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eila Tan|2024年3月8日

泰拳作為一種古老又神秘的拳術,在近時代成為很多人爭相學習的自衛術。原因在於有個關於泰拳減肥的說法流傳在大眾之間,說這項運動能有效減肥和達到塑造肌肉線條的效果。打泰拳減肥成效真的如此之高嗎?這項運動又是從哪裡來的?今天馬上為你揭秘泰拳減肥,外加3種讓你感覺減肥「泰」簡單的方式!

泰拳風潮何時興起?你或許看過卻錯過!

泰拳英文叫做Muay Thai,是泰國的傳統徒手搏擊術,在很多武打電影中也常能看到武打明星赤手空拳地打泰拳。這門有「八肢藝術」之稱的奇特格鬥技藝以速度和力量著稱,主要運用人體的四肢百骸,如拳頭、腿、肘部、膝蓋作為武器進行攻擊。起初,泰拳被當做表演給國王看的活動之一,並且也曾用於戰爭,但隨著時代的演變,泰拳的特性讓其逐漸變成人們為了正當防衛而學習的搏擊技術。

如今,泰拳學習者不需要像以前那樣進行艱苦的訓練,這項搏擊運動的功效也變為主要以瘦身塑形為主。相比以往的泰拳,現今的泰拳更加著重于爆發力,你也往往會看到學習泰拳的人比職業拳擊手或MMA選手來得精瘦。這讓人不禁懷疑,他們的脂肪都去哪裡了?以下為你解釋為什麼打泰拳的人脂肪比其他人來得少,以及讓你了解如何透過打泰拳減肥。

advs

打泰拳減肥是真的嗎?對女生來說容易嗎?

要想了解泰拳如何稱為一項減肥運動,首先需要知道泰拳這項運動的好處。如上所述,泰拳運用了身體各處來達到防禦或進攻的效果。它也屬於中高強度運動,而且是有氧與無氧運動的結合!譬如說,你在進行肢體訓練或打空氣泰拳動作時屬於帶氧運動,在用肌肉對抗阻力或用爆發力擊打沙包時則屬於無氧運動。因此,學泰拳不僅是燃燒卡路里的好辦法,還可以增加肌肉量,同時訓練身體的協調性和現有的肌肉線條,一舉多得。

「雖然這個全身運動有那麼多好處,不過聽起來好難啊!生活都已經夠難了,我還要難為自己嗎?」

女生可能會被以上的想法所影響,但其實只要體能可以支持,女生也可以尋找適合的拳館學習泰拳!如今也有很多拳館會特別開設女子泰拳瘦身課程,這些泰拳課程主要以女學生為主,拳擊教練也會根據女生的進度進行教學,降低學不來或上課時的受傷風險。叫上身邊人一起做打泰拳的運動,還能讓自己更有動力!

泰拳Muay Thai和踢拳Kickboxing哪個好?

「那這樣泰拳和踢拳哪個適合我?他們有什麼不同?」

這個問題對於那些不知道應該選擇什麼運動來減肥的女性很常見,畢竟使用拳頭的防衛術或運動也不少,如跆拳道、拳擊、踢拳,甚至是詠春,因此下面將仔細為你分析泰拳和我們常聽到的踢拳之間有何不同之處。

首先,泰拳有著幾百年的歷史,踢拳則是上世紀在日本和美國開始流行起來的,而踢拳廣義上泛指美式、日式和荷蘭踢拳,其格鬥術融合了跆拳道、拳擊和泰拳的特性。踢拳的招式常見於使用腳和拳頭,但泰拳則也同時使用了膝蓋和手肘,因此可說泰拳運用的肌肉比踢拳來得更多。

既然肌肉的用量和涉及部位比踢拳來得多,長期下來,學習泰拳可見的減肥成效也比其它運動來得高,泰拳也因此成為想要減肥的女性們更適合的選擇。有興趣的女生可以先嘗試一些團體泰拳班的拳擊訓練,看看自身是否喜歡這項運動。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初學者記得不要為了加快減肥效果而要求嘗試一些難度較高的訓練,如打沙包等,否則全身肌肉量還沒練成,就受到了不必要的傷害。

advs

4個泰拳減肥動作 初學者都適用!

如果你已經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想要加入泰拳班,可以先在家裡試試一些較簡易的泰拳減肥動作,讓你在見專業泰拳教練前先有些基礎準備,加強心肺功能的同時也可以在家中同步練出身體線條。以下4個動作每天做至少一小時還有效消耗身體卡路里,就算是對泰拳初學者來說也非常實用!

泰拳訓練動作1.勾拳

減脂部位:腰部

腰部的贅肉通常最頑固,而勾拳能讓腰部的肌肉變得結實並消耗脂肪。正確步驟為身體進行格鬥式站立,把拳握緊放在身側的腰部高度,然後向上勾出,記得保持拳面向上,右手做完後做左手,如此重複大概20次。如果做對了,會感覺拳頭緊實而手臂和腰部有用力的感覺。

泰拳訓練動作2.肘擊

減脂部位:背部

泰拳肘法,如轉身肘法其實在整個泰拳繼續中是難度最高也最危險的,因為其對身體協調程度的要求高,如果在錯誤的距離使用,還會導致重心被破壞。但是,今天所教的肘擊主要會運用一邊手肘,因此在訓練時記得重質不重量,練好練穩比速度更重要。步驟為先做格鬥式站立,將肘部從身體右側平行擊出,雙眼在擊出時凝視肘擊方向,記得身體部位如腰部和膊頭在做肘擊時不要失去平衡或過度轉動。完成後左手重複一樣動作並交替20次。

