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2024年3月4日

現代人印象中的美腿是不能有一絲贅肉的,而且要又長又細又直,然而現實中這類美腿很少見,反而是蘿蔔腿、O型腿、假胯寬滿大街都是。另外也有脂肪型、水腫型腿部,令減肥人士苦不堪言,這也就是爲什麽很多女性都喊著要瘦腿!每天晚上拿著手機和平板,跟著健身類小紅書博主或YouTuber做瘦腿操、按摩消水腫等,都可以幫助實現瘦腿之夢!

腿型如何區分?解密不同腿型之間的區別

檢測方式可以是站在鏡子面前對照,雙腳站立時,看大腿、膝蓋、小腿和腳踝是否可以併攏。如果中間空隙不大,雙腿直且形成「11」形狀,可以說是正常腿型。但有些人的膝蓋、雙腿或腳踝之間有空隙,此類的腿型就不太好看。

1. O型腿

O型腿是自然站立時腳踝靠近,但膝蓋無法併在一起,差不多有3cm至10cm以上的距離,形成了一個O字腿部外觀。如果是3cm差距,屬於輕度O型腿,但超過10cm就是嚴重的。嚴重的O型腿可能需要外科手術進行矯正。

2. X型腿

站立時膝蓋可以併攏,但是大腿和小腿的間距較大,形成X字形的外觀。這類人可能有膝蓋内旋的問題,與膝蓋外旋的O型腿呈相反狀態。

3.OX型腿

是O型和X型腿的混合腿型,大腿和膝蓋可以併攏,而腳踝也一樣,唯有小腿之間有間距。

advs

解密假胯寬和馬鞍肉:

想要腿型好看,除了上述腿型需要盡可能糾正過來,假胯寬和馬鞍肉也需要改善。

1.假胯寬

它是一種視覺效果,大腿的股骨內轉,還有脂肪突出,視覺上像胯部,由此命名。這個問題會令下半身的視覺更低,看起來腿短和屁股大。

2.馬鞍肉

馬鞍肉是大腿根部外側堆積的脂肪,它會造成假胯寬。原本下半身最寬的應該是髖部的骨盆,但因爲有馬鞍肉和假胯寬,導致這部分比骨盆更突出。

瘦大腿運動和瘦小腿運動有哪些?有些躺著也能做!

以下瘦腿運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O型腿、X型腿和OX型腿等,也可以針對假胯寬和馬鞍肉鍛鍊,還能順便營造苗條的臀部和腰部線條。

瘦腿運動1-側抬腿

這是個躺著也能做的瘦腿操,側躺在床上或瑜伽墊上,手肘彎曲支撐上半身,抬高一條腿,保持約10秒,然後換腿重複動作。

瘦腿運動2-深蹲

這是瘦大腿的運動,雙腳與肩同寬,慢慢往下蹲,保持背部挺直和腹部收緊,腳掌緊貼地面。蹲下時,大腿和地面保持平行,膝蓋可以超過腳趾一些,上半身可以微微向前。

瘦腿運動3-腿部拉伸

可分爲前屈伸展、腿後側伸展、大腿肌肉内側和外側伸展等多樣化的伸展動作。拉伸腿部肌肉可以促進肌肉更柔軟,也能緩解一整天久坐或久站的肌肉疲勞和緊張。

瘦腿運動4-空中腳踏車

躺著也能做的運動之一,雙手放在頭部後方,舉起雙腳模仿踩單車的動作,一隻腳的膝蓋先靠近胸部,然後換成另一隻腳。這個動作可以瘦腿也可以收緊肚腩,還能練就馬甲線!

瘦腿運動5-橋式抬腿

先躺平,然後收緊腹部核心肌肉,骨盆慢慢向向前抬起,臀肌收緊。其中一條腿彎曲膝蓋支撐和出力,將另外一條腿向上伸直。這個動作可以矯正骨盆前傾的問題。

瘦腿運動6-抬腿剪刀腳

平躺在瑜伽墊上,雙臂放在身體兩側,手掌向下壓,上半身緊貼地面,收緊骨盆和核心肌肉。雙腿懸空,腳掌用力向前伸,確保膝蓋伸直。讓雙腿交叉形似剪刀,上方腿和下方腿無需觸碰彼此。

advs

其他瘦腿方法有哪些?

