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2024年3月11日

「紋中之霸」虎紋是所有皺紋之中最難纏的,而且它比其他皺紋更容易出現在年紀小的人身上。不過別擔心,因爲有虎紋槍!虎紋槍已經發展成爲改善虎紋最有效的醫美技術,而且它具備無痛無創的特點,可以深入肌膚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能夠處理多種皺紋問題,對年輕一代來說也能作爲預防皺紋的方法。本文會深入剖析虎紋槍原理、功效、步驟、副作用和注意事項,讓考慮要接受虎紋槍療程的人對有更多的瞭解,才不會選錯方法解決虎紋。

虎紋(法令紋)成因

法令紋成因1. 表情肌活動

反複做擠眉弄眼、皺眉、大笑或大哭等表情,會導致表情紋,也稱為動態紋。這類表情紋最常出現在眼睛和嘴巴周圍,而經常嗦鼻子、擤鼻涕等也會導致鼻子上有皺紋。嘴巴周圍的皺紋有好幾種,包括虎紋(又稱法令紋)、木偶紋和捧場紋等。法令紋不只是大笑或大哭會導致,有時候也同咀嚼食物、張大口講話和咬東西有關,這些動作拉扯到嘴邊肉,造成明顯的虎紋。

法令紋成因2. 外界刺激

紫外線傷害、空氣污染、吸煙或在二手煙的環境之下,會加速皮膚細胞老化的過程。首先,嘴巴四周容易出汗,如果在大太陽底下,搽了防曬但忘記補充,防曬成分流失了就沒辦法很好地阻隔紫外線進入皮膚,促進自由基增加,令肌膚老化。在空氣污染的地方或者吸煙都會導致皮膚乾燥,如果持續逗留在污染的空間内,也沒有使用保濕產品,肌膚的保護屏障遭到破壞,容易乾裂和加深原有的皺紋。

法令紋成因3. 自然老化

臉部皮膚老化和鬆弛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上面提到的做表情、外界刺激之外,自然老化會導致面部出現多種皺紋。年輕時,我們臉上的膠質滿滿,當年紀開始變老,膠原蛋白、肌肉和脂肪開始流失和移位,還有新陳代謝變慢,都會讓皮膚之間的空隙增加。事實上,皮膚層的凹陷部分難以修復,老化的皮膚因此失去彈性,加上輪廓變得模糊,臉上的紋路也會越發明顯。自然老化導致的皺紋稱爲靜態紋、「苦紋」,意思是不做表情也會看起來明顯的皺紋,一些則是由動態紋轉變而成的。

法令紋成因4. 生活習慣

如果有托臉、摸臉、側睡、用力洗臉和去角質、使用刺激成分的護膚品等習慣,雖然做一次兩次無所謂,但長期下來的摩擦,擠壓到面部肌肉和其他軟組織結構,導致虎紋出現。如果只是側睡同個方向或只用一邊牙齒咀嚼食物更糟糕,一邊肌肉發達另一邊肌肉無力,導致一側的臉部有法令紋,造成左右不對稱的現象。

法令紋成因5. 遺傳因素

先天型法令紋其實不是紋路明顯那麼簡單,而是與上排牙齒突出、高顴骨、鼻底基下陷等有關,凸顯鼻翼旁邊兩條深溝的存在,讓很多人年紀小小就有法令紋。最可怕的是,遺傳導致的法令紋很難改善,除非是整容削骨或戴牙套,如果情況沒有很嚴重,可以嘗試虎紋槍,通過提升膠原蛋白來讓面部飽滿和減皺。

advs

什麼是虎紋槍

虎紋槍是採用激光技術的醫學美容療程,1064nm和2940nm兩種波長的激光能量可以穿透至皮膚底層10mm的筋膜膠原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補充已流失的膠原蛋白,使内部結構重整和排列。虎紋槍的見效時間是1~3個月,因爲這是膠原蛋白生成的時間,在那之後,皮膚會逐漸恢復成年輕時的緊緻度和彈性度,皮膚上的皺紋也會淡化。

虎紋槍是一種非入侵性的治療方式,意思是無需進行手術、注射,不會在皮膚表面留下傷口,降低了皮膚感染的風險。虎紋槍屬於無痛的療程,但可能會有輕微激光刺激,大部分人都可以忍受的。那些想要改善面部皺紋、防止肌膚下垂鬆弛,也不太能忍痛的人,絕對可以放心嘗試虎紋槍療程。

