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2024年3月7日

虎紋是嘴巴周圍的面部皺紋,一般會在面部肌肉失去肌膚彈性以後浮現。虎紋也稱作法令紋,是不少女生想盡辦法要消除的惡夢,刷到這篇的您走寶啦!小編帶您分析所有法令紋虎紋成因&改善方法,推薦5種醫美療程任君挑選!文末也附上最高效淡紋的秘密武器喔!

虎紋是什麼?

虎紋在世間有多種叫法,比如「八字紋」、「法令紋」、「笑紋」等等,而法令紋位置能在左右嘴角側邊發現,而虎紋法令紋問題一般源自於臉部肌肉失去支撐能力或肌膚的膠原蛋白正快速流失,畢竟維持面部緊緻度是需要依賴肌肉的張力和皮膚的水油平衡這2種關鍵的。虎紋通常會和木偶紋一起出現,和其他不同類型的皺紋一樣,都屬於皮膚缺水乾燥後所形成的面部凹陷,尤其在我們過了25歲後,膠原蛋白會開始以不可控的速度流失,肌膚缺乏緊緻度就會形成動態皺紋,也就是所謂的表情紋,而這種紋路的出現也不容忽視,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它會從細紋演變成顯老的靜態紋,這時候形成法令紋會更難消除。

advs

老年人才會有虎紋?

虎紋並不挑年紀,所以大家不要以為法令紋只有中老年人才會有,而且其他類型的皺紋如眼紋、抬頭紋額頭紋、木偶紋等也是有可能在年紀輕輕時就攀上臉龐的!這是因為皺紋主要分為量大類型,分別是靜態紋與動態紋,靜態紋都是肌膚因面部表情活動被拉扯後所形成的紋路,也被成為表情紋,比方說在嘴角勾勒出一定弧度時,我們不難發現法令紋的出現。而這種表情紋原先只會因為動態面部活動才會浮現,可在皮膚裡的水份無法保留,在步入中年期後就會開始從動態皺紋演變成靜態紋,在這個階段就算沒有做任何面部表情也會長期駐留在臉上,提升視覺年齡。

自測虎紋嚴重程度

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法令紋,方法很簡單,只需要觀察笑容就能輕易自測虎紋的嚴重程度。假如只有在嘴角往上提的時候虎紋才會浮現,在沒了笑容以後立馬恢復原狀的話就代表還不嚴重,這時候的法令紋是表情紋,只需要確保保濕到位,皮膚沒有缺失太多膠原蛋白是無需擔心的。但相反地,如果笑起來有紋路,並且在面部肌肉放鬆以後仍沒有恢復原本的狀態,那便很會潛能加劇法令紋問題,甚至會與蘋果肌下垂這種現象形成連結。另一個更直接的自測方法是在上妝時觀察粉底是否有卡在虎紋的紋路上,若是卡粉問題嚴重,經常卡在鼻翼和嘴角兩側,那也能算作法令紋深。

advs

3大虎紋類型,一秒得知自己屬於哪種虎紋!

1. 先天型/凹陷型

先天型與凹陷型虎紋主要源自遺傳因素,眾所周知,每個人的五官構造不一樣,並非所有人都有天生虎紋。但若是您發現,法令紋深的問題自小就伴隨著您一同長大,那很可能是蘋果肌不夠飽滿所導致的臉部骨骼突出,可以多關注顴骨、上顎、鼻基底等部位,看看有沒有任何先天型的缺陷引發面部凹陷。確診先天型與凹陷型虎紋的人會比其他人更需要注意每日的咀嚼和吞嚥活動,稍有不慎就會影響面部肌肉的活躍性,法令紋的困擾會隨之加劇。

2. 肌肉型

肌肉型虎紋是3種法令紋類型中最常見的一種,大部分屬於這類虎紋,通常也伴隨著表情紋的出現一併浮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面部表情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有時候通過面部表情才能顯現我們想要傳達的情緒,但這不代表我們就能“用力過猛”!這是因為臉上的肌肉會因為浮誇的動態不斷反覆拉扯,可以想像為常鍛鍊的健身部位,雖然堅持鍛鍊的時間長了,肌肉耐性會更好,但切勿忽略了形成法令紋的關鍵:面部表情動用肌肉時所產生的皺摺。這些皺摺誘發了動態紋和表情紋的出現,而在膚況欠缺穩定時就會形成靜態紋,法令紋深的現象越發嚴重。

3. 老化型

老化型虎紋的出現其實是動態紋演變成靜態紋的一個過程,形成法令紋的主要原因是真皮層失去原有的肌膚彈性所致。在保濕補水護膚無法挽救,肌膚的膠原蛋白快速流失的情況下,飽滿的蘋果肌就會逐漸鬆弛下垂,促成法令紋深這種面部凹陷問題。已經老化的肌膚通常會更難只依賴護膚保養來改善皺紋,一般來說不僅是虎紋,眼紋、額頭紋、木偶紋等皺紋也需要更進階的方法來減淡,常見的解決方法有醫美手術與療程,價格偏貴風險較高,但淡紋的效果立竿見影!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虎紋的成因居然有5種?保全皮膚緊緻得顧好這些生活細節!

