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A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2024年3月28日

洗面機的應用逐漸廣泛,不少女生都搶著用,據說長期堅持用於潔面定能改善膚質。近些年來在世界各地,特別是亞洲國家如日本、韓國、當然還有香港掀起一陣洗面機風潮,人們開始注重面部深層清潔,並將其視為和日常護膚同等重要的美容保養。想要依賴洗面機治好所有皮膚毛孔問題?小編會帶大家了解洗面機能改善的6大皮膚問題,同時附上最全產品推薦,不同品牌任君挑選,文末還有去暗瘡的究極武器喔!

為什麼肌膚需要深層潔淨?

平時洗臉都會將潔面產品打發成綿密泡沫潔面,這麼做能減少給予皮膚的化學刺激,清潔力也強,但就算每天都會潔面,皮下毛孔還是不夠乾淨?所謂的深層潔淨指的就是通過滲透性更強的清潔力,徹底解決毛囊阻塞、毛孔污垢堆積的問題。想像一下,我們的面部肌膚每日“拋頭露面”,暴露在陽光下和空氣中難免會有一些雜質或污垢物潛入皮膚組織,這些髒污有機會演變成肌膚早衰或缺水的成因。深層潔淨固然重要,但凡事物極必反,所以我們只需拿捏好深層潔淨的頻率和力道,疏通阻塞的毛孔後定能同時預防和改善多種皮膚問題如暗瘡、黑頭粉刺、暗粒等等。

洗面機是什麼

洗面機究竟是何方神聖?為什麼這樣一個小家電能受萬人追捧?洗面機是一種新興且融合高科技的潔面產品,也被稱作「潔膚儀」和「潔面儀」。人們相信洗面機和其他美容儀一樣,結合不同功能模式,為各種膚質客製化適用的深層潔淨方案。洗面機的原理在於應用物理性高速震動頻率或旋轉的模式,將潔面所用的洗面乳和水均勻混合,給予面部按摩的同時讓清潔力滲透肌底,從而起到多種美容功效,例如:鬆動表面死皮、刮除粉刺、減少面油增生、預防暗瘡等,長期使用才能見證嫩膚效果。

一定要用洗面機嗎?

相信很多朋友會覺得,明明雙手洗臉就足以清除臉上的妝容和髒污,為什麼還需要洗面機?這真的不是美容行業所設下的商業陷阱嗎?平日早晚洗臉程序確實能起到基礎清潔的功效,但大家要明白一個重點:洗面機屬於面部深層潔淨產品。在科技的多重結合下,醫美技術如激光能量或超聲波都讓洗面機進化為智能潔面儀,和其他家電一樣,我們能控制它的聲波強度、動態頻率、更改模式等操作來進行面部深層潔淨,這些技術的結合是僅用雙手潔面無法超越的,不僅省時省力,用後臉部的清爽感也翻倍,是普通潔面達不到的體驗。不過這不代表大家在選購洗面機時要有「越貴越好」的想法,可以多多考量對比性價比,根據自身經濟條件找到價格和功能性同等級的潔面儀最重要。

6種洗面機護膚效能:在「這個」條件下不能使用面部美容儀?

1. 疏通毛孔污垢

首先,潔面儀最著名的美容功效莫過於疏通毛孔污垢。我們的臉蛋每天都會暴露在陽光底下,就算在室內仍有可能接觸污染物質,這些外界的因素很可能會促成毛孔內堆積過多的肌膚雜質。再加上不僅是外界影響,內分泌因素如荷爾蒙變化也會令到皮脂分泌過於旺盛,油脂和污垢混合在一起就會加劇毛孔堵塞的困擾。因此定期使用潔面儀有助於深層清潔毛孔內堆積已久的污垢,日後也會減少油垢死皮再度促成毛孔阻塞的現象。

2. 預防暗瘡粉刺

另一個常見的洗面機美容功效是預防暗瘡粉刺復發。這是因為像暗粒、暗瘡、粉刺等其實都是油脂分泌過於旺盛的產物,演變成不同型態僅取決於過剩的油脂是否會和毛孔周圍的細胞產生發炎反應而已。因此若是減少面部油脂含量,肌膚水油達成健康的平衡後即可大幅度降低暗瘡粉刺再生的概率。

3. 軟化老廢角質

不能說潔面儀有直接去除老廢角質的功能,但要通過洗面機的科技鬆動老化且僵硬的死皮細胞是能辦到的。就算不能直接帶走表面的死皮和污垢,鬆動老廢角質已是完成深層清潔的大貢獻之一,同時養成使用潔膚儀和去角質的習慣,兩者相輔相成就能調整角質層的厚度,促進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皮膚吸收保養品養分的能力也會隨之上升。

