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eila Tan|2022年12月7日

有些人明明看起來靚麗動人,但是一笑就老了幾十歲;有的人明明眉清目秀,但卻少了一種活潑的氣質;想要有令人稱羨的臉部肌膚,蘋果肌是其中一大要素。 今天,我們一起來研究關於蘋果肌的各種問題,例如:蘋果肌是什麼?蘋果肌的位置在哪裡?蘋果肌下垂怎麼辦?如何提升蘋果肌,讓自己更有少女感?

「蘋果肌」解析 - 這真的是肌肉嗎?

「蘋果肌在哪裡?我怎麼以前在科學課本沒看過這個詞?」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蘋果肌的位置與它的名字有關。好看的人笑起來時因臉部肌肉擠壓關係,顴骨位置的部分輕微鼓起。面色紅潤飽滿的人更似像兩顆蘋果掛在臉上,蘋果肌因此得名。

然而,它可不是肌肉,而是屬於脂肪,因此太多太少都是問題!

當「肌」立斷 - 蘋果肌自測:

面相學來說,蘋果肌有「好命肌」和「笑肌」的稱呼,因為飽滿的蘋果肌屬於福相,說明該人生活無憂,不愁吃穿,還有一些更說這是旺夫旺子的好命相!因此,是不是很想知道自己的蘋果肌是否合格呢?以下有一個方法讓可以快速測試你的蘋果肌是否屬於好命肌的行列。現在,你可以找一面鏡子,微笑的時候觀察蘋果肌的位置,也就是兩頰眼眶下倒三角部分的肌肉,看看自己的臉部肌肉屬於哪一種情況:

A - 蘋果肌太

笑起來的時候可以看到兩頰明顯鼓脹(像麵包超人),同時可能帶有較明顯的法令紋,或是臉部表情硬朗。這種情況可透過收緊或重塑臉部輪廓,或是化妝來改善。

蘋果肌太大會衍生出其它問題,如笑肌斷層,即笑起來的時候蘋果肌雖然隆起,但同時也形成紋路,看起來與下方的臉部有分隔感。然而,這種情況下有些時候不是蘋果肌的錯,下面我們會為你解釋笑起來時兩頰過於鼓脹的原因。

B - 蘋果肌太小

就算大笑也感覺臉頰消瘦,或整體看起來比較骨感,沒有活力少女味或年輕女性的朝氣蓬勃。無脂肪的臉蛋會導致線條不夠柔和,而且顯老!這類的治療方法建議從每日保養做起,提升面部皮膚的彈性,令蘋果肌長出來。

C - 蘋果肌一大一小

笑起來時發現兩邊的表情不對稱,眼眶下方的倒三角肌肉分佈不均,神情不自然。遇到這種情況的女性通常還有大小臉的問題,建議平日透過按摩或醫美技術來改善肌肉組織分佈不均的問題。

D - 蘋果肌的分佈剛剛好

如果你笑起來時兩邊臉頰的三角形狀標準,鼓起程度適中,沒有明顯的老態或憔悴感,那恭喜了!說明你的保養得宜,而且蘋果肌屬於很好的狀態,想要錦上添花的話可以著重補充膠原蛋白,提升肌膚光澤,讓你的蘋果肌看起來更加動人。

重大危「肌」 - 蘋果肌下垂的原因

根據以上的分類,可以發現大部分女性其實都屬於A、B或C類,只有少數有先天優勢或後天努力的女性能達到D類。不過不要擔心,只要摸清蘋果肌的底細,就能躍入D類女性的行列,而前3分類極有可能是蘋果肌因各種原因導致出現下垂。

先天因素1. 遺傳性顴骨寬平/突出

先天性的原因為臉部骨骼不足以支持脂肪組織而導致下垂現象發生。這裡所說臉部骨骼的位置為顴骨,你會發現有這個問題的人顴骨又寬又平,容易導致面部脂肪墊下移。至於顴骨突出屬於A類女性所遇到的問題,如果是笑與不笑兩頰都明顯隆起,則可能是因為顴骨突出而導致。

