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Jia Yee Chia|2024年3月13日

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衰老」是誰都不想面對的事實,尤其是面部衰老更是如此!!若說面部是給予他人「初印象」的重要名片,那面部皺紋就是名片上的污點,如:法令紋、眼紋、抬頭紋等等!! 眼周肌膚更是如此,相較於其餘的面部肌膚,它還要快衰老8年!!今天便要來和大家說說最容易成為「污點」的眼周細紋 — 魚尾紋。下面就為大家整理了2大魚尾紋類型及4種改善魚尾紋的方法,同時,還將分享30分鐘全面護理眼周肌膚秘方!!

什麼是魚尾紋

老規矩,深入了解魚尾紋的成因、改善方法前,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魚尾紋??

魚尾紋,是眼周肌膚老化鬆弛下垂的表現之一,通常也是眼周上第一個會出現的眼部細紋。其外表特徵非常的明顯,主要集中出現於眼角及鬢角之間,往往會從眼角開始向外呈現出放射狀的凹陷紋路,較於其他的側面皺紋來說,更顯「老態」「深陷」!!華人圈的眼中其形狀非常類似於「魚的尾巴」,所以稱其為「魚尾紋」。相反的,在外國人眼中則將其比喻成「烏鴉腳」,故而在歐美大多將其稱為:Crow‘s feet。

魚尾紋被許多女性朋友恨之入骨,不光是真的非常令人顯老,且一旦出現就極其難被消除。輕度的魚尾紋還可能被隱藏、遮掩和改善,稍稍嚴重點的....就很難被解決了,大多就要靠某些「外力」來進行徹底消除!!

一測即知,你的魚尾紋嚴重程度!

照一照鏡子,快速了解你魚尾紋嚴重程度!!

0級魚尾紋:

絲毫無明顯細紋,無論笑或不笑,眼角及眼尾處都呈現緊繃光滑的狀態。

1級魚尾紋:

屬於動態魚尾紋,不做表情時完全看不到紋路,可是進行眼部動作時,如:微笑,魚尾紋就立刻現行。

2級魚尾紋:

從動態魚尾紋演變成靜態魚尾紋,即使面無表情,眼角處也會出現細微的皺紋。

3級魚尾紋:

魚尾紋凹陷處漸漸的變得深刻,不開懷大笑都能清晰可見其紋路,這個時期就連使用化妝品遮瑕,都無法將它掩蓋!!

4級魚尾紋:

最嚴重的魚尾紋級別,眼角處的魚尾紋已演變成三叉紋,皺紋末端帶有許多的分叉,即便遠遠看過去,其皺紋紋路也十分的顯眼。

必知:兩大魚尾紋成因及類型!!

既然了解了魚尾紋為何物,接下來我們便更深入來了解魚尾紋出現的原因及其類型分類有哪些。

為何會有魚尾紋?

就如我之前所說的,眼周肌膚是面部肌膚中最薄的部位,眼底下則有著控制眼睛閉合及張開的環狀眼周肌肉 — 眼輪匝肌!!當開懷大笑時,眼輪匝肌就會向內收縮,肌肉就會形成「放射狀」凸起的狀態,過於薄弱的眼周肌膚,自然的就會透射出底下肌肉凸起的狀態,形成我們所熟悉的動態魚尾紋!!

隨著年齡的增長,同其餘部位皮膚老化情況一樣,魚尾紋問題會受膠原蛋白流失,皮下脂肪萎縮、皮膚鬆弛、纖維組織彈性減少等等的因素影響,從「動態紋」轉向「靜態紋」,這個時期就連不笑,都可明顯的看見眼周或眼角細紋。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兩大魚尾紋類型及成因:

類型1:乾燥型魚尾紋

我相信有9成的女性朋友都知道,肌膚缺水是導致面部出現皺紋的「頭號兇手」之一。

人體大約有7成的比例是由水分所組成,一旦缺乏水分,就極其容易削弱新陳代謝系統功能,加速皮膚自然老化的速度,尤其對於本就嬌嫩敏感的眼尾肌膚,更是致命的打擊!!要知道相較於其他面部肌膚,眼周肌膚的厚度本就較薄,大約落於0.1公分以下,再加上,部位範圍所分佈的皮脂腺較少,繼而使皮脂分泌不足,水分難以被保存,理所當然,就會使眼周皮膚長期處於缺水缺油的狀態。

