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2024年3月2日

淚溝是眼睛下方的一條凹陷,在年紀增長時特別明顯,而且會給人一種憔悴、疲憊和老態的印象,所以很多愛美人士都會想盡辦法改善它。本篇文章會帶讀者深入了解淚溝的形成原因、改善方法和預防措施。聽說淚溝按摩法對改善淚溝沒什麼效果,為了快速成效,很多人會選擇淚溝手術或淚溝醫美療程。但要記得,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美診所才能保證安全。看到最後,你們就能知道最值得一試的去淚溝療程了!

什麼是淚溝?

淚溝是什麼?它的外觀是眼睛下方的一條凹進去的線,但其實它是韌帶(Arcus marginalis),會與眼袋融合,從眼頭(內眼角)延伸到臉頰,有些人的會去到眼尾。淚溝其實人人都有,只是眼部肌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或軟組織萎縮等各種因素,導致淚溝凹陷變得特別明顯,讓人看起來顯老和顯疲態。

很多人會混淆淚溝、臥蠶和眼袋,如何辨別它們?

臥蠶

臥蠶的醫學名稱是「眼輪匝肌局部肥厚」,由於形狀與橫躺的蠶繭很像,因此而得名。笑的時候臥蠶會變明顯,因為眼部肌肉會收縮,形成眼周細紋。臥蠶會使眼睛看起來更大,很多「桃花眼」都有臥蠶。

眼袋

位於臥蠶下方,通常是天生眼部脂肪多或是上了年紀才有,出現一個倒三角的現象。眼袋的成因是肌肉鬆弛、下眼瞼水腫或眼部脂肪過度堆積,使眼部下方呈現一個凸出的袋狀。就算面無表情,眼袋也會十分明顯。

淚溝

離眼睛下方最遠,從內眼角起始的半弧形深溝,使人的眼睛看起來疲憊、老態。淚溝通常會勾勒眼袋的邊緣使眼袋更明顯,然後延伸到眼袋下方、眼尾或臉頰,也會形成淚溝型黑眼圈。淚溝與膠原蛋白流失、結構鬆弛等皮膚老化現象有關。總結就是眼袋淚溝顯老,但臥蠶則是漂亮女性的魅力特征。

什麼因素會導致淚溝凹陷變得明顯?

淚溝形成原因1-膠原蛋白流失

每個人體內都有膠原蛋白,但是到了25歲左右會開始大減,人體皮膚將出現下垂、鬆弛的現象,同時也會影響到眼周的肌肉和脂肪組織的排列,令淚溝凹陷的情形特別明顯。

淚溝形成原因2-軟組織萎

眼周有膠原蛋白、液體、肌肉、脂肪等軟組織結構支撐起來,但年齡增加會使眼下三角處的皮膚組織開始出現萎縮下陷的情況,眼眶下方的骨骼組織也會產生變化或被骨質吸收,導致皮膚越來越薄

淚溝形成原因3-韌帶結構鬆弛

眼周的韌帶很細且很脆弱,如果韌帶組織長期受壓力,例如用眼過度、熬夜或失眠、用力揉眼等情況下,會使韌帶變鬆、淚溝超級明顯。

顯老的淚溝怎麼消?

淚溝的改善方法1-眼部按

輕輕地在眼周按摩和打圈,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增加皮膚的彈性,幫助減輕淚溝的外觀。首先用食指和拇指前端捏住淚溝上方和下方的肌膚,然後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往上拉提肌膚,最後是講皮膚拉提到太陽穴位置,每個動作持續三十秒。

淚溝的改善方法2-使用眼部產品

眼霜、眼部精華液、眼膜等可以幫助打造滋潤且光亮的眼部皮膚,幫助改善黑眼圈、眼袋問題及淚溝,最好是選擇有維生素A、C和E、膠原蛋白等成分的眼霜。

淚溝的改善方法3-使眼部充分休息

眼周肌膚問題與睡眠有很大的關係,晚上10~11點是皮膚修復的黃金時期,這時候就要上床休息了。同時也要避免用眼過度,平時可以通過熱敷來讓眼睛得到保養。

淚溝的改善方法4-用遮瑕產品

如果發現臉上出現輕微的淚溝,可以在眼底進行遮瑕工作,盡量使眼部膚色均勻一致,要先搽底妝再提亮淚溝部分。

淚溝的改善方法5-手術方

上述的方法對淚溝改善很有限,如果淚溝很嚴重,建議進行手術或醫美療程。在進行眼袋手術或臥蠶手術時,醫生會抽取多餘的眼袋脂肪,並用來填補淚溝。這種自體脂肪填充的手術可以減少身體的排斥,但因為手術會製造傷口和流血,所以會有傷口感染的風險,要格外注意這一點。

