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eila Tan|2022年12月21日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市面上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美容療程,有的叫「埋線」拉提,有的叫超聲「刀」,這些千奇百怪的名字讓人不禁好奇:是真的把線埋入身體嗎?那超聲刀療程是不是用來切東西用的?不用擔心!看了以下的文章,你就能即刻get全面的超聲刀知識,外加3個能幫助你解決面部輪廓問題的錦囊妙計!

我太難了!超聲刀到底是什麼東西?

之所以會有超聲刀這個名字,是因為它的原理和放大鏡聚焦的原理一樣。如果小時候有玩過用放大鏡在太陽下燒紙,就會知道把一些元素聚集在一起的話會發生不同的作用。超聲波原本只是一種超過人耳能聽見的聲波頻率,把這些頻率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讓它轉變成高能量,在醫學界中還能用來切割人體組織。當把這項技術運用在美容上,其功效可主要用來緊緻肌膚,改善皺紋。相比肉毒桿菌(Botox)只能維持6個月的效果,超聲刀療程的功效可長達2年!

因此,想要緊緻和提拉肌膚但害怕傳統拉皮手術中手術「刀」的女性,可多了解超聲「刀」療程的原理和它能為肌膚帶來的功效,了解後再決定這是不是自己心儀的醫美療程。

美國明星珍妮佛·安妮斯頓也愛超聲刀!但什麼人不適合進行這種療程?

超聲刀目前在全球各地都能找到,許多好萊塢大明星更公開表示這種療程的有效程度。《老友記》中的瑞秋(珍妮佛·安妮斯頓)也說過她常進行超聲刀療程,超聲刀在歐美國家的流行程度可見一斑。

有一點需要注意是,市面上目前有兩種超聲刀,第一種是來自美國的Ultherapy(Ulthera)。美版的超聲刀是一種新型的療程,其儀器所採用的微聚焦超聲波(Microfocused Ultrasound,簡稱MFU)會透過層層皮膚來達到改善肌膚的效果。相比很多其它較老式的療程,美版超聲刀能有效地到達最重要的筋膜層(SMAS),這是傳統非入侵式療程如鐳射無法達到的深度。在MFU達到筋膜層後,再精準並均勻地進行加熱,進一步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

更有趣的一點是,美版超聲刀療程會使用一種實時影像設備先對皮膚進行診斷,之後再進行療程,不像其它傳統療程只能盲目地在臉上打轉。然而,如此神奇的超聲刀療程並非適合每個人。以下幾種人士無法進行超聲刀療程。這包括:懷孕人士,患有嚴重心臟病、糖尿病或甲亢的人士。此外,一個月內注射過肉毒桿菌,以及半年內做過埋線手術的人都無法即刻進行超聲刀療程。

美版超聲刀和韓版超聲刀的終極對決!哪個才是你的心頭所愛?

上面說明了美版超聲刀,現在來說說韓版超聲刀的原理。韓版超聲刀使用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簡稱HIFU),和美版超聲刀一樣使用了高密度的超聲波來治皮膚衰老或鬆弛的問題。但是,韓版超聲刀的超聲波並非微聚焦超聲波,而是高強度聚焦超聲波,這也是它名字的來源。因此,這導致了兩者之間有根本的差別。

簡單來說,韓版超聲刀相比醫美手術,以及傳統的非入侵式醫美療程較為安全有效,因為它同樣不需要在皮膚上進行開口便能深入筋膜層,刺激膠原蛋白再生,改善幫助面部肌肉下垂鬆弛的問題。然而,雖然韓版超聲刀比美版超聲刀更晚面世,但這並不一定代表它比美版更先進或更好。以下為你介紹它們的特點、效果和安全性,讓你一表看懂美版超聲刀和韓版超聲刀的不同之處:

美版超聲刀 Ultherapy

韓版超聲刀 Hifu

特點

1. 採用微聚焦超聲波 (MFU) 2. 儀器的能量釋放穩定,配備影像設備確保療程全程可視化 3. 能準確瞄準大部分肌膚層 4. 能精準調節溫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1. 採用高強度聚焦超聲波 (HIFU) 2. 能量取決於使用的儀器和種類 3. 適用於大部分皮膚類型 4. 並非可視化療程 5. 療程價格較實惠

效果

1.只需1次療程便能改善鬆弛下垂 2.持續12-24個月

1. 進行2次療程以上見效 2. 效果最多持續6-12個月

安全性

1.已通過美國FDA批准 2.影像設備的使用能降低錯誤率3.適用於臉部、眼部下方、頸部上方、雙下巴、其它身體部位

1.可能不是正規醫師執行療程 2.適用於臉部、眼部、雙下巴、其它身體部位

不想「拔刀相向」?除了做超聲刀之外,有3大錦囊妙計還你緊緻輪廓!

