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eila Tan|2024年3月10日

你知道人類和熊貓最相似的地方是什麼嗎?答案可不是都一樣愛睡,而是眼睛周圍那一塊暗沉區域。聽起來有熊貓眼好像沒什麼不好的,但其實熊貓眼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還隱藏著各種健康隱憂!今天就為你分析熊貓眼到底會找上什麼人,外加3個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多吃多用就能消除熊貓眼!

別再和熊貓比可愛了!熊貓眼是美顏天敵!哪4種人最容易中招?

大家也許都聽說過熊貓眼的各種名稱,包括黑眼圈、英文學名Periorbital dark circles等,但很多人並不太了解熊貓眼和眼袋之間的區別。熊貓眼其實普遍出現於眼眶周遭,當眼部周圍因外來因素變暗變黑的時候,就造成熊貓眼。從遠處看,熊貓眼貌似和眼袋很相似,但擁有熊貓眼的人從側面看並不會有明顯凸起,但眼袋則會有明顯凸起的情況。

看到這裡,先不要急著找鏡子分辨自己到底是眼袋還是熊貓眼,先繼續往下看以下的小測試,看看自己是否屬於其中一類人:

1. 做晚班或者成日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 2. 患有有濕疹、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或過敏性鼻炎等敏感症狀 3. 年級較大,臉上皮膚老化明顯 4. 很愛化妝,每天不化妝不能出門

只要你中了其中一種,就代表你很可能是熊貓眼會找上的人!現在可以拿起你的鏡子,觀察眼周的部位是否有暗沉的跡象。如果有的話,看看它屬於什麼顏色,再對照下方的黑眼圈顏色分析,找出造成熊貓眼的成因。

熊貓眼顏色大揭秘,禍不都在熬夜!

熊貓眼顏色的不同也代表了它形成的原因各不相同,因此如果不找出黑眼圈的成因,熊貓眼很可能會跟你一輩子!根據你所看到的熊貓眼顏色,對照以下所屬的顏色分析:

熊貓眼顏色1.棕色黑眼圈

消除難度:3顆星

棕色的熊貓眼乍聽之下就是色素暗沉而導致的黑眼圈,而答案其實也很接近。這類型熊貓眼的黑眼圈會隨著推拉眼下皮膚而移位,同時被稱為色素型黑眼圈。這種熊貓眼常見於喜歡化妝的第4類人士,因卸妝時不夠清潔,眼妝殘留物堆積,或是長期日曬,久而久之導致色素堆積,因此形成色素型黑眼圈。

好消息在於,這類熊貓眼比血管型和結構型來得容易處理,只要改變自己的卸妝習慣,做好抵抗紫外線的工作,把清潔臉部和防護等改善方法好,就能消除黑眼圈。如果有塗防曬和眼霜的習慣,也一定要記得堅持,讓眼睛四周的皮膚就算在用眼過度的情況下也能多少獲得一些防護或營養成份。

熊貓眼顏色2.青紫色黑眼圈

消除難度:4顆星

這類熊貓眼也被稱為血管型黑眼圈,當眼睛疲勞過度且眼壓升高時,就會影響眼周血液循環,並因為眼周的皮膚太薄而導致容易看見微血管擴張。擁有這類熊貓眼的女生記得在長時間用眼時,適當地讓眼睛休息或看向遠方並做一些小按摩,這樣能幫助眼周血液循環,緩解青紫色熊貓眼的出現。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養成睡好睡飽的習慣,不要成日晚睡玩手機,畢竟血管型熊貓眼對外界環境壓力較敏感,只要眼下皮膚受到一點刺激就有可能讓疲勞盡顯眼底。

有這類熊貓眼的人也對應上面的第2類型人類,因各種敏感性炎症,尤其是鼻敏感的人因鼻粘膜時常腫脹,導致眼周的血液循環不順暢,長期下來呈現呈現出青紫色,就算你拉推眼周眼皮如下眼皮,黑眼圈的位置也不會改變或變淡。這種原因形成的黑眼圈則需先治本,透過服藥來解決鼻炎等問題,才能做到擺脫熊貓眼,否則只能利用各種方法來減輕青紫色熊貓眼的情況。

熊貓眼顏色3.黑色黑眼圈

消除難度:5顆星

黑色的熊貓眼聽起來很可怕,是不是有了什麼大病,需要看醫生?不必擔心,黑色的熊貓眼的成因通常是由於先天性眼部結構下沉,造成眼睛部位形成陰影。它也可能是眼部周圍的其它問題如眼袋凸起或淚溝凹陷,或是隨著年齡老化,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的結構型黑眼圈。有一點可幫助區別結構型和色素型熊貓眼,即結構型熊貓眼在拉扯下眼皮的時候,可看到黑眼圈顏色明顯減輕。

