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eila Tan|2024年3月9日

紋身很酷,但身上如果有很多自主形成的紋路,例如肥胖紋、橙皮紋、妊娠紋等可不是什麼好事!這些紋路各有自己的獨特之處,但他它們通常都隱藏著一些關於身體的信息,而不同性質的紋路也有著不同的名字。譬如說,受傷之後留下的條紋狀痕跡稱為疤痕,女性變胖或生產後也會出現當人擔驚受怕的肥胖紋和妊娠紋。 不同名字的紋路代表它們有不同的成因,今天就和大家著重分析女性較為擔心的肥胖紋,以及它和妊娠紋和生長紋的分別,了解成因後再分析到底有什麼方法能有效擊退這些惱人的肥胖紋。

明明臉上沒什麼皺紋,為什麼身體有那麼多討厭的肥胖紋?

紋路是非常奇特的皮膚情況,不管是瘦是胖身上都有可能出現各種斑紋,影響的也不只限於女性。這些紋路的形成通常屬於後天性,因肌膚受到了特定刺激或傷害而導致肌膚真皮層受到影響,而留下了這些條紋。眾多紋路中,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肥胖紋、妊娠紋、生長紋、膨脹紋、擴張紋或萎縮紋。

「太亂了!既然這些線都是一家人,為什麼需要有那麼多不同名字?」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其實無論這些紋路叫什麼名字,只要咨詢皮膚科醫生,他們會告訴你這些都屬於「皮膚擴張紋」。原因在於它們都是在皮膚膨脹後出現的皮膚萎縮瘢痕,以線狀或條狀出現,因顏色後期多為白色而有了另一個名稱,叫做白線。肥胖紋之所以能穩坐最煩紋路之首,也是因為它在形成後所處的部位屬於較難消除紋路的部位。因此,女性們需要搞懂身上的紋路是怎麼形成的,因為它們未必都是肥胖紋!

advs

「紋」絲不動:了解肥胖紋的形成+與其它紋路的區別!

肥胖紋是身體皮膚上出現的長條狀或波浪形狀紋路,這種皮膚擴張紋通常可見於臀部、腹部、手臂、大腿等脂肪量較多的位置,是真皮層受傷而形成的疤痕,無論男女都有,通常可見白色肥胖紋或紅色肥胖紋。試想想如果一個富有彈性的表面如氣球,因受到影響而迅速擴張或壓縮,那無論皮膚彈性有多好,都會因這股外力而導致其變形變質,外壁也有了鬆垮的皺褶。

因此,身體脂肪組織的堆積或快速消失都會使皮膚擴張或縮小,導致皮膚的膠原蛋白質纖維出現斷裂,最終導致皮膚表面有了斷裂狀的紋路,常常與橘皮組織一同出現。初期顏色通常為淡紅,之後逐漸轉為淡白色。之所以初期顏色為淡紅色且稍微凸起,那是微血管顏色導致,且紅色條紋並非永久性,之後經過生成時間的推移將逐漸變為白色,產生肥胖紋。至於肥胖紋與妊娠紋和生長紋的區別,主要在於其生成原因的不同,但原理都是因為皮膚真皮層纖維斷裂變性而導致。

妊娠紋和肥胖紋之間的主要不同在於顏色和發生部位,因懷孕期間的婦女收到荷爾蒙的影響。猶如氣球的肚子在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後,突如其來的縮小讓皮膚組織斷裂,其斷裂嚴重程度會導致妊娠紋有更多不同顏色,從粉色、紅色、紫色、深棕色、黑色或銀白色等。妊娠紋的發生部位也主要在於腹部和大腿,不會出現在手臂或臀部。當然,還有一個區別就是妊娠紋只會出現在女性身上,原因大家都知(笑)。

最後的生長紋,區別則是在於發生的年齡和所在部位。這種紋路通常是青少年在發育時期產生,不管男生女生是長高還是長胖,只要身體骨骼和肌肉的生長速度過快,皮膚沒跟上,就會出現紫白色的紋路,後期再變為白色。生長紋最常見於背部、腋下、胯下和臀部,天氣熱的時候可能會發癢,但不會有疼痛的感覺。

看完了以上的肥胖紋介紹,下方將為你分享最重要的環節,即如何完全消除這些身體因皮膚擴張而送給我們的「紀念品」!

肥胖紋好難看!我能怎麼辦?3個短時間內消除肥胖紋的絕招學起來!

消除肥胖紋的過程需消耗的精力不少,但只要把淡化工作和照顧皮膚的工作做好,就能改善和預防肥胖紋的再次出現。除了改善飲食習慣來降低體重外,以下還有三種方法能讓你在短時間內應對肥胖紋的攻擊。

消除肥胖紋的方法1.選對產品

想要穿短褲出門,但擔心肥胖紋或橘皮會對外形打折扣的女生可以用遮瑕方法快速讓肥胖紋統統變不見!只要採用遮瑕力強且靠近膚色的遮瑕膏,這個緊急方法能有效在短時間內把皮膚的肥胖紋和橙皮紋都遮掉。準備這幾樣物品:防曬霜、防水遮瑕液或遮瑕膏(遮瑕力比遮瑕粉來得好)、定妝粉,然後照著以下步驟進行遮瑕:

1.在受影響部位先塗上防曬霜。

2.10分鐘後,當防曬霜吸收完畢,準備遮瑕膏,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均勻地塗在該部位。