眼周皮膚一旦缺少了「油水」的滋潤,就會變得乾燥、粗糙、黯淡.....繼而形成細細淺淺的眼部細紋,如乾燥型魚尾紋。

類型2:老化型魚尾紋

面部出現皺紋往往都離不開1個成因,那就是「衰老」!!況且眼周肌膚相較於其餘部位還要快衰老8年,因此,首當其衝的便會優先出現各式的眼部細紋!!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項機能便會逐年下滑,導致膠原蛋白流失、皮下脂肪組織萎縮、肌肉彈性纖維下降等等的狀況發生。種種的因素加持下,除了會導致皮膚失去原有的承托力,變得鬆弛下垂。還有極大的概率導致眼輪匝肌肥大、張力增加、支撐力下滑,繼而令眼周肌膚受到過度的牽拉,令眼部細紋愈發的深刻,清晰可見,最終形成老化型魚尾紋!!

後天魚尾紋的成因:哪6種不良習慣加重眼周細紋生成??

除了缺乏保濕工作及自然老化,以下這6種「壞習慣」也將加重眼周魚尾紋的出現概率!!

壞習慣1: 紫外線傷害

人們都知道要想皮膚光滑緊緻,防曬工作便是至關重要的步驟之一。然而,很多「粗心」的姐妹往往進行面部及身體防曬時,對於部位範圍較小眼周肌膚,經常都會下意識的進行忽略。

要知道日光中的紫外線所帶來的皮膚損傷及問題是巨大的,輕者促進黑色素生成,讓皮膚變得暗沈,並帶來雀斑、黑眼圈問題,重者可能導致皮膚細胞突變,引發皮膚癌等等的皮膚疾病。而它自然也是今天所提及的眼部細紋誕生「罪魁禍首」之一。絲毫無防護,暴曬於陽光中,將令紫外線穿透肌膚底下的真皮層,從而令真皮層的彈性纖維斷裂、使皮膚裡的膠原蛋白快速流失,加速肌膚衰老速度,令原先就脆弱的眼周肌膚變得更為敏感,大大提升了眼部肌膚皺紋出現的機率!!

壞習慣2: 經常搓眼

你知道嗎?肌膚含水量不足,也將導致眼部肌膚容易出現過敏乾癢的情況,使得不少小夥伴常常會無意識的進行揉搓眼睛的行為!!

經常揉搓、拉扯及摩擦嬌嫩的眼部肌膚,不光會誘發黑色素生成、堆積及沉澱,還將使肌膚受到過度刺激,提早的步入老化狀態,導致眼周肌膚變得鬆弛下垂,令許多年紀輕輕的女性朋友早早就有了魚尾紋問題!!

壞習慣3: 情緒不定

隨著香港社會的告訴發展,如今人們所需面對的生活及工作負擔,越來越重,壓力亦越來越大。這就是為什麼?如今身旁所聽到和看到的,唉聲嘆氣、滿臉愁容的例子呈激增式的增長,過多負面不良的情緒,會導致皮膚急速衰老、鬆弛、下垂,繼而令面部出現皺紋,其中就包括魚尾紋!!!

壞習慣4: 作息不規律,過度用眼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規律的作息習慣,是主要導致如今許多95後或00後的漂亮美眉,需早早面對面部皺紋困擾的主要「元兇」之一!!

經常熬夜、加班、失眠或長時間對著手機螢幕,都會使眼睛處於疲勞及休息不足的狀態。這將使得眼周血液循環系統變得緩慢,無法順利排出代謝廢物,從而加速肌膚老化的速度,是皮膚彈性纖維遭到損傷,讓眼部肌膚早早的就步入了「老年」狀態,催化眼尾魚尾紋、眼袋及黑眼圈等等的「老化產物」誕生!!