淚溝的改善方式6-醫美療

醫美療程是以微創或無創無痛的方式改善淚溝問題,通常是注射玻尿酸或填充膠原蛋白。玻尿酸是一種天然補水的物質,而膠原蛋白有增加皮膚支撐力的功效。一些醫美療程利用RF射頻產生熱量來刺激身體生成膠原蛋白,這些方法可以迅速填補和撫平凹陷的淚溝。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如何預防淚溝變得明顯?

淚溝的預防方法1-避免刺激眼部

經常做這些動作的人要注意啦,經常駕長途車或對著電子屏幕、長期戴隱形眼鏡、喜歡做鬼臉、有用力瞪人或眨眼習慣,會導致眼周皮膚更脆弱,因此要改掉這些行為。

淚溝的預防方法2-維持健康生活

除了讓眼睛休息、早睡早起之外,也要維持均衡的飲食,紓解壓力,才能使全身的皮膚都保持在健康狀態,減少淚溝黑眼圈的形成。

淚溝的預防方法3-防曬

太陽紫外線會破壞肌膚的屏障,也會促進黑色素增多和變得活躍,導致眼周出現黑眼圈和淚溝的機率大增。每天都要做好防曬工作,就算在室內也要搽防曬產品,因為電子屏幕會產生藍光,長期下來除了會影響眼睛視力,也會使眼周肌膚變得脆弱,容易形成淚溝和細紋。

有淚溝不是世界末日,愛美人士不用愁——體驗嘗試Beauty Kingdom BKE眼袋分手療程!

臉上有明顯的淚溝,感到很苦惱?可以嘗試Beauty Kingdom美容院的BKE眼袋分手療程!治療師會使用專業的儀器探頭在眼周打圈,排走多餘的眼袋脂肪,然後通過加熱的方式刺激皮下的膠原蛋白增生。療程促進眼睛皮膚的緊緻和彈性恢復到年輕時的狀態,可以有效改善淚溝問題!

另外,BKE眼袋分手療程也可以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和分解眼底的黑色素,還能溶解眼袋多餘的脂肪,一次療程除了可以消除淚溝,也能改善厚重眼袋和黑眼圈問題。

想要解決眼部問題,找Beauty Kingdom就對了,比手術價格便宜很多,保證是全港最低,且沒有隱藏收費和強制推銷,可以滿足你的所有需求!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1-以透明質酸、膠原蛋白等物質填充淚溝,身體不會排斥嗎?

一般上這些異體材料已經經過科學家的試驗,是可以被人體吸收的,所以大部分人注射後都不會產生過度的排斥和副作用,但是在首三天可能會有些腫,這是正常的,在一到兩周內會消腫。注射這些材料之前,需要特別注意醫生的專業程度、注射的角度和劑量、注射工具是否有消毒等,這些才是會影響到淚溝填充效果的重點,避免體驗者的眼部出現淚溝蟲、眼睛紅腫或不自然抽搐的副作用。

常見問題2-什麼人不適合做淚溝填充療程或手術?

孕婦、哺乳期婦女、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過敏體質、長期服用藥物、慢性疾病患者、淚腺發達的人士,建議都不要進行淚溝填充療程或手術,因為可能導致受傷、加重病情等情況出現。

常見問題3-淚溝填充的持久度是?

填充物的效果短暫,大約是半年到一年左右,最久在兩年後就必須補充劑量。原因是填充物會在這期間被人體吸收,同時也有流失的可能性。在所有填充物當中,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玻尿酸)是最持久的,而肉毒桿菌素的持久度只維持在半年左右。

常見問題4-淚溝為什麼會造成假性黑眼圈?

淚溝從旁邊看是稍微有些凸出來的,在燈光照耀的時候後會出現陰影,看上去就像是黑眼圈。淚溝型黑眼圈是無法通關一般眼部護膚品來改善的,首要步驟是先撫平淚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