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dvs

預約體驗
BKA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2024年3月28日

近些年來不少人開始意識到臉部深層清潔的重要性,這也引發清潔面膜的崛起,使其成為不可或缺的日常面部清潔用品之一。我們的臉部肌膚每天在外“拋頭露面”,髒污定會沾附在皮膚表面和毛孔中,因此使用清潔面膜不僅能除去表面的老廢角質,亦能將毛孔污垢連根拔起。給大家分享清潔面膜的4大美容功效+網友推薦的7款清潔面膜清單,同時附有清潔面膜的正確使用方法,看到最後還有驚喜喔!

為什麼需要深層清潔毛孔?

有的人認為,只要平日有做好基礎清潔,徹底卸妝潔面就可以保持面部清潔,但其實我們是需要定期給肌膚做深層清潔才能將毛孔中藏匿的髒污都清理乾淨,否則會誘發一系列的皮膚問題。導致皮膚表面有瑕疵,深層毛孔有油脂污垢的原因在於皮脂腺。皮脂腺“發功”時會在肌膚表面分泌出適量的油脂提供光澤與滋潤,一旦油脂分泌過多就會連同外界沾附的污垢一起囤積於毛孔,髒污沒及時清理就會和老化角質融合,外表看起來就會油膩膩的,失去清爽感。因此所有膚質都需要進行深層清潔,定期為肌膚毛孔進行“大掃除”,敏感肌也不例外,大家可以依據自身膚質類型挑選性價比高的清潔面膜。

深層清潔面膜是什麼?

深層清潔面膜有很多種名稱如「深層淨化面膜」或「毛孔面膜」,顧名思義就是從毛孔,這大部分皮膚問題的起源清除裡頭的髒污。深層清潔面膜的原理在於將磨砂粒子或其他滲透性更強的微細顆粒抹在皮膚表面,若在使用時配合溫和的按摩手法更有助於將這些潔淨小分子傳達到更深層的皮下組織,軟化老廢角質的同時掏空毛孔裡的髒污,預防毛孔堵塞的同時也能調整水油平衡。深層清潔面膜富含的不僅有潔淨成分,市面上大部分深層清潔產品也會添加植物萃取物,這樣能在徹底清空毛孔油垢後注入所需的養分和水分,肌膚不會在深層潔淨後感到過度乾燥緊繃,無害安全的天然嫩膚成分可以鎮定不穩定的膚況,起到良好的保濕補水功效。

深層清潔面膜和去角質一樣嗎?

深層清潔面膜和一般去角質產品有什麼區別嗎?雖然本質上很相似,但還是有一丁點差距的。深層潔淨的原理是深入毛孔,改善油脂問題,一般具備軟化老廢角質的功效,不過清潔重點在於油脂,而不是角質。去角質產品則是為了除去硬化角質所設計出來的,主要用於調整面部角質層的厚度,清除死皮後也能促進皮膚細胞或角質細胞的新陳代謝,去角質不僅能提亮膚色和氣色,同時也能提升肌膚的吸收能力,這樣一來保養品的養分與精華才更能滲透肌膚底層。不過現代已研發出結合深層潔淨和去角質功效的清潔面膜,在選購以前可以先全面了解鍾意的產品,確認是同時兼顧這2種功效的多功能清潔美容品才買入手。

盤點深層清潔面膜的5大類型 不想用面膜也可考慮「這個」?

1. 片狀面膜

片狀面膜就是最普遍的類型,外觀與其他面膜無異,只需將面膜片貼在臉上靜置15至30分鐘便能同時兼顧深層潔淨與美肌保濕。常見的深層潔淨片狀面膜有泡泡面膜,也就是最近很流行的,貼上後靜待幾分鐘就有越來越多泡泡,這種生成綿密泡沫的片狀面膜所用的原理是小蘇打和水混合後讓二氧化碳接觸空氣,從外在看來就像是泡泡逼出了髒污。但專家表明這類泡泡精華面膜僅僅是個噱頭,清潔和保濕能力可能不及其他類型的深層清潔面膜喔!

2. 粉狀面膜

粉狀面膜則是美容院常用的深層清潔面膜,只需將面膜粉和水混合,攪拌均勻後便可形成凝膠狀,抹在臉上等待全乾後也能巧妙地演變成能整片撕下的面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粉狀面膜被製成凝膠狀以後能清楚地看見類似玫瑰、洋甘菊花瓣,或是與凝膠色澤一樣的柔珠粒子和晶凍?通常美容師會在塗抹粉狀面膜後輕柔地按摩面龐,讓這些細小的分子滲透皮膚底層,從而達到美膚和潔淨的效果。