泰拳訓練動作3.直拳

減脂部位:手臂

做好格鬥式站立後右腳踏前,在踏前的同時,拳頭握緊並以水平高度向前揮出,完成後收回手臂和右腳。之後邁出左腳,邁出的同時一樣用左手做出直拳的動作,記得出拳時手腳並用,右腳踏出打右拳,左腳踏出打左拳,一樣重複20次。這個拳擊的動作能幫助鍛煉前臂和背部的肌肉群,幫助你擺脫讓人討厭的拜拜肉。

泰拳訓練動作4.踢腿

減脂部位:腿部

這個能瘦腿的減肥動作需要雙腳的配合,首先將左腳呈45度踏好,然後另一隻腳,也就是右腳踢出,踢出的同時配合腰部和臀部的轉動來達到所需的力度,而手臂在右腳踢出的時候撥下。完成後變為右腳呈45度踏好並重複以上動作,完成10次踢腿後休息一陣,再從動作1開始,一天可做1至2組。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嘗試泰拳減肥但想要瘦得更快?3招幫你提高泰拳減肥的效果!

對於嘗試了泰拳減肥但想要瘦得更快的女生,以下將為你獨家傳授3招提高繞圈減肥的方法,讓你的訓練計劃事半功倍!

提高泰拳減肥效果第1招:入手必要的護具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初學打泰拳減肥的女生們不要太在意泰拳減肥速度,而是必須先選對學泰拳所需的護具,才能在進行泰拳運動時安全地消脂。初學者通常所需的裝備不多,但必買的記得不要省,如手綁帶。很多人覺得拳擊手套已經足夠包覆整個手掌,但並沒有為手關節和手腕提供足夠的保護,手和手套在經過長期的摩擦後還有可能破皮。泰拳班所提供的公共手綁帶通常也不衛生,因此建議選購一些透氣性強且長度適宜的手綁帶,在上泰拳課程時與手套一齊使用。

提高泰拳減肥效果第2招:泰拳要打好,得先吃得好

儘管泰拳運動的消脂程度不俗,但這不代表你應該餓肚子參加泰拳班。在營養供應不足的情況下進行帶氧運動的話,不僅無法增加肌肉,泰拳的運動強度還有可能讓你打到一半就頭昏眼花,影響新陳代謝率的同時還無法消耗卡路里。雖然增肌減脂的步驟可同時進行,但如果不想要吃太飽打泰拳的話,可以考慮在開始前食用一些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如堅果、香蕉等,喝全脂牛奶也是想要增加肌肉量的女生們不錯的選擇。

提高泰拳減肥效果第3招:配合減肥醫美療程

想要在短期內獲得美麗的全身線條,喜歡打泰拳的女生們除了注意飲食習慣還有一條捷徑可走,那就是進行醫美療程。適合的醫美療程不僅能快速消除卡路里,還能緊緻肌膚,讓你在大量減去脂肪的時候不必擔心肥胖紋的出現!如今市面上的醫美療程好處還不止這些,今天就要為你介紹有一款能夠讓你在參加泰拳班以外有效對抗其它難減部位的好幫手,那就是BKS脂肪分手療程!

advs

BKS脂肪分手療程讓你瘦得「泰」容易!

冷溶溶脂這項技術在減肥界中享有盛名,而 BKS脂肪分手療程更採用了哈佛大學團隊的研發技術,透過對針對部位發射冷凍波來有效打散脂肪組織,就算是腰腹贅肉或是手臂拜拜肉都得和你說byebye!最重要的是,這款溶脂槍的療程能讓打散的脂肪組織不再重生,做到減脂效果不反彈的程度,讓你在增加肌肉量的同時最大程度減少脂肪累積量,成效肉眼都能即刻見到!

即日就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還送你免費專業體型分析,幫助你在進行療程的同時更加了解自己,在生活中也更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習慣和訓練強度,瘦得開心的同時也瘦得輕鬆!

advs

預約體驗
BKS脂肪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泰拳減肥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泰拳是有氧兼無氧運動,像泰拳教練那樣一小時下來基本能消耗600-1000卡路里,成效肉眼雖不可兼,但長期下來能有效鍛煉肌肉線條,拜拜肉等各種贅肉也會離你而去。

泰拳是一種高強度運動嗎?

泰拳屬於中高強度運動,因此初學者適合尋找泰拳教練或上訓練班來學習基礎的招式,不要強制在無人指導的情況下進行進階招式,否則很容易受傷。

泰拳一定要在外面學嗎?

泰拳中的招式很多,如果僅僅是靠自己在家學的話沒辦法打出專業,或甚至是正確的泰拳動作。但是,在具備了基礎功後,一些泰拳動作還是能在家自己聯繫的,如打沙包、出拳練習等。

泰拳減肥和節食減肥哪個好?

無論是極端的運動或是極端的做法往往都會有反效果,節食減肥的危險大家可能都聽說過。泰拳減肥的功效不僅包括減脂增肌和調節心肺功能,還能幫助你學習如正當防衛,因此一定比節食減肥來得更好。

做泰拳減肥會不會變得越來越壯?

很多人沒搞清楚增肌和減脂的情況就一味覺得像這種高強度運動會讓你看起來很「大隻」。如果你在減肥的同時養成了攝取增肌食物的飲食習慣,如多吃雞蛋和雞胸肉等,就會有讓人感覺自己變壯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