Fotona 4D 虎紋槍4大優勢

Fotona 4D 虎紋槍優勢1. 深入肌膚

作爲全球最佳的極限膠原填充科技,激光能量穿透至皮膚最深層,也就是膠原蛋白、彈力蛋白所在的位置,促使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的數量增加。接下來,用家可以感受到肌膚的飽滿、彈性和質感都有提升,現有的虎紋減少了,也能預防虎紋變深。

Fotona 4D 虎紋槍優勢2. 非入侵性、安全

非入侵性療程的意思是無需像手術或注射那般,穿透表皮層,在皮膚深層發揮作用,避免了傳統手術或注射帶來的痛苦和風險。此療程獲得了美國 FDA Cleared保證,無需擔心安全度,4種專利技術內外聯合的方式,也不會傷害周圍的皮膚組織。

Fotona 4D 虎紋槍優勢3. 適合忙碌上班族

療程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到1個小時,十分適合工作繁忙的上班族。由於療程不會帶來傷口,所以無需恢復期,做完療程亦可照常活動。

Fotona 4D 虎紋槍優勢4. 專利技術

Fotona 4D虎紋槍以4脈衝專利技術,分別是Smooth、Frac3、Piano以及SupErificial,4D治療手法分層治療、透入肌膚,可以精準刺激膠原蛋白,提供持久的效果。除了法令紋之外,也可以改善其他區域的皺紋,包括抬頭紋、咀邊肌肉紋路、眼袋、黑眼圈、眼周細紋、皮膚鬆弛等,使皮膚更加平滑和年輕。

advs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步驟大公開

步驟1. 皮膚評估、介紹療程

在治療開始之前,專業的皮膚顧問會對客戶的皮膚進行分析和評估,從中得知客戶的皮膚類型、虎紋分佈情況等,也會詢問客人平日如何護膚、形成法令紋的原因、健康狀況等。無需隱瞞,老實作答就可以了。護理師會介紹療程的原理、預期效果和定制個人化方案,也會提醒客戶一些療程相關的注意事項。

步驟2. 事前準備

療程前,在虎紋和其他臉部區域進行清潔工作,例如卸妝和給客人戴上遮光眼罩,接著在部分皮膚使用虎紋槍,給客戶感受一下能量。如果沒有問題,就開始照射到虎紋區域。過程快速,帶有輕微的溫熱反應。

步驟3. 開始療程

Fotona 4D採用雙重加熱的方式,意即在口腔内部和面部皮膚表面發放激光能量,內外治療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以達到療程的目標效果——提拉下垂和鬆弛的皮膚、淡化深陷的皺紋。

步驟4. 冷卻和護理

激光會帶來一些溫熱和不適感覺,所以護理師會使用冷卻裝置和冷敷,緩解法令紋區域的不適感。療程結束後,護理師會觀察客戶的皮膚,給出後續護理皮膚的建議,例如使用保濕產品、避免陽光直射等。

步驟5. 療程後服務

進行療程後,若感到皮膚刺痛或紅腫,這是正常的反應,但通常只要激光停用之後就不太會感受得到,這段時間就照常護膚,要比平常更注重補水和防曬。若還有其他問題,客戶可以隨時詢問護理師,如果覺得療程不錯或者想繼續進行,可以預約下一次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虎紋槍vs虎紋

很多人會以爲虎紋槍和虎紋針是一樣的東西,但兩者其實是有差別的。下面這個表格清晰顯示兩者的區別:

虎紋槍

虎紋針

原理

激光治療技術,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深入肌底,光熱效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將膠原蛋白、透明質酸、肉毒桿菌素等注入虎紋區域進行填充。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使皮膚層增厚;肉毒桿菌素則阻斷神經和肌肉之間的信號傳遞。

效果

可改善虎紋的外觀,也能提升膚質,摸起來更Q彈,讓膠原蛋白重新排列。呈現的效果自然,無需恢復時間。

可填充凹陷型虎紋和動態型虎紋、提升臉部輪廓和改善膚質,這些效果都能馬上見到,但效果不夠自然,臉部略顯腫脹,需要一段時間才變得自然。

風險

激光會讓皮膚有輕微刺痛、灼熱的感覺,但這些情況很快消失,而且醫生/護理師稍後會用冷敷、凝膠來舒緩這些不適。

若醫生/護理師的手勢不好,填充劑太多,會讓注射位置腫起來。它同時屬於微創療程,注射部位會有微針大小的傷口,可能會有淤血的情況,而部分人士可能會有過敏反應。

持久度

一開始需要進行3~6次,持久度可以達到2年。

一次注射之後,效果持續3個月到1年,等填充劑被身體吸收之後需要再次注射。

advs

誰不適合進行虎紋槍療程?