先天因素2. 天生缺少脂肪

天生太瘦的女性因臉部的位置整體缺乏脂肪,肌膚組織不飽滿導致肌膚不夠彈性,令蘋果肌下垂,同時伴有眼睛下方的淚溝凹陷。透過咨詢醫生,尋找合適的治療方法,才能改善蘋果肌下垂的問題。

後天因素1. 深層脂肪流失

歲月是把殺豬刀,也是一把殺「脂」刀,隨著老化現象,原本豐盈的蘋果肌可因為脂肪逐漸流失導致下垂。此外,過度減肥的女性也會發現當她們減去身上脂肪時候,也一併把面部的脂肪也減去了。原本的肌膚表層面積會因為減肥過度/過快而讓面部脂肪組織失去彈性,進而變得鬆弛。

後天因素2. 缺乏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對愛美的女性來說絕不陌生,它也是造成下垂的罪魁禍首之一。喜歡熬夜和常用電子產品的現代人更要多加註意,因為輻射、壓力和晚睡會加速身體老化,眼周皮膚的膠原蛋白因此流失得更快。不過記得不要盲目補充膠原蛋白,因為攝取過量的膠原蛋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乘勝追「肌」- 提升蘋果肌的方法,以下4招學起來:

既然蘋果肌的明顯程度和下垂程度與肌膚彈性密切相關,想要改善蘋果肌飽滿度的女性除了記得要保持作息正常,還得把以下4招改善蘋果肌下垂的方法學起來:

第1招 - 指腹按摩

精緻的女人花在臉上的功夫可不能少!按摩這門學問能幫助改善許多面部肌肉問題,而指腹按摩不僅簡單易學,堅持下來就能看到成效。記得在進行以下步驟之前可在手指塗上一些潤膚霜,減少用力按壓時肌膚受損的可能性:把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放在顴骨下方,定位後輕輕向上推,每次堅持大約10秒,每天兩次一次3組。

第2招 - 從飲食下手

人們都說吃出美麗,這句話可一點都不假。很多醫生指出喝水是最好的免費美容方法,每天至少飲下2000cc的水能有效幫助人體補充水分,保持肌膚水潤程度,而多吃維他命C的食物如柑橘和蘋果可以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保持蘋果肌的Q彈程度,讓有著敏感性皮膚的女性也能通過飲食來改善蘋果肌不足的問題。

第3招 - 蘋果肌填充

市面上也有很多醫美療程強調能夠讓女性們獲得飽滿的蘋果肌,常見的治療方法有透明質酸和自然體脂肪填充。透明質酸其實是一種人體表皮層和真皮層組織的成分,醫生常用它來進行鼻型塑造,提升蘋果肌等,注入後能提升或填補下限的部位,效果一般上能維持8個月至1年。至於自體脂肪填充則是採用自身的脂肪,以抽脂方式轉移到身體的其它部位,而通常會選擇抽取腹部或大腿等較多脂肪囤積的部分。

第4招 - 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

不想要找醫生進行手術,但又想要快些獲得飽滿的蘋果肌的女性可以使用其它醫美療程來達到令蘋果肌再生的效果。醫美療程總是講究快、狠、準,而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完全符合所述要求!這把救「面」槍可針對A、B、C和D類女性的面部需求,精準改善面部線條,提升肌膚內膠原蛋白的數量,讓你擁有飽滿的蘋果肌。

advs

預約體驗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肌」不可失 - 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多有大功力?

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採用的是超聲波技術,利用3種可達不同深度的探頭從深層極致提拉肌底。此醫美療程還能刺激肌膚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膚彈性,是對抗蘋果肌下垂的利器。要知道,只有緊緻的面部皮膚才能帶出年輕感,還你飽滿的蘋果肌!今日嘗試免費體驗還能享有好康,只要點讚 Facebook 專頁就送你V臉神器!

advs

預約體驗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什麼妝容可以帶出蘋果肌?

先天沒有蘋果肌,一定要整容嗎?

蘋果肌暗沉怎麼處理?

顴骨突出就等於有蘋果肌嗎?

徒手整型對蘋果肌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