這種熊貓眼可說是先天性遺傳居多。雖然不是因大病造成,但相比血管型和色素型黑眼圈來說更難消除,畢竟如果是因先天因素影響,總不能隨意改變眼部結構。慶幸的是,雖然結構型熊貓眼雖不能隨意消除,但也能通過各種眼部皮膚護理等改善方法來緩解。

不想每天戴墨鏡!熊貓眼怎麼遮?應對3種不同熊貓眼色調的遮瑕方法

想到每天都需要頂著大熊貓眼出門且看起來沒精神,愛美的女生還真的有苦說不出。此外,不同顏色的熊貓眼還需要使用不同顏色的遮瑕,購買遮瑕的同時還需要考慮自身膚色,聽起來比數學題還要麻煩!不必擔心,以下教你如何根據熊貓眼顏色搭配色調,不管是哪種黑眼圈類型,如血管型、色素型還是結構型,上妝時都能輕鬆遮掉惱人的黑眼圈!

1.棕色熊貓眼遮瑕方法

棕色熊貓眼在上妝時屬於比較容易對付的類型。如果是肌膚顏色較暗沉的人,需要使用比自身熊貓眼顏色更深的遮瑕膏來調和。如果黑眼圈的棕色過深或是膚色偏黃,則先用一點青色的遮瑕膏中和皮膚和眼周肌膚的色調。

2.青紫色熊貓眼遮瑕方法

青紫色熊貓眼則需要注重調和黑眼圈和皮膚顏色不協調的問題。在遮瑕方面,可選擇蜜桃色先把眼底部位的顏色與面部顏色拉近,這樣不僅能改善黑眼圈問題,還能達到減輕淚溝的效果。如果皮膚屬於偏白,青紫色很明顯的話,需要採用更鮮明的暖色來使該部位的色調變得均勻。

3.黑色熊貓眼遮瑕方法

既然黑色熊貓眼有可能被眼部結構問題所影響,那首先需要先將結構下沉的陰影部位處理好,以深膚色的遮瑕液打底,修飾輪廓的不足,再用橘色遮瑕膏做修飾,營造出沒有熊貓眼和淚溝的錯覺。接下來將分享3個小貼士,教你如何正確地為眼睛部位進行遮瑕:

1.在使用遮瑕液時,選擇覆蓋性強的款式 2.塗抹時,記得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均勻塗在眼眶下的三角部位 3.如果有淚溝問題,可以用最淺的遮瑕膏色號塗在淚溝部分

就算在家不想見到熊貓眼,也別再用檸檬!利用3大正確食物結合內外使用擊退熊貓眼!

首先,在這裡提醒無論眼睛四周的皮膚有多糟糕,或是急著出門需要緊急方法消水腫消黑眼圈,讓自己看起來更精神的人,家裡就算有檸檬也記得不要再繼續使用檸檬敷眼!雖然檸檬以高維他命C聞名,很多女生喜歡把檸檬切片然後直接敷在眼睛上,但其實檸檬過強的酸性只會導致弄巧反拙,不僅無法達消除黑眼圈的效果,還會刺激皮膚,導致過敏甚至是皮膚炎。

此外,檸檬也是感光食物,如果女生在敷臉後沒有做好清潔工作而出門,殘留的檸檬汁在接觸陽光後還可能導致植物光照性皮膚炎(phytophotodermatitis),常見症狀有皮膚出現紅點甚至是水泡,發炎期過後皮膚更會明顯變黑。因此,今天在此為你分享3種適合用於敷眼或食用的食物的資訊,讓你在對抗黑眼圈與其它眼周問題時能安全健康地變美!