3. 泥狀面膜

說到深層淨化面膜必定少不了泥狀面膜,無論是白泥面膜還是黑泥面膜,大部分都是非常便攜的罐裝產品。泥狀面膜也被稱作毛孔泥膜,採用的原理是將泥狀的淨膚成分,塗抹於面部後能將毛孔髒污連根拔起。泥狀面膜所用的材料大部分為火山泥、竹炭或活性碳面膜,大多都是偏厚重的奶霜質地,流動性不強,但吸附油垢髒污的能力不容小覷。一些泥狀面膜富含提亮膚色和美肌的微量元素,用後少有不適的乾燥感。

4. 排毒面膜

排毒面膜也屬於深層清潔面膜的一種,只不過比起普遍的美肌功效,它的特點在於能殺菌消炎,特別適用於穩定痘痘肌和敏感肌的膚況。這類面膜可以是片狀、粉狀和泥狀的,因為重點不在於包裝和形式,而是能在深層清潔毛孔的同時排毒消炎,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不過排毒面膜的用法也有一點不同,吸附髒污後是需要用刮片將其刮除的,而且體驗過程會有些許刺痛感,不必擔心,這只是免疫系統的自然反應,很快就會消退。

5. 黏貼膜

黏貼膜的最常見的類型是「妙鼻貼」,是專門為黑頭粉刺所設計的,只需貼在鼻頭即可以撕拉的方式拔除黑頭粉刺。可現代已有專家踢爆,黏貼膜撕扯下來的不是黑頭粉刺,而是反覆生長的皮脂管絲。況且這種物理性深層清潔面膜會給予肌膚表面不必要的刺激與傷害,因此黏貼膜在現代也逐漸被淘汰了。

6. 其他:深層潔面乳

既然有深層潔面乳這種天天能用的清潔用品,那為什麼還要購入毛孔面膜?這是因為深層潔面產品僅限於預防毛孔再次堆積髒污和減少黑頭、粉刺、痘痘的增生,並不能在一次使用後見證顯著的清潔功效。建議大家平日可以使用深層潔面產品,同時配合深層清潔毛孔面膜定期軟化老廢角質,膚質才會越來越嫩!

advs

預約體驗
BKA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分析深層清潔面膜的4大美容功效 美白控油一步到位!

1. 軟化或去除老廢角質

角質層和肌膚屏障能力息息相關,角質層過厚雖能阻擋嘗試入侵肌膚的傷害,但同時也會影響皮膚吸收保養品養分的能力。因此使用淨化面膜有助於軟化已經硬了的老化角質,一些毛孔面膜也具備去除老廢角質的功效,總之都能調整角質層的厚度,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肌齡就會越來越年輕。

2. 美白提亮膚色

部分深層清潔面膜也有著美白提亮的功效。因為在去除老廢角質以後,肌膚表面更能反射陽光或其他光線的照耀,膚質看起來更透亮不止,一些毛孔面膜中也蘊含了不少美白保濕因子,能減少黑色素沉澱問題,均勻膚色,淡化色斑、黑眼圈、痘印、疤痕等問題都不在話下。

3. 平衡油脂分泌

最備受討論的清潔面膜功效非平衡油脂分泌莫屬,因此深層清潔面膜也是油性皮膚必用的控油聖品之一。這是因為淨化面膜清除的不僅是表面的老化角質,深層的油脂污垢也會一併帶走,而且堅持使用這類美肌面膜也可達成長效的維持水油平衡效果,減少面油增生量,保持臉部清爽感。

4. 改善暗瘡

想要改善暗瘡肌的朋友注意啦!既然深層清潔面膜可以調整皮脂分泌,那減少油脂以後肯定也能剷除痘痘和黑頭粉刺的病源。這是因為痘痘暗瘡的形成源自油脂過剩現象,這些油垢會在和毛孔周遭的細胞產生發炎反應。因此想要根治暗瘡肌或經常長痘痘的敏感肌就得從保持面部清爽開始,解決油脂旺盛的問題肯定能預防暗瘡再生。

7款深層清潔面膜推介 「這款」超紅入門必備!

深層清潔面膜推薦1. Kiehl's 契爾氏亞瑪遜白泥毛孔深層清潔面膜

Kiehl's 契爾氏的這款亞瑪遜白泥深層清潔面膜是網友力推的產品,主要成分有亞瑪遜白泥、翠葉蘆薈與燕麥粉。亞瑪遜白泥使該產品擁有細膩的泥狀質地,也具備了排毒的功效;而翠葉蘆薈用於舒緩和鎮靜不穩定的膚況,敏感肌也適用;燕麥粉則能同時吸油控油。

深層清潔面膜推薦2. Dermacept 維他命C草本零毛孔白泥面膜

除了Kiehl's 契爾氏的白泥泥膜,Dermacept 這款維他命C草本零毛孔白泥面膜也被強烈推薦,是一款能同時進行深層潔淨和美白的淨化面膜。這款富含礦物質的白泥面膜能清除油脂髒污,其中的荷荷巴粒子、維他命C與多種草本配方也有助於為肌膚抗氧化,美肌美白的同時也能收細毛孔。

深層清潔面膜推薦3. VT CICA 老虎積雪草鎮靜清潔保濕升級綠泥面膜

這款來自韓國的積雪草淨化面膜蘊含了多種美肌成分如吸附髒污的綠茶粉、舒緩鎮靜的積雪草、助於美白的薰衣草萃取物和透明質酸能全方位解決毛孔堵塞問題,敏感肌用了也不會有任何過激反應!

