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Wen Qi|2024年3月5日

無論是年輕人或是有了一定年紀的人士,都可能會面臨皮膚粗糙的問題。看著自己毛孔粗大、膚色暗沉、有顆粒感、缺水乾燥的皮膚,就煩惱不已。更令人煩惱的是,這種膚質在上妝的時候,還很容易出現浮粉、卡粉的狀況。但大家也不用著急!今天,本文便來為大家詳細説明皮膚粗糙的原因、症狀和改善方法等等,以幫助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方法,使臉部肌膚重回嬌嫩細滑。

細數皮膚粗糙的6大症狀!你中了幾條?

i. 顆粒感

皮膚粗糙人士往往可以看見自己的臉部肌膚上佈滿許多細小顆粒。這種皮膚粗糙顆粒一般是由於皮膚缺水、老廢角質堆積過厚、毛囊角化症等原因而造成的。有的人會直接用手去擠壓這些小顆粒,以爲這樣就可以成功去除這些粗糙顆粒。

然而,這樣做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可能導致更多的身體肌膚出現問題。這是因爲我們的雙手其實藏有許多肉眼無法看見的細菌。當我們擠壓這些粗糙顆粒時,細菌很容易就會透過身體皮膚表面的微小傷口或開口進入皮膚,從而導致皮膚發炎或感染。

ii.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是絕大部分皮膚粗糙人士都會面臨的症狀之一,特別是油性肌膚和混油性肌膚人士。毛孔的不僅是皮膚吸收護膚品營養成分的主要通道,更是皮膚油脂排出的通道。當皮脂分泌過盛時,很容易就會堆積到皮膚表層和毛孔中,進而導致毛孔被撐大。如果沒有對其進行適當的清潔和護理,毛孔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大,進而導致皮膚粗糙感越來越明顯。值得一提的是,毛孔粗大的問題也可能會出現在乾性皮膚人士身上。這是因爲當皮膚過度乾燥時,臉上的毛孔也會隨之變得更加明顯。

iii. 老廢角質堆積過

其實,我們的皮膚表層有一層角質層在保護著我們的皮膚,以免皮膚受外在環境的刺激和影響。在正常的情況下,角質層會在28 天左右完成一次自我更新。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皮膚代謝更新的速度也會變得緩慢。如此,很容易就會因老廢角質無法自然脫落,而導致角質細胞在肌膚表面堆積過厚,最終造成皮膚粗糙。

iv. 膚色不均或暗沉

膚色不均或暗沉無光也是皮膚粗糙的症狀之一。這是因爲皮膚粗糙人士難免會肌膚缺水、乾燥的情況,進而導致皮膚的自我修復能力減弱。再加上老廢角質的堆積,很容易就會影響皮膚吸收護膚品的養分,進而導致膚色不均、蠟黃、暗淡無光。

v. 黑頭、粉刺

大多皮膚粗糙人士也會有黑頭、粉刺的困擾。當我們的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時候,多餘的皮脂和老廢角質很容易就會混合在一起,並堆積在毛孔中,導致毛孔堵塞。隨著時間的推移,毛孔中的堵塞物和空氣接觸,發生氧化作用後,便會導致黑頭和粉刺出現。在這種情況下,也會導致我們的皮膚看起來特別粗糙。

vi. 卡粉

卡粉是一個化妝術語,是指化妝品(特別是粉底、散粉、遮瑕膏)不均匀地浮著在皮膚上,進而導致妝面看起來非常斑駁和不平滑。如果你在化妝的時候,也會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就表示了你可能面臨皮膚粗糙的問題。

advs

導致皮膚粗糙的5大原因

i. 原因1:皮膚自然老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也會跟著自然老化,這是無法避免的過程。在肌膚老化的過程中,肌底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會逐漸流失,進而導致肌膚失去彈性而下垂和鬆弛。這種現象可能會導致毛孔更加明顯擴大,再加上皮膚越來越鬆弛,粗糙感也會越來越明顯。

ii. 原因2:防曬不當

很多人往往都會忽略了每日的防曬工作。其實,做好防曬工作對我們維持肌膚年輕、健康和嬌嫩而言,特別重要。這是因爲太陽所發出的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很大。如果我們經常沒有做好防曬工作,肌膚長時間裸露在外接受紫外線的侵害的話,很容易就會導致體内的自由基細胞過度合成,並攻擊和破壞健康的皮膚細胞。最終,便會導致皮膚粗糙、彈性蛋白加快流失、膚色暗沉等等。