1.管理飲食

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取豐富纖維和蛋白質,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可以帶來飽足感。碳水化合物方面,以糙米、麥片、豆腐等充當主食,少吃高熱量、辛辣、高糖和高鹽的食物,酒精也要少喝,因爲這些食物吃太多可能會導致下半身水腫

2. 避免久坐

長時間的久站和久坐、不良坐姿等都會導致下半身臃腫,還有因爲缺乏運動,導致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不良,很容易有水分和脂肪堆積。即使忙得沒時間做運動,至少要避免一直維持同個坐姿,吃飽飯之後可以簡單散個步或爬樓梯。

3.淋巴按摩和排毒

淋巴按摩可以加速改善腿部水腫的問題,也能改善腿部的外觀,幫助排除體内多餘液體和毒素。首先輕柔按摩腳踝位置,然後刺激淋巴液從小腿流向大腿,采取從下往上的方式按摩。膝蓋也不可以忽略,確保每個部位都有按到,可搭配按摩油。除了按摩之外,也能通過足浴來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

4.喝足夠的水

水分對人體功能和循環至關重要,不要以爲下半身水腫的是因爲喝太多水導致的,反而是喝水不足才會導致下半身水腫。足夠的水分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正常並且防水腫,某種程度也能增加飽腹感,避免吃太多零食而增加身體的脂肪。

5.進行水中運動

在水中的運動就是游泳、舞蹈、水中散步、水中深蹲、水中踢腿和玩水球等,水的浮力和抗阻力有助於減少腿部的關節壓力和衝擊力。如果經常膝蓋痛或患上關節炎,不妨考慮在水中做運動。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瘦大腿運動越做越精神?難以持之以恆?——來體驗Beauty Kingdom BKS脂肪分手療程!

瘦腿運動通常是睡前躺著做的,但有些人越做越有精神,影響了睡眠品質。再加上不懂得正確按摩腿部的方法,導致腿部血液循環受影響。其實瘦腿運動需要持續進行一段時間之後才可以看到效果,但是現代人忙碌,難以堅持每天做,而且一旦停下來,很容易打回原形,所有努力都白費了!

不妨來體驗Beauty Kingdom的BKS脂肪分手療程,它是通過溶脂和真空抽吸法原理,促進淋巴系統排走脂肪細胞和多餘的水分。它散發的能量模擬肌肉運動的效果,針對大腿內側、外側、小腿肚這些難減的部位定點消脂,並且塑造纖瘦的腿部線條。

10次療程左右就能讓想減的部位瘦下來,對於想減肥又沒有時間做運動的人最合適!無副作用且體重無反彈,針對每個人定制個人化療程!新客戶只需點擊下方鏈接填寫資料,即可免費體驗一次BKS脂肪分手療程!快來感受它的絕佳效果!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睡覺時穿壓力褲(壓力襪)可以瘦腿嗎?

壓力褲的設計其實是爲了增加雙腳的血液循環、防止深靜脈血栓的形成、改善腿腫和防止運動擦傷。壓力褲在外觀上確實會令雙腿看起來比實際更瘦一些,但是脫下來以後就會恢復原狀。穿著壓力褲睡覺,除了會帶來疼痛和不適感,過度壓縮腿部反而會影響正常的血液循環,讓腿部更加脹痛。需知道的是,壓力褲不是一種可以長期採用的瘦腿方法,因爲它並不能幫助減少腿部脂肪。總結,壓力褲沒有瘦腿功能,想令腿部減脂,還是乖乖做運動、進行重量訓練、按摩腿部和控制飲食比較有效。

2-不吃晚餐可以瘦腿嗎?

這是個錯誤的觀念,因爲不吃晚飯可能會在短期内瘦1~2公斤,但減下來的體重很可能只是水分。不吃晚餐的減肥方式一點都不科學,因爲晚上餓肚子,第二天一早和中午時反而會吃太多,令身體堆積更多的脂肪,形成易胖體質,長期下來對腸胃造成負擔。飢餓感會促進胃酸分泌,由於胃部缺少食物,胃酸會腐蝕胃黏膜,引起胃潰瘍、胃癌等。不吃晚餐也會影響睡眠,建議晚上吃得清淡、減少熱量、每一口慢慢咀嚼。養成晚飯後散步的好習慣,也可以做瘦腿操和腿部伸展,長期下來肯定可以看到腿部逐漸變瘦。

3-有瘦腿食物嗎?

菠菜是一個很不錯的瘦腿食物,因爲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燃燒脂肪。另外,鉀類食物可以促進鈉的排泄,也能減少液體滯留在體内。如果經常腿部水腫,不妨多吃芹菜、番茄、蘿蔔、豆類、橘子、魚類、香蕉等富含鉀的食物,還有利尿的覆盆子、綠茶等。除了鉀營養素,也要確保其他的營養都有攝入體内,包括蛋白質和維生素。

4-過度做瘦腿操會導致小腿的肌肉線條特別結實嗎?

不會的,因爲瘦腿操的主要目的是燃脂,而不是增加肌肉量。每天晚上睡前做的瘦腿運動大概是10~20分鐘就結束了,不會過度操練腿部。反而是重訓、短跑、深蹲跳等運動因爲對肌肉的瞬間爆發力有一定的要求,長期下來確實會令腿部肌肉變得發達和粗壯。如果不想令腿部過度結實,可以避免這些運動,轉而選擇有氧運動,例如快走、游泳、爬樓梯和騎單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