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Pang Siao Fen|2024年3月8日

橙皮紋會「一視同仁」的出現在任何身型的男女性身上,即使擁有傲人身材都有機會出現橘皮組織!去橙皮紋要趁早,錯過時機只會令橙皮紋問題惡化!

什麼是橙皮紋

橙皮紋是皮下組織的凸起物,是一種可能出現在任何身型的男女性身上的橙皮組織。當脂肪細胞産生過多脂質,導致多餘的脂肪在體內增加,脂肪層囤積后就會形成凹凸不平的橙皮紋。由於大腿、臀部、腰間的脂肪組織較爲集中,因此橙皮紋常出現在這些身體部位。 橙皮紋的出現不僅影響皮膚外觀,也令女士們失去原有的魅力,甚至擔心另一半會否介意自己臀部、下腹、大脾以及手臂橙皮脂肪,直接影響兩性關係。

advs

肥胖才會導致橙皮紋出現?用手捏一捏便知!

橙皮紋會「一視同仁」的出現在任何人身上。雖然如此,女性出現橙皮紋的可能性依然比男性高。原因是女性的結締組織較弱,意味着女性的細胞扁平、多突起。更何況,女性的脂肪細胞多,容易囤積脂肪層而導致橙皮紋湧現。相反,男性結締組織強、脂肪細胞少,所以大腿、大脾、手臂橙皮脂肪並不多。

想要自我檢測有沒有橙皮紋?只需要用肉眼檢視大腿和臀部周圍或者雙手用力捏一捏脂肪囤積的身體部位。如果被捏起的皮膚外觀呈皮紋狀,就足以表示皮膚已經産生橘皮組織,即礙眼的橙皮紋。

瞭解4個橙皮紋形成的原因:找出預防橙皮紋方法

1. 荷爾蒙變

雌激素是橙皮紋形成的主因。 脂肪細胞對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的反應大有不同,所以女性更易堆積多餘脂肪,令周邊的纖維組織出現橙皮脂肪。但至今並無研究証明補充雄性荷爾蒙就能改善橙皮紋的情況。 另外,當人進入發育期時,荷爾蒙産生變化,身高、體重會快速增長,如果皮膚彈性纖維的生成速度小於身體的發育速度,就會形成真皮的彈力纖維被拉扯的情況,繼而産生橘皮組織。

2. 多餘脂肪

肥胖身型的人的脂肪組織較大,也就容易産生橘皮脂肪組織,所以較常伴有凹凸不平的橙皮紋。即使減肥成功,原本處於張拉狀態的皮膚組織,也很難復原,所以橙皮紋只會被輕輕淡化,並不會完全被消除。如果減肥過量,導致體重忽上忽下,脂肪突然劇減,極有可能令原本已經拉扯着的皮膚産生更多皺折而失去皮膚彈性,反而誘發橙皮紋產生。

3. 緊身衣物

如果經常穿緊身衣物,將阻礙血液循環,就會導致橙皮紋出現。因此,建議減少穿緊身衣物,雖然不能減去橘皮組織,但有助於預防橙皮紋。

4. 不良習慣

不良習慣包括長期吸菸、喝酒甚至是久坐不走動也會構成橙皮紋。此外,常吃高脂高鹽食物又長時間不運動,導致新陳代謝緩慢,是橙皮紋形成的「良好時機」。

advs

認識3種橙皮紋類型:瞭解自己,從肌膚開始

1. 脂肪型

輕按肌膚而不覺痛,皮膚表層凹凸不平的橙皮狀清楚可見,就極有可能是脂肪型橙皮紋,也是最常出現在女士皮膚的橙皮紋類型。

2. 水腫型

輕按肌膚而不覺痛,肌膚表面淡淡皮紋大略可見,就是水腫型橙皮紋。這種橙皮紋成因是基於體內有過量的水分滯留,堵塞淋巴,導致表層皮膚受到壓迫,以致水腫引起橙皮紋。

3. 組織型

稍微用力擠壓肌膚感覺有點痛,皮膚表面摸到底層有硬塊,就是組織型橙皮紋。組織型橙皮紋的起因是源於脂肪的骨原纖維受損,等同於膠原蛋白的流失,以致受損的皮膚組織無法進行修復,結果造成頑固的硬塊。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6種去橙皮紋方法:夏天不需再「遮遮掩掩」!

橙皮紋絶對是全體女性的公敵!一旦出現橙皮紋,迫使即使苗條身形的你,爲了遮掩肌膚表面凹凸不平的外觀,也不能隨心所欲的自由穿搭。 Beauty Kingdom 與你分享6種去橙皮紋方法,讓你在這個夏天穿出好身材!

