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2024年3月13日

每一條皺紋的背後都有它的故事,本文要講述的捧場紋,在面相學中也有許多含義,這就來為大家一一揭曉。事實上,很多紅星藝人都有捧場紋,雖然這個紋理有許多正面的意思,但難免會顯老。各位男生女生,現在就來留意鏡子中的自己是否有捧場紋和其他的皺紋,想要有效消除臉上的紋路,就從這篇文章好好瞭解。

捧場紋是什麼?同法令紋不一樣嗎?

捧場紋位於臉輪廓和法令紋之間,它和法令紋相近,從下巴的兩側而起向上往臉頰延伸,像兩條打直紋路,而有些人不止有一條捧場紋。大部分人都是在35~40歲之後才開始有這個紋路,不笑的時候沒人注意到,但笑的時候就會明顯。捧場紋雖然沒有像魚尾紋、法令紋那樣受到關注,但必須要好好瞭解它。其名稱的含義是擁有它的人會受到很多人捧場,而且左右兩邊的含義不太一樣。

如果只是左邊有,代表30歲之前較受歡迎,右邊則是30歲之後才受到大家喜歡。但如果兩邊都有,代表一生中受到許多愛戴、人緣好、貴人多。如果是做明星,會有很多Fans捧場,不管是演戲還是唱歌都是滿座;如果是做政治家,也會有大把支持者;做生意的人則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advs

有捧場紋的明星是誰?

捧場紋並非人人有,即使有也通常在四十歲左右才看到。有捧場紋的不一定是名人,普通人中也有一定的概率有這個面相特徵,只是因爲名人有才會引起較多的關注。明星藝人有這個紋路,大多都發展得很不錯。例子是奧巴馬、劉德華、馬雲、周杰倫、劉雯、迪麗熱巴等。大家可以照鏡子看看自己是否也有捧場紋,距離升官發達可能還差一點而已,要好好利用自身人緣來做大事。

捧場紋在面相學中的意思

捧場紋含義1. 事業和社交成功

捧場紋使人在面露笑容時盡情展現個人魅力,可以說是較有親和力的那種,笑容都是發自真心,使人想要親近,所以在與他人交際時容易取得好感。因此,在職場中容易得到貴人的提拔,比較容易有出色的成就,就算遇到了些許困難,也會有人願意雪中送炭。

捧場紋含義2. 人緣和異性緣都好

捧場紋也被認爲容易得到衆人喜愛、受歡迎,在異性和婚姻關係中也是如此,所以桃花運很旺。這可能與他們待人處事很真誠有關,對另一半忠誠所以不管是男女朋友還是夫妻的感情關係都很好,不容易離婚。溫暖和樂觀的性格在同性當中也受到喜愛和尊敬,可以交到知心的朋友。

捧場紋含義3. 向上的趨

捧場紋的形狀是下巴兩側向上往臉頰延伸,有一種向上發展的趨勢,等同在事業和生活方面積極向上,不斷取得進步,因此才容易成功。再加上他們面對挫折或者低潮的時候不會消極或想走旁門左道,反而會努力、脚踏實地去面對。

捧場紋含義4. 年齡和智

捧場紋通常在40歲左右才出現,代表這些人年輕的時候可能經過了不少考驗。等到年紀增長之後,就會有不少的閲歷和纍積不少智慧,讓他們在處理各種事務時會更加冷靜、理智。捧場紋可以算是中年發跡的意思,由於之前努力,未來就可以享受成果。

*面相學通過解讀面部特徵,根據大數據來分析個體性格和命運等,雖然缺乏實際科學證據,而且不同的面相學家對同一個面部特徵可能有不同的解讀,難保客觀,所以上述解讀僅供參考。人的面容特徵受到多方面的影響,單憑捧場紋不能判斷一個人的性格、命運和成功與否。

advs

7個生活方式導致捧場紋的出現

1. 喜歡曬太陽

長時間暴露在陽光紫外線之下是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即使有搽防曬,還是免不了會皮膚老化,因爲有些人忘記要每隔三小時左右補充防曬產品。在陽光底下,久而久之皮膚會失去彈性,皮膚當中的膠原蛋白迅速流失。建議每天出門之前使用SPF30或以上的防曬產品,如果要在戶外的時間比較久、陽光比較猛烈,那就必須記得要每隔一段時間重新塗抹,除了可以減少皺紋,也能防止色素沉澱導致的太陽斑、膚色暗黃問題。