iii. 原因3:皮脂膜受損

皮脂膜是位於肌膚表面的一層天然保護膜,主要由皮脂和水分組成。它不僅有助於保持肌膚水潤,還能防止外界刺激物的侵入。當這層保護膜受損或變薄時,肌膚的保濕能力會受到嚴重影響。一旦其保濕力下降,很容就會導致肌膚乾燥、缺水等情況出現,進而導致肌膚看起來特別粗糙和不光滑。

iv. 原因4:皮膚細胞不活躍

皮膚細胞的活躍度也會影響皮膚的粗糙程度。這是因爲皮膚表皮細胞的更替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光滑和水潤。而這更替過程則與我們的生物鐘和睡眠習慣有著密切的關聯。在正常的情況下,皮膚細胞更替和再生最活躍的時間實在晚上11時至凌晨2時之間。

因此,我們在11時之前進入深度睡眠,也有助於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從而促進皮膚細胞的有效更新和修復。反之,經常熬夜或睡眠模式顛倒可能會干擾這一自然過程,導致皮膚細胞活性降低。當細胞活性不足時,皮膚組織的密度可能會降低,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流失也會加快,最終導致皮膚失去彈性和緊緻度下降。如此,便會加劇皮膚粗糙情況。

v. 原因5:肌膚屏障受

紫外線曝曬、環境污染、過度摩擦皮膚等因素,都會對皮膚的健康構成威脅。這些因素很容易就會造成肌底的膠原蛋白流失,進而導致肌膚屏障受損和防禦能力下降。如此一來,肌膚便很容易受影響,進而導致各種肌膚問題出現,其中便包括了皮膚粗糙。

皮膚粗糙程度的判斷方法!你屬於第幾級?

由於每個人的膚質和膚況都不盡相同,所以也導致了其皮膚的粗糙程度也會有所不同。根據其粗糙程度的不同,其所適合的改善方法可能也會不盡相同。想要更好地改善肌膚粗糙,那就先來瞭解自己屬於哪一個級別的肌膚粗糙情況!

i. 第一級:輕度皮膚粗糙

輕度皮膚粗糙人士一般只會皮膚局部顆粒感比較明顯的問題。此外,這一級別的人士可能還會感覺到皮膚有些許乾燥和緊綳感,但並不會出現其它比較嚴重的肌膚問題。

ii. 第二級:中度皮膚粗糙

中度皮膚粗糙人士的膚況不僅會乾燥和缺水,皮膚還會感覺到明顯的粗糙顆粒感,進而導致皮膚看起來十分不平滑和缺乏彈性。

iii. 第三級:重度皮膚粗糙

重度皮膚粗糙除了會有以上情況之外,甚至可能會面對毛孔粗大的情況。特別是皮脂腺分泌較旺盛的人士,其毛孔粗大的情況會更加嚴重。

advs

改善皮膚粗糙的方法

i. 定期去角質

定期去角質對維持細膩光滑的肌膚狀態而言,真的十分重要。這是因爲定期給臉部去角質可以有效促進老廢角質的更新代謝,進而避免角質層堆積過厚的情況出現。如此一來,不僅能大大改善皮膚粗糙顆粒感,也能有效降低毛孔堵塞的機率,收細毛孔。此外,定期去角質還能促進皮膚吸收保養品,進一步改善肌膚粗糙情況。

ii. 做好防曬工作

如上所述,紫外線會給皮膚帶來特別嚴重的傷害,不僅會導致皮膚粗糙,還會加速皮膚老化。因此,建議每天出門前都要做好防曬工作,以免皮膚裸露於太陽底下,直接接觸紫外線的曝曬。除了使用防曬產品以外,還能使用遮陽傘、遮陽帽、防曬衫等防曬工具,進行物理性防曬工作。

iii. 加強肌膚保濕工作

肌膚經常乾燥、缺水,不僅容易導致肌膚粗糙,還會影響肌膚的自我修復和再生能力。最終,導致肌膚狀態越來越差。想要有效且長遠的修護肌膚,可以在日常保養程序中多多使用保濕型護膚品。這是因爲市面上的保濕產品,如保濕精華、保濕乳霜和保濕面膜等等,都含有大量的保濕成分,可以很好地為肌膚補充水分和保濕,有助於肌膚重回細膩光滑。