1. 面部表情管理失敗

討論度最高的法令紋成因非面部表情肌肉的活動莫屬。如上所述,雖然能理解面部表情對日常交流的重要性,但在提升社交能力與強化交際關係的同時也可能導致蘋果肌或嘴週的肌肉因為過於發達,久了變得僵硬以後也會將動態紋轉化為靜態紋。但這也不代表從您看完這篇文章開始就停止做任何面部表情,正所謂「物極必反」,表情肌肉動用太多會加深動態紋,但完全不用也會因為靜置過久影響肌肉的活躍性,因此凡事拿捏好力道就好,這道理在消除法令紋這一塊也是有幫助的!

2. 皮膚組織衰老

皮膚組織衰老是最基本的法令紋成因,這種現象可不是長輩的專利,畢竟骨膠原和膠原蛋白流失的現象會在過25歲以後持續發生,相信一些女生也做過肌齡測試,不少人發現自身皮膚狀況和實際年齡並不對應,甚至有肌齡比真實年齡更衰老的現象!隨著年紀漸長,肌膚變得乾燥缺水,肌肉失去原有的支撐力就會促使蘋果肌鬆弛下垂,細紋皺紋的出現的確見怪不怪,虎紋也只是其中一種皺紋而已,有時候眼紋、額頭紋和木偶紋甚至會成為虎紋的“附加條件”一起浮現於臉皮上。

3. 內分泌失調

法令紋的出現絕非偶然,女生內分泌失調的問題也是其中一個常見的成因。內分泌失調指的是體內的激素水平失去平衡,提升肌膚出油量,與此同時皮膚的含水量卻不斷下降,從而讓肌膚的緊緻與水潤不見蹤影。內分泌失調一般和睡眠作息、飲食習慣和心靈健康有關,比方說只要觸及了每天熬夜日夜顛倒、攝取太多高熱量飲食、任由壓力堆積拒絕紓解的任何一個條件,就有可能因荷爾蒙分泌失調,誘發皺紋的增生。

4. 外界刺激

肌膚受到外界刺激也是法令紋成因之一,尤其在戶外時根本無法避免空氣中的污染物質與紫外線所帶來的侵害。有的女生認為防曬是多餘的,但實際上防曬能作為皮膚的防護罩,抵擋掉很多紫外線侵害的契機。陽光與紫外線傷害不僅會讓臉皮溫度升高,還會產出一種名為「自由基」的物質來加速皮膚衰老,在更年輕的階段變得乾燥缺水,膠原蛋白流失。

5. 減肥過量

為什麼過量減肥也會形成皺紋?減肥過量被譽為其中一個法令紋成因是因為我們臉上也有適量的脂肪,和膠原蛋白相輔相成來維持飽滿Q彈的狀態,若是在減重過程中將整體脂肪含量降低了,雖然可以瘦臉,但肌膚存有的脂肪也會因此流失,導致面部凹陷的現象加劇,皺紋的嚴重性更顯而易見。

advs

不同類型的虎紋有不一樣的解決方案?在日常保養中植入這4種改善方法!

改善方法1. 精心護膚

女生的皮膚細緻敏感,自然需要精緻的護膚品來美容,從而達到保濕緊緻的效果。想要高效護膚得做足功課,先辨別自身的皮膚類型,再尋找對應的美容方法。但無論是什麼皮膚類型都需要保濕補水,推薦大家多關注護膚品的成分表,含有膠原蛋白、玻尿酸、神經醯氨等溫和成份都能通過緊緻皮膚,改變法令紋的深淺。

改善方法2. 虎紋貼

虎紋貼也叫法令紋貼,這是一種針對虎紋問題所研發出來的嫩膚產品,也是一種減淡皺紋的解決方法。這種重點修復嘴角與鼻翼兩側皺紋的美容用品使用方法特別簡單,有些包裝設計會連同整張臉的面膜一起,敷在臉上就OK了,不過也有的產品只提供兩個條狀的貼片,需要精準找到臉上的法令紋部位貼合才能發揮功效。