2. 吸煙

煙草中的化學物質會降低皮膚的血液供應,造成皮膚缺乏營養和氧氣,接著就會失去彈性、老化和形成皺紋。經常吸煙的人,皮膚不可能會緊緻年輕,用再多粉底液和遮瑕膏都遮蓋不住老氣和暗黃膚色。如果有吸煙習慣,奉勸各位煙民趁早戒掉,可以順便提升健康狀況,防止肺癌。二手煙害人不淺,也會污染環境。

3. 飲酒

除了吸煙,過量飲酒會導致肌膚很快老化和失去彈性,還會導致身體缺水,皮膚因而變得乾燥。水分對皮膚保濕、彈性和潤澤十分重要,皮膚在乾燥和缺水的情況下容易老化和有皺紋。臉部結構沒有水分的支撐,凹陷下去就會讓皺紋更加明顯。飲酒要適量,淺飲小酌,避免大口和大量灌酒。除了酒精,咖啡因和多糖飲料也會導致身體缺水,也要少喝。

4. 不健康的飲食

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就會讓膠原蛋白流失更快,導致皮膚不健康。肌膚沒有足夠能力抵抗自由基的傷害,因此難以維持年輕、光滑和有彈性的外觀,皺紋更是越來越多和明顯。要確保每一餐的營養豐富,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全穀類和健康脂肪等來促進體内膠原蛋白合成,以及修復和保健肌膚。

5. 睡眠不

細胞的修復就在夜晚睡覺期間,如果睡眠不足或者日夜顛倒,皮膚的修復過程緩慢,或者不夠充分,長期下來導致肌膚容易生暗瘡、出油、乾燥、發炎、有皺紋。建議每天維持7~8小時的睡眠時間,睡覺之前避免對著電子熒幕,要維持一個安靜和舒適的睡眠環境才能防止失眠。如果經常失眠,可以通過脚底熱敷、呼吸法等來提升睡眠質量。

6. 摩擦皮

生暗瘡的時候,有些人喜歡去擠壓暗瘡,也有人在使用磨砂膏去角質的時候沒有控制力道,長期下來這些摩擦都會導致皮膚鬆弛和老化,皺紋也會容易形成。建議將摩擦皮膚的習慣改成按摩皮膚,因爲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皮膚的新陳代謝,也能減緩細紋的出現。

7. 表情習

一些人有豐富的表情,喜歡浮誇的演出,大笑、皺眉、眨眼時臉部太用力,讓眼角、鼻子、嘴角邊出現表情紋。皮膚長期被拉扯,就會容易出現皺紋。雖然有時候可能感覺表情難以控制,而人也不可能做到24小時面無表情,會很累的。盡量減少做鬼臉,避免大喜大悲,提高EQ。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改善捧場紋的4大方法

除了上述提到的一些建議,還有一些日常方法可以減緩皺紋的出現。

改善捧場紋的方法1. 適量運動

適量運動可以促進全身皮膚的血液循環,讓皮膚得到更多營養供應。通過流汗新陳代謝排出體内多餘的毒素,增加皮膚的抵抗力。運動也能讓肌膚看起來氣色比較好,進一步延緩肌膚老化和生皺紋的過程。

改善捧場紋的方法2. 保濕皮膚

為皮膚保濕,如使用透明質酸、蘆薈等成分的爽膚水、保濕霜等,可以建立一個皮膚屏障,防止細菌、紫外線的入侵,也能避免肌膚乾燥出現裂紋。即使是油性肌膚也需要保濕,但可以選擇質地比較輕盈和不含油分的產品。

改善捧場紋的方法3. 溫柔去角質

定期為肌膚去角質,加速新細胞生成,也使保濕產品更容易滲透進皮膚,延緩肌膚老化和出現皺紋。此外,去角質也可以讓皮膚表面更光滑,即使有皺紋也不太明顯。

改善捧場紋的方法4. 避免過度使用化妝品

一些化妝品中的成分可能會妨礙皮膚自我修復機制,而且容易在皮膚皺褶的地方堆積,導致臉上的皺紋超級明顯。建議以輕薄貼膚、類似素顔的透明感妝容來示人,防止毛孔阻塞或者卸妝不乾淨,讓皮膚可以正常呼吸,減少粉刺、痘痘、過敏或老化的問題。

advs

想要減緩捧場紋的出現?希望皮膚更緊緻年輕?——立即體驗 Beauty Kingdom BKC逆齡膠原療程!