4. 卸妝更乾

潔面儀也能幫助化妝人士洗淨臉上的殘留彩妝。無論是淡妝或是濃妝,男生女生都要注意妝容是否卸得乾淨,特別是半脫妝的化妝品,很容易在氧化後侵入皮膚深層組織,造成化學傷害加速肌膚衰老。因此在卸妝後使用泡沫潔面器或高科技潔面儀都能將殘留的彩妝品帶出毛孔,讓綿密泡沫潔面不光能降低洗面產品的化學性對肌膚的潛在傷害,適中的清潔力也不會使皮膚屏障變得脆弱。

5. 減少黑色素沉澱

洗面機的深層清潔功效也能減少黑色素沉澱的亞健康狀態。在促進角質死皮和老舊細胞代謝,從而提升整體細胞結構活性的同時,潔面儀的深層清潔功能也有助於減少黑色素顆粒成團的現象,這樣一來便可改善膚色暗沉不勻、黑眼圈或色斑等問題。

6. 確保肌膚緊緻

相信所有女生都想永保青春,但年紀輕輕就出現細紋和表情紋怎麼辦?對此多功能的洗面機也能確保肌膚的緊緻與彈性,堅持使用就能配合面部按摩拉提的動作,改善肌膚鬆弛下垂的困擾,據說使用時長到了一定程度也能撫平細紋皺紋,降低視覺年齡!

其他:每個人都適用嗎?

實際上無論是泡沫潔面器還是高科技的潔面儀都是適合所有膚質的,只不過臉上有2種情況的人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分別是面部有炎症或傷口的人、另一種則是敏感性肌膚。不僅是潔面儀,任何面部美容儀可能對正經歷這2種情況的人而言都有一定的風險。這是因為在有傷口或炎症時給面部進行深層清潔可能會影響患處的癒合速度,甚至惡化免疫反應。而敏感性肌膚人士在潔膚時需要注意潔面儀的強度、頻率、模式是否溫和安全,否則有機會引起泛紅、乾燥、緊繃等不適感。

advs

預約體驗
BKA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拆解洗面機技術:3種醫美科技+2種洗面機刷頭任君挑選!

1. 旋轉式

旋轉式的潔面美容儀較為常見,指的是用可調整旋轉速度的機械探頭,在接觸水分子和洗面產品後將其打發成綿密泡沫潔面。雖然功效和普遍的手動泡沫潔面器無異,但快速旋轉的潔面刷頭能刮除表面的死皮粉刺,兼顧皮膚表面的基礎潔面和深層清潔。

2. 聲波式

有接觸過面部美容儀的朋友相信對聲波潔面也不陌生。聲波潔面指的是用超聲波潔面儀,也像普通泡沫潔面器一樣先在皮膚表層打發出綿密泡沫潔面,不同的是超聲波潔面儀採用的是高頻振動技術,足以在潔面時帶動皮膚細胞收縮,據說能改善毛孔粗大和皮膚皺紋問題。

3. 離子式

離子式技術是面部美容儀經常使用的科技,不同於聲波潔面,3D聲波離子技術洗面機是將電荷流動套用在洗面機的潔面刷頭上能增加吸附髒污的能力,深層潔淨效果更到位。而且從中醫角度分析,離子式潔面儀的微電流也具備刺激穴位和脈絡的功能,讓皮膚的血液循環更通順,排毒能力增強後氣色也會好一些。

潔面刷頭選擇:毛刷 VS 矽膠刷頭

普遍的洗面機刷頭分為2大類型:纖維毛刷和矽膠刷頭,前者比較偏向傳統的、剛推出的舊式洗面儀,使用者可以選擇毛髮纖維的粗硬和抗菌程度,每個種類都有不同的價錢,大家可以挑選柔軟且毛刷刷頭密集的潔膚儀,溫和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不過現代比較盛行第二種矽膠刷頭的潔面儀,因為這種刷頭的摩擦力更小,給予皮膚的刺激和物理性傷害較低,也不存在過度清潔的過激反應。矽膠材質也不容易積塵,清洗刷頭時更方便,不必擔心使用時會有髒污或細菌侵入皮膚。

網店就能買到的7款熱門洗面機產品 附上價錢作為參考!

1. Aura Polish 2.0 Sonic 聲波潔面棒(價錢:HKD 668)

Aura Polish 2.0 Sonic 聲波潔面棒和第一版的不同之處在於有升級過的聲波能量,不僅具備3種模式,還特別添加了眼部按摩功能,刷頭的柔軟程度適用於眼部疲勞人士放鬆緊繃的肌膚!