1. 孕婦、哺乳期婦女 2. 皮膚有感染、傷口、濕疹、發炎、暗瘡、水痘、牛皮癬 3. 乾性皮膚、皮膚脫屑 4. 皮膚曾經對激光療程產生過敏 5. 患有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狼瘡)、皮膚癌 6. 正在服用抗生素、光敏感藥物 7. 年齡未滿18歲

虎紋槍效果極好!不確定要嘗試哪個美容院療程?——立即體驗 Beauty Kingdom BKC 逆齡膠原療程,絕對可信!

相信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或多或少都有法令紋問題,否則根本不會點進來看。如果被法令紋困擾多時,嘗試了很多種虎紋解決方法方法都沒有起色,已經覺得無路可走的時候,不妨來嘗試Beauty Kingdom BKC 逆齡膠原療程,專屬於皮膚的激光提拉療程!

其實沒試過怎麼會知道療程好不好,放心,Beauty Kingdom給客戶一次免費體驗療程的機會,這樣你們就能夠親自「走一輪」療程的程序,體驗虎紋槍療程效果。我們會有專業的團隊為你做皮膚分析,定制個人化方案,解釋療程的原理和步驟。在進行療程之前,也會確保激光能量合適,不會給用家感受到刺激或不良反應。

療程在治療師的細心操作下進行,往口腔和臉部表皮發放溫和、非入侵性激光能量,達到緊緻和拉提的效果。點擊下方的鏈接填寫資料,可以免費體驗一次療程,別再猶豫!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虎紋對生活帶來什麼影響?

首先,任何皺紋都會影響外貌,使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顯老,也顯得憔悴、疲憊等。虎紋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很多年輕人都備受它的困擾,因此會影響個人的形象和自信。有些人很注重外表或從事公關、模特兒等工作,法令紋如果太深,可能會吸引他人的視線,造成他們心理的不安或尷尬。爲了抗皺,很多人就會花更多金錢購買用不完的保養品。如果你看到這裏覺得很認同,無需擔心,Beauty Kingdom的BKC逆齡膠原療程就能大大改善虎紋問題。

2. 除了文中介紹的虎紋成因,還有其他的嗎?

有的,肌膚缺乏保養、過度減肥、喜歡抽煙喝酒、營養和睡眠不足、壓力大等,都有可能導致虎紋出現和變深。可見虎紋的背後原因多而複雜,但其實可以逐一破解。肌膚缺乏保養,例如沒有補水很容易讓面部老化,所以每天早晚都需要保養。過度減肥讓脂肪快速流失,臉部也會塌陷,而其他的原因都會讓皮膚的血液循環變差,毒素無法順利排出去,導致面部容易老化,皺紋更容易冒出來。因此,擁抱健康的生活方式對皮膚的健康相當重要,也能使皮膚看起來更年輕。

3. 虎紋槍療程需要多久進行一次?

這要根據個人皮膚狀況和虎紋的深度而定,以及所使用的醫美設備而有所不同。如果是輕微的虎紋,需要進行3次,比較嚴重的話就進行6~10次。一開始的時候可能要每個月進行一次,之後等皮膚内的膠原蛋白生成之後可以延長間隔時間。後續也必須進行保養,讓效果持續維持下去。如果不清楚自己需要進行多少次,可以詢問專業的醫生或美容師。進行的次數一定要足夠和持續保持下去,才能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

4. 虎紋槍療程是否安全?

激光的副作用是會讓使用者感受到皮膚有些灼熱,但目前的醫美技術已經將灼熱感大大降低,通常是可以忍受的。只要在專業的醫美機構進行療程,大部分的激光都是安全的。在進行療程之前,通常會排除孕婦、有特定皮膚疾病或過敏史的人,醫生或美容師會評估用家的皮膚狀況來確保安全度。在進行激光之後,常見的副作用是輕微的紅腫、刺痛、發熱等,但這些情況很短暫。後續可通過冷敷來減緩這些不適,而且一開始專業人員已經説明了可能會有的副作用,並教導用家要如何處理它們,所以可以盡情放心做療程。

5. 在進行虎紋槍之前,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可以找經驗豐富的皮膚科醫生或經過專業培訓的美容師做咨詢,先進行皮膚檢查和評估,如果正在服用藥物、有敏感史或慢性疾病,要如實告知。下一步,在進行療程的前一個星期避免曬太陽做日光浴,還有避免做果酸換膚、注射肉毒桿菌或激光除毛的療程,也避免在鼻子或上唇進行外科手術。要清楚知道虎紋槍可能帶來的副作用和風險,如果覺得自身可以承擔這些風險,沒什麼問題就安心預約第一次的療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