1. 乾刷方法

乾刷方法可説是懶人必試的去橙皮紋方法。由於乾刷法操作起來十分簡單,因此深受男女歡迎。只需要在洗澡前,準備一把刷毛鬆軟的刷子,然後在身體各個部位刷一遍或者在橙皮紋上以畫圈圈的方式輕刷即可。整個過程在於刺激皮膚的血液循環、促進淋巴系統以及去角質,讓皮膚進行自我修復,改善皮膚下陷,減少橙皮紋出現。 但是,乾刷法有可能産生反效果。畢竟乾刷並沒有使用任何的潤滑油或乳霜,導致皮膚在乾燥的情況下受到摩擦時,容易造成皮膚受損,讓使用者感到疼痛。情況嚴重或會留下疤痕。因此,當身體感到不適,應停止使用乾刷法。

2. 改善坐姿

你現在是否翹着腳閱讀這篇文章?如果是,那要趕緊坐直了!由於雙腳會呈互疊形態,因此影響腿部血液循環。長時間翹腳就會迫使血液囤積在下肢,即是靜脈曲張。這情況讓腿部容易出現水腫,間接影響肌膚內層的新陳代謝而誘發橙皮紋的形成。現在立即改善坐姿,讓雙腳平放在地板或腳凳上,儘可能讓橙皮紋「無機可乘」!

3. 改善飲食

除了減少脂肪組織的體積,也要增加體內的膠原蛋白和蛋白質。兩者分別減緩身體肌膚老化和促進肌膚恢復彈性,從而有效的對抗橙皮紋。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有堅果類、魚類、雞爪等;而蛋白質食物有大豆、雞蛋、雞胸肉等。整體上,所需的營養能夠促進受損皮膚組織的修補過程,預防皮膚組織下陷。另外,記得也要減少高油脂類的食物,預防脂肪囤積在大腿以及臀部的身體部位。

4. 定時按摩

按摩主要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同時去除身體多餘水分以及分解脂肪。定期在橙皮紋的身體部位進行按摩,可提升皮膚的修復能力。建議在按摩時加入精油或椰油等純天然按摩油,可增強皮膚的修復功效,排除更多體內毒素。此外,根據中醫,氣流通暢有助維持健康的肌膚,而沐浴按摩法能刺激身體穴位,讓血液循環順暢。建議每日進行5分鐘的熱水流按摩,以改善橘皮組織的形成。

5. 適量運動

有規律且適量的運動有助淡化橙皮紋,特別是下半身的有氧運動,適合任何年齡層的男女。如果你已有一段時間缺乏運動,建議從散步開始,數週過後再進入跑步、瑜伽、遊泳等,按身體的承受能力,逐漸增加可負擔的運動量,久而久之皮膚將會恢復張力,讓橙皮紋不再明顯可見。

同時,記得切勿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畢竟靠運動來淡化橙皮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見效。快速減肥和減肥方法不当,例如絕食減肥,會造成體內脂肪和水分快速流失造成脂肪堆積,同時肌肉也因爲缺乏運動而持續鬆弛,最終只會造成身形變瘦的假象。事實上,這種過度減肥並沒有改善皮膚彈性,更有可能因爲皮膚失去支撐物,屆時皮膚組織萎縮,就會導致橙皮紋再現。最後,多餘脂肪看似減少了,卻意外增加了橙皮脂肪。

advs

要永遠擺脫橙皮紋的煩惱?那就不能錯過 BKS脂肪分手療程!

雖然橙皮紋的發生機制暫不明確,但人體內的脂肪細胞對雌性荷爾蒙産生反應可理解爲産生橙皮紋的主因。作爲有效去橙皮紋的療程,必須直擊脂肪形成的根源。BKS脂肪分手療程對準皮下脂肪發射冷凍波,針對性分解囤積脂肪,從問題根源對抗橙皮紋的煩惱。

以專利技術觸發肌肉運動神經元,替代受損的皮膚組織,讓皮膚得到強而有力的支撐物,促使肌膚恢復彈性。除了有效溶解脂肪,還能還原緊緻肌膚,繼而撫平皺紋。

BKS脂肪分手療程爲你實現1個療程,享受4種去橙皮紋的效果:

1. 分解頑固脂肪

採用低溫冷凍技術,直擊脂肪層源頭,讓脂肪細胞自然凋亡,透過代謝排出體外,減少脂肪的積累,是去橙皮紋的首要步驟。

2. 解決難除部位

作爲有效減去橙皮紋方法,療程將針對數個難減部位包括大脾、側腰、臀部以及手臂,達到全身除去橙皮紋的效果。

3. 促進新陳代謝

專業治療師會在橙皮紋出現的部位進行按摩。以按摩手法作爲治療橙皮紋方法,有利於促進新陳代謝的速度,讓結晶後的脂肪順利排出體外,快速減去橙皮脂肪組織。

4. 杜絶橙皮脂肪

冷凍溶脂過程讓多餘脂肪自然凋亡並排出體外,無需擔心壞死的脂肪細胞再生而造成橙皮脂肪組織再現。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打透明質酸有副作用嗎?

因人而異,有案例出現過敏現象,在注射透明質酸前建議先做好研究,並選擇恰當與醫學認證的療程,減低注射透明質酸的風險性。

為什麼透明質酸對皮膚有好處?

透明質酸形成的透氣膜能避免外界的傷害滲透皮膚,此外也能改善皮膚的含水量與緊緻度。

為什麼很多護膚品都以透明質酸作為賣點?

因為透明質酸就是人體中的一部分,而透明質酸在人體內25歲就會流失,以此作為賣點預警人們提早做好抗老護膚。

食透明質酸丸有用嗎?

口服的透明質酸的確有提升人體水分的功效。

護膚品中的透明質酸有用嗎?

透明質酸不是智商稅,協助皮膚保持水分含量也的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