齡增長,眼部結締組織會產生變化,如膠原蛋白會流失、眼周的皮膚排列不再緊密、眼眶內的肌肉和骨質也會逐漸變薄和萎縮,使眼周皮膚失去彈性、凹陷和下垂,進而形成眼袋。

眼袋類型3-水腫型眼袋

這類型眼袋成因是睡眠不足、飲食不當(吃辛辣和高鹽的食物)、睡前喝太多水、身體代謝出問題等等,使眼袋有大量液體滯留,無法被順利排走。

眼袋類型4-脂肪型眼袋

由於眼眶內脂肪堆積,導致局部突出。除了年紀增長導致眼周脂肪分佈出現變化,也可能與荷爾蒙水平變化和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問題、腎功能下降、代謝綜合征、糖尿病等)有關。

眼袋很顯老,有哪些改善眼袋的方法?

去眼袋方法1-去水腫

使用冰袋、濕毛巾、雪藏⻘瓜片等冷敷眼部,緩解眼部的水腫和血管腫賬。同時也要輕輕按摩眼部,從內到外的方式排掉多餘的水分。

去眼袋方法2-滋潤和保濕眼周

使用眼霜、精華液等保養品,讓眼周肌膚得到滋養。需注意的是,這些產品需要一段時間使用才能發揮效果。在塗抹護膚品時,避免過度用力,可藉助按摩來促進皮膚吸收護膚品成分,而這同時也是預防眼袋的方法之一。

去眼袋方法3-醫美治療

比較著名的眼袋療程是「眼袋槍」,會發出射頻能量,以熱能刺激眼底膠原蛋白增生和分解黑眼圈黑色素,還能溶解多餘的眼袋脂肪,可同時改善眼袋和黑眼圈問題。它的價格不貴,而且無痛無創,很適合小資女去體驗。

去眼袋方法4-手術

對於嚴重的眼袋,上述方法的效用很低,可以考慮去眼袋手術。例如開眼角手術(外開或內開)、眼袋抽脂、下眼瞼手術等等。手術很持久,但同時風險也比較大。

想維持年輕的眼周肌膚?首先必須懂得預防眼袋出現!

預防眼袋的方法1-調整生活作息

飲食以清淡為主,少吃高鹽食物和少喝酒精,睡覺前避免喝太多水,以免形成泡泡眼(假性眼袋)。再來是維持充足的睡眠和運動量,幫助提高身體代謝循環,可以減少水腫型眼袋的發生。

預防眼袋的方法2-避免用眼過度

都市人因為工作需要,長時間盯著3C產品的屏幕,容易使眼部疲勞、乾澀和水腫,應該要避免這些行為。必須適時遠離電子屏幕,給眼睛充分的休息。如果遇到乾眼問題,應該要明智選擇無防腐劑的眼藥水,保持眼部濕潤,也能避免近視、老花眼等眼部問題。

預防眼袋的方法3-改善眼部血液循環

依靠熱敷、眼周按摩法來提升眼部的血液循環,同時也要加強保濕。注意,熱敷的溫度別超過40°C,而按摩時可以配合精油,重點按壓睛明穴、承泣穴、瞳子髎穴、攢竹穴、魚腰穴等穴位以改善眼袋問題。

預防眼袋的方法4-進行眼部保健操

通過一系列簡單的眼部運動,帶來眼周保養功效。眼部保健操的宗旨是促進眼部健康,如增強眼周肌肉的力量,防止脂肪組織堆積在眼睛周圍,減少眼袋形成的機率。眼部保健操的方法包括眨眼睛、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視線、調節視線從近到遠,再回到近。

眼周浮腫顯疲態?眼袋和黑眼圈同時出現?想快速撫平眼袋和黑眼圈?——馬上體驗Beauty Kingdom BKE眼袋分手療程!

很多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眼袋問題,只要上了年紀,皮膚就會鬆弛,眼袋形成的機率也會增加,所以趁年輕時要懂得保養眼睛。而如果眼袋已經形成,想避開風險較高的手術,不妨來體驗低風險且無痛無創的去眼袋療程吧!

Beauty Kingdom的BKE眼袋分手療程會溶解眼袋多餘脂肪,再通過加熱的方式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使眼周肌膚恢復緊緻和有彈性。當然也會搽啫喱防止眼部被高溫影響,可以在舒適的情況下改善眼袋問題。此外,BKE眼袋分手療程也可以促進眼周血液循環、分解眼底的黑色素,一次療程就能同時解決眼袋、黑眼圈和淚溝問題!

想要解決眼袋問題,找Beauty Kingdom就對了,比手術價格便宜很多,保證是全港最低,且沒有隱藏收費和強制推銷,可以滿足你的所有需求!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1-防曬不足也會形成眼袋?

是的,雖然陽光對人類很重要,但是在中午和下午陽光猛烈的時候,應該避免在戶外活動。陽光中含有紫外線,紫外線會破壞皮膚的細胞,加速皮膚老化,令眼袋更容易形成。

常見問題2-去眼袋手術有什麼風險?誰不適合進行眼袋手術?

去眼袋手術屬於整形手術,旨在去除眼袋,改善眼部外觀。雖然當代的手術技術越來越成熟,但是也不排除有風險存在,例如術後一兩天會局部紅腫、出現瘀斑等,這是正常的現象,一段時間後會恢復。但也有大家不想遇到的副作用,那就是傷口感染、出血、疤痕、兩眼不對稱、神經麻痺或損傷等。為了避免手術風險和影響健康,必須尋找有經驗的機構和醫生操刀進行。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嚴重慢性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免疫系統和血凝固出問題等人士都不建議進行去眼袋手術。

常見問題3-進行去眼袋手術後,眼袋還會再度形成嗎?

一般的去眼袋手術是通過內開或外開眼角,在皮膚表面切開一個5~10mm的小口,抽出多餘的脂肪,再調整韌帶和眼輪匝肌後進行縫合,專業醫師也會根據個人情況將下垂和鬆弛的皮膚切除。雖然眼袋手術的效果持久,但由於眼袋的形成與很多原因有關,而且很複雜,除非在手術後仍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續保養眼部皮膚,平日也沒什麼生活壓力,就可以減緩眼袋再度形成。

常見問題4-有什麼比較可信的去眼袋偏方?

有的,有些人會將用過的茶包敷在眼周,因為相信茶包的兒茶素可以舒緩眼部的腫脹和疲勞,也能幫助淡化黑眼圈。也有人會敷青瓜片或洗米水在眼部周圍,據說也有跟茶包相似的舒緩和鎮靜效果。但其實偏方沒有什麼實際的科學證據,可能不會產生顯著的效果,反而是中醫食療會比較有效。中醫師相信眼袋的形成與脾胃虛弱、氣血不足有關,所以可以多吃那些促進消化的食物,調理脾胃功能,除了可以幫助去眼袋也能維持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