壞習慣5: 經常抽煙喝酒

為了舒緩工作及生活中的壓力,許多人都擁有抽煙喝酒,來釋放壓力的壞習慣。然而....抽菸喝酒確實能稍稍的減壓,但無可否認,兩者對人體所帶來的危害是巨大的,其中就包括今天一直在說的肌膚老化問題。

曾有研究顯示,吸菸者面部出現皺紋的概率,較於他人,整整高達了近5倍之多!!吞雲吐霧時,煙草中的有害物質及煙霧裡的一氧化碳,不僅會讓皮膚彈性結構受到損害,還將導致血紅細胞中的含氧量劇減,令皮膚細胞缺氧,削弱人體代謝系統,使肌膚出現早衰症狀,造成面部出現多條皺紋!!

同樣的,喝酒令人老得快,酒精成分會抑制皮膚的油脂分泌,進而導致皮膚中的水分難以被保存,間接令皮膚含水量劇減。對於皮脂腺分佈原就稀少的眼部肌膚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的打擊,使其更加乾燥缺水,大大提高了眼周肌膚出現乾燥型魚尾紋的機率!!

壞習慣6: 喜愛甜食

都說女士大多都有兩個胃,一個屬於正餐、一個屬於甜品!!由此可見,甜食對女士的誘惑力是多麼的強大,然而.....攝糖過多也是導致肌膚快速老化,令面部皺紋、眼下細紋快速出現的有力「罪證」之一!!

食用過多的含糖食品及飲料,就會導致血液含糖量破表,多出的糖分子便會同蛋白質相結合,增加人體內的「糖化作用」,使皮膚上的膠原蛋白纖維遭受到破壞,從而令肌膚出現鬆弛、暗沈、皺紋的情況,其中就包括眼周細紋的產生!!

改善魚尾紋的方法有哪些?

既然了解了各項後天魚尾紋的成因,現在就讓我們看看,有哪些改善及解決方法能「亡羊補牢」吧~

魚尾紋改善方法1:改善日常小習慣 — 輕輕卸妝、規律作息!!

從生活小習慣開始改變起,絕對能大大延緩肌膚老化的速度,延遲眼周細紋或魚尾紋出現的時間!!

為了外表光鮮亮麗,天天化妝對於女性而言是習以為常的事情,其中塗眼影、畫眼線更是每日必備的重點妝容!!但是....你知道嗎?若是上妝及卸妝的力度過於大,導過度的摩擦及拉扯眼部肌膚,長期下來,就會令眼睛周圍細紋大量的爬滿面部。因此,建議每次化妝及卸妝時,使用的力度要把握有度,塗抹或擦拭時,盡量減少眼周肌膚的拉扯,尤其是眼尾,以減少老化型魚尾紋出現的機會。此外,卸妝時,也需確保徹底清潔,避免化妝品成分堆積於眼周,從而導致皮膚暗沈及老化!!

同樣的,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避免生理時間瞭亂,也是延緩皮膚衰老,減少膠原蛋白流失的良好習慣!!

魚尾紋改善方法2:多補充水分

「水分」是人的生命之源,通過每日多飲水來補充身體水分,天天至少8杯水,絕對能帶來明顯的改變!!除了能促進人體代謝系統的循環,使廢水及代謝廢物順暢排出體外,減少眼睛浮腫及面部出現痘痘的機率。最重要的是!!適當補充人體水分,還能確保肌膚含水量充足,避免肌膚因乾燥缺水,而出現乾燥型眼下及眼尾細紋。

不過,睡前就別喝水了,否則,很容易導致水分無時間排出體外,堆積於眼底血管內,從而帶來反效果,如引發晨起水腫。長時間反覆水腫,將導致眼周肌膚彈性纖維組織遭到損害,從而增加眼部魚尾紋出現的機率!!

魚尾紋改善方法3:對症下藥,勤用眼霜+眼眶肌肉按摩

對症下藥,通過塗抹眼霜來進行眼周保養,能很好的改善及撫平輕度魚尾紋所帶來的困擾!!

