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2024年3月7日

眼部水腫(或稱眼睛浮腫)是一種常見的眼部問題,一般的表現是眼瞼四周的組織出現異常的膨脹和腫脹感,導致眼睛難以睜開。輕微的眼腫只會給人們帶來少許不適和外觀上的困擾,但嚴重的可導致眼睛疼痛、睜不開,影響到日常生活(如駕駛、閱讀等)。本文會介紹一些常見的眼皮浮腫原因,以及教大家一些簡單的預防和消眼腫方法,再推介最有效的消眼腫療程。

眼腫的原因是什麼?

眼腫的原因1-血液循環不佳

眼部的循環受阻,會導致液體在皮膚組織中逗留,聚集在一起引發眼部水腫,且會為眼部帶來不少壓迫感。這些液體有些是來自體內組織,主要是血液中的水分滲出到眼睛周圍。

眼腫的原因2-大哭/擦淚方式不正確

每天,我們的眼睛都會分泌出少量的眼淚和以其他物質,但這些不會導致眼睛水腫。眼周肌膚很薄,大哭時會導致眼周血管充血和擴張,如果擦眼淚太用力,就會產生壓力,傷害到皮下毛細血管,導致組織液滲出,雙眼就會產生紅腫現象。

眼腫的原因3-眼疾

一些眼部疾病或炎症會導致眼睛浮腫,例如結膜炎(紅眼症)、眼挑針、角膜炎、睫毛囊炎、眼瘡、眼窩蜂窩組織炎、甲狀腺眼病(自身免疫系統疾病)、鼻竇炎、過敏(花粉症、鼻敏感)。這些疾病會引發健康問題,例如令眼部組織產生更多的液體,出現水腫或充血,加劇眼睛浮腫的情況。

眼腫的原因4-缺水

如果處於環境乾燥、炎熱的地方,要記得適量補充水分,否則身體會因為缺水而出現保護機制,將水分儲存起來,讓更多水分滯留在眼部,形成眼睛浮腫現象。

其他眼腫原因:睡眠不足、壓力大、皮膚老化、遺傳

眼睛浮腫怎麼消?介紹5個消眼睛水腫做法!

眼睛消腫小秘訣1-冰敷

使用冰塊、冷湯匙或濕毛巾敷在眼皮上方,有助於使血管收縮,減輕眼部浮腫。冰敷的時間應該控制在幾分鐘,並用薄布包裹冰塊,避免直接接觸皮膚,否則可能凍傷皮膚。

眼睛消腫小秘訣2-小黃瓜片敷眼

將冷藏的小黃瓜切成薄片,放在雙眼上方片刻。黃瓜本身有保濕、鎮靜、消炎的功能,可以緩解眼部浮腫帶來的不適和疲憊感。

眼睛消腫小秘訣3-茶包敷眼

將使用過的紅茶包、洋甘菊茶包等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時間,敷在眼皮上。冷藏不會影響茶葉的抗氧化物活性,而冰涼的茶包具有冰鎮、消炎、消腫、舒緩效果。

眼睛消腫小秘訣4-眼部按摩

用食指和中指指腹輕輕按摩眼周附近肌膚,例如從眼頭往眼睛上方推去太陽穴,再從眼角往眼睛下方推到眼頭,以促進血液循環。注意按摩的力道,若太用力會產生皺紋。

眼睛消腫小秘訣5-墊高枕頭睡覺

保持頭部面向天花板的睡覺姿勢,避免側睡使水分滯留在一邊的眼睛。墊高枕頭可以幫助臉部多餘的水分排出,幫助消水腫。

眼睛腫的預防措施

眼睛腫預防措施1-保持眼部衛生

用溫水或專門清潔眼部的肥皂來清潔眼周,防止眼部受感染。平時也要減少出入灰塵和風沙多、空氣污染的地方。如有化眼妝,記得把妝卸乾淨才去睡覺。

眼睛腫預防措施2-注意用眼時間

避免長時間對著電子屏幕、開車或閱讀,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休息一下,如閉眼或眺望遠方,或者轉動一下眼球。依照這些護目方法,使眼部變得更健康和不易老化。

眼睛腫預防措施3-保持睡眠充足

睡眠是最有效促進眼周血液循環和減少眼部水腫的方法,因為經常熬夜的人隔天醒來總是眼睛腫脹,整個人看起來疲憊不堪,還會長出黑眼圈。

眼睛腫預防措施4-保持飲食健康

飲食對眼部水腫也有影響,經常吃高鹽食物,如薯片、鹹酥雞、鹹蛋等,會促進眼皮內水分滯留,導致眼部水腫。建議多吃富含維生素C、钾、纖維的蔬果或抗氧化物來避免水分滯留,這些食物也能幫助修復受損的眼部肌膚。

眼睛腫預防措施5-控制空氣濕度

過度乾燥的環境會讓眼部的水分蒸發過快,引起眼部不適和水腫。因此,可以使用加濕器,或者滴眼藥水來維持眼部水潤。

眼皮浮腫醫美療法

眼皮浮腫醫美療法1-注入填充物

淚溝和眼袋正下方注入透明質酸,讓眼袋不再明顯,而眼睛周圍的皮膚也會變得平滑,而不會凸顯眼袋厚重。注意,一些填充物療程會需要施打麻醉針在眼周部位,以減低疼痛感。

眼皮浮腫醫美療法2-激光治療

利用激光刺激膠原蛋白生成和增加,組織和皮膚細胞新生,撐起皮膚,使眼周皮膚更加緊緻,同時去除掉眼周的皺紋。一些激光可以加熱眼部脂肪,並讓這些脂肪排出體外,使眼袋不再明顯。

眼皮浮腫醫美療法3-射頻治療

利用射頻的熱量,穿透眼皮表層進入深層,增加眼周的血液和淋巴循環,以減少眼皮腫脹和黑眼圈,為客戶帶來「清新感」。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眼睛浮腫有什麼最快最安全的消除方法?——Beauty Kingdom逆齡緊緻方案助你擊退浮腫眼袋!

提到泡泡眼、眼袋深,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眼部手術。手術可以直接將眼睛下方或上方多餘的皮膚和脂肪組織去除,或者上提眼瞼 ,讓眼部肌膚縮緊,以減少眼部浮腫。不過呢,由於手術需要開刀,除了會流一點血之外,眼部組織會暴露在空氣中,十分危險!如果醫生不專業,或者環境不衛生,可能會導致傷口受病毒感染。一旦醫生割掉患者太多的皮膚,或眼瞼肌肉受損,可導致他們在術後永遠無法閉合雙眼。

選擇醫美手術的好處是它非入侵性,雖然眼部去水腫的效果比較慢呈現出來,但能夠保障安全。Beauty Kingdom的逆齡緊緻方案有超過30種療程任君選擇,可針對4大初老現象——鬆弛下垂、頑固色斑、皺紋乾紋和眼袋淚溝。針對本文的眼袋浮腫問題,我們有特設眼部專用儀器,深層溶解眼部脂肪,排毒和去水腫,重建眼部膠原,一次性解決多個眼部老化的問題,讓使用者恢復年輕時的清新狀態。

一次療程是$388單次消費,絕無hard sell和配套約束。今日就來體驗這個最安全有效的醫美療程吧,如有任何疑問,可免費咨詢我們的護理師。

advs

預約體驗
BKE眼袋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