1.用蜂蜜改善熊貓眼(對蜂蜜過敏者可用黃瓜)

原理:

蜂蜜的滋潤和殺菌作用廣為人知,內含的各種物質如氨基酸、葡萄糖等營養堪比玻尿酸,保濕的同時對肌膚大有益處。至於對蜂蜜過敏的人可用黃瓜代替。富含維他命K和抗氧化劑的黃瓜就算沒有放在冰箱,涼涼的感覺讓你在敷眼的時候也能明顯達到清涼的效果,讓眼周的肌膚獲得充分休息,改善各種類型的黑眼圈問題。

做法:

1.使用蜂蜜者在洗澡後於眼部周圍的皮膚均勻塗上蜂蜜,輕輕按摩並讓他留在眼睛周圍約15分鐘,好了之後用清水把臉洗乾淨

2.使用黃瓜者則將黃瓜切片,記得不要切太薄,然後敷在眼睛下方一共15分鐘,好了之後把臉洗淨

這兩種食物同時也能在平日享用,此時便能結合檸檬,透過製作黃瓜檸檬水或蜂蜜檸檬水,達到養生美顏的效果。

2.用馬鈴薯改善熊貓眼

原理:

長相憨憨的馬鈴薯其實富含抗氧化成份、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使用和黃瓜一樣的方式來敷眼也能達到改善黑眼圈和眼紋的效果,但記得切片時不要太薄,否則作用不大。

3.用藍莓改善熊貓眼

原理:

藍莓雖然無法敷在眼睛上,但它富含維他命C,能做到改善眼睛四周皮膚的循環問題,達到明目亮眼的效果。家裡有果汁機的話,只需要多準備些牛奶和香蕉,就能每天享用超美味超健康的奶昔!

做法:

1.手抓一把冷凍藍莓粒放入便攜式果汁機。

2.倒入低脂牛奶至果汁機的一半,加上1-2條切塊的香蕉,攪好後即可飲用。

除了食物以外,還有一種外在方式能讓你的熊貓眼擺脫之路走得更輕鬆,在幫助你淡化各類型黑眼圈的同時改善眼周的皮膚問題,並且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你不必注射玻尿酸也能重獲一雙精神飽滿,美麗動人的雙眸,那就是眼部的醫美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驅散熊貓眼的必要武器!「BKE眼袋分手療程」還你明眸亮眼!

合適的眼部醫美療程,不僅能快速地解決惱人的熊貓眼問題,同時還可以改善眼睛四周的肌膚問題,還你富含膠原蛋白的明眸亮眼!為什麼會大力向你介紹這款BKE眼袋分手療程呢?答案就在下方:

BKE眼袋分手療程結合了單極射頻、超聲波震動、冷凍溶脂三大技術,其能量能直接達到眼部肌膚底層,做到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在解決形成熊貓眼原因的同時一併處理掉其它眼部問題,如眼紋、眼部肌膚鬆弛等,針對血液循環不良的熊貓眼特別有效!

基於眼部皮膚保養的工作常被忽略,以上的技術都能有效促進眼周血液循環和代謝,幫助排掉額外的水份和毒素,以深入肌底的方式真正做到提亮眼部肌膚來改善黑眼圈問題,讓你不必再煩惱眼霜要買什麼牌子,達到治標治本的功效!

今天還有免費的 BKE眼袋分手療程體驗等你領!只需要點擊下列連結,不僅能獲得免費的專業皮膚分析,點讚專頁更送你眼袋神仙棒,就算用眼過度在家也能為眼睛帶來舒適的體驗!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熊貓眼是不是永遠不會消除?

有熊貓眼的話具體害得看形成的原因是什麼,比如說如果是因為黑色素沉澱或是防曬工作不足的話,在找到根本原因後就能消除;但如果是因為先天性的眼眶凹陷等問題所造成,那無論使用多少眼霜或防曬都只能達到改善或緩解的效果。

有熊貓眼的人看起來怎麼樣?

有熊貓眼的人看起來嚴謹周圍有一堆黑色素或其它色素堆積,或是整體看起來眼睛周圍的血液不流通,整個人的氣色都會有所影響,看起來永遠缺乏睡眠的樣子。

有熊貓眼的男生不能化妝,能怎麼遮?

如果男生的熊貓眼因鼻炎造成,最好的方法就是咨詢醫生,治好炎症;如果是因睡眠問題導致色素堆積或血管浮現,最好還是參考以上的食物療法每天堅持做來達到效果,或是嘗試醫美療程,如 Beauty Kingdom Eyes-tightening 緊緻眼袋槍。

熊貓眼會不會影響視力?

熊貓眼主要是一種影響外觀的情況,但如果是因為用眼過度導致血管中的血液不通,精神不濟,那長久下來還是可能會有其它眼部疾病會逐漸影響視力。

熊貓眼一定是黑色的嗎?

不一定,只有結構型黑眼圈才是黑色的,其它熊貓眼因形成的原因不同,都會有不同的顏色,如棕色、青紫色等,如果同時中了好幾種因素,則會出現顏色更複雜的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