兩大魚尾紋針對性改善方法

乾燥型魚尾紋:

對付因肌膚乾燥所產生的眼部細紋,應盡量選用含有補水成分的產品來為肌膚補充水分,如:玻尿酸、蘆薈萃取等等,並配以含有油相成分的乳霜為肌膚鎖水,減緩肌膚水分流失的速度,如:乳木果油!!補水+鎖水同時進行,絕對能令眼周肌膚快速回復柔嫩Q彈狀態,減少眼周細紋及魚尾紋的產生!!

此外,早晨起來時,因盡量使用清水潔面,避免使用洗面乳將眼周肌膚的油脂徹底清除,令眼周的肌膚無法很好的保存水分,使眼周變得嬌嫩敏感,從而提高乾燥型眼紋出現的概率。

老化型魚尾紋:

對付因肌膚老化所產生的魚尾紋,則因選用含有抗氧化或抗老成分的眼霜產品進行眼周保養,使眼部肌膚回復緊緻狀態,撫平因皮膚鬆弛下垂所帶來的眼部細紋,如:維生素C、果酸及積雪草萃取物等等!!

此外,老化型魚尾紋,除了使用眼霜進行保養,也應配以熱敷和眼眶肌肉按摩來進行進一步的保養!!除了能使眼霜成分更加滲透進眼底層,還能促進眼底血液循環,減緩因循環受阻多帶來的皮膚老化問題,並阻止已出現的魚尾紋或眼下細紋變得愈發深刻!!

眼眶肌肉按摩手法:

使用中指及食指的指腹,從眼睛下緣的眼尾開始逐漸按壓至眼睛上緣的眼尾,循環一圈。切記!!勿使用過大的力氣和拉扯眼周的肌膚,以免帶來反向效果。

魚尾紋改善方法4:補充膠原蛋白

眼部細紋誕生的主要原因往往離不開,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所致。因此,在網上就有網友建議,通過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來彌補所流失的膠原蛋白,減緩肌膚老化的速度,如:購買並食用膠原蛋白補充劑,或在平日裡多吃點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豬蹄、雞爪等等),以減少老化型眼紋出現的機率。

然而,小編覺得單單通過食補的方式是不足的,因為通過人體胃酸分解後,其實真正作用於眼周的膠原蛋白成分幾乎是少之又少!!

醫美療程幫助你快速擊退魚尾紋!!

雖然以上的改善方法都頗有成效,但都需經過長時間的進行才能見效!!因此,部分心急的姐妹也會選擇通過醫美的方式,快速、即時、一勞永逸的解決眼尾起皺困擾!!

醫美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

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算的上醫美行業裡常見的除皺填充劑。對比除皺手術來說,注射的方式,所帶來的傷口較為細小,疼痛度較低,且恢復期較短。因此,近年來也深受女性朋友的追捧!!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很早以前,就已在醫美微整行業裡「嶄露頭角」。隨著行業的發達進步,如今注射肉毒桿菌,安全性上已越來越有保障,且效果亦越來越明顯!!

對於因肌膚衰老,而導致眼輪匝肌肥大、張力增加緊繃,從而造成未老先衰的「動態魚尾紋」,肉毒桿菌可算得上對症下藥的核心秘方!!通過施打肉毒桿菌,能很好的阻斷眼尾肌膚及眼輪匝肌之間的神經信號傳遞,放緩過度收縮緊繃的肌肉,使其張力降低,繼而淡化動態魚尾紋的出現,使眼周細紋變得不再明顯!!

玻尿酸

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是人體裡原先就有的成分組織,擁有維持肌膚彈性及支撐的重要功能!!

因此,對於因膠原蛋白流失、乾燥缺水,所產生的鬆弛及深「凹」靜態魚尾紋來說,玻尿酸是非常不錯的良策秘方。通過施打相關成分,能有效增加凹陷真皮層的體積,使肌膚重新獲得支撐,即時回復緊繃有彈性的狀態,令鬆弛凹陷的眼周紋路徹底被挽救、被拉平!!同時,相比於肉毒桿菌,玻尿酸和人體相容性更高,所發生的排斥及不良反應也較少。