改善方法3. 臉部按摩

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皺紋,若想要重歸緊緻可以嘗試養成面部按摩的好習慣!而小編為大家整合了2個針對虎紋法令紋的按摩動作,主要用於鍛鍊蘋果肌與嘴側的肌肉。第一種臉部運動是雙手四隻併攏,找到顴骨最頂點輕輕按壓,同時通過做出“O”或“E”等嘴型來放鬆該部位的肌肉,駐留的法令紋就會因為肌肉放鬆慢慢減淡。第二種鍛鍊則無需動作,只需依靠舌頭動態就能輕易辦到。首先將雙唇閉合,舌尖在口腔裡盡最大可能畫出極限的圓圈,以逆時順時的方向不斷加強訓練,這系列的動作也有助於提升肌肉活躍性,同時達到改善虎紋的效果。

改善方法4. 做好防曬

每個女生都需要做好防曬才能降低皮膚所承受的傷害,尤其在外出時可別忘了塗抹防曬用品,為皮膚屏障增添一層保護罩,紫外線和自由基侵害才不會趁虛而入。如果不想往皮膚塗抹太多東西,不嫌麻煩的朋友可以隨身攜帶遮陽傘或遮陽帽,將臉蛋完全與陽光隔開。

消除法令紋的最高效解決方案:盤點4種常見的醫美療程

1. 虎紋槍

虎紋槍是當代醫美市場中最受歡迎的法令紋解決方案,其特點在於醫美激光技術所照射的部位不僅限表層皮膚,而是以內外夾擊的方法,從虎紋根部減淡皺紋的紋路。這類雷射激光在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以後也能使皮膚恢復緊緻,從肌膚內部撐起皺紋的凹陷。

醫美解決方法2. 虎紋針

另一種在醫美市場內常見的淡化法令紋方法是虎紋針,這其實是一種侵入性的填充手術,不過用的不是手術刀而是針筒,將膠原蛋白、肉毒桿菌或玻尿酸等成份打進虎紋凹陷的地方,從而達到即時填充的效果。

醫美解決方法3. 超聲刀

超聲刀技術則需應用熱能傳播,通過提升皮膚溫度使其緊緻,同時強化肌肉的耐性與支撐力,激活膠原蛋白的同時延緩肌膚衰老的跡象。不過由於肌膚會產生熱反應,難免會有灼傷的痕跡,療程效果在敏感肌人士身上並不顯著,甚至會有潛在的風險。

醫美解決方法4. 埋線

埋線也屬於入侵性的醫美手術,醫師會用醫療級別的針線埋在肌膚底下,“縫合”凹陷部位後皺紋的深淺程度也會有所改變,不過這技術需要專業性極高的醫師來執行該療程,否則不僅無法減淡法令紋,分分鐘會大幅度提升爛面或留下瘡疤的可能性。

advs

Beauty Kingdom BKC 逆齡膠原療程,無痛無創全面抗皺嫩膚,零風險也能體驗醫美,輕輕鬆鬆剷除表情紋!

年紀輕輕就有惱人的虎紋?想要減淡皺紋的朋友看這裡!為您推薦 Beauty Kingdom 的 BKC 逆齡膠原療程,採用的是安全性極高的韓式輕醫美技術,經過升級後刺激膠原蛋白的療程效果翻倍,短期內就能重現年輕膚況,回歸少女肌!

無論您是額頭紋、眼紋、木偶紋、虎紋法令紋,各種類型的皺紋都能透過 Beauty Kingdom BKC 逆齡膠原療程全面改善!這款療程主要針對亞洲皮膚類型,專研出能一次性解決眾多肌膚問題的方案,全面提升細胞活性,加快肌膚細胞新陳代謝的速度,不只是皺紋的問題,其他困擾如蘋果肌下垂、色斑、暗瘡痘印、雙下巴、甚至是眼袋都能360度全面無死角嫩膚!減淡虎紋法令紋刻不容緩,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Beauty Kingdom BKC 逆齡膠原療程,錯過就要留下遺憾咯!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為什麼會有虎紋?

虎紋法令紋的成因源自於皮膚乾燥缺水,肌肉失去彈性耐力,讓肌膚組織快速衰退在嘴角兩旁形成面部凹陷。

2. 虎紋槍有效嗎?

虎紋槍對付法令紋的確有效,不過見效時間與效果因人而異。

3. 虎紋可以打玻尿酸嗎?

可以,也能嘗試其他融合性填充物如肉毒桿菌與膠原蛋白,術後記得多加護理。

4. 虎紋怎麼保養?

主要加強保濕補水,多放鬆面部肌肉,同時攝取對嫩膚有益的抗氧化食物。

5. 虎紋要吃什麼?

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與維他命C的食物,例如:雞蛋、肉類、魚類、菠菜、檸檬等,也要記得確保飲食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