iv. 適當使用酸類保養品

近年來,酸類保養品大受歡迎,很多人都會在自己的護膚程序中添加這一保養步驟。根據酸類成分的不同,其主要功效也會有所不同。例如,果酸主要用於清潔毛孔、減少黑頭和粉刺;水楊酸主要用於促進角質層的更新代謝;而杏仁酸則主要用於提亮膚色,改善膚色暗沉情況。建議皮膚粗糙人士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和需求,來選擇合適自己的酸類保養品。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敏感肌人士的皮膚本就處於比較敏感和脆弱的狀態,所以建議謹慎使用酸類保養品。

v. 適度清潔臉部肌膚

過度清潔面部肌膚會剝奪肌膚本應保有的自然油脂,進而導致肌膚水油失衡。當這種平衡被破壞,肌膚的自然保濕機制會受到影響,導致肌膚變得干燥、緊繃,甚至可能出現脫屑的情況。

因此,建議每天洗臉的頻率保持在早晚1次即可。此外,選擇適合自己皮膚類型的清潔產品也很重要,因爲這有助於減少肌膚在清潔過程中可能產生的刺激。在清潔產品方面,推薦使用溫和、低刺激的洗面乳,並且可以在手上輕輕起泡後,再將其輕柔地塗抹於臉部。這樣既可以幫助去除污垢和多餘的油脂之外,還有助於保持皮膚的自然水分。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Beauty Kingdom BKC 逆齡膠原療程——爲您設計專屬治療方案,全面提升皮膚狀態!

一般上,肌膚粗糙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的,所以想要有效改善此問題,單靠一種方法是不足夠的。此外,由於每個人的肌膚性質和狀況都不盡相同,所以也導致了適合其他人的改善方式,卻未必合適自己。想要更好地提升肌膚素質、全面改善肌膚粗糙情況?那就不能不試一試Beauty Kingdom 的BKC 逆齡膠原療程。

BKC 逆齡膠原療程針對不同的肌膚情況和問題,設計了不同的治療方案,可以透過多種不同的韓式輕醫美科技來改善各大肌膚問題,如肌膚粗糙、膚色暗沉、痘痘、色斑、皺紋等等。治療師將會先對顧客的肌膚情況作全面的分析,並找出問題所在。然後,再根據其需求來制定一套合適的療程方案。

如果你也對此感興趣,那就趕緊點擊以下鏈接,預約時間吧!欲知更多詳情,歡迎瀏覽Beauty Kingdom 官方網站。

advs

預約體驗
BKC逆齡膠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i. 肌膚粗糙一般會有什麽症狀?

肌膚粗糙的常見症狀通常有顆粒感明顯、老廢角質堆積過厚、肌膚毛囊粗大、膚色暗淡不均、多黑頭和粉刺等等。此外,如果化妝的時候,經常會面臨卡粉或浮粉問題,也很有可能是肌膚粗糙而導致的。

ii. 爲什麽肌膚會變得越來越粗糙?

導致肌膚越來越粗糙的因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爲肌膚護理不當。如果我們沒有做好肌膚護理工作,很容易就會影響肌膚的自我修復能力,並導致肌膚所能吸收的養分不足。如此一來,便會導致各種皮膚問題發生,如皮膚粗糙、生痘痘、毛囊堵塞等等。此外,肌膚自然衰老也會導致肌底的彈性蛋白流失,進而導致肌膚失去彈性和鬆弛,使得肌膚看起來更加粗糙。

iii. 去角質能幫助改善肌膚粗糙嗎?

去角質確實有助於改善肌膚粗糙的情況。這是因爲定期給臉部去角質可以有效促進老廢角質的更新代謝,進而避免角質層堆積過厚的情況出現。如此一來,不僅能大大改善皮膚粗糙顆粒感,也能有效降低毛囊堵塞的機率,收細毛囊。此外,定期去角質還能促進皮膚吸收保養品,進一步改善肌膚粗糙情況。

iv. 如何去除皮膚顆粒?

想要改善皮膚顆粒,那麽就一定要做好肌膚保養步驟,加強保濕和補水工作,以確保肌膚的含水量充足。記得千萬不能自己動手去擠壓或摳這些皮膚顆粒,以免損傷肌膚,導致肌膚發炎。

v. 何謂化學性去角質?

化學性去角質是指利用化學物質穿透肌膚表層,以打斷角質細胞之間的連接,並軟化和分解角質層。一般上,化學性去角質主要會用到的化學物質都是酸類成分,如水楊酸、杏仁酸、果酸、甘醇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