醫美手術:外科手術

原來魚尾紋還能通過手術來拯救??無論是靜態或動態的魚尾紋,消除魚尾紋手術都能很好的將問題進行根治。

醫師會通過切除部分的眼輪匝肌,來減少肌肉收縮突出,所造成的「動態紋」問題,然後,再通過局部拉皮方式,將深「凹」的「靜態紋」拉平,同時解決兩者困擾,即時回復眼尾肌膚緊繃Q彈狀態,減淡皺紋所帶來的顏值下滑困擾!!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30分鐘醫美零入侵療程:BKE眼袋分手療程

雖以上的醫美療程「成效斐然」,但作為入侵性的療程來說,風險性還是存在的,且也極其依賴醫師手法,注射過多或手術手法不當都會帶來「追悔莫及」的嚴重後果。因此,對於怕疼怕風險的姐妹來說,較為推薦採用「低風險」的射頻及超聲波療程,來消除眼尾的魚尾紋!!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市面上最便宜!最值得!最推薦!最省時!30分鐘零入侵療程— BKE眼袋分手療程!!

相較於市面上的單一型技術療程,Beauty Kingdom 的 BKE眼袋分手療程集結了射頻、超聲波及冷凍溶脂三項技術,1+1+1的技術,使其在市場上「一騎決塵」,絲毫無競爭對手可比。

通過儀器探頭發射技術能量,使能量直達並加熱眼周肌底,從而改善各項眼周問題: - 促進眼周血液循環,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消除皮膚老化鬆弛所帶來的魚尾紋、眼下細紋等等的問題; - 分解黑色素,改善眼周肌膚暗沈問題,全面K.0萬年還眼圈; - 溶解眼底脂肪,徹底消除腫大的「眼袋」問題!!

一次療程多種療效,只需半小時就能解決各項眼周細紋,即時回復年輕姿態,還在等什麼呢??

首次療程即見效果!!現在只需點擊以下鏈接進行登記,就能獲取1次免費 Beauty Kingdom 的BKE眼袋分手療程體驗!!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魚尾紋兩大類型及主要成因?

乾燥型魚尾紋:主要是因肌膚乾燥缺水所引起的。當眼周肌膚缺乏水分滋潤,就會使人體代謝循環系統不良,從而加速皮膚老化鬆弛的速度,導致眼尾魚尾紋的浮現!! 老化型魚尾紋:主要是因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眼輪匝肌老化所致。「衰老」將導致人體功能下滑,令肌膚失去擁有的支撐力,自然的,就會令面部出現皺紋,尤其是魚尾紋及眼下細紋更是首當其衝!!

哪些後天不良習慣將加重魚尾紋誕生概率?

以下6種不良習慣,將加重魚尾紋誕生的機率: 1)紫外線傷害2)經常揉眼3)情緒不定4)作息不規律,過度用眼5)經常抽煙喝酒6)喜愛甜食

注射玻尿酸或肉毒桿菌所帶來的危害?

雖注射填充劑所帶來的傷口較為細小,但同樣的注射後,護理不當就會令傷口細菌感染而發炎紅腫。此外,也極其依賴醫師的手法及技巧,倘若注射過多肉毒桿菌或玻尿酸,就將會令面部出現「膠面」或皮膚出現硬塊,造成凹凸不平的情況,重者還可能導致血管栓塞,出現眼部肌膚壞死的情況!!

消除魚尾紋手術所帶來的危害?

消除魚尾紋手術創口較大,所帶來的風險亦較高,術後可能會出現皮膚腫脹、紅腫疼痛、青紫瘀斑及細菌感染等問題!!同樣的,若所尋找的醫師技巧及手法不佳,也將導致兩側肌膚不對稱或臉部過於僵硬,使整個面部看起來非常的不自然,重者則可能導致面神經損傷、血管栓塞,令眼周皮膚出現壞死情況!!

BKE眼袋分手療程原理?

BKE眼袋分手療程同時結合了射頻、超聲波和冷凍溶脂的技術,其原理是通過儀器探頭接觸眼周肌膚,通過能量熱能誘發膠原蛋白增生、分解黑色素、促進血液循環及溶解眼袋多餘脂肪,達到撫平眼袋、改善黑眼圈、消除眼紋等等的眼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