不管是捧場紋還是其他的皺紋,一出現就會顯老,拉低顏值。試過了很多抗皺方式都沒有見效,可以來嘗試Beauty Kingdom醫美公司的BKC逆齡膠原療程!其實皺紋會出現都跟彈力纖維網結構凹陷有關,還有多種生活習慣會促進皺紋更加快形成。

爲了撫平臉上的皺紋,必須體驗最新的抗老緊膚科技,可有效提拉筋膜層和激活膠原蛋白增生並重新排列,打造飽滿、年輕的肌膚輪廓。Beauty Kingdom BKC逆齡膠原療程有多項逆齡療程給尊貴的客戶選擇,其功效在於補充皮膚缺失的膠原蛋白。

不只是捧場紋,還有法令紋、木偶紋,下垂的蘋果肌、魚尾紋、抬頭紋、眼紋、頸紋等都能有效解決,療程無痛無創,無需擔心會在臉上留下傷口。躺在美容床上約半個小時,就能體驗到舒服和奢華的過程,抗皺有效,也能促進面部變得Q彈年輕。

每個人都不希望臉上的皺紋太多,也不希望年紀輕輕就顯老態,別想太多,今日就來體驗 Beauty Kingdom BKC逆齡膠原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如何分辨捧場紋和法令紋?

捧場紋和法令紋非常相似,長在相近的地方所以不少人會將兩者混淆。捧場紋是臉頰兩側的紋,位置是從下巴延伸到臉頰,而法令紋是從鼻翼延伸到嘴角邊。法令紋靠近鼻子,像一個山洞的門圍繞著嘴巴,而捧場紋是一條稍微有些斜角的直線。有些人可以同時擁有法令紋和捧場紋,兩條皺紋會平行,兩者在面相學代表的含義不一樣。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應該不太容易將兩者混淆了。

2. 爲什麼壓力大會導致皺紋?

壓力大時,很多人的面部肌肉會緊張,出現皺眉、嘴角下垂的現象,久而久之這些皺紋會變成靜態皺紋,意思是就算沒有做表情也會很明顯。壓力大也會導致血管收縮,皮膚的血液循環不佳,還有内分泌功能失調,爲了面對高壓情況,身體釋放一些荷爾蒙,其中包括皮質醇激素。皮質醇會增加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抑制蛋白質的合成。大家都知道蛋白質可以讓皮膚飽滿和有彈性,一旦失去膠原蛋白,皺紋就容易出現。雖然壓力大不是皺紋的單一成因,但爲了減少皺紋的出現,必須懂得紓解壓力,但紓解的方式不能是酗酒、吃煎炸和高糖食物、熬夜打游戲機這類沒有營養的活動,因爲這些行爲也會導致皺紋增加。

3. 爲什麼捧場紋會和年紀大的人挂鈎?

年紀大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皺紋,而捧場紋是40歲之後才出現的,可能是由於年輕時做太多表情,讓動態紋變成靜態紋,也可能是因爲在年齡增長的過程中,皮膚之下的膠原蛋白流失了,皮膚抵抗紫外線、灰塵和有害物質的能力不如年輕時那麼強大。失去彈性的皮膚很容易產生皺紋,雖然自然老化是一個不可逆轉的過程,但趁年輕時好好保養皮膚,一定能夠戰勝年齡,即外表比實際年齡更加年輕。

4. 有捧場紋的人有什麼特點?

有捧場紋的人非常受歡迎,演藝人員及著名政治家當中都有一些例子。他們在事業和社會關係方面都表現出色,可能與交際能力面面俱到有關,人緣好自然有貴人相助,因此有著顯著的成就。這類人也有很多朋友,桃花運很旺,受到多人的捧場和支持。如果是從事需要人脈和支持者的工作,例如歌手、演員、議員、做生意等,都可以有很大的成功。沒有捧場紋的人也不要氣餒,可以學習做人更圓滑、不要凡事斤斤計較和亂發脾氣、對人處事溫柔和善解人意,成功自然就在不遠處。

5. 如何讓捧場紋變淺?

捧場紋在面相學中屬於好面相,但有些人認爲它會顯老,想要淡化它,其實可以從生活方面進行改善。首先是日常保養皮膚的步驟要做好,使用保濕、防曬和抗皺的產品、適量補充身體的水分和維持均衡的飲食,也要避免吸煙和過度飲酒。如果經濟上允許,可以通過注射填充劑、拉皮、HIFU、激光等醫美療程幫助提拉和緊緻肌膚,以此減少皺紋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