2. LG PRA.L超聲波潔面儀(價錢:HKD 1,290)

源自韓國大牌的 LG PRA.L 超聲波洗面機以每秒高達37萬的震動模式,利用柔軟的矽膠強效清潔,可選擇2種潔面時長,分別是70秒以及120秒,大家可以根據自身膚質慎重選擇。

3. Panasonic EH-SC65 綿密泡沫潔面器(價錢:HKD 1,180)

Panasonic 松下電器也是來自日本的品牌,這款 Panasonic 的 EH-SC65 綿密泡沫潔面器具備2種潔面模式:柔和標準的按摩模式和溫感卸妝模式,尤其適合經常化妝,擔心化妝品殘留在臉上的人,據說敏感肌也適用!

4. NuSkin ageLOC LumiSpa iO 智能潔面儀套裝 (價錢:HKD 2,400)

NuSkin 這款來自美國的 ageLOC LumiSpa iO 套裝搭配淨膚露一起使用,他們家的專利技術 - 微脈動反旋科技兼具潔淨和淨化肌膚的功能,也是為數不多的智能深層清潔體驗。這款潔面儀的特點在於刷頭內外頻率不同,溫和按摩更能細緻和疏通毛孔。

5. Emay Plus 淨透潔膚儀(價錢:HKD 499)

Emay Plus 雖是日本品牌,但它不僅設有網店,香港也有分店可以讓大家到實體店購買。但重點在於這款 Emay Plus 淨透潔膚儀配備3種不同的刷頭可隨時更換,用後放回底座則能發揮臭氧消毒功能,給洗面機進行徹底消毒殺菌,確保刷頭和機身的衛生,絕對是懶人的首選!

6. FOREO LUNA 4 潔面儀(價錢:HKD 2,690)

來自瑞典的 FOREO 設有官方網店,大家可以查詢官網並選擇符合香港的兌換率得知詳情。這款 FOREO LUNA 4 潔面儀,結合脈動技術與柔軟的刷頭可清除毛孔裡的髒污。這款洗面機是為數不多經過臨床測試後,證實能去除臉上 99% 的油垢和殘留的美妝品。

7. Lifetrons Switzerland 超聲波去角質潔膚儀(價錢:HKD 1,680)

這款 Lifetrons Switzerland 有自己的網店,或者大家也可以在 YOHO 找到。商品的特點在於具備EMS 微電流技術,深層清潔的同時能收緊肌膚,起到緊緻拉提的效果。

洗面機的正確使用方式如下 記得掌控好使用時長!

1. 直接將卸妝用品塗抹在臉上,開啟洗面機的卸妝模式。若是購入的洗面機沒有卸妝模式的話則需要先卸妝,再將洗面產品抹在臉上。 2. 將洗面機刷頭按在下巴處,啟動後先打發出綿密的泡沫。 3. 沿著輪廓往上挪動,可按照皮膚的厚度調整洗面機的強度。 4. 在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停留久一點,不過各部位都不能超出10秒。 5. 清水洗去臉上的泡沫,再將洗面機洗淨晾乾。

無需洗面機也可實現深層清潔!Beauty Kingdom BKA 暗瘡分手療程,1次體驗=用10次洗面機,清潔到位定可嫩膚,回歸媽生好皮!

無需下單購買洗面機!為大家推薦這款 Beauty Kingdom BKA 暗瘡分手療程,去除油脂髒污,一次性解決毛孔問題如痘痘、粉刺、黑頭、暗粒等皮膚瑕疵,1次體驗便可回歸光滑無暇的膚況!

Beauty Kingdom BKA 暗瘡分手療程主要採用高科技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真空磨皮,無痛無創削弱表層的死皮,再導入淨化配方保濕補水,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肌膚恢復水潤Q彈的年輕狀態!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Beauty Kingdom BKA 暗瘡分手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BKA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為什麼要用洗臉機?

用洗面機潔面比雙手洗臉更清潔,能減少毛孔囤積髒污的機會!

2. 洗臉機可以每天使用嗎?

洗面機就和去角質一樣,無需每天使用,否則過度清潔也會讓皮膚變得乾燥。

3. 洗臉機洗臉好嗎?

洗臉機清潔效果更深入細緻,特別適合油性皮膚人士使用。

4. 洗臉機一天用幾次?

一般上一週使用1至2次即可,但若是使用當天有化濃妝,可以追加一次。

5. 洗臉機會傷害皮膚嗎?

洗臉機不影響皮膚水分流失,但不同模式和強度也可能因為摩擦和拉扯傷害肌膚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