由此可見,可以得出的結論是不管美版還是韓版超聲刀,療程都具有良好的穿透能力,在達到皮膚深層後刺激大量膠原蛋白的增生和補充,讓筋膜層重獲支撐能力和其彈性。然而,凡事都需要堅持,就算是做療程也一樣。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藏著各種堅持就能見效的錦囊妙計,一起來看看:

做超聲刀之外的錦囊妙計1 - 內調

1.補充營養元素

中醫總是強調如果外在有任何問題,通常都表示體內的臟腑或多或少出了問題。如膠原蛋白流失加快,又或是面部肌膚出現各種問題,如痘痘、粉刺等,這都需要透過食用中藥或其它養生的食物來補充營養,調和體內的平衡。有一點需要注意點是在選擇直接吃成份前需要確認改成份到了體內後會不會轉化成其它物質,譬如說很多人喜歡直接吃骨膠原來達到美容效果,殊不知骨膠原到達身體後會被分解成胺基酸,因此便失去了它的作用。因此,想要獲得更多膠原蛋白來塑造輪廓的話,其原理也一樣,唯有從日常飲食中多攝取蛋白質,才能幫助身體合成足夠的膠原蛋白。多攝取維生素C也有助於體內的膠原蛋白合成。

2.規律的作息

文明病很多時候都是來自於不規律的作息,這其中包括皮膚加速老化的現象。現今的科技產品和活動太多,很多人長時間對著3C產品的同時也晚睡晚起,這有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讓皮膚的再生循環受到影響。如此下來,肌膚表層會變得暗淡無光,膠原蛋白加速流失,各種臉紋還會找上門。為了確保肌膚能盡可能維持緊緻狀態,建議養成睡美容覺的習慣。美容覺主要把握肝臟排毒的黃金4小時,即晚上10點到凌晨2點。爭取在這段時間獲得睡眠,不僅可以減緩衰老和肥胖的情況,還能刺激細胞再生速度,改善色素沉著、皮膚鬆弛的問題。

3.保持良好心態

膠原蛋白和人的心態其實也息息相關,健康的膠原蛋白數量能有效提高一個人的身體能量和心情,身體能量佳的人也因此能促進膠原蛋白在體內的正常合成,兩者不斷循環,才能讓皮膚保持青春永駐。良好心態聽起來知易行難,但只要想辦法找到並常做能讓自己心情變好的事情,這也將對肌膚大有裨益。

做超聲刀之外的錦囊妙計2 - 外調

1.選擇合適的護膚品

要知道肌膚是非常敏感脆弱的器官,護膚品的種類繁多,每種都號稱可以幫助修補肌膚屏障,刺激細胞再生,那要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護膚品呢?有些產品的門面有提供免費肌膚檢測的服務,只需要5分鐘便能知道自己屬於什麼膚質,之後再根據自己的肌膚類型下手。當然,記得做一個明智的消費者,像各種誇大其詞,說用最低的價錢就能獲得最好功效的產品,如敷上一片面膜就能獲得滿滿膠原蛋白等等,記得避而遠之。雖然筋膜層屬於肌膚的最底層,但只要上面幾層的皮膚收到傷害,久而久之也會影響到筋膜層的健康程度,因必須確保進行的護膚程序不會加重肌膚負擔。

2.定期進行美容療程

洗臉這種事可不能懶,就算每天在家洗臉,也記得要定期讓專業人士為臉部皮膚進行護理。很多人總是抱著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心態做美容,那得到的成效也一定會半斤八兩。皮膚是生命體,也有自己的生長週期,如果錯過了黃金護理時期,得到的效果也一定不會比預期中好。很多醫美診所療程也需要顧客在處理好皮膚問題之前才能進一步執行更深入的療程,因此務必記得日常洗臉和美容療程,因為先把基本工作做好也屬於照顧肌膚、保持年輕容貌的必要事項之一。此外,清潔力太強的產品會造成皮膚變乾,甚至破壞皮膚屏障。然而,卸妝不乾淨的則會導致毛孔阻塞,產生痘痘黑頭的情況後也會增加。因此,喜歡化妝的人士記得妝後保養也非常重要。

做超聲刀之外的錦囊妙計3 - 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

重點來了!之前讀了超聲刀原理後心癢癢的愛美人士不用擔心找不到合適的療程了。現在就告訴你不用去美國也能在香港體驗能即時提拉輪廓的瘦面槍!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能在不做任何切口的情況下深入提拉人的面部肌膚,讓你喜獲小V臉!療程屬於非入侵性,相比其它入侵性療程需要進行手術來達到提拉的效果,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可媲美美版超聲刀成效,同時也讓你美得安全!

advs

預約體驗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在短期內有效改善肌膚問題,重塑肌膚彈力!

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能如此見效的答案其實也跟超聲波有關。透過採用和美版超聲刀相似的觀念,這款瘦面槍能使用醫療級超聲波能量深入至面部的真皮層和筋膜層,埋下隱形能量線,幫助促進肌膚膠原蛋白的增生!透過3種不同深度的探頭,精準針對各皮膚層進行修復,達到即時「無死角」提高皮膚緊緻度的瘦面效果,同時能讓肌膚恢復彈力,從而改善皮膚鬆弛的問題。由於超聲波能量能直接繞過肌膚表層,精確地聚焦在筋膜層,因此不需要擔心出現灼傷皮膚的情況!

躍躍欲試的你如果還在擔心做了之後能不能即時返工或出門?答案是:能!Beauty Kingdom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的修復期很短,完成後即可恢復日常活動。心動的話,今天就馬上點擊下方連結免費體驗這款瘦面槍!免費體驗的同時再送你專業皮膚分析,一起在變美的路上前行!

advs

預約體驗
Face-lifting 緊緻瘦面槍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超聲刀在經期時可以做嗎?

幾歲的人適合做超聲刀?

超聲刀是目前最好的療程嗎?

為什麼懷孕不能做超聲刀療程?

超聲刀源自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