深層清潔面膜推薦4. Benefit Cosmetics 深層淨化毛孔泥膜

Benefit Cosmetics 深層淨化毛孔泥膜外觀與普通泥膜不同,既不是白泥也不是黑面膜,別具一格的紫色泥膜主打控油吸油,富含了西梅籽油、荷荷巴籽油和仙人掌花萃取物,都是敏感肌也適用的植物天然成分。

深層清潔面膜推薦5. AZURLIS 療癒洋甘菊排毒舒緩面膜霜

這款 AZURLIS 推出的洋甘菊萃取深層清潔面膜推薦給大家!它不僅是含有多種高嶺土和豐富礦物質的白泥泥膜,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後也有助於抗氧化和抗衰老,敏感肌也能用來撫平皺紋細紋!

深層清潔面膜推薦6. TATCHA 澄亮溫感淨膚面膜

TATCHA 的深層清潔面膜同時含有3種日本的熱門產物:沖繩海泥、蒟蒻和火山泥。沖繩海泥具有細膩的顆粒,這種海泥吸附髒污的能力更強且溫和,日本蒟蒻也一樣有著疏通毛孔這樣不為人知的神奇功效。而特別揀選火山泥是因為具備了微暖功效,撐開毛孔時能讓清潔程序效率更高,深層潔淨效果更好。

深層清潔面膜推薦7. ORIGINS 活性碳面膜

另一款要推介的黑面膜是來自 ORIGINS 的活性碳面膜,據說這種活性碳面膜比竹炭面膜的吸附能力要強20倍!雖然和 Kiehl's 契爾氏一樣屬於暗瘡護理和控油的深層清潔面膜,但 ORIGINS 無人能及的特點在於可以同時搭配他們家的其他面膜使用,建議大家在使用這款活性碳面膜時也能嘗試這品牌其他的泥膜,很多款式都有舒緩鎮靜和急速補水的功效,不必擔心清潔力過強的問題。

深層清潔面膜的使用順序有7個關鍵:化妝水是後續護養必備品!

1. 先徹底卸妝,再用潔面產品基礎清潔肌膚。 2. 用毛巾沾溫熱的水,以熱敷的方式敷臉約莫1、2分鐘即可打開毛孔。或者直接使用蒸面儀。 3. 想要預防肌膚乾燥的朋友可以先噴上一層薄薄的保濕噴霧或化妝水。 4. 正式塗抹深層清潔面膜,記得避開眼周位置以防面膜入眼。 5. 厚敷10至15分鐘。 6. 用溫水洗淨,同時打圈按摩促進吸收。 7. 照常進行後續保養,可以濕敷化妝水,或者搭配舒緩鎮靜的保濕面膜。

不用清潔面膜也可美肌!Beauty Kingdom BKA 暗瘡分手療程,1次體驗=敷10次深層清潔面膜,針對性地根治所有暗瘡和毛孔問題!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清潔面膜?為大家推薦這款絕對安全無創的 Beauty Kingdom BKA 暗瘡分手療程,去除油脂髒污,一次性解決毛孔潛在問題如暗瘡、粉刺、黑頭、脂肪粒等一系列容貌焦慮,還您無暇美肌!

Beauty Kingdom BKA 暗瘡分手療程主要採用高科技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搭配真空磨皮溫和地削弱表層的死皮,再導入淨化配方,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肌膚問題不再反彈!

該療程無痛無創,術後還有專業團隊跟進膚況,不必擔心有副作用!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Beauty Kingdom BKA 暗瘡分手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BKA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所有膚質都可以用清潔面膜嗎?

所有膚質都應該定期使用清潔面膜,可以根據自身膚質類型選擇清潔力適中的深層清潔面膜。

2. 深層清潔面膜能改善暗瘡?

堅持使用深層清潔面膜能控油,剷除暗瘡的根源,預防暗瘡增生。

3. 清潔面膜可以每天敷嗎?

不建議每天使用,因為過度清潔面部肌膚反而會失去滋潤。

4. 清潔面膜多久用一次?

一週使用1 - 2次深層清潔面膜即可達到去角質和疏通毛孔的功效。

5. 清潔面膜要先洗臉嗎?

先徹底卸妝潔面是使用深層清潔面膜的第一步。