3.完成後打上定妝粉來作最後定妝。

有兩點需要注意點是,遮瑕膏記得不要選擇太亮的遮瑕顏色,否則不僅看起來突兀,對紅色肥胖紋的遮瑕效果也會大打折扣。第二點則是記得選擇防水性質的遮瑕液,避免外出時間過長而導致脫妝。至於祛紋膏和乳霜則是每天在洗澡後必塗的淡化肥胖紋良藥,因洗澡後皮膚毛孔仍處於微張狀態,對產品的吸收度也比較好。更重要的一點是,每天堅持塗比選的牌子來得更加重要。

消除肥胖紋的方法2.養成運動習慣

既然肥胖紋是因為皮膚纖維受損而產生斷裂紋路,那緊實身體線條的運動絕對是最能有效淡化、消除甚至是預防肥胖紋的方法。要想短時間內消除肥胖紋,該做的就是針對身體的重點部位來做運動。和審美疲勞一樣,這個小方法能減少該部位被過度鍛煉的負擔,也能幫助你了解自身的需求,從而選擇不同的運動來減少對單一運動的疲勞。

譬如說,如果肥胖紋最嚴重的部位在肚子,其次是大腿,那一星期內第一天和第二天可專注進行瘦腹部的運動,如深蹲、拉伸腹部等;第三天和第四天則做緊緻大腿的運動,如側臥抬腿、靠墻靜蹲。如與其報名各種冠冕堂皇的運動課程班,不如在家滑手機追劇的時候持續做這些簡單的運動,只要堅持做,不僅可以在短時間內感受到皮膚的彈力纖維有所改變、肌肉量有所增加,在預防肥胖紋出現的同時把產生肥胖紋的成因徹底根除。

消除肥胖紋的方法3.選用醫美療程

當然,能在短時間內讓皮膚重獲新生的方法則是相信科技。目前市面的肥胖紋消除方法包括微針、鐳射、溶脂等,到底它們的功效對消除肥胖紋來說有多好?

微針的原理是用上萬個細小的針在肌膚上滾動,在產生上萬個細微的管道後把營養成分輸送到肌膚深層的方法來改善皮膚狀況。但顧名思義,這種醫美方法的痛楚看名字便能想像,因此市面上又有了鐳射去紋的技術。鐳射的原理則是透過細微的鐳射光束,在皮膚上對指定區域加熱,穿過皮膚表層後以高溫破壞皮層組織,刺激身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進而修復皮膚。然而,除了特定的鐳射技術以外,大部分鐳射只能在表皮淺層而無法深入肌膚的真皮層,因此也沒辦法真正做到消除肥胖紋。

最後一種較為新穎的冷凍溶脂法,則是透過傳送冷凍能量至皮膚細胞,在破壞了脂肪組織後讓其隨代謝排除體外,來達到緊緻肌膚並改善肥胖紋的目標。然而,市面上有如此多的冷凍溶脂醫美療程,要怎麼選才能找到最適合的那個呢?好在有 Beauty Kingdom 的 BKS脂肪分手療程為你解答所有疑惑,帶給你預防肥胖紋的最終答案!

advs

與肥胖紋一戰到底:「BKS脂肪分手療程」助你一臂之力!

BKS脂肪分手療程主打無痛消脂,在減去體重的同時加速膠原蛋白的增生速度,只要了解肥胖紋成因,你就知道消除皮下脂肪和緊緻肌膚這兩步才是最佳的告別肥胖紋方法!

有別於其它冷凍溶脂療程,BKS脂肪分手療程採用了哈佛大學團隊的研發技術,其冷凍波能有效破壞脂肪細胞,一次療程即刻有效定位減脂達27%,減少多餘皮下脂肪的同時幫助緊緻皮膚,淡化橙皮紋和肥胖紋的紋路表現!最重要的是,這款溶脂槍精準定位的功能在運動以外幫助你減掉肥胖紋較頑固的部分,如大腿、側腰等,不僅做到增加彈性蛋白的效果,賦予肌肉組織彈性和抗張能力,還能真正做到避免肥胖紋再生。

迫不及待想試試這款溶脂槍功效的男女生,只要點擊以下鏈接就能獲得免費的 BKS脂肪分手療程體驗和題型分析!今日就讓肥胖紋「紋」風喪膽!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什麼肥胖紋會發癢?

網上常聽到「肥胖紋發癢就是又要胖了」的謠言並不可取,這種皮膚擴張紋分為紅色肥胖紋和白色肥胖紋兩種,之所以會在形成初期時發紅發癢是因為損傷的部位也有神經組織,因此在恢復的時期會有發癢的情況。

肥胖紋的形狀有多難看?

不管是白色肥胖紋還是紅色肥胖紋,從近遠處來看都像是搔抓肌膚留下的痕跡。之所以會難看是因為通常伴隨著囤積的脂肪,因此對外形會有一定的影響。

肥胖紋的出現通常會在身體哪個部位?

有別於生長紋和妊娠紋,肥胖紋除了出現在背部、腹部和大腿以外,也會出現在手臂和臀部。

肥胖紋和橙皮紋是否是一樣的皮膚問題?

肥胖紋是橙皮紋的姐妹,但它們不是一樣的東西。橙皮紋是因為皮膚的水份和脂肪積聚在一起,不一定是因為肥胖才導致,成因包括缺乏運動、遺傳和雌性荷爾蒙增加等。

冷凍溶脂除了減肥胖紋還有什麼用?

冷凍溶脂的技術能刺激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減輕體重的同時去除多餘脂肪,而且還能加速身體的代謝